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熱膨脹係數與哪些因素有關

2021-03-03 21:18:13 字數 366 閱讀 3391

1樓:hi漫海

由於物質的不同,線膨脹係數亦不相同,其數值也與實際溫度和確定長度1時所選定的參考溫度有關,但由於固體的線膨脹係數變化不大,通常可以忽略,而將a當作與溫度無關的常數。

兩種計算公式

線性熱膨脹係數(coefficient of linear thermal expansion,簡稱clte線脹係數):

α=δl/(l*δt)

和體積熱膨脹係數:

γ=1/v。(ξv/ξt)p

大多數情況之下,此係數為正值。也就是說溫度升高體積擴大。但是也有例外,當水在0到4攝氏度之間,會出現反膨脹。

而一些陶瓷材料在溫度升高情況下,幾乎不發生幾何特性變化,其熱膨脹係數接近0。

雞痛風與哪些因素有關,痛風的形成與哪些因素有關?

所謂雞痛風分為兩類,其一是關節性痛風症,表現在兩肢關節發生病變,該部出現軟而界限不明的腫脹,並逐漸發展成硬而輪廓明顯的 有時可移動的結節,關節和腳趾變形,關節疼痛,運動受限制。病理剖檢可發現關節表面及其周圍有白色尿酸鹽沉積,有的關節表面發生潰爛。其二是內臟性痛風症,出現全身性營養障礙,食慾不振,消瘦...

麵包發黴與什麼有關,麵包發黴與哪些因素有關

麵包發黴的條件是要有水份和溫度,而且水份越多 溫度越高,黴菌生長得速度就更快。所以,在生活中要想使食物不發黴,就別把食物放在溫度高的地方,也不要接近水 發黴當然與細菌有關啊,一般溫度適宜,潮溼的環境下就會助於細菌的增長 光 溫度 水 生長因子 這些都是細菌生長所必需的 真菌中的黴菌使麵包腐爛,可以使...

應力波波速大小與哪些因素有有關,速度大小與什麼因素有關?

在牛頓的引力理論中,引力作用是瞬間產生的,無論多遠的物體都有引力作用,所以引力就成了一種超距作用。但在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看來,引力是物體壓彎空間產生的幾何效應,並且引力也不是超距作用,引力在空間中的傳播速度為光速。而且廣義相對論預言,物體在空間中加速運動時,空間的曲率會不斷髮生變化,從而輻射出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