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評測中什麼樣的重疾險才是多次賠付的重疾險?

2023-02-19 08:45:14 字數 5208 閱讀 2808

1樓:學霸說保

一款優秀的多次賠付的重疾險,需要滿足以下四點:1.疾病分組足夠多;2.高發重疾分散在多個分組;3.惡性腫瘤單獨分組;4.間隔期足夠短。

2樓:學霸說保險

1重疾險的多次賠付是按疾病分組賠付的,每個分組只能賠付一次,所以分組越多越好。2如果高發重疾集中在一個分組,一旦接連患兩種不同的高發重疾,理賠了一次,第二次就不能理賠了,所以高發重疾分散分組很重要。3惡性腫瘤要單獨分組。

4間隔期要足夠短。

3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多次賠付的重疾險,在選擇的時候要堅持兩個原則:一是保費不能太高,二是分組要合理。

4樓:藍橋易乞

在多次賠付重疾險裡,多次是針對重症責任設計的,和輕症賠幾次沒關係。有些東西,確實挺反常識的,而且很繞人,今天薄荷保就好好說道說道重疾險評測之什麼是多次賠付的重疾險;

①我們俗稱的多次賠付重疾險,針對的是重疾責任。

②重疾險是不是多次,跟輕症賠多少次無關,輕症賠100次,重疾賠一次也是單次賠付的重疾險。

③重疾險是不是多次,跟癌症賠多少次無關,癌症賠三次,重疾只賠一次,也是單次賠付型重疾。

最後,薄荷保提醒牢記上述重疾險評測知識,不要被產品套路給繞暈了,更要謹防被業務員誤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病種分組越多越好,按疾病多次賠付的最好首先大家要知道對於重疾險的多次賠付究竟是怎麼賠的,很多保險產品是將重疾病種進行分組,理賠的時候分組理賠,一個組別內只有一個理賠名額。想要享受多次理賠型重疾的理賠優勢,就要拉低同一組內的重疾病症發生率。而這一點,可以通過增加保障病種的分組數量來實現。

例如,同樣120種重疾,一款將其分為3組,每組40個重疾病種;另一款將其分為4組,每組30個重疾病種,你會選哪一款呢?明顯選第二個嘛,因為單組中的病種數量較少,獲得二次理賠的概率比較高。可只要分組就難免還是會有二次理賠發生同組重疾的情況,所以最佳的選擇無疑就是不分組的多次理賠,也就是隻按照疾病種類來賠付的最好。

二、理賠間隔期限越短越好,理賠間隔期,指的是上次重疾理賠與下次重疾理賠的間隔期限。這個東西跟等待期很像,保險公司不是說一買了保險,只要出險馬上就按約定保額理賠的。而是會有一段時間,對被保人進行觀察,只有過了這個時間出險,才能按保額賠付,不然就只賠付已交保費。

這是因為保險公司儘量降低自己理賠的風險,還可以避免被保人蓄意騙保的情況。以前很多多次理賠型重疾的間隔期都是1年,但近年來漸漸出現了一些間隔期180天的產品。從對自身保障的角度而言,間隔期當然是越短越好。

三、保費與單次理賠型重疾保費差距較小在挑選多次理賠型重疾上,有一點跟挑選其他保險是一樣的:不要老想著追求大而全,保障要落實到點上,量力而行。建議大家,不要花費太多的支出在保障型的保險上,保費支出過高的話會影響日常生活支出,甚至變成經濟負擔,那就得不償失了。

不論是單次還是多次賠付的重疾險,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千萬不要盲目追求別人說好的產品,一定要了解清楚保險的保障和自己的實際情況。

什麼是多次賠付重疾險?

6樓:駱駝規劃

單次賠付和多次賠付的最大差異就是:單次賠付重疾險就是獲得了一次重疾,理賠之後合同就終止了,以後再患重疾,也就不再賠了;而多次賠付指的是第一次患病以後,後面再患重疾,還可以拿到理賠金,具體如下:

7樓:學霸說保

如果單保障上來看的話,當然是能夠多次賠付好。雖然患兩次重大疾病的概率不高,但是有總比沒有好。當然相應的,多次賠付重疾險的保費相較於單次賠付也會更高一些。

所以預算不足的朋友其實選擇單次賠付的重疾險,並儘量把保額做高,其實也是一份很好的保障。

8樓:小貝保險

多次賠付的重疾險,被保險人得了一次重疾,理賠後保單效力不終止,後續保費不用交了,第。

二、三次重疾依然可以得到賠付。

重疾險的多次賠付是什麼意思?

9樓:學霸說保

多次賠付有沒有必要,主要是根據家庭情況來決定。

畢竟多次賠付會比單次賠付要貴10%以上,而且多次賠付也有分組和間隔期的要求,實際上能用上多次賠付的概率不大。所以,如果預算比較充足,產品加費幅度不高,也可以考慮多次賠付;

重疾險的作用是:補貼患病期間由於無法工作,從而導致的收入損失。

重疾險按重疾的賠付次數,可以分單次賠付和多次賠付。

單次賠付:第一次重疾理賠後,合同終止。

多次賠付:第一次重疾理賠後,合同不終止,保障繼續有效,如果被保人之後再發生其他重疾,可以再次獲得賠償。

多次賠付重疾險是否有必要,是相對於單次賠付的重疾險而言的。簡單說,多次賠付就是一次投保,多次保障。那到底選擇多次賠付重疾險還是單次賠付重疾險更好呢?

點選上文攻略連結,學姐詳細幫您總結。

10樓:薄荷保

什麼是多次賠付不分組的產品:單次賠付重疾——賠一次就結束了;

多次賠付重疾——賠一次之後,再有病了還能賠。

其中多次賠付主要分為三種:①分組的多次賠付重疾:多次賠付其實是有限制的,有些產品會有【分組】,同組的疾病只能賠一次,比如說【急性心梗】和【冠狀動脈搭橋術】一組,那麼就算先後得了這兩種病,也只能賠一個。

②不分組的多次賠付重疾:一個疾病一組,或者說是不分組的產品③保障特定疾病的**的重疾:不管是分組也好,不分組也好,都沒解決一個問題——疾病**了怎麼辦?

比如癌症,它轉移和**的幾率就很高。

11樓:奶爸講解保險

多次賠付重疾險的概念其實很好理解,就是被保人罹患重疾的次數越多,理賠次數就越多。

我們先思考一個問題,一個正常人,一輩子是否會多次罹患重疾?

這是概率問題,奶爸也說不準,但如果一個人在罹患重疾之後,就算**了,身體狀況確實是會不如以前。

比如在癌症的**過程中,往往會用到化療,可化療針對的不僅是癌細胞,對正常細胞的損害也很大。

往往經歷幾次化療,身體免疫能力就大不如前,就算治好了,其他重疾也在虎視眈眈。

所以奶爸認為,多次賠付重疾險還是有必要買的。

經濟條件比較好的人,可以優先考慮多次賠付的重疾險,雖然保費貴一些但保障更全面。

經濟條件比較好的人,可以優先考慮多次賠付的重疾險,雖然保費貴一些但保障更全面。

1、病種覆蓋範圍。

重疾險的保障內容大部分會包括重症、中症和輕症保障,這裡要注意的是輕症和中症的內容。

不必太過糾結重症的病種,因為銀保監會規定所有重疾險都必須涵蓋最高發的25種重疾,大部分人所患上的重疾都在這25種範圍內。

2、重疾分組情況。

對於分組的多次賠付重疾險,比較好的情況就是高發的重疾都不在同一組。

如果這款產品把惡性腫瘤和其他高發重疾放一起就需要慎重考慮了。

3、間隔期。

多次賠付重疾險往往會有一個間隔期限制。

比如你今天患上癌症,申請理賠了,過了一星期突然急性心肌梗塞,又想去申請理賠。這時候,你的第二次申請保險公司是不予受理的。

你換個角度想想,保險公司設計一款產品肯定首先得考慮理賠風險。

如果不設定間隔期,這款產品的理賠率就會高很多,保險公司會幹這種蠢事嗎?

所以挑選產品時需要注意間隔期,一般這個間隔期是半年或者一年,具體看產品的條款。

12樓:四葉草十年之夢

對比起單次賠付重疾險來說,多次賠付重疾險的保費並未增加太多。

多次賠付的重疾險其實分為兩種,一種是不分組多次賠付,一種是分組多次賠付。

我們用一張**來對比一下它們的不同:

不分組多次賠付,顧名思義就是不將重疾分組,僅僅限制賠付次數。

只要達到賠付條件,便可以申請理賠。

一般來說不分組賠付最多會賠付2~3次。

而分組多次賠付是將重疾分為幾個不同的組。

舉個例子,假設小明購買了信泰保險的完美人生守護典藏版,保額為50萬。

這款產品將重疾分為了6組,具體分組如下:

當小明第一次患上了a組的重疾時,他就可以獲得50萬的賠付,但保單還繼續生效。

如果小明不幸又患上了b組的重疾,那他可以再次獲得50萬的賠付。

不過如果小明第二次不幸患上的仍然是a組的重疾,那他不會獲得任何賠付。

理論上來說,重疾被分為幾組,那麼可獲得的最高賠付金額便是幾倍。

怎麼樣?是不是聽起來可以賠很多倍、很令人心動的樣子?

當然沒那麼簡單,為了避免虧損,重疾的分組也是被保險公司精心設計過的。

對於單次賠付的重疾險來說,如果一個人發生一次重疾,那他只能獲賠一次,合同就終止了。

並且以後如果想再買重疾險,由於健康告知的緣故,也幾乎是買不到了。

以前人們購買重疾險都不會太過關注是否能二次賠付的問題。

可現在隨著醫療水平的提高,許多原本死亡率很高的重疾都變成了另一種意義上的慢性病。

而且,隨著人類平均壽命的增長,多次罹患重疾的可能性也變高了。

而多次賠付的重疾險的出現,無疑給我們帶來了讓人更加安心的保障。

在預算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配置多次賠付型重疾險,獲得更全面的保障。

除此之外,如果是為孩子投保,也可以優先考慮多次賠付。

因為越年輕,未來的路越長,發生多次賠付的可能性就越。

13樓:駱駝規劃

單次賠付和多次賠付的最大差異就是:單次賠付重疾險就是獲得了一次重疾,理賠之後合同就終止了,以後再患重疾,也就不再賠了;而多次賠付指的是第一次患病以後,後面再患重疾,還可以拿到理賠金,具體如下:

14樓:m千里馬

大家一定要清楚合同條款。現在一般的重疾險都會包括幾十種輕症,幾十種中症,上百種重疾。而賠付和患病的順序有關。

比如先得1次輕症,賠重疾的20%,下次患的是另一種輕症,還可賠1次。如果按照輕,中,重順序患病的話,賠的最多;如果一上來就患重疾,那麼賠完後,輕症和中症再不能賠了。而且,能多次賠付的重疾險,重疾一般會分為幾組,同一組最多賠一次,不同組才可能賠多次。

15樓:平安健康保險

多次賠付重疾險意味著保險公司要多賠幾次,比如我買的是賠5次的,那麼如果按照約定發生了相同的事,那麼保險公司就要賠我5次的錢。

重疾險有賠一次的,也有賠5次的,看險種不同賠付的次數也是不同的,單次賠付和多次賠付的區別有幾點:

一、單次賠付,重疾賠後合同終止,不能再賠,難再保。

二、多次賠付,重疾賠後,其他責任終止,合同有效,重疾發生還可以再賠,沒有重新投保也有保障。

三、單次賠付,不用分組,發生了約定重疾確診就賠。

四、多次重疾,分組,有2次或3次不分組的,但大多數都是分組的,每組賠一次,首次賠付都一樣,區別是第2次以後的賠付情況。

什么是重疾險,什麼是重疾險?

重疾險,保障的是保險合同中約定的疾病,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障期內患病且符合賠付條件,保險公司會賠付一筆保險金。重疾險理賠條件分為三類,一類是確診即賠,比如癌症 一類是實施必要的手術,比如器官移植 還有一類是達到某種狀態,比如嚴重腦損傷。根據銀保監會的監管要求,所有重疾險產品必須包含下圖25種重疾。像癌症...

年金險和重疾險的區別,重疾險和年金險的區別

年金險本質上是退休後的養老金補充或教育金,其實是一種理財方式。而重疾險本質上是收入損失險。那年金險和重疾險的區別在哪呢,接下來簡單分析下。1 保費 年金險的保費 基本以萬起步,甚至上百萬。定期繳納一筆保險費,存夠一定的年限後,定期地從合同約定時間開始返還一定金額的保險,活到老拿到老。年金險的保費那麼...

消費型重疾險是什麼,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關於重疾險中的消費型重疾險中,呼聲很高,我們在分析消費型重疾險之前,一份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讓大家看看 國內熱銷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首先為大家說說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 專注在保障疾病,保費便宜的一款重疾險。如果說在這段保障期間和到期時你都沒有罹患重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