摩擦力的本質為什麼屬於電磁力範疇

2021-03-04 04:20:05 字數 1192 閱讀 7795

1樓:神級人氏

彈力摩擦力屬於電磁力範疇並不是指他們與電磁有什麼關係 而是他們的本質屬於電磁力

附。電磁力的概念:電磁力是兩個帶電粒子或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力,兩個相互運動的電荷之間存磁力。

以彈力為例,兩個物體接觸,一個物體在力的作用下擠壓另一個物體,受擠壓的物體分子之間距離減少,分子之間的電磁力產生斥力反作用阻礙它們靠近,通俗點講巨集觀表現就是這個物體不能把另一個物體擠得很扁。

力按性質分有4大類

1。萬有引力

2。電磁力

3。強相互作用

4。弱相互作用

為什麼摩擦力和彈力的本質是電磁力

2樓:數理與生活

有一種說法認來為,摩擦力和源彈力的本質是電磁力。為bai什麼?

在日常中,du人們熟悉的現象zhi有摩擦生熱、摩擦起電。dao彈簧伸長或縮短時有彈力。

摩擦生熱,是機械能轉換為內能。

摩擦起電,是機械能轉換為電能。

彈簧的形變,是機械能變化。

如按力的本質來劃分,自然界存在四種力,分別是 引力、電磁力、弱力和強力。

這樣,從力的本質上來看,應把摩擦力和彈力歸結到電磁力範疇。這就是摩擦力和彈力的本質是電磁力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從微觀角度來考慮的,電荷間的相互作用!

4樓:汗夕皇緞

我們知道

物體都是由原子組成

而原子再分則是由電子與中子組成

而電子有正負之分

所以也就有引力和斥力這些都是電磁力

這是從微觀的角度分析

而這就是物體與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的本質

5樓:汪信聞月

力分為四大類:強力、弱力、萬有引力、電磁力,彈力和摩擦力都是物體原子間的變化產生的,就如摩擦力,它是兩個物體表面接觸後產生庫倫引力,所以屬於電磁力。這要從微觀上來理解。

6樓:易令衡昊昊

因為微觀而言,copy物體之間的接觸都是存在間隙的。百即別說物體之間,就是粒子之間都存在間隙,而間隙的度主要組成就是磁場,致使知摩擦力和彈力都是磁場在粒子周圍重新產生布局的現象。磁場重新道佈局不僅使物體或粒子產生變化,而且重新佈局也使磁場和版物體或粒子產生新的平衡。

這種新的平衡過程或現權象,就是彈力和摩擦力,所以本質是電磁力。

為什麼會有摩擦力

我個人認為就是同一瞬間同一位置 空間 無法存在兩個物體,當物體之間發生接觸,就會產生影響 你想想龍珠z裡的新絕招瞬間移動,假如悟空即將到達的位置有空氣,瞬間移動 結果空氣就跑進他的體內了 1光滑的物體會產生摩擦力!因為兩個互相作用的物體,當它們發生相對運動或有相對運動趨勢時,在兩物體的接觸面之間會產...

摩擦力是怎麼形成的,產生摩擦力的條件是什麼

兩個相互接觸的物體,當他們做相對運動時,或具有相對運動趨勢時,在接觸面上會產生一種相互阻礙的力,這就是摩擦力的形成 實際上,關於摩擦力的本質,目前尚未有定論,仍在深入 之中 摩擦力的本質 1 凹凸齧合說 是從15世紀至18世紀,科學家們提出的一種關於摩擦本質的理論,齧合說認為摩擦是由於互相接觸的物體...

為什麼f1賽車摩擦力大

不是,賽車的重量輕,發動機的帶速高 馬力大。不知道你說的是 的摩擦力。如果是車內部的摩擦力的話當然是越小越好,這樣可以避免多餘能量的散失 發熱和克服摩擦力做功 但是加過潤滑油的話,零件相互摩擦的地方會產生油膜,所以賽車和普通車零件之間的摩擦力損耗是差不多的,速度快與摩擦力無關。如果說的是輪胎與地面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