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教育好孩子,家長一定要避開哪幾個誤區

2022-04-11 10:43:23 字數 3041 閱讀 1245

1樓:蛋黃聊八卦

對於父母來說,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是一件讓人很困擾的事情,因為很多小孩子都非常調皮,而且不聽家長的話,這也讓很多家長感到很苦惱。很多家長為了教育好孩子,經常會逼迫孩子做很多事情,只是按著自己的思維走,根本就沒有考慮到孩子的想法,所以最後得不償失。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為了教育好孩子,家長一定要避開哪些誤區。

1、父母不能經常在孩子面前吵架鬥嘴,會給孩子帶來不好的影響

有很多父母都非常喜歡吵架,在沒有孩子的時候吵架其實也並不是什麼大事,但是有了孩子之後,父母還是應該避免在孩子面前吵架鬥嘴,因為這會給孩子帶來很多不好的影響,畢竟很多孩子根本不知道父母是在幹什麼,而父母高聲爭吵只會讓孩子感到害怕,甚至可能會留下心理陰影,得不償失。

2、不要總是批評孩子,也不要總是覺得孩子哪兒都不好,要學會適當誇獎

在很多家長的思維當中,批評教育比誇獎教育更有意義,但事實上經常批評孩子並不會讓孩子快速成長,甚至還會導致孩子產生自卑心理,在各方面發展的更加不好。適當批評確實可以讓孩子成長,但是過多的批評卻是錯誤的。在孩子的教育當中,父母要學會適當誇獎,讓孩子更加有自信。

3、不要溺愛孩子

很多爺爺奶奶,甚至是很多父母,在面對孩子的時候,其實都是有些溺愛的,而這份溺愛只會讓孩子長歪了。很多人都曾經說過,孩子不聽話就是慣的,這句話其實非常正確。所以說一定不要溺愛孩子,要不然等孩子長大了,家長遲早會後悔。

總之孩子該教育的時候就要教育,該愛的時候則要好好呵護。

2樓:右右愛吃瓜

給孩子一定的成長空間,不要什麼事情都管,孩子叛逆的時候要商量著來,不要把他的意見都否定。

3樓:雪花開滿園

家長一定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吵架,不要對孩子抱怨,要相信自己的孩子,不要溺愛,多抽時間陪孩子。

關於國際學校,家長一定要避開哪些誤區?

4樓:雙魚談教育

其次,並不是國內的公立學校,就比不上國際學校。家長也不需要抱著國外的月亮更圓的想法,去選擇學校。國際學校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完美,而國內的公立學校也是很優秀的的。

家長在為孩子選擇學校的時候,也要根據家庭收入來決定。如果家庭收入只有兩三萬,給孩子報的學校一個月就有一兩萬,那肯定是入不敷出的。到底要不要將孩子送入國際學校,還是要看孩子的學習情況的。

如果孩子強烈也不願意進入國際學校,父母勉強也是沒有必要的。

5樓:讖述社會

最貴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所以在我們選擇國外的學校時,我們應該注意的是學校的自身資源而不是學費。

6樓:

進入國際學校一定會學好英語,學習英語是一個自主學習的過程,進入國際學校只是更能幫助你學好英語,不是進入國際學校就一定會學好英語。否定國內教育,看不起公辦學校。以為進入國際學校就能逃過升學的壓力,其實你只要還是中國公民,都是逃不掉升學的。

進入國際學校就可以考上名校,最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能力。

7樓:喵喵愛悅讀

家長一定要避開這些誤區:認為國際學校的人成績非常好;認為國際學校都是外教;認為讀了國際學校就有前途;認為國際學校一定比普通學校好;認為國際學校就是貴族學校。

8樓:肖

1.國際學校的交學費用多少並不代表學校的好壞,還是要根據家庭收入來進行最優選擇;

2.國際學校的門檻選擇,有些國際學校為了搶奪生源,採取看量不看質的態度,家長要謹慎選擇;

3.根據孩子的興趣,說到底,學習的主體在於孩子,可以根據不同國際學校看開設的特色選修課,來讓孩子選擇並培養自己的興趣。

小孩子總是和大人頂嘴,代表家庭教育有哪些問題呢?

9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家長沒有給予孩子正確的引導教育,孩子根本不覺得這樣的事情是不對的,第2點就是有老人帶孩子的話,那麼孩子肯定也會存在著這些問題,所以父母應該及時的去管教。

10樓:惠華小知識

說明家庭教育存在嚴重溝通障礙,和父母對孩子態度有關係,也可能存在家庭暴力。所以需要孩子和父母還有醫生進行共同**,才能改變這種現狀。

11樓:hi茉莉姐

大人在孩子小的沒給孩子立規矩,孩子說話不分長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大人在孩子面前說話不注意影響,導致孩子有樣學樣。

12樓:薄荷初韻

大人太慣著小孩子了。這樣會慣的孩子無法無天,經常與大人頂嘴。

如何對待男孩子青春期的逆反心理

13樓:龍源期刊網

常聽到一些父母抱怨,說孩子越來越不好管,你說東他往西,原本孝順、聽話的好孩子變成了整天和自己頂牛、對立的冤家。其實,頂牛是孩子青春期情緒的必然反應,也稱逆反心理。既然是生理和心理的必經階段,父母大可不必過於驚恐。

認真分析原因,採取正確方式從容應對。

溺愛型逆反

現在城市中有很多「421家庭」,即家庭中有4個老人、1對父母和1個孩子。孩子是6個大人的生活重心,大人們對孩子寵愛有加,即使犯了錯誤,依然無原則地遷就。久而久之,孩子就會產生錯覺,認為無論對錯,別人都會順從。

進而變得自私自利、蠻橫無理。當孩子的錯誤傾向嚴重而父母想管教時,不良習慣已經養成,自然會出現不服管和與父母對抗的狀況。

父親如果意識到孩子的這種逆反是由於溺愛所致,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從糾正自身的問題做起。

關愛但不溺愛 過分的溺愛,實際上是剝奪了孩子遭受適當挫折、困難的權利。這樣的孩子從小隻會享受,不知奉獻;只關注自己,不體諒別人。

滿足要求要適度 有些父母對孩子的所有要求來者不拒,甚至預先準備好一切。這會讓孩子誤以為,所有的東西都是唾手可得的,所有的事情都是輕而易舉的。父母應該適當地延遲滿足孩子的某些需求,尤其在物質方面,讓他明白來之不易的道理,學會珍惜和尊重。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應該培養他的自立能力,控制他的零花錢,讓他明白錢的來之不易,另外,抽空和他多聊天,談談學習的煩惱和生活的事情,不要為了掙錢吧孩子拋棄掉,因為當你在意他時,他已經都不知道變成什麼樣了。

還有不要讓他痴迷網路,這樣很不好,對心理和身體都沒有好處,希望我的話能對你有所幫助。

作為父母怎樣才能教育好孩子,家長如何教育好孩子?

我轉的,希望對你有用 每一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學習各方面都強,那麼如何教育好孩子的問題就尤其重要,在此就如何教育孩子問題談一點看法。首先,我認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直接影響孩子的好壞,這就要求父母做事要以身做則,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作為父母,需要為孩子開啟生活之窗,培養孩子自信...

孩子成長的哪幾個關鍵點,家長一定要注意,錯過影響孩子一生?

處於語言敏感期的孩子,語言學習較容易。這便是為什麼那麼多自小生長於雙語教學甚至三語一個家庭的孩子,每一種語言表達都說的很溜。孩子在此時逐漸跟隨大人講話,從咿呀學語的聲響,正式開始它的語言敏感期。處於這階段的孩子,語言學習是比較輕鬆的。大家應該做的,是給他造就好的語言自然環境,例如給孩子讀繪本 說故事...

為什么爸爸一定要參與孩子的教育,為什麼爸爸一定要參與孩子的教育

孩子天生就是愛模仿,其實,孩子一出生,父親就已經參與孩子的教育了,只是很多人沒有意識罷了,父母和孩子就是相互映照的兩面鏡子。父親彬彬有禮,孩子絕不會口出粗言 父親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孩子絕不會斜躺橫臥 父親愛讀書愛學習,孩子絕不需要整天逼著看書 父親愛運動愛健身,孩子絕不會是體弱的豆芽菜。很多父親都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