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要給孩子創造哪幾個條件,能讓他變得越來越優秀

2022-01-03 06:55:56 字數 1912 閱讀 2743

1樓:奧奧聊遊戲

家裡有個學習成績好的孩子,是一件特別值得驕傲自豪的事情,而且這對孩子將來的生活和工作也有著很大的影響。不過,要想讓孩子能在學習上嶄露頭角,有所成就。除了跟孩子自身的努力分不開外,家長也要發揮自己的作用,努力地為孩子創造一個好的學習條件。

所以說,一個學習成績好的孩子,背後離不開家長的支援,可謂是軍功章裡有孩子的一半,也有家長的一半。那麼,家長應該如何做呢,一起來了解吧!

舒適的學習桌椅

除了在學校的學習外,家裡也是孩子學習的重要場所,因此,為了給孩子提供施展才能的地方,家長就需要給他準備上書桌椅。在書桌上學習,能讓孩子有種在學校的感覺,學習起來也能更集中、更專注。而且,為了讓孩子坐得更舒適,家長在給孩子選擇書桌椅的時候,要根據孩子的身高和體型來選擇。

齊全的學習用品

「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好的「工具」,孩子學習起來才能夠心無旁騖,這就需要家長給孩子準備好齊全的學習用品。除了文具盒、書包、紙筆外,還要為孩子準備學習資料,讓孩子獲取知識的渠道更加的多樣化。而且,除了書本上要學的知識外,還可以給孩子準備其他的課外資料,增長孩子的見識,讓孩子的思維不會侷限化。

良好的學習氛圍

當孩子在學習的時候,家長如果經常的打斷孩子,會讓孩子不能集中精神,不利於孩子思考問題。還有孩子在學習的時候,如果家長在邊上高談闊論,或者電視機開很大的聲音,也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從而無心於學習。所以,想要孩子好好學習,就要保持周圍環境的安靜,家長儘量不要吵到孩子,也不要打斷孩子,給他製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

家長的耐心陪伴

大多孩子在學習的時候都坐不住,一會兒要去吃東西,一會兒要去上廁所,總之就是狀況不斷,麻煩頻出。為了讓他靜下心來好好學習,家長可以選擇陪著孩子學習,起到一個監督的作用。但要注意的是,當孩子做錯題或者有難題的時候,家長不要急著去批評或者講解,要沉住氣,讓孩子自己先找解決辦法。

這樣會讓孩子養成勤思考的習慣,也不會讓孩子備受打擊而心生自卑。

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天才,只要家長給他正確的培養方式,就能讓孩子成才、成器,所以,家長們趕緊行動起來吧,幫助孩子創造屬於他的未來。

2樓:我遊戲特別

首先我們要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其次就是要給孩子豐富的生活體驗,最後我們要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3樓:姚姚相扣

給孩子有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孩子學習的時候不要打擾孩子,在旁邊大吵大鬧。

家長要耐心的陪伴孩子,在孩子有問題的時候及時的給孩子講解。

4樓:hi茉莉姐

給孩子獨立學習的空間,陪伴孩子去大自然遊玩,去博物館開闊眼界,去圖書館見識更多知識,家長多帶孩子做這些事情,孩子就能越來越優秀。

家長要注意孩子的這幾種行為,不要讓孩子越來越冷血

5樓:愛漂漂淼淼

父母勞心勞力的養大一個孩子,不說為了給自己養老,但還是希望等自己老了以後可以享受天倫之樂。但是有這些特徵的孩子,如果家長不及時糾正,長大肯定會長成白眼狼。

1、動手打老人

我覺得這種堅決不能容忍,也不能縱容,尊重長輩是孩子最基本的教養。如果孩子從小表現出對長輩的毫不在意,對長輩隨意拳打腳踢,沒有一點對長輩的尊重之意。如果家長還對孩子這種行為放任不管,那早晚孩子的拳頭也會落到你身上。

2、隨意頂撞父母

現在的小孩子都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家裡人對他們是百依百順,有求必應。正因為如此,如果父母有一次做的不合他們的意,一次不滿足他們提出的無理要求,他們一言不合就會狂發脾氣,頂撞父母,這種孩子父母可不能再放縱了,不然以後苦的是你們。

3、不懂得感恩

現在的很多孩子都覺得父母為自己做什麼都是理所當然的,問心無愧的享受著父母給予的一切。但自己有好吃好玩的的總想不到父母,也從沒想過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父母生病了,更是視若無睹。這樣養孩子只會讓孩子越來越冷血。

孩子小時候有些不懂事很正常,但需要家長以正確的方式引導,孩子一定會越來越好。

家長批評孩子時,應該遵循哪幾個原則

孩子也是要面子的,哪怕孩子年齡不大,所以在公共場合儘可能的不要和孩子發生衝突,有什麼問題回家說批評的時候,你也完全可以先表揚一下他,最近哪些方面做的不錯,但是有一些方面做的不太好,你應該適當的改正,心平氣和的去交流問題,不要遇到了問題就大吵大鬧,把罵孩子當成一種樂趣,當成一種家長的自由,這是完全不可...

孩子上小學之前,家長應該給孩子立下哪幾個規矩

第1個規矩就是應該定時定點的去寫作業,每天都是有時間的控制,第2個規矩就是應該讓孩子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這樣才能讓孩子快速的適應小學的生活。第3個規矩就是應該讓孩子自律,每天做什麼事情一定要完成 從小給孩子立下規矩是非常的重要的,飲食上面要吃一些乾淨營養的東西,時間上也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按時吃飯,...

家長想了解孩子幼兒園生活,可以問他哪幾個問題

家長在陪伴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總有一天也會放手讓孩子自己去面對自己生活,所以現在的很多家庭在把孩子送上幼兒園之後,心裡還是有一些擔憂的。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也更應該多多和老師進行溝通,如果自己實在不放心的話,也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進行孩子的溝通。第一可以用平等的方式來和他對話。這個平等的方式就是和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