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咋做,義大利麵怎麼做

2022-04-06 01:30:12 字數 6616 閱讀 7334

1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麵講究醬汁,有白醬、青醬和紅醬,白醬用奶油調製。

食材主料

步驟1.備好主材料義大利麵。注:義大利麵有多種不同形狀,這一種是最常見的。

2.備好西紅柿醬。

3.將肉泥加蔥、醬油、胡椒和鹽調均備用。

4.備好配菜:西紅柿、青椒、洋蔥和大蒜頭。

5.將西紅柿、青椒、洋蔥切丁,大蒜頭拍一下切碎備用。

6.煮義大利麵:水開,在鍋里加點鹽和油下義大利麵。

7.起一炒鍋,鍋熱倒油,油熱先下洋蔥和大蒜。

8.炒出香味下西紅柿和青椒,快速翻炒兩下盛出備用。

9.另起炒鍋,鍋熱倒油,油熱下肉泥,炒透後將西紅柿醬倒入,翻拌均。

10.然後將前面炒好的蔬菜倒下去。

11.快速翻炒均。

12.最後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倒入鍋中攪拌均即可。

小貼士1.炒配菜時不要炒太熟,最後還要與肉泥拌炒。

2.煮麵時可加點鹽和點一點油。面不糊鍋。

3.面煮9分熟就可以了,因最後還要與菜肉拌在一起,還會繼續加熱並吸收汁水。

2樓:吉寒天

懶人義大利麵怎麼做?

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青醬意麵,超好吃的義大利麵自己在家也能做

4樓:青蔥的信仰

大超市裡有賣的,直接買回來下,然後自己弄醬就可以了

義大利麵怎麼做

5樓:手機使用者

義大利麵小常識:

義大利麵,又稱之為意粉,是西餐品種中國人最容易接受的。作為義大利麵的法定原料,杜蘭小麥是最硬質的小麥品種,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質、高筋度等特點,其製成的義大利麵通體呈黃色,耐煮、口感好。所以,正宗的原料是義大利麵具有上好口感的重要條件。

除此之外,拌義大利麵的醬也是比較重要的。一般情況下,義大利麵醬分為紅醬(tomato sauce)、青醬(pesto sauce),白醬(cream sauce)和黑醬(squid-ink sauce)。紅醬是主要以蕃茄為主製成的醬汁,目前是見得最多的;青醬以羅勒、松子粒、橄欖油等製成的醬汁,其口味較為特殊與濃郁;白醬以無鹽奶油為主製成的醬汁,主要用於焗面、千層麵及海鮮類的義大利麵;黑醬是以墨魚汁所製成的醬汁,其主要佐於墨魚等海鮮義大利麵。

而義大利麵用的麵粉和我們中國做面用的麵粉不同,它用的是一種「硬杜林小麥」,所以久煮不糊,這就是最大的區別。然後它的形狀也不同,除了普通的直身粉外還有螺絲型的、彎管型的、蝴蝶型的、貝殼型的林林總總數百種。

道地的義大利麵都很有咬勁,也就是煮得半生不熟,咬起來感覺有點硬的狀態,對於習慣了陽春麵的中國人而言,大都是吃不太習慣的啦~~重點在義大利麵在以滾沸的氽燙時,一定要先加入一小匙的鹽,份內約佔水的1%,若少這個動作麵條吃起來就只有外表有口味,而咬到裡頭時就會覺得沒有味道,且很不好吃唷!當然,加入鹽還也可以讓面的質地更緊實有彈性,而且另一個撇步是——氽燙好後,若要讓麵條保有q勁,千萬別用過冷水這個方法,而是要拌少許橄欖油喔!同時若氽燙好的面沒用完,也可拌好橄欖油讓它稍微風乾後拿去冷藏。

原料:西紅柿3個 洋蔥半個 黃油10克 羅勒(可以不放) 黑胡椒 鹽 糖 雞精

義大利麵 香菇 火腿 青椒(我家就這些餘糧了)

做法:1)在鍋中用文火融化黃油後,開大火,放入洋蔥碎,炒出香味後,倒入西紅柿丁翻炒。

2)出湯後加入羅勒、黑胡椒、鹽、少許糖和雞精,不停攪拌,大火將湯收幹成醬。

3)鍋中倒入清水加熱,待水開後放入少許鹽,再按義大利麵包裝袋上的提示時間煮熟,過一下冷水,控幹水份,在面中倒入少許食用油攪拌,以免沾粘。

4)起鍋,倒入少許油,待油7分熱的時候,放入香菇、火腿和青椒炒出香味後,倒入剛才炒好的西紅柿醬和義大利麵,在鍋中攪拌翻炒均勻,面也就好啦

6樓:吉寒天

懶人義大利麵怎麼做?

7樓:悉谷藍

義大利麵(pasta),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條有很多種類,每種都有自己的名稱,長短有差,其空心的種類被部分漢語使用者稱為通心粉

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青醬意麵,超好吃的義大利麵自己在家也能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水煮滾, 放半勺鹽,把義大利麵放入水中煮 8-10分鐘就可以 起鍋。再用冷水過一遍即可

10樓:c小廚是我

番茄意麵是一道菜品,主要製作材料有螺旋意麵(其他品種意麵皆可),番茄適量,生菜適量,火腿若干片。

義大利麵要怎麼做,都需要什麼材料啊?

11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義大利麵適量、紅腸適量、聖女果適量

調料:黃油10克、番茄醬50克、青紅椒適量、鹽2克做法步驟:

1、開水煮義大利麵

2、炒鍋熱油放入紅腸、番茄醬,白糖炒成醬汁3、倒入適量的青紅椒,翻炒均勻

4、倒入義大利麵和適量的聖女果

5、最後加鹽,翻炒均勻即可

12樓:小海侃國際

【原料】:西紅柿3個(其中1個炸成醬)、洋蔥半個、黃油10克、羅勒(可以不放)、黑胡椒、鹽、義大利麵、火腿、青椒

【做法】:

1、在鍋中用溫火融化黃油後,開大火,放入洋蔥碎,炒出香味後,倒入西紅柿丁翻炒。

2、出湯後加入羅勒、黑胡椒、鹽、,不停攪拌,大火將湯收幹成醬。

3、鍋中倒入清水加熱,待水開後放入少許鹽,再按義大利麵包裝袋上的提示時間煮熟,過一下冷水,控幹水份,在面中倒入少許食用油攪拌,以免沾粘。

4、起鍋,倒入少許油,待油七分熱的時候,放入香菇、火腿和青椒炒出香味後,倒入剛才炒好的西紅柿醬和義大利麵,在鍋中攪拌翻炒均勻,面也就好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麵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義大利餐義大利麵的製作材料: 主料:

義大利麵75克輔料:洋蔥1個,蒜瓣1個,番茄3個,牛豬肉混合絞肉75克調料:鹽,胡椒,甜椒粉,油1湯匙,番茄糊1湯匙,水75毫升,剁碎的九層塔3湯匙教您義大利麵怎麼做,如何做義大利麵才好吃1、在加鹽的水中煮義大利麵,至熟,並保持咬勁。

剝去洋蔥和大蒜的皮,並切成丁。清洗番茄,去除蒂梗後,切成小塊。在絞肉中加入鹽、胡椒和甜椒粉,並用叉子攪散。

2、將不沾鍋加熱,倒入油,炒洋蔥、大蒜和絞肉,之後加入番茄、番茄糊和水,徹底攪拌一番,加蓋後小火燜煮10分鐘,並偶爾翻攪一下。加入鹽、胡椒和甜椒粉調味,最後放上九層塔。 3、用篩子濾乾麵條的水分,放入深盤中。

最後澆上絞肉醬。

怎樣做義大利麵?

1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青醬意麵,超好吃的義大利麵自己在家也能做

15樓:c小廚是我

番茄意麵是一道菜品,主要製作材料有螺旋意麵(其他品種意麵皆可),番茄適量,生菜適量,火腿若干片。

16樓:159丶光年

材料義大利麵醬一瓶 義大利麵250克 牛肉餡200克 料酒1湯匙(15ml) 西紅柿1個 洋蔥半個 大蒜2瓣 青椒1個 黑胡椒1/2茶匙(3克) 義大利香草碎(oregano)少許(沒有也可不放) 生抽1茶匙(5ml) 煮麵時用:鹽1茶匙(5克) 橄欖油1湯匙(15ml)

做法1)鍋中倒入水,水開後放入鹽和半湯匙橄欖油,放入義大利麵,按照面條包裝袋上的時間煮好後,撈出過一下冷水,放入漏勺裡,倒入另外半湯匙橄欖油,攪拌一下,以防麵條粘連在一起。

2)牛肉餡中調入料酒,醃製5分鐘。將西紅柿和洋蔥切粒,大蒜壓成泥。青椒去蒂去籽後切成絲。

3)鍋中倒入油,待油8成熱時,倒入牛肉餡翻炒至變色後盛出備用。

4)將鍋洗淨燒熱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切碎的洋蔥丁,西紅柿丁和蒜泥,炒香後倒入義大利麵醬,調入黑胡椒,香草碎和生抽後,用鏟子炒3分鐘。倒入牛肉餡,和青椒絲,待青椒絲變軟即可。

5)將義大利麵放入盤中,淋上醬汁,撒一些乳酪粉味道更好,沒有的話,不放也可以

17樓:吉寒天

懶人義大利麵怎麼做?

18樓:悉谷藍

義大利麵(pasta),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條有很多種類,每種都有自己的名稱,長短有差,其空心的種類被部分漢語使用者稱為通心粉

義大利麵怎麼做?

1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青醬意麵,超好吃的義大利麵自己在家也能做

20樓:c小廚是我

番茄意麵是一道菜品,主要製作材料有螺旋意麵(其他品種意麵皆可),番茄適量,生菜適量,火腿若干片。

21樓:徵雨蘋果

義大利麵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義大利餐

義大利麵的製作材料:

主料:義大利麵75克

輔料:洋蔥1個,蒜瓣1個,番茄3個,牛豬肉混合絞肉75克

調料:鹽,胡椒,甜椒粉,油1湯匙,番茄糊1湯匙,水75毫升,剁碎的九層塔3湯匙

教您義大利麵怎麼做,如何做義大利麵才好吃

1、在加鹽的水中煮義大利麵,至熟,並保持咬勁。剝去洋蔥和大蒜的皮,並切成丁。清洗番茄,去除蒂梗後,切成小塊。在絞肉中加入鹽、胡椒和甜椒粉,並用叉子攪散。

2、將不沾鍋加熱,倒入油,炒洋蔥、大蒜和絞肉,之後加入番茄、番茄糊和水,徹底攪拌一番,加蓋後小火燜煮10分鐘,並偶爾翻攪一下。加入鹽、胡椒和甜椒粉調味,最後放上九層塔。

3、用篩子濾乾麵條的水分,放入深盤中。最後澆上絞肉醬。

辣味雞柳義大利麵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義大利餐

辣味雞柳義大利麵的製作材料:

主料:義大利麵 200公克 雞胸肉 1副 大蒜 2瓣 洋蔥 1/4個 紅辣椒 1~2條 巴西利 10公克 高湯 200公克 奶油白醬 80公克 鮮奶油 60克 奶油 50公克 鹽及胡椒粉 各少許

教您辣味雞柳義大利麵怎麼做,如何做辣味雞柳義大利麵才好吃

1. 將雞胸肉洗淨切條狀,洋蔥切絲,紅辣椒切斜片、巴西利切末備用。

2. 將雞胸肉條以適量的米酒、香油、味醂、太白粉、鹽及胡椒粉醃漬約30分鐘備用。

3. 煮一鍋滾水加入1小匙鹽,再加入義大利麵煮8~10分鐘,期間不斷地攪動以避免沾鍋。

4. 鍋中放入沙拉油加熱後,放入雞肉條炒熟後取出備用。

5. 平底鍋中放入奶油加熱直到奶油熔化後,放入大蒜末及紅辣椒炒香取出,再加入洋蔥絲直至洋蔥變軟後,加入高湯、奶油白醬、鮮奶油拌勻煮滾後,放入雞肉條、鹽及胡椒粉後改小火續煮。

6. 撈起作法3的義大利麵放入作法5的醬汁鍋中拌煮1~2分鐘後,再加入巴西利末拌炒一下,即可起鍋裝盤。

鮮蝦奶油義大利麵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義大利餐

鮮蝦奶油義大利麵的製作材料:

主料:義大利麵半包,蝦仁200克,奶油半杯

輔料:大蒜3瓣,西洋芹半根

調料:a料:白酒半杯,番茄醬半杯,鹽半茶匙,胡椒粉少許b料:起司粉3大匙

教您鮮蝦奶油義大利麵怎麼做,如何做鮮蝦奶油義大利麵才好吃

(1) 蝦仁去泥腸、大蒜、西洋芹切碎。

(2) 鍋燒熱,放奶油、蒜末炒香, 加入蝦仁、炒至蝦仁 變色後,加入a料煮至湯汁收幹。

(3) 燒半鍋水放少許鹽、將義大利麵煮熟後撈出

(4) 煮熟的麵條上、淋上蝦亡醬汁、並撤些起司粉、芹菜末即可。

串肉義大利麵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義大利餐

串肉義大利麵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排1塊,洋蔥1/2個,番茄1個,鮮香菇2個,大蒜1粒,義大利麵 1/2斤(已煮熟) ,牛油3大匙。

調料:番茄醬1大匙,鹽1小匙,黑胡椒粉1/4小匙。

教您串肉義大利麵怎麼做,如何做串肉義大利麵才好吃

1、鮮香菇用刀劃花紋後,用1大匙牛油煎黃,撒上少許鹽。

2、洋蔥、番茄洗淨後切塊,大蒜切碎。

3、用1大匙朱油炒香(2)料,加1/2小匙鹽、番茄醬、1/8小匙黑胡椒粉同炒,再放入義大利麵拌勻。

4、牛排切小塊,撒上1/2小匙鹽及1/8小匙黑胡椒粉。

5、用1大匙牛油將牛排煎至6分熟(或放入烤箱烤熟)取出,以串肉叉串起。

6、將義大利麵、串肉、鮮香菇依序盛盤。

野菇燴義大利麵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義大利餐

野菇燴義大利麵的製作材料:

主料:義大利麵100g,義大利野菇(morel)3朵,鴻喜菇1小撮,蕃茄半隻,碎洋蔥少許,碎大蒜少許,橄欖油適量,鹽少許,胡椒少許。

教您野菇燴義大利麵怎麼做,如何做野菇燴義大利麵才好吃

1. 取一深鍋煮水至滾沸,加1匙鹽,放入面煮至八分熟後撈起,拌點橄欖油備用。

2. 蕃茄用熱水氽燙一下,去皮,切丁備用。

3. 取一平底鍋,加入適量的橄欖油炒香碎洋蔥及碎大蒜,加入義大利野菇、鴻喜菇拌炒約3分鐘,再加入作法2的蕃茄丁及白酒翻炒一下。

4. 續放入作法1的面於鍋中拌炒,最後加入鹽、胡椒調味即可裝盤。

海鮮義大利麵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港臺菜

海鮮義大利麵的製作材料:

主料:義大利麵(我用的是螺紋面),洋蔥,番茄,胡蘿蔔,白蘑菇,芝士片4片,蛤蜊10個。

教您海鮮義大利麵怎麼做,如何做海鮮義大利麵才好吃

1、義大利麵煮大概半個小時,煮軟後,備用。

2、番茄燙一下,去皮,切成小顆粒。

3、胡蘿蔔、洋蔥切成小顆粒。

4、鍋裡放油爆洋蔥、紅蘿蔔一起炒一下盛起來,將就鍋裡剩的油炒番茄丁,炒成番茄醬,放蘑菇、洋蔥、胡蘿蔔一起加少許水同煮。

5、放入蛤蜊和煮好的義大利麵,蛤蜊張開後放入芝士片,再煮大概10分鐘,義大利麵入味後就可以吃了。

義大利麵咋做簡單,最簡單的義大利麵怎麼做?

義大利麵 pasta 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條有很多種類,每種都有自己的名稱,長短有差,其空心的種類被部分漢語使用者稱為通心粉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的用料 義大利麵 1人份肉丁 適量西紅柿 2個 小 洋蔥 適量橄欖油 1勺黃油 適量番茄醬 適量黑...

怎麼做義大利麵,義大利麵怎麼做?

義大利麵 pasta 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條有很多種類,每種都有自己的名稱,長短有差,其空心的種類被部分漢語使用者稱為通心粉 番茄意麵是一道菜品,主要製作材料有螺旋意麵 其他品種意麵皆可 番茄適量,生菜適量,火腿若干片。青醬意麵,超好吃的義大利麵自己在家也能...

義大利麵怎麼做,義大利麵怎麼煮?

懶人義大利麵怎麼做?大利麵,也被稱為意粉,是西餐正餐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麵點。義大利麵根據種類形狀也各不相同,除了中國人認為是麵條的的直身粉外還有螺絲型的 彎管型的 蝴蝶型的 空心型 青醬意麵,超好吃的義大利麵自己在家也能做 原料 義大利麵條 有通心粉 有螺旋狀的,還有面條 黃油 蕃茄沙司 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