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晚上打呼嚕,食物往上反老是嗆著是怎麼回事?

2023-02-19 08:50:09 字數 3048 閱讀 6530

1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在醫學理論上,打鼾是由於以下3種原因引起:

1、中樞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2、阻塞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3、混合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一般而言,大人以混合性症狀所引起的最多,小孩則以阻塞性的問題最多。

醫學界認為,打鼾也很可能因為身體上的其他**造成。目前的醫學研究報告顯示,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打鼾的機率較高,體型較常人肥胖者也較容易出現打鼾的現象,另外如胸部有毛病,糖尿病、類風溼性關節炎等疾病患者都較常有打鼾的問題。

打鼾的預防與保健。

1、 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2、 避免菸酒嗜好,因為吸菸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飲酒加重打鼾、夜間呼吸紊亂及低氧血癥。尤其是睡前飲酒。

3、 對於肥胖者,要積極減輕體重,加強運動。

4、 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壓、心律紊亂、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臟負擔加重,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所以要重視血壓的監測,按時服用降壓藥物。

5、 睡前禁止服用鎮靜、安眠藥物,以免加重對呼吸中樞調節的抑制。

6、 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避免在睡眠時舌、軟顎、懸雍垂鬆弛後墜,加重上氣道堵塞。可在睡眠時背部褙一個小皮球,有助於強制性保持側臥位睡眠。

2樓:酷麥子小歪

帶他去有名點的醫院看看 有病不能拖 到時反正越拖越嚴重 去看看 自己和家人也放心。

為什麼我爸爸晚上的時候會打呼嚕

3樓:匿名使用者

打呼嚕又稱打鼾,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睡眠現象,目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司空見慣的,而不以為然,還有人把打呼嚕看成睡得香的表現。其實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夜間呼吸暫停時間超過120秒容易在凌晨發生猝死。

打呼嚕是由於呼吸過程中氣流高速通過上呼吸道的狹窄部位時,振動氣道周圍的軟組織而引起。在吸氣過程中較為明顯,呼氣過程中也可發生。這種聲音有時可高達80分貝,不亞於繁華大街上的汽車噪音。

我父親老是打呼嚕怎麼辦

4樓:網友

你好:打呼嚕的主要是鼻和鼻咽、口咽和軟顎及舌根發生狹窄阻塞等導致氣流不能自由通過咽部的氣道。由於打呼嚕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絞痛,因此打呼嚕應及時到醫院**。c

5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太痛苦啦,估計一般人受不了。

每次10克龍膽草、10克當歸。水煎服。每晚一次,連喝3到5天。

試試就知道啦,很好用的!

6樓:靈珠布丁

很正常,很多人都這樣!

爸爸總是的打呼嚕,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爸爸去醫院,或是你睡覺把耳朵塞上。

我爸經常打鼾應該怎麼辦?誰知道?謝謝

8樓:超級浜上育恵

: 您好,打鼾的人要戒菸酒,肥胖者應該**,也可以通過手術**。建議您這種情況應該到正規的醫院去就診檢查一下。讓醫生給您選擇合適的方法。

9樓:最愛

打呼嚕,醫學上稱之為「呼吸暫停綜合症」, 患者的氣道比正常人狹窄,嚴重時氣道可以完全阻塞,發生呼吸暫停,產生呼嚕。另外,肥胖、睡覺姿勢、遺傳也可引起打呼嚕,但此原因較少。 打呼嚕分為良性和惡性,良性打鼾偶爾出現,對身體不會產生什麼危害;惡性打鼾是經常性打呼嚕,叫呼吸暫停綜合徵,是指打呼嚕的同時伴隨呼吸週期性停頓,甚至出現夜間憋氣的情況,不及時**,有猝死的危險。

出現以下症狀,是惡性打呼嚕:早上起床時有頭痛,倦怠,過度嗜睡,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夜間不能夠安靜入睡,躁動,多夢,張口呼吸,呼吸有時候停止,夜間有憋醒的情況;夜間睡眠遺尿、夜尿增多。 惡性打呼嚕的人氣道比正常人狹窄,嚴重時氣道可以完全阻塞,發生呼吸暫停,呼吸暫停時氣體不能進入肺部,造成體內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

嚴重者可導致高血壓,心臟病,心律失常,腦血管意外,糖尿病,腎病,甲狀腺機能減退等等,甚至發生睡眠中猝死。因此,當出現夜間憋醒的症狀,說明已十分嚴重,需立即**!

10樓:維密雙排王塑身體驗

經常打鼾一個原因是睡枕高,鼻子不通氣,還有一個原因是心臟不太好。

11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1.你爸爸該減bai肥了(人胖也容易打du呼)2.你爸爸該休息了(我個人太累zhi就會打呼)儘量讓你爸爸習慣仰睡。

枕頭不要太高的枕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打鼾,試著用樸吉森。這個產品也好,安全,沒有任何的***。就選它來用,這樣打鼾的症狀就會消失,人也會跟著非常的健康。

爸爸睡覺總是打呼嚕,該怎麼辦呢??

13樓:何瘋瘋在路上

把枕頭墊矮點,或者直接不要枕頭 習慣一段時間就好了。

14樓:網友

鍛鍊身體是最好的也是最不願意被人接受的辦法。但是我說出來也不算是白說,所以我說了。

15樓:great小黑妹

最好去醫院做一次檢查,醫院有專門的測試打呼嚕的床,打呼嚕事情可大可小,最好早**。

我爸爸經常吃飯嗆食是怎麼回事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最好還是到大醫院檢查一下頭顱,做個頭顱核磁共振,到神經內科就診,經常性的嗆咳,提示丘腦等處存在病變,不知情緒如何,一般會比較淡漠,如果還有其他症狀請回復。

17樓:秉見

大學教授,是有咽炎,(老師的職業病),造成吞嚥功能差,有時吃飯就嗆食,咽炎用藏青果10克,元參10克,麥冬30克,金銀花30克,泡茶(用開水悶一會兒可加冰糖)

18樓:網友

症狀比較嚴重,應該去醫院啊。

19樓:~老李

我爸爸經常吃飯嗆食是怎麼回事啊?;到醫院抽血化驗。一般是甲亢的毛病。

小孩晚上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孩子睡覺打呼嚕怎麼辦?

寶寶睡覺打呼嚕,如果是偶爾這樣,可以找下原因,看是否枕頭過高,還是寶寶過於勞累。如果經常打呼嚕,就要就醫看下是否因為腺樣體肥大導致。孩子睡覺打呼嚕怎麼辦?小孩子出現打呼嚕的原因有很多,具體如下 小孩子出現打呼嚕可能是由小孩子出現扁桃體肥大或腺樣體肥大等因素而引起的。當小孩子出現感冒 鼻炎 鼻竇炎 鼻...

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和治療打呼嚕

遺傳性!呼嚕是病,而且一般不是食物能控制或逆轉的!切忌少煙少酒!在正常情況下,呼吸是通過鼻腔進行的,鼻腔的生理結構既可以調節吸入空氣的溼度和溫度,又可以過濾灰塵 病菌等。如果鼻腔因種種原因而發生阻塞時,呼吸則改由口腔進行,而需張口呼吸。此現象睡眠時加重,氣流可衝擊軟顎發生顫動而發生聲音,這就是人們常...

山東濟南治療打鼾什麼醫院好?晚上睡覺打呼嚕特別厲害,第二天醒

打鼾在現在人群中逐漸的在 如果出現經常打呼嚕的情況,可以嘗試側臥位睡眠。有大部分的鼾症患者是胖子,所以如果是這方面的原因就要堅持鍛鍊,先把體重減下來,至少要減輕體重的5 10 以上。除此之外還要避免菸酒嗜好,因為引言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飲酒會加重打鼾。睡覺的時候枕頭也不要太高,安眠藥也不要隨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