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咬了為什麼要打血清,為什麼被狗狗咬傷後要打血清

2023-02-19 01:40:11 字數 2099 閱讀 6939

1樓:陽光的江南小馬

這是為了防止中了狂犬病,這個病是目前很難醫治的病種就像被蛇咬了也一樣要注射血清。

2樓:龍之喵喵豬

被狗狗咬了的話,打穴機是為了防止感染狂犬病毒的,所以說一定要打血清,因為狂犬病毒是不能**的,只能預防。

3樓:匿名使用者

狗可能帶有狂犬病毒,被狗咬了有可能會被感染,這是常識,人如果感染狂犬病基本就是九死一生,救活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必須打疫苗,而在打疫苗的同時清洗傷口也是很必要的。二者必須同時進行。才能最大程度的避免被感染。

4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了,打血清是為了預防狂犬病。

如果不打容易得狂犬病。

5樓:青鳥的樹枝

有的狗沒有人養,也沒有定時做體內外驅蟲,尤其是野狗容易帶病毒,被咬了都要預防得狂犬病,所以必須去醫院打三針狂犬疫苗。望哦~

6樓:拱慧俊

狗咬了必須打狂犬疫苗。

為什麼被狗狗咬傷後要打血清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不用打血清的,免疫血清是及時生效的。 就是說 打了血清你體內會立刻產生狂犬病免疫細胞, 而狂犬疫苗一般要在14天之後才產生抗體。一般只有嚴重咬傷以及傷害部位在胸部以上, 才會注射抗病毒血清或者免疫球蛋白。

8樓:汲高超

狗咬後細菌從傷口帶入體內,白細胞數量增加,吞噬細菌,而消耗了血清成分!

9樓:**揮霍小青春

因為狗狗可能會有狂犬病,或者是為了預防發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毒是發病即死的,沒有救。只能打疫苗提前阻止。

11樓:夏侯凝安

預防狂犬病,我也打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打很有可能會感染病毒。

為什麼被狗狗咬傷後要打血清?

13樓:未繫上弦月

因為狗狗帶有狂犬病毒。防止得狂犬病 血清中有狂犬病毒疫苗。

如果是被狗抓傷、咬傷,傷勢不重,只要打育苗就可以,如果咬傷,出血,傷勢嚴重,在一週內一定要打血清。 血清起到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被狗咬了為什麼要打血清

14樓:浪子心丶

需要打血清沒聽說過,退回20-30時期狗咬人都不去打疫苗,後來發展有死亡病例就是狂犬病,後來就有打狂犬疫苗,如果狗咬人牙齒咬到了**那就必須打狂犬疫苗了。我想要是這個時代有更好的預防狂犬病的方法打血清那是針對性的更好,比方讓一般的狗咬傷了並且不嚴重打疫苗就行了,如果較嚴重就加上血清,還有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明明知道狗就是瘋狗那就加打血清,等於是雙保險。

被狗咬了以後為什麼要打血清,血清是管什麼

15樓:僧素蘭業冬

情況嚴重要注射血清!就是傷口比較深或者傷口比較多。如果是被野狗咬到最好去注射血清保險!

為什麼被狗咬了要打血清呢?血清又是什麼東西,是什麼做出來的?

16樓:興夏真堵薄

血清是指把健康的動物身上的血清經過精製、提純加工處理後,使之能夠成為預防、**和診斷疾病的一種醫藥用品。

被狗咬後在什麼情況下要打血清

17樓:浣熊愛酷

情況嚴重要注射血清!就是傷口比較深或者傷口比較多。如果是被野狗咬到最好去注射血清保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打了,要是咬的特別輕那就不用,不過像你說的這個樣子最好還是打吧。不明白的話你最好去市防疫站問清楚。

19樓:月舞綾

特別嚴重,離頭部較近的需要打。

被狗咬了以後打的血清是做什麼用的?

20樓:網友

今天被狗狗咬了,只破了**有流血,已經打了狂犬育苗了,還需要打血清嗎?幾年前也曾經打過血清。

被狗咬了為什麼要用肥皂洗,為什麼被狗咬了要用肥皂水洗一洗

您好!不管是什麼肥皂應該都沒有太大作用。可以用些消毒藥水如紅藥水外擦一下。必須在2小時內作清創處理。首先應用肥皂水及清水洗淨傷口,傷口的少量出血有清除狗 貓唾液的作用,故不需馬上止血。傷口經清水沖洗後,再用雙氧水充分淋洗,然後用2 5 碘酊或70 酒精塗擦,並蓋上無菌紗布。凡被狗 貓咬傷者都應注射破...

為什麼總是夢見被狗咬啊,為什麼總是夢見被狗咬

滿意答案 祈禱黑夜後3級2010 07 09提醒你這段時間應該避免和別人鬥氣,小心行事,恐有小人暗算。關於這樣的解釋還有很多,比如夢見不友善的狗表示人際關係會惡化。也有者說夢見被狗撲咬是吉兆,表示你最親近的人或你自己要懷孕了。夢見擺尾的狗則表示有人可能對你正在隱瞞一些事,小心被出賣。夢到被狗咬,表示...

被狗狗咬了,為什麼傷口總流水水,被狗咬傷後傷口還流水要緊嗎?

那是你的傷口感染了,應該及時打狂犬疫苗,否則的話會得狂犬病的,一般狂犬病的潛伏期為6年到7年不等,病發時會有類似感昌的症狀,怕光,身體各個器官逐漸衰退,繼而死亡,建議你立刻去打狂犬疫苗,並將傷口做相應的處理,狂犬病疫苗一般要打五次,隔數天一針.暈,給咬了就要快去打狂犬疫苗 你用清水清洗傷口 把血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