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虎躍的成語是什麼?龍虎躍組成的成語

2023-02-19 01:40:12 字數 892 閱讀 6611

1樓:又營炊

你好!成語是:龍騰虎躍。

【釋義】:像龍在飛騰,虎在跳躍。形容跑跳時動作矯健有力。也比喻奮起行動,有所作為。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龍跳虎臥、朝氣蓬勃、生龍活虎、英姿勃勃【反義詞】:一潭死水、死氣沉沉、萬馬齊喑。

龍虎躍組成的成語

「龍騰什麼躍」的四字成語是什麼?

什麼騰虎躍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龍騰虎躍 [lóng téng hǔ yuè]

[解釋] 象龍在飛騰,虎在跳躍。形容跑跳時動作矯健有力。也比喻奮起行動, 有所作為。

3樓:好麗友

龍騰虎躍 [lóng téng hǔ yuè]

基本釋義。象龍在飛騰,虎在跳躍。形容跑跳時動作矯健有力。也比喻奮起行動,有所作為。

4樓:葉羅麗仙子

龍騰虎躍,龍飛鳳舞,虎虎生風,二龍戲珠,龍馬精神。

龍騰虎躍是什麼意思?

龍騰虎躍是什麼意思

( )龍騰( )成語?

5樓:佳人醉月

龍騰虎躍:象龍在飛騰,虎在跳躍,形容跑跳時動作矯健有力,也比喻奮起行動,有所作為。

6樓:書中某頁

解答如下:

含有龍騰的成語 :

龍騰虎躍、龍騰虎嘯、龍騰鳳集、龍騰虎踞、龍騰鳳翔、龍騰豹變、龍騰虎蹴、龍騰虎擲、龍騰虎躑。

龍騰虎躍的成語

海慄組成成語是什麼,“海”“慄”組成的成語有哪些?

滄海一粟 粟 穀子,即小米。大海里的一粒穀子。比喻非常渺小。滄海一粟 望採納,o o謝謝 海 慄 組成的成語有哪些?只有 bai滄海一粟 釋義du 滄海一粟 c zhing h i y s 滄海,大海 粟dao,版穀子。意為大海里的一粒谷 權子,藉以比喻非常渺小,微不足道。出處 宋 蘇軾 前赤壁賦 ...

勞組成疾是什麼成語

積勞成疾 基bai 本解釋 因長期 du工作,勞累過度而生了玻 拼zhi音讀法 dao j l o ch ng j 使用舉例 昨在 專劍南剿滅倭冠,頗屬為出力,現在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五回 近義片語 疾病纏身 鞠躬盡瘁 身心交瘁 反義片語 養尊處優 積勞成疾bai 基本解釋du 因長期工作,勞累...

填空填空後組成的詞語有跳的意思什麼躍飛什麼跨省

填空示例如下 1 跳躍 飛躍 跨躍 2 雀躍 飛躍 跨越 注 最好不用飛越,這個詞更針對於飛,而不是跳。而且更具抽象意義。學習形式是什麼?加涅的學習分類 加涅把人類的學習分為八個層次 一是訊號學習。這是最低階層次的學習。無論在普通家畜方面或在人類方面,對於訊號學習普遍都是熟悉的。二是刺激一一反應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