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發黴與什麼有關,麵包發黴與哪些因素有關

2021-03-04 07:43:18 字數 4295 閱讀 7493

1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發黴的條件是要有水份和溫度,而且水份越多、溫度越高,黴菌生長得速度就更快。所以,在生活中要想使食物不發黴,就別把食物放在溫度高的地方,也不要接近水

2樓:匿名使用者

發黴當然與細菌有關啊,一般溫度適宜,潮溼的環境下就會助於細菌的增長

3樓:水裡的流沙

光 溫度 水 生長因子 這些都是細菌生長所必需的

4樓:榴嗹

真菌中的黴菌使麵包腐爛,可以使用抑菌和殺菌,高溫儲存是不錯的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和它的生產日期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與氧氣有關,在於空氣中的汙物進行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發黴

不當的放置在潮溼又陰冷的地方最容易

麵包過期

麵包發黴與哪些因素有關?

8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發黴與水分、:空氣,溫度這些因素有關。

9樓:南之言猶在耳

麵包皮發生黴變是由黴菌作用引起的。汙染麵包的黴菌種類很多,有青黴菌、青麴黴、根黴菌、赭黴菌及白黴菌等。

初期生長黴菌的麵包,就帶有黴臭味,表面具有彩色斑點,斑點繼續擴大,會蔓延至整個麵包表皮。菌體還可以侵入到麵包深處,佔滿麵包的整個蜂窩,以致最後使整個麵包黴變。

可採用下述措施防止黴變:以廠房、工具定期進行清洗和消黴;黴菌易用在潮溼和黑暗的環境下繁殖,陽光晒、紫外線照射和通風換氣都可以取得明顯的預防效果。

南方春夏季節高溫我雨,麵包易生黴。生產中應做到四透,即「拌透」、「發透」、「烤透」、「冷透」、,它是防止春夏季節麵包發黴的好方法,其中冷透和發透是最關鍵。

10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發黴與空氣溼度溫度有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發黴與水分空氣溫度有關。

12樓:倒掛傘

麵包的營養物質成為空氣中黴菌的益生環境,此外必要的溼度和溫度也成為發黴的觸發條件。

13樓:

空氣潮溼、水分充足有關係

「麵包都發黴了.麵包為什麼會發黴

14樓:佳尼斯

一般麵包店現做的麵包保質期只有3~5天,冬天溫度低,能儲存5天,夏天溫度高,只能儲存3天,建議買的麵包根據季節在保質期內吃完。

麵包可以放在乾燥處常溫儲存,夏天溫度高的時候可以放在冰箱冷藏,這樣可以減緩麵包內部的微生物繁殖,延長麵包的保質期。

麵包發黴之後,就會容易產生細菌和有害物質,吃了發黴的麵包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危害身體健康,所以發黴後的麵包就不要吃了。

15樓:德興樓

所有的食品都有保質期,過了肯定會發黴變質

麵包發黴與哪四種因素有關?

16樓:碧桂花摩未

麵包皮發生黴變是由黴菌作用引起的。汙染麵包的黴菌種類很多,有青黴菌、青麴黴、根黴菌、赭黴菌及白黴菌等。

初期生長黴菌的麵包,就帶有黴臭味,表面具有彩色斑點,斑點繼續擴大,會蔓延至整個麵包表皮。菌體還可以侵入到麵包深處,佔滿麵包的整個蜂窩,以致最後使整個麵包黴變。

可採用下述措施防止黴變:以廠房、工具定期進行清洗和消黴;黴菌易用在潮溼和黑暗的環境下繁殖,陽光晒、紫外線照射和通風換氣都可以取得明顯的預防效果。

南方春夏季節高溫我雨,麵包易生黴。生產中應做到四透,即「拌透」、「發透」、「烤透」、「冷透」、,它是防止春夏季節麵包發黴的好方法,其中冷透和發透是最關鍵。

麵包發黴可能與什麼因素有關

17樓:佳尼斯

麵包發生黴變是由黴菌作用引起的。汙染麵包的黴菌種類很多,有青黴菌、青麴黴、根黴菌、赭黴菌及白黴菌等。

初期生長黴菌的麵包,就帶有黴臭味,表面具有彩色斑點,斑點繼續擴大,會蔓延至整個麵包表皮。菌體還可以侵入到麵包深處,佔滿麵包的整個蜂窩,以致最後使整個麵包黴變。

可採用下述措施防止黴變:

1、廠房、工具定期進行清洗和消黴。黴菌易用在潮溼和黑暗的環境下繁殖,陽光晒、紫外線照射和通風換氣都可以取得明顯的預防效果。

2、南方春夏季節高溫多於,麵包易生黴。生產中應做到四透,即「拌透」、「發透」、「烤透」、「冷透」,它是防止春夏季節麵包發黴的好方法,其中冷透和發透是最關鍵。

3、買回來的麵包要及時吃完,不要放置很久,即使是區域性發黴了,也不要再吃了,食物要保持健康食用

18樓:林中凱甲

這跟麵包儲存的溫度有關,還有就是時間,超過保質期了。

麵包發黴是什麼變化

19樓:時無間

發黴就是微生物大量繁殖,分解食物中的養分。

食品出現黴變是因為微生物繁殖,食品含有的脂肪、蛋白質等成分為微生物的繁殖提供良好的營養條件。黴菌和蟲卵生長髮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

這些黴菌包括黃麴黴、黑麴黴、米麴黴、紅曲黴、黑根黴等,有益黴菌包括釀造用的紅曲黴、米麴黴等;純粹導致食物腐爛的是黑根黴;還有可能產生毒素的黃麴黴、赭麴黴、寄生麴黴等。黃麴黴並非等同於有毒。僅有部分黃麴黴會產生黃麴黴毒素,屬於i類致癌物,是肝癌的重要誘導物。

擴充套件資料

產毒黴菌最喜歡的「食物」是花生,其次是玉米、稻米等糧油產品,還包括市民愛吃的開心果、榛子等堅果類食品,以及辣椒、八角等調味品。黴菌最喜歡的是溫度25~33℃、相對溼度80~90%、水分活性0.94左右,以及花生、玉米這類有營養的寄生體。

市民應減少黴變糧油、堅果、調味劑的攝入。儘量購買小包裝食品,別存放太久,儲存時保持低溫、通風、乾燥。偶爾吃到有黴變味道的堅果也別怕,馬上吐掉並漱口。

多吃綠葉菜,可阻礙腸道對黃麴黴毒素的吸收。

20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發黴是化學變化(生物化學變化)

解釋:麵包發黴即麵包上滋生黴菌,麵包發黴涉及黴菌的生長繁殖,故涉及生物化學變化。

麵包發黴過程中黴菌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物質的種類發生變化,故屬於化學變化。

補充:發黴:

1. 有機質滋生黴菌。

周而復《上海的早晨》第四部四八:"定睛一看,原來是一箱子發黴的麵包。"杜鵬程《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三章:"人簡直要發黴似的。"

2. 比喻思想陳舊或行為墮落。

茅盾《霜葉紅似二月花》八:"在 樑子安 的眼裡,朱行健不過是一個發黴的背時的紳縉;喜歡出頭說話,然而誰也不會覺得他的話有多少分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變白,會變青,還會變臭

22樓:呆小竹

化學變化哦(≧∇≦)

麵包發黴可能與什麼因素有關?

23樓:一娜姐姐

第一,麵包發生黴變是由黴菌作用引起的。汙染麵包的黴菌種類很多,有青黴菌、青麴黴、根黴菌、赭黴菌及白黴菌等。初期生長黴菌的麵包,就帶有黴臭味,表面具有彩色斑點,斑點繼續擴大,會蔓延至整個麵包表皮。

菌體還可以侵入到麵包深處,佔滿麵包的整個蜂窩,以致最後使整個麵包黴變。麵包放著忘了吃,過幾天表面就會長出白色的黴菌,上面還有一點一點黑色球狀的東西,這就是課本里常介紹的麵包黴,又稱為根黴。它通常都進行無性生殖,菌絲體在基質(麵包)中蔓延,向上長出黑色球狀的孢子囊,待孢子囊成熟破裂即散放出大量透明的小孢子,隨空氣飄浮四處散佈,繼續繁衍下去。

第二,糕點、麵包黴變是黴菌在糕點麵包上繁殖的結果。黴菌是一種真菌。凡在營養基質上形成絨毛狀、蜘蛛網狀或絮狀菌絲體的低等真菌,通稱黴菌。

黴菌的營養體由菌絲構成,菌絲生長髮育形成分枝,並交織在一起,形成菌絲體。有的菌絲無橫隔,整個菌絲就是一個單細胞,含有多個細胞核,如毛黴、棍黴、梨頭黴的菌絲體。另一類黴菌菌絲體細胞內有橫隔的,為多細胞的菌絲。

例如麴黴、青黴等。在糕點、麵包上生長的黴菌主要是毛黴、棍黴、麴黴等等。毛黴分菌絲、孢子囊柄、孢子囊等部分,孢子囊中有大量孢子。

所以要避免麵包發黴,就要注意儲存的時間和在低溫情況下儲存。這樣就避免了黴菌的生長和繁殖。

24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的發黴和存放的時間及溼度都有關係。

25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本身經過發酵和烤制水份就不少了,時間長不食用,再用塑料袋悶著,不透風,麵包就會發黴了,不能食用

麵包發黴和溼度的關係,麵包發黴的過程(乾燥與潮溼)

我的假設 麵包發黴和溼度有關係.需要改變的條件 空氣中的溼度保持不變的條件 麵包,陽光,溫度 除了溼度,其他最好都一樣 實驗步驟 準備兩隻杯子 兩塊同一型號且生產日期也相同的麵包。我把其中一塊麵包放入一隻杯子中,並在麵包上滴上20滴水,稱作麵包a 把另一塊麵包放入另一隻杯子中,不加水,稱作麵包b。觀...

這個麵包是發黴了嗎,這個麵包是發黴了嗎?

麵包的變質發黴是黴菌大量繁殖引起的,黴菌的生長需要適宜的環境和條件。大家可能會想到冰箱裡溫度較低而空調旁 廚房內溫度較高 其實放在冰箱的散熱器旁是比較合適的,因為那兒不僅溫度較高,還恆溫 黴菌長在麵包上,而離麵包最近的塑料袋上並沒有黴菌生長,這可能說明黴菌的生長需要麵包提供養分 麵包如果是放在了溫暖...

麵包發黴的條件記錄表的答案

生活中,我們都會碰到食物存放一些時間後,會發黴,這時我們就不再食用這些食物了。然而,不同的食物在同樣的環境中,發黴的速度不一樣 相同的食物在不同的環境中,發黴的速度也不一樣。那麼食物發黴的快慢到底與什麼有關呢?為此,我做了一個實驗,進行 實驗準備 4塊麵包,第一塊放在乾燥常溫中,第二塊加一小勺水,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