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怎麼做

2023-02-19 01:45:12 字數 1149 閱讀 6418

1樓:白白先生

義大利麵小常識:

義大利麵,又稱之為意粉,是西餐品種中國人最容易接受的。作為義大利麵的法定原料,杜蘭小麥是最硬質的小麥品種,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質、高筋度等特點,其製成的義大利麵通體呈黃色,耐煮、口感好。所以,正宗的原料是義大利麵具有上好口感的重要條件。

除此之外,拌義大利麵的醬也是比較重要的。一般情況下,義大利麵醬分為紅醬(tomato sauce)、青醬(pesto sauce),白醬(cream sauce)和黑醬(squid-ink sauce)。紅醬是主要以蕃茄為主製成的醬汁,目前是見得最多的;青醬以羅勒、松子粒、橄欖油等製成的醬汁,其口味較為特殊與濃郁;白醬以無鹽奶油為主製成的醬汁,主要用於焗面、千層麵及海鮮類的義大利麵;黑醬是以墨魚汁所製成的醬汁,其主要佐於墨魚等海鮮義大利麵。

而義大利麵用的麵粉和我們中國做面用的麵粉不同,它用的是一種「硬杜林小麥」,所以久煮不糊,這就是最大的區別。然後它的形狀也不同,除了普通的直身粉外還有螺絲型的、彎管型的、蝴蝶型的、貝殼型的林林總總數百種。

道地的義大利麵都很有咬勁,也就是煮得半生不熟,咬起來感覺有點硬的狀態,對於習慣了陽春麵的中國人而言,大都是吃不太習慣的啦~~重點在義大利麵在以滾沸的氽燙時,一定要先加入一小匙的鹽,份內約佔水的1%,若少這個動作麵條吃起來就只有外表有口味,而咬到裡頭時就會覺得沒有味道,且很不好吃唷!當然,加入鹽還也可以讓面的質地更緊實有彈性,而且另一個撇步是——氽燙好後,若要讓麵條保有q勁,千萬別用過冷水這個方法,而是要拌少許橄欖油喔!同時若氽燙好的面沒用完,也可拌好橄欖油讓它稍微風乾後拿去冷藏。

原料:西紅柿3個 洋蔥半個 黃油10克 羅勒(可以不放) 黑胡椒 鹽 糖 雞精。

義大利麵 香菇 火腿 青椒(我家就這些餘糧了)

做法:1)在鍋中用文火融化黃油後,開大火,放入洋蔥碎,炒出香味後,倒入西紅柿丁翻炒。

2)出湯後加入羅勒、黑胡椒、鹽、少許糖和雞精,不停攪拌,大火將湯收幹成醬。

3)鍋中倒入清水加熱,待水開後放入少許鹽,再按義大利麵包裝袋上的提示時間煮熟,過一下冷水,控幹水份,在面中倒入少許食用油攪拌,以免沾粘。

4)起鍋,倒入少許油,待油7分熱的時候,放入香菇、火腿和青椒炒出香味後,倒入剛才炒好的西紅柿醬和義大利麵,在鍋中攪拌翻炒均勻,面也就好啦。

以上你滿意麼?

2樓:泰山高比泰山

你想做什麼義大利麵?

怎麼做義大利麵,義大利麵怎麼做?

義大利麵 pasta 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條有很多種類,每種都有自己的名稱,長短有差,其空心的種類被部分漢語使用者稱為通心粉 番茄意麵是一道菜品,主要製作材料有螺旋意麵 其他品種意麵皆可 番茄適量,生菜適量,火腿若干片。青醬意麵,超好吃的義大利麵自己在家也能...

義大利麵咋做,義大利麵怎麼做

義大利麵講究醬汁,有白醬 青醬和紅醬,白醬用奶油調製。食材主料 步驟1.備好主材料義大利麵。注 義大利麵有多種不同形狀,這一種是最常見的。2.備好西紅柿醬。3.將肉泥加蔥 醬油 胡椒和鹽調均備用。4.備好配菜 西紅柿 青椒 洋蔥和大蒜頭。5.將西紅柿 青椒 洋蔥切丁,大蒜頭拍一下切碎備用。6.煮義大...

義大利麵怎麼做,義大利麵怎麼煮?

懶人義大利麵怎麼做?大利麵,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根據種類形狀也各不相同,除了中國人認為是麵條的的直身粉外還有螺絲型的 彎管型的 蝴蝶型的 空心型 青醬意麵,超好吃的義大利麵自己在家也能做 原料 義大利麵條 有通心粉 有螺旋狀的,還有面條 黃油 蕃茄沙司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