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裴翠手鐲有什麼好處,佩戴翡翠對人體有好處嗎?

2023-02-19 01:35:09 字數 5543 閱讀 5828

1樓:馬程翡翠評估

人養玉,玉養人是句老話。

不過民間僅憑字面以訛傳訛,把這句話的真正意思給弄錯了。

人養玉不假。因為在清代乾隆以前,中國文化中所謂的玉,多為新疆和田玉,少量為藍田、岫玉、瑪瑙、獨玉等等。這些都是軟玉。

(翡翠是硬玉,清代才被視為玉。)軟玉的密度低,結構相對疏鬆。經過人長期的佩帶,人體的汗液、油脂等分泌物會滲透到玉的內部,改變其外表特徵,變的油潤、亮澤,時間長了甚至出現包漿。

還可以用盤的方法短時間內使軟玉的外表發生很大改變。所以就有了人養玉的說法,但這僅指軟玉。

翡翠屬於硬玉,密度高,結構緊密。一般情況任何東西很難浸入。是不可能通過佩帶和盤帶改變其外表特徵,只能略微增加點亮度而已。

所謂玉養人,並不是說玉石有益人體健康。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能證明這一說法。那都是商家的噱頭。

從理論上講,玉石析出的微量元素可以忽略不計,不可能被人體**吸收。相反,如果某些玉石本身含有放射性物質,其放射線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舉個例子,珍珠可以美容,但佩帶珍珠並不能達到美容的效果,還需要磨成粉狀才能發揮功效。

古人認為玉有君子之德,常年佩帶、把玩玉石,可以隨時提醒自己修身養德,逐步提高自身道德修養。這才是玉養人的真正含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打錯字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動血液迴圈。

佩戴翡翠對人體有好處嗎?

4樓:mei_陳先生

戴玉對人體的好處有很多,這是從古代就傳下來的說法,直到現代也有很多例子。比如,有的人戴玉後感到身體健康時,玉很潤很亮;身體欠佳時,玉很悶很暗。又如,有人佩戴翡翠手鐲一段時間後,手腕上的色斑消失了,**光滑了。

再如,有心臟病的人戴玉後,感覺病情減輕多了。

佩玉保平安。玉養人,人養玉。自古以來,人們對美麗的玉石,上至帝王將相,下及民間百姓,都非常珍視,認為玉石是陰陽二氣的精純,對人類的身體健康有著神奇的調和作用。

在中國歷史上,玉養人的事例很多,慈禧太后就是最相信「玉養人」的一位,她的手鐲、指甲套、髮簪、茶盅、碗筷全都是翡翠。中醫把玉石的粉末入藥,民間蓋新房要埋幾塊玉石,更多的人終身戴玉,玉不離身。

人們相信,玉甚至可以使死去的人有不朽之身,所以至今有很多地方的葬俗,是在死者的口裡含一塊玉石。慈禧的陪葬品幾乎全是翡翠,她幾乎就是埋在玉石堆裡。古代帝王常穿玉衣下葬,我國共出土過八件帝王的金縷玉衣。

這些不爭的事實都說明,戴玉對人體是有好處的。

早在兩千多年前,我國人民就將玉石用於醫療保健。

如《神農本草》、《本草綱目》等古代醫藥名著中都有記載:玉石有「除中熱,解煩懣,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安魂魄,疏血脈,明耳目」等療效。

根據現代生物、物理、化學分析:許多玉石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十多種微量元素:如金、銀、矽、鋅、鐵、硒、鎂、錳……由於玉石是蓄「氣」最充沛的物質,故經常佩戴玉器能使玉石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通過**吸入人體內,從而能平衡陰陽氣血的失調,使人祛病保健益壽。

翡翠,也稱翡翠玉、翠玉、硬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顏色呈翠綠色(稱之翠)或紫色(稱之翡)。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沒有經過高熱、高壓等人工偽作,是天然色澤,未經染色或電色,人稱「正色」或「真色」。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

其特徵為密度應在之間,折射率應為1.

66,顯玻璃光澤,放大觀察呈纖維交織結構,紫外燈下不起熒光。鑑定證書標明:「翡翠」或「天然翡翠」。

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埋藏地下幾千年或是上億年,玉中含有大量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

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

如果人的身體不好長期佩玉,玉中的礦物元素會慢慢讓人體吸收達到保健作用,譬如女士戴玉的手鐲通常帶左手,因為對心臟有好處。

而且像《本草綱目》也有對玉保健作用的介紹。

翡翠的保健作用,經現代科學研究表明。

翡翠含有對人體非常有益的微量元素,經常佩戴翡翠,由於在佩戴過程中摩擦**與按摩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和**等都有作用,能起到防病治病的效果,所以將翡翠器佩戴品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好處的。

翡翠石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玉石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

其中佔40%的鎂元素是形成葉綠素的主要成分之一,鎂元素也存在人體細胞中。玉能使生活飲用水和自然水變成活性水,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

除此之外,佩戴翡翠還有以下好處:

一:玉相傳能驅禍辟邪,而且帶的時間長的話,玉還會有靈性,能夠保佑帶它的主人。

二:玉屬涼性,在夏天帶,對身體有好處,而且感到很涼,很舒服。

三:戴翡翠玉給人一種很雅的感覺,很舒服,它雖然沒有鑽石那麼耀眼,但是給人一種很雅緻的美,是一種很含蓄很溫潤的飾品,建議佩戴翡翠手鍊的時候要戴在左手,因為左進右出這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翡翠石保健產品,如玉枕、玉座墊、玉床墊、玉製健身器等,常佩戴用翡翠石製成的玉佩、玉鐲、玉項鍊等首飾,那麼就可以保持我們硬朗的玉骨和年輕的容貌,還可以給我們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的玉體。

佩戴翡翠手鍊與佩戴其它手鍊飾品的區別就在於它賦予給人的精神意義和保健功能是所有其他手飾所不能替代的。

6樓:古物潮玩

佩戴翡翠對人體的好處有許多,長期佩戴具有翡翠有著養顏美容,延年益壽的功效。翡翠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翡翠飾品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

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

我國的玉分為軟玉和硬玉兩類。硬玉俗稱「翡翠」,真正好的翡翠是玉石中的上品。

7樓:課文你來說

翡翠是玉石裡面價值最高的,每天與身體肌膚相親,對人體有很大的幫助。我想大家應該都聽過這句話「人養玉,玉養人」,專家們其實也有說,翡翠與人是互相索取的,人長期佩戴翡翠對身體有益,而翡翠則會越戴越綠,色澤越來越光亮。

8樓:宰山菡咎輝

聽上去舒服的,肯定有她的道理所在,玉養人三年,用現在的詞來說就是一發燒友!

古時代人家慈禧就愛翡翠,我也是那邊學來的,而且玉文化說起來翡翠辟邪保平安有人說,也是一種心理寄託,有時間可以去諮詢一下,人養玉三天,應該會有這個說法的,人家通靈翠鑽說的還一套一套的。

9樓:panda褚

有句話是,人養玉 玉養人,佩戴翡翠的好處肯定是有的,你就比如說翡翠佩戴在不同的位置,可以產生不同的好處,手鐲的話呢,可以起到對你的脈搏的一個按摩,因為手鐲佩戴在脈搏處,而脈搏管理的是心臟,所以說這就是單單純純的一個佩戴翡翠的好處,手鐲在人體的運動下,它會不斷地與脈搏摩擦,促進血液迴圈,如果你把這個玉石佩戴在胸前,同樣也是促進了心臟周圍的血液迴圈,這個就是最最簡單的一個好處,其他的好處,還有很多!從古至今一直就有人喜歡佩戴翡翠!

翡翠手鐲戴手上有什麼好處

10樓:淘翡翠工作室

佩戴翡翠手鐲的好處有:

1、保平安,給人自信。

翡翠是有靈性的,民間相信戴翡翠能辟邪,保平安,特別是翡翠手鐲還能給人擋災,若是遇到災難,翡翠手鐲會自己斷裂以保全佩戴者。因此,信者,戴翡翠手鐲後可自信滿滿,一往直前。

2、美化人,提升人的氣質和品味。

石之美者為玉也,而翡翠是玉種之王。戴翡翠能提升人的氣質和品位。

注意:民間流傳的戴翡翠手鐲能按摩手部**關節炎的說法是毫無科學依據的,勿信。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在地底埋藏n千年,裡面有微量元素,戴玉都有保健效果!

12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品種,一樣的裝扮體現品位、保健作用;具體的價值既取決於是否真品a貨翡翠、質地顏色怎麼樣,補充**看看就知道,**發到這裡就可以!

女人戴玉鐲有什麼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鐲能幫助我們促進血液的迴圈,對我們來說有著很好的功效。此外我們很多的心臟病患者也常常會佩戴玉鐲,還有很多朋友認為玉鐲是通靈的,有著很好的保護我們安全的作用哦。

中醫理論證明,玉石對心臟具有平和心率、降壓、穩定情緒的功效,起到降低血壓、穩定心跳速度,減輕急躁、緊張,緩解壓力、提神回覆記憶的功效。左手離心臟最近,佩戴在左手的玉鐲最容易接近心臟,對心臟的益處發揮得最好,因此,傳統中一般把玉鐲佩戴於左手。

玉石是大自然的產物,吸取了百川之精華,容納了天地之優,包含了自然界融入的鐵、錳、鋅、鎳的多種礦物中的某幾類或多類元素。玉鐲的這些微量元素通過與人體的經常摩擦,逐漸沿著**組織滲透進入人體。

凸顯女性的魅力,女性朋友喜歡帶玉鐲,覺得玉代表傳統的文化,能夠凸顯自己的個性,能起到美麗裝飾翡翠手鐲的佩戴使女性顯得典雅、莊重、溫柔、大方,是女性朋友永恆不變的流行飾品。

14樓:英麟昌

戴玉鐲的好處:促進血液迴圈、對心臟有好處、美觀。

女性喜愛佩戴玉鐲乃是天性所決定的,既能夠體現出女性的柔美和含蓄美感,其實玉鐲不僅有美觀的作用,對於女性的身體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玉養人,人養玉。對於女人長期帶玉,對身體是有很多益處,長期帶玉是會吸收身體的濁氣的功效,而且玉器也會變得通透,這兩者是有相互作用的。而且帶玉對女人來說會起到養顏,防衰老。

《神農本草》、《本草綱目》等古代醫藥名著中都有記載玉石若「久服耐寒暑,不飢餓,不老成神仙」。所以經常帶玉鐲子對人身體是益處多多的。

15樓:角落裡的春

一、玉石中的有效成分,可吸收放射性物質。

玉石中的有效成分,可吸收放射性物質,解除有害重金屬如鎘、鉛等對人體的毒害,阻止其在人體內擴散。

有害電磁波可以對人體的心腦血管系統、視覺系統、生殖經系統產生不良影響。通過玉石養生作用,可有效遮蔽有害電磁波對人體的侵害,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提高機體的抗病防病能力。

二、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和保值性。

玉石或者翡翠開採的頻繁,使得玉石或翡翠越來越稀少,越來越珍貴,保值性和升值性也就越來越高。

很多玉石業內人士或者多玉石有所瞭解的人都知道,很多人在起初僅為體現美麗和自信的時候並沒有過多地考慮玉鐲在佩戴一段時間後會有很大的升值空間。

在臺灣、香港或中國內地有很多珠寶商專門從事玉石、翡翠的**業務,然後再送到玉石、翡翠的流通環節上進行銷售,以謀取更多的經濟利潤。

換句話說,玉鐲經過一段時間的佩戴後,會有一定的升值空間。稍微聰明的人會這樣想:購買後的玉鐲不僅可以升值,而且還具有使用價值。很多人們都喜歡天然翡翠,好玉不是金錢所能得到的。

至於中抵擋翡翠,因為價錢不高,作為裝飾品,也有一定的升值率。

在女人的飾物中,尤其是手鐲,成為了永恆的流行飾品,玉鐲已經流行了幾千年,卻還會繼續流行下去,因為戴玉鐲的好處,不單單是好看,而且對身體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帶翡翠手鐲有什麼講究嗎,佩戴翡翠手鐲到底有哪些講究

怎樣選購翡翠手鐲 在各種玉器首飾中,產量最大用玉料最多的是玉鐲,價值最高的也是玉鐲,在經驗的玉雕師都知道當一片玉料沒有裂紋而能用來作玉鐲時,首先一定力爭加工成玉鐲。1 選手鐲時要認真觀察玉鐲是否有裂紋 指次生的斷裂紋,常為橫向分佈 要對每個玉鐲正面 反面 內側 外側作全面觀察,尤其要注意縫住玉鐲的紅...

佩戴翡翠鑲金吊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玉與健康 早在2000多年前 我國人民就將玉石用於醫療保健。如 神農本草 本草綱目 等古代醫藥名著中都有記載 玉石有 除中熱,解煩懣,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安 魂魄,疏血脈,明耳目 等療效 有106種玉石用於內服外敷的治病方法.翡翠中 的化學成分對人體能起補償作用,有利於增強免疫力,提高新...

翡翠手鐲吊墜洗澡能帶嗎,佩戴翡翠對人體有好處嗎?

樓上說法其實是不切合實際的,所謂的c貨指的是染色,如果你說b貨的話還有點靠譜,c貨就有點扯了。樓主其實平時戴翡翠飾品的時候,只要注意別碰著摔著別被偷了就行了,沒什麼保養要求,翡翠飾品長時間戴在身上,人體分泌的汗液油脂沁入其中,這就是最好的保養!至於說肥皂什麼的化學物品,其實樓主想想就知道了,這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