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的歷史上,出現過哪些令人沸騰的絕殺場面

2022-01-23 23:29:31 字數 1360 閱讀 7813

1樓:鋒哥愛說事

很高興回答您這個問題,在nba歷史上,出現過很多次絕殺,但最讓人熱血沸騰的要數下面這幾次絕殺:

top1:大衛-李0.1秒極限絕殺。

曾經勇士隊的大衛-李,在對陣山貓的比賽中,僅用0.1秒完成了絕殺,這看起來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但他確確實實做到了,發球之後他直接跳起來空接完成了絕殺,如果不是這種方式,0.1秒的時間是萬萬不夠的,然而奇蹟就是這樣發生了。

top2:無獨有偶,2023年12月27日,曾效力於太陽的泰森-錢德勒,幾乎複製了大衛-李的絕殺方式,在比賽只有0.2秒時完成了空接絕殺!

隊友傳給他球之後他直接空接暴扣,甚至太快了連裁判都沒有看清楚,通過錄影回放最終確定他的絕殺是有效的。

top3:德里克-費舍爾在最後0.4秒絕殺。

在那場馬刺對陣湖人的比賽中,時間僅剩下0.4秒時德里克-費舍爾完成跳投絕殺,一時間全場沸騰,因為聯盟普遍認為時間少於0.3秒時球員是無法完成投籃的,這也被認為是絕殺極限,雖然馬刺當家球星在最後一節的表現光彩照人,但隨著這個絕殺球的投進,這場比賽人們只記下了德里克-費舍的這記絕殺。

top4:哈里森-巴恩斯上演了0.5秒絕殺。

當時效力於獨行俠的哈里森-巴恩斯上演了0.5秒絕殺,在這場對陣灰熊的比賽中巴恩斯手感並不好,比賽中前兩次出手均未進球,最後他投出一記驚天三分,這可能是他對自己最好的救贖吧,這個三大球也把灰熊推到了懸崖邊上。

top5:達米安-利拉德0.9秒絕殺。

開拓者新秀的達米安-利拉德接球之後,晃開對方防守隊員,三分線外跳投命中!當時的情況是開拓者已經被火箭逼到了絕境,火箭當時還領先2分,隨著這一球的手起刀落,開拓者時隔多年重返西部半決賽。

top6:布蘭登-羅伊0.9秒絕殺。2023年開拓者主場迎戰休斯頓火箭的比賽中,最後時刻火箭打成2+1,但布蘭登-羅伊在火箭兩人防守下命中三分絕殺比賽,局勢瞬間反轉。

2樓:百科知道知識庫

最有名的絕殺場面莫過於在猛龍與76人隊的東部半決賽搶七戰中倫納德投入的壓哨絕殺,這記絕殺直接將76人隊淘汰出局,足以載入史冊。

3樓:芳子聊球

印象最深的有麥迪時刻,最後十幾秒練的十三分,讓人熱血沸騰。還有ok組合時期,科比的雙絕殺時刻,就像天神一樣。近年來就是庫裡超遠三方絕殺雷霆了,直接打的二少一蹶不振

4樓:小男孩兒

在nba的歷史上,令人驚歎的絕殺數不勝數,但是最讓人拍案叫絕的,當屬庫裡遠距離三分絕殺雷霆的比賽,那場比賽可以說改變了整個聯盟的局勢。

5樓:柏以筠

0.1秒在現實生活在可以做什麼,什麼都不可以,眨眼就沒了,但在nba可以投一次藍,而且可能是絕殺,曾經勇士隊的大衛-李,在對陣山貓的比賽中,僅用0.1秒完成了絕殺,這可能看起來並不現實,但確實發生了。

NBA歷史上有哪些人得過,NBA歷史上有哪些人得過

括號內為生涯60 次數,以生涯最高分多少排序 1 張伯倫 22次 費城勇士 1962年3月2日 對尼克斯砍下100分 2 科比 6次 湖人 2006年1月23日 對猛龍砍下81分 3 大衛 湯普森 1次 掘金 1978年4月9日 對活塞砍下73分 4 埃爾金 貝勒 3次 湖人 1960年11月15日...

nba歷史上速度最快的球員,NBA歷史上速度最快的球員

一 阿倫 艾弗森 allen iverson 翻開nba歷史,沒有哪個人比艾弗森在籃球場上的速度更快。也許論100米跑的速度,有不少球員能超過艾弗森,然而在這個長28米 寬15米的長方形區域內,沒有人能比得過艾弗森。他的制勝法寶是前兩步,當別人還沒有反應過來時他的這兩步已經邁了出去。由於快似閃電的啟...

NBA歷史上速度最快的是,NBA歷史上誰的速度最快?

一 阿倫 艾弗森 allen iverson 翻開nba歷史,沒有哪個人比艾弗森在籃球場上的速度更快。也許論100米跑的速度,有不少球員能超過艾弗森,然而在這個長28米 寬15米的長方形區域內,沒有人能比得過艾弗森。他的制勝法寶是前兩步,當別人還沒有反應過來時他的這兩步已經邁了出去。由於快似閃電的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