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受熱膨脹是否分子勢能變大,為什麼物體受熱內能變大不是這樣分析的嗎物體受熱分子熱運動越劇烈,分子動能就越大,但受熱分子間隔

2021-03-04 09:29:25 字數 675 閱讀 3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物體受熱膨脹,分子勢能增加變大。

2樓:趙

分子勢能變化,與溫度沒有直接關係,而與分子間平均距離有關係,在巨集觀上變現為版物體體積變化。權比如加熱固定容積容器中的氣體(非液態),氣體體積不變,分子勢能就不變(溫度增加,氣體分子動能增加,分子勢能不變,總內能增加)。

為什麼物體受熱內能變大?不是這樣分析的嗎:物體受熱分子熱運動越劇烈,分子動能就越大,但受熱分子間隔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的很正確。只有一點要注意的:溫度升高後分子動能的增加量遠遠大於分子勢能的減小量,因而總的內能(分子動能與勢能之和)是增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ac同一

來物體分子

個數是一定的,當自溫度升高時bai,分子的熱運du動就越劇烈,則分子的動能zhi就越大,從而dao可知物體的內能就越大,故a正確,b錯誤;溫度相同的同種物質,分子個數越多,則物體內能就越大,故c正確,d錯誤.故選a、c.

物質受熱膨脹,其分子勢能會增加嗎?為什麼?_?

5樓:has小店

會增加,因為分子的勢能與動能有關,動能隨溫度的增加而增大,因此是增加的,分子勢能。

氣球中的氣體受熱膨脹時,氣體的質量不變,密度為什麼變小

在氣球裡面,氣體的總量不變,質量當然不變 但由於膨脹,體積變大,由密度 m v可知,密度會變小。因為氣球膨脹,體積變大了。密度是質量除體積。中的氣體受熱膨脹時,氣體的質量不變,密度為什麼變小 受熱膨脹時,氣體的質量不變,體積增大,密度 質量 體積,質量不變,體積增大,比值變小,即密度變小。一個氣球中...

金屬加熱膨脹的本質是什麼,通貨膨脹的本質是什麼

審閱專家石季英 熱膨脹 1 通常是指外壓強不變的情況下,大多數物質在溫度升高時,其體積增大,溫度降低時體積縮小。熱膨脹與溫度 熱容 結合能以及熔點等物理效能有關。影響材料膨脹效能的主要因素為相變 材料成分與組織 各異性的影響。熱膨脹的測量方法主要包括光學法 電測法和機械法。詞條在最後還給出了常見液體...

線性熱膨脹係數與哪些因素有關

由於物質的不同,線膨脹係數亦不相同,其數值也與實際溫度和確定長度1時所選定的參考溫度有關,但由於固體的線膨脹係數變化不大,通常可以忽略,而將a當作與溫度無關的常數。兩種計算公式 線性熱膨脹係數 coefficient of linear thermal expansion,簡稱clte線脹係數 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