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鍋麵怎麼做,砂鍋麵片怎麼做

2022-01-03 06:55:57 字數 4954 閱讀 2613

1樓:仉玉軒

一、砂鍋烏冬面

食材烏冬面1袋、上湯適量、熟雞蛋1個、火腿兩片、黃瓜適量、五香豆乾少許、西蘭花1朵。

做法1、雞蛋去皮切開,黃瓜切片,西蘭花焯水。

2、將史雲生上湯倒入砂鍋,小火燒開。

3、燒開後放入烏冬面,煮3分鐘。

4、將西蘭花,黃瓜片,雞蛋,火腿片,五香豆乾放在面上稍微開鍋後即可食用。

二、砂鍋麵

食材麵粉適量、汕頭牛肉丸適量、火腿腸適量、東北榛蘑適量、番茄適量、蔥花適量、菠菜適量、生抽適量、廚幫土雞粉適量、辣椒麵適量、鹽適量、調和油適量。

做法1、將麵粉加鹽和水和成光滑的麵糰醒著,然後準備其它材料。

2、將汕頭牛肉丸和火腿腸切片,東北榛蘑用溫水泡軟洗淨,番茄和蔥切碎。

3、菠菜洗淨,切成5公分左右的段。

4、砂鍋燒熱,放入食用調和油,油熱後下入蔥花。

5、再下入番茄炒出汁,下入榛蘑炒出香味,下入牛肉丸和火腿腸炒香。

6、加入一勺辣椒麵,怕辣的可以少加或不加。

7、加入半勺廚幫土雞粉,也可以加雞精,不過我喜歡土雞粉的味。

8、加入少許生抽。

9、所有材料翻炒後加入大半鍋開水,開小火煮十分鐘左右。

10、趁著煮湯的時候我們開始做面了。先將麵糰擀成3毫米左右厚度的麵餅。

11、然後將麵餅切成2釐米寬的麵條。

12、將每根麵條拉長,揪成一片一片正方形的面片煮到湯裡。

13、等所有面片都煮好後加入菠菜,最後加入鹽調味,關火即可。

2樓:枚樂悅

準備食材

首先準備好製作砂鍋燴麵的主要食材和配料:燴麵胚 ,海帶、香菇、豆腐皮,小青菜 ,熟芝

麻,炸核桃仁,花生碎,骨頭湯 ,火鍋底料,鹽,雞精、味精,蔥花,香菜,食鹽。

準備骨湯

骨湯中所用的骨頭一般是豬骨或者羊骨,把準備好的骨頭砸碎,露出骨髓,用冷水浸泡一夜,然後把它放在開水中汆 10 分鐘,準備鍋,加入水,把骨頭放進去大火熬 4 個小時(隨時添水),熬成骨湯。熬到湯濃白,為減小骨頭湯的腥羶異味,可以準備一些雞肉或者鴨肉放在大湯鍋裡,同骨頭一塊熬,效果很明顯。

製作麵皮

高筋麵粉加入雞蛋、清水、鹽化開,攪和成麵糰,在壓面機上軋成燴麵批,然後在表皮抹上油,蓋上保鮮膜醒一下,備用。

製作步驟

將海帶入開水鍋中煮熟,切成絲,香菇入開水鍋焯一下,切片。豆腐皮切絲,青菜洗淨撕大片備用。沙鍋放在小火上,倒入骨頭湯,燒開後,放入海帶絲、香菇、豆腐皮。

取燴麵生坯,拉成麵條然後鍋中,待面飄起來,加入青菜,將它們撈出並放入沙鍋內,加入火鍋底料,撒入熟芝麻、核桃仁、花生碎,加點鹽、雞精、味精進行調味,最後撒上蔥花、香菜即可。

3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將麵條煮出來,然後加入我剩的辣椒和洋蔥放在一起炒,炒出來之後加點滷汁,在上面特別的美味。

4樓:歐朗寧

沙窩面怎麼做這個做法很特殊,可以到網上點選查詢一下怎麼做法怎麼製作,口感更好,我覺得可以學的。

砂鍋麵片怎麼做?

5樓:藍眼睛

用料:幹牛肉、面、鹽、西紅柿、蔥

1、把白麵加一點點鹽(約指甲蓋那麼多)加水和好,密封醒面15分鐘左右。

2、醒好的面在案板簡單揉至表面光滑,蓋布子醒5分鐘左右,用擀麵杖擀成面片。

3、擀成大薄餅,擀好的面片,拿刀劃成長條狀備用。

4、幹牛肉切條狀。

5、西紅柿切塊。

6、蔥切段。

7、在砂鍋內放入底油,先炒下蔥,再炒西紅柿。

8、加開(注意一定要是開水)水,丟進幹牛肉,等開鍋,然後小火煮半小時。

9、再把面揪成小片丟進去,撇去浮沫,放鹽出鍋,關火。

10、即可出鍋。

6樓:球球

材料:西紅柿1個,土豆1個,面片100g,木耳20g步驟:1、把木耳放在水裡泡發好。

2、西紅柿和土豆都洗淨,切成小塊。

3、買來現成的面片,準備。

4、熱鍋涼油,少許,放入西紅柿蔥姜,炒出西紅柿醬。

5、放入土豆,加入水,大火燒開後轉入小火。

6、倒入事先準備好的砂鍋,繼續小火燒煮。

7、燒煮20分鐘後,放入木耳。另起一鍋,開水煮麵片。

8、等面片熟後,用笊籬撈出,放入砂鍋內,砂鍋關火,即完成砂鍋麵片。

砂鍋麵的各種做法

7樓:苦苦的掙扎

砂鍋麵相信大家不會陌生,這是常吃的一種小吃,因為砂鍋麵吃起來的味道不錯,而且對我們健康也有好處,所以說大家會對砂鍋麵比較的喜愛,但是要說具體砂鍋麵應該如何製作,這是大家不清楚的,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和蘋果綠養生網看看具體砂鍋麵應該如何製作。

怎麼做砂鍋麵

砂鍋麵製作起來並不難,首先需要準備好主料,需要雞肉、麵條500克,還需要一些配料,準備好油菜心和陳皮,在調料上需要用到辣椒,大蒜、大蔥、姜、味精、醋,然後再準備白砂糖15克、黃酒、醬油、豆瓣醬、花生油、八角、桂皮。我們把雞肉切成塊,之後直接放到冷水鍋中,煮開之後就可以焯熟撈出,洗去雞肉的血沫,油菜心直接從中間切成兩半,蔥打成結,生薑拍好切碎,鍋熱了就可以放花生油,然後依次下入蔥結、姜、蒜,還要加入陳皮、幹辣椒,等到炸出香味下入雞肉開始煸炒,炒出香味加黃酒、醬油、精鹽調味,然後一起炒。放高湯3000毫升,之後需要依次放入大料、桂皮、生薑、白糖,加入糖色調色,然後放豆瓣醬,燒開了從鍋中取出,放到大號的砂鍋中,然後轉成小火煨爛,麵條提前放到沸水中,煮熟撈出加入砂鍋。

油菜心也放到砂鍋中,拌上幾下就能吃了。

砂鍋調料怎麼配好吃

在製作砂鍋麵的時候,砂鍋調料準備好是很重要的,需要準備好排骨、白菜、豆腐、海帶、黑木耳、粉皮、生抽、老抽、料酒、高湯,還需要蔥、姜、八角、花椒、桂皮、枸杞、雞精,首先配菜需要清洗乾淨之後切好備用,而排骨要洗淨,飛水處理過後,再用清水沖洗一次,洗乾淨之後就可以控水備用。在炒鍋中我們要選擇放油放入花椒,炸香之後及時撈出排骨,翻炒均勻之後再烹入料酒、加入高湯、八角、蔥段、姜塊、生抽、老抽一起燉,排骨放入砂鍋中,小火慢燉,然後再放入食鹽繼續燉50分鐘。之後我們把配菜依放入到砂鍋中,燉10鍾放入雞精就可以吃了。

砂鍋麵裡可以放什麼

製作砂鍋麵的時候,可以放入其他的食材一起吃,可以選擇搭配上熟雞肉50克,鮮河蝦50克,肉丸6顆,魚圓6顆,豬肚50克。熟火腿15克,水發粉絲100克,筍25克,還要準備大白菜50克,這些食材,在吃砂鍋麵的時候用來搭配是非常合適的。河蝦剪掉蝦鬚之後直接洗淨。

雞肉和筍要切成條,分別排整齊。而大白菜也要切成段,這些蔬菜都要用沸水進行汆熟的工作,取出之後瀝乾水分,然後把粉絲切段,肉皮我們要切成塊,洗乾淨,就可以開始烹飪了。砂鍋中放入大白菜,放入上粉絲、肉皮,再把豬肚、雞肉、筍、肉圓、河蝦放入其中,最好是都放在肉皮的上面,魚圓放在居中,再蓋上火腿片,這樣的砂鍋麵吃起來的味道非常不錯。

砂鍋麵的營養價值

砂鍋麵的營養價值還是非常豐富的,首先砂鍋麵中含有大量的澱粉,而且其中是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的存在,同時其中還有鈣、鐵、磷、鉀、鎂等各種的礦物質,其中還擁有少量的酶類。因為全麥粉的營養是非常高的。而且因為口感非常好,所以說吃砂鍋麵對我們健康是有一定好處的,而且其中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其中的菸鹼酸、鈣、鐵、鋅等各種的微量元素也很豐富,因此砂鍋麵的營養價值還是比較豐富的,同時再砂鍋麵中實際上是有各種的蔬菜搭配在一起吃的,所以說砂鍋麵中的各種維生素也很豐富,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極為豐富。

砂鍋麵可以幫助女性緩解痛經的問題,而且還可以幫助預防中老年人骨質疏鬆的情況,可以幫助人體補充所需要的鈣元素。

砂鍋麵還能起到降低患心血管病的效果, 因為砂鍋麵中含有大量的大豆蛋白質,其中還有豆固醇的存在,可以有效的改善、降低血脂和膽固醇還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情況。

吃砂鍋麵對**乾燥粗糙、頭髮乾枯的情況,也有好處,是可以提高肌膚的新陳代謝,還可以很好的促使機體排毒。

8樓:mister陳

雞肉切塊,放冷水鍋內煮開焯熟、油菜心切成兩半、蔥打成結、生薑拍鬆。炒鍋上火,放入花生油,下蔥結、姜、蒜、陳皮、幹辣椒,炸出香味後,下肉煸炒,出香味時加黃酒、醬油、精鹽共炒。然後放高湯、放入大料、桂皮、生薑、白糖、糖色燒開,盛入大號砂鍋中,用文火煨爛。

麵條放沸水中煮熟,撈出。 將油菜心、麵條、味精放入砂鍋,翻拌幾下。

砂鍋麵片的做法

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麵粉、汕頭牛肉丸、火腿腸、東北榛蘑、番茄、蔥花、菠菜、生抽、廚幫土雞粉、辣椒麵、鹽、調和油。

1、將麵粉加鹽和水和成光滑的麵糰醒著,然後準備其它材料。

2、將汕頭牛肉丸和火腿腸切片(如果有其它肉也行),東北榛蘑用溫水泡軟洗淨,番茄和蔥切碎。

3、菠菜洗淨,切成5公分左右的段。

4、砂鍋燒熱,放入食用調和油,油熱後下入蔥花。

5、再下入番茄炒出汁。

6、下入榛蘑炒出香味。

7、下入牛肉丸和火腿腸炒香。

8、加入一勺辣椒麵,怕辣的可以少加或不加。

9、加入半勺廚幫土雞粉,也可以加雞精,不過我喜歡土雞粉的味。

10、加入少許生抽。

11、所有材料翻炒後加入大半鍋開水,開小火煮十分鐘左右。

12、趁著煮湯的時候我們開始做面了。先將麵糰擀成3毫米左右厚度的麵餅。

13、然後將麵餅切成2釐米寬的麵條。

14、將每根麵條拉長,揪成一片一片正方形的面片煮到湯裡。

15、看,就是這個樣子。

16、等所有面片都煮好後加入菠菜。

17、最後加入鹽調味,關火即可。

10樓:

砂鍋麵片的做法其實很簡單,先和一塊麵,用保鮮膜蓋住醒發十分鐘左右。砂鍋放少量油,放入蔥薑蒜炒香,加水,加入少許土豆條,水開了以後放入少量切好的肉片,這時把面擀成片,切成條,然後揪成小片,主入主進砂鍋裡煮三分鐘左右,放入少量鹽,醬油即可出鍋,砂鍋麵片就做好了

11樓:老賬仁

1準備食材

2砂鍋裡放肉湯燒開(沒有肉湯放水也行)

3打入雞蛋煮一下

4下入面片煮八成熟

5放入海鮮菇煮一分鐘

6關火放入青菜浸一下就行

7放雞精、醬油,醋,鹽調味最後放上小西紅柿

砂鍋土豆粉是怎麼做的,砂鍋土豆粉怎麼做

砂鍋土豆粉怎麼做?土豆粉煮熟後撈出,砂鍋中加入高湯,鹽味精雞精 蠔油火鍋底料,加入自己喜歡吃的菜燉即可。土豆粉是一種著名的傳統小吃。起源於明朝宮廷,明亡後傳入民間。因口味獨特贏得世人稱讚,流傳至今,成為中華一代名吃。砂鍋土豆粉怎麼做?砂鍋底部鋪上豆芽,豆腐絲海帶絲,大蝦火腿鵪鶉蛋,青菜,少許水加入蒜...

砂鍋羊肉怎麼做,羊肉砂鍋的家常做法

砂鍋紅燜羊肉的做法材料 羊排,胡蘿蔔,蔥薑蒜,洋蔥,幹辣椒,蘋果,豆蔻,八角,大料,孜然,料酒 老抽等 做法 1.羊肉切塊,用涼水浸泡一下。2.鍋裡放涼水,加入羊肉,切半個蘋果,大火燒開,焯一下,撈起羊肉。用溫水衝乾淨。3.起油鍋,爆香蔥薑蒜 洋蔥 幹辣椒,放入羊肉炒一下。4.把3中的東西放入砂鍋,...

砂鍋土豆粉怎麼做

將砂鍋洗淨,在砂鍋內放入各種菜適量,將菜放入砂鍋中,而後放入適量的土豆粉。土豆粉放多少,這要根據自己所用砂鍋的大小來定,一定要適中,不然,當砂鍋加熱後,湯開了,土豆粉是漂浮在表面的,土豆粉太多了,會溢位鍋外。在將菜和土豆粉都放入砂鍋中後,放入適量的鹽 雞精 味精 辣椒等佐料。在砂鍋中加入適量的高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