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都有哪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起戰原因

2023-01-30 00:35:11 字數 5756 閱讀 7912

1樓:雪林文化

三、被人嫌棄醜引發的戰爭法國國王路易七世本來娶了一個美麗的法國貴小姐生活幸福美滿,可是後來有一天這個貴小姐就以法國國王長得醜為理由和他離婚了,而這個貴小姐後來嫁給了英國國王亨利二世。本來路易七世還能忍可是後來這個貴小姐還要帶兩個省當嫁妝,路易七世自然不答應就這樣兩個國家打了起來,最可怕的是就因為這個理由兩個國家足足打了幾百年。

2樓:飛依羽紋

令人哭笑不得的戰爭之一,軍馬桶之戰,義大利博洛尼亞的一個逃兵帶著一隻水桶跑到摩德納市,結果兩個城市為了這隻水桶打了23年的仗。後來戰勝的一方摩德納市還把這隻水桶珍藏在博物館最底層。

3樓:祖硯齋主人

元師南下,就因柳詠一首《望海潮》,覺得杭州太美,非得一去不可。日冦把自己士兵藏起,卻指賴被中國殺了,遂發動七七蘆溝橋事變。

4樓:暴怒的虎式

在我國歷史上,楚國和隨國之間發生了戰爭,隨國問楚國開戰的原因。楚國直接回答:因為我是野蠻人,所以征伐你。

5樓:丘山日王

根據歷史記載:楚國攻打隨國,隨國說我沒得罪你為什麼要打我?楚國說,因為我是蠻夷,是流氓,不按常理出牌

史上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戰鬥,雙方打仗,為何取勝全靠哪邊的哭聲大?

6樓: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首先我們要知道這場靠著哭聲取得勝利的戰鬥的是哪場戰爭,這場戰爭是前秦對後秦主動發起的一場戰爭,雙方的主帥分別是符登和姚萇,並且是由符登先要求士兵發起哭聲的,符登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他雖然把姚萇的軍隊打得節節敗退,但是並沒有取得很重大的戰果,於是想要藉著哭聲來削弱姚萇軍隊的戰鬥力。

畢竟在戰場上,當士兵聽到對方莫名其妙的哭聲,心裡多多少少會有點打怵,因為你不知道對方在做什麼,然後這個時候姚萇的軍心也開始變得不穩,但是姚萇也是一個很善於奇謀的人,於是他便命令手下的士兵跟著符登的士兵一樣一起哭,甚至還要求士兵的哭聲蓋過符登那邊,想要以此來瓦解對方的哀情戰術。

然後一場令人哭笑的哭戲大戰便由此,並且最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先哭的符登,竟然敗給了後哭的姚萇,面對手下士兵士氣的低落,迫不得已的符登,只好下令撤兵,但是符登並沒有由此作罷,回去之後經過幾年的整頓兵馬,他再一次率領軍隊向姚萇發起了挑戰,面對符登氣勢洶洶的態勢,姚萇並沒有選擇和符登正面硬剛,而是偷襲了符登的糧草。

失去糧草的支援,符登的軍隊開始變得混亂不堪,面對如此好的機會,姚萇也沒有放過,於是率領自己最精銳的部隊一舉擊垮了符登,也打敗了不可一世的前秦軍隊。

7樓:廣東省高考蔡老師

因為雙方實力都差不多,而苻登是臨危受命登上了帝王,將士心中都悲傷著,苻登就故意下令讓士兵圍著姚萇的軍隊大哭,表達士兵對故主苻丕的哀傷,也有干擾敵軍的作用。不過被姚萇識破計謀,姚萇用苻登「哭」的戰術對付苻登,從而苻登選擇退兵。

01、苻登下令讓士兵圍著姚萇的軍隊大哭,表達士兵對故主苻丕的哀傷

苻登臨危受命登上了帝王,他非常清楚現在軍隊士氣是非常低迷的。也知道苻丕去世對士兵打擊是非常大,從而造成士兵心理恐慌,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在**,大家都提不起精神來打仗。

因此苻登就利用士兵這一點心理,先是對士兵進行動員,告訴他們要為了自己國家,為了故主苻丕報仇,苻登講完軍隊士氣就大振。苻登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就趁機攻打姚萇,姚萇提前做了功課,知道苻登戰術謀略非常厲害,軍隊士氣又高昂,這個時候出去是非常吃虧,從而姚萇採取按兵不動。這下就急壞了苻登,苻登靈機一動就想出來讓士兵圍著姚萇的軍隊大哭,好讓士兵發洩自己心中不滿,也可以達到干擾敵軍的作用,果然姚萇軍隊被這樣一折騰懵了。

02、姚萇用苻登「哭」的戰術對付苻登

姚萇的軍隊本來就非常憋屈了,君王又不讓他們出去迎戰老是躲著對方,軍心早就有點動搖了,加上這次苻登大軍圍著他們哭,士氣就更加低迷。而姚萇看著這樣,心裡暗暗想著,這樣下去不用打都會失敗,要採取辦法。

姚萇想來想去,對方可以用「哭」干擾我軍,我軍也可以用這樣戰術,因此姚萇下令讓將士放聲大哭,好傢伙,姚萇的軍隊估計真的太憋屈吧,哭聲很快就蓋過苻登的軍隊,苻登看著這樣,就知道打不贏了,只能選擇退兵。無非就是苻登明白大軍大哭不止,已經消化體能,這個時候不利於打仗。

8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可能這是他們的策略,畢竟一切都是為了可以贏得這場戰爭。

9樓:職場解惑七七

其實這樣的鬥爭是一種戰爭中的策略,打敗敵人的心理防線。

10樓:

感覺可能當時他們沒有什麼可以來比較了,就用哭聲來比較誰能贏。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打了很多次的仗,已經非常累了,所以才用這種方法來比較。

歷史上有哪些奇葩的戰爭開戰理由?

12樓:編號

魯酒圍邯鄲。春秋時期,趙國和魯國都向楚國獻酒,趙國的酒香醇可口,而魯國的酒就差了很多。楚國主酒的官吏便向趙國使者索要更多美酒,被拒絕後,酒吏便將趙魯兩國的酒互換,又上奏楚王「」趙國獻薄酒,這分明是對大王的不敬啊。

」於是,楚王就以趙國獻薄酒為藉口,發兵包圍了趙國都城邯鄲。可憐的趙國沒想到送了美酒,卻惹了兵禍。

13樓:居琪

公元前706年,春秋時期,楚國攻打隋國,當時隋國派人來楚國說,我無罪,你為啥打我。楚國人則回覆,我知道你無罪,可是我是蠻夷啊,我不講道理,我強大,就能打你了。其實呢,這個事還有前因後果,楚國人攻打隋國的原因是這樣,我雖然是蠻夷,但是一直不受周天子待見,你隋國能不能幫我跟周天子美言幾句,能的話我就退兵,不能的話咱們再打。

14樓:小美

2023年7月,中美洲的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兩國的足球隊,為爭奪參加世界足球錦標賽的資格,在比賽中為一個有爭議的球發生嚴重衝突,使本已緊張的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兩國隨即斷絕了外交關係。

15樓:筱磊

據北宋歐陽修主持編撰的《新唐書·渤海傳》記載,唐代渤海國時期,渤海地區已經出現了先進的水利灌溉和水稻栽培技術。當時渤海國種植著當時世界上最好的大米,據說此米有對女子養顏美容之效,因營養豐富還可快速恢復男子體力。

16樓:銘刻

法蘭西國王路易七世長有滿臉鬍鬚,和法國一個公爵的女兒艾麗諾結婚時,曾得到法國南部兩個省的陪嫁。後來路易七世從十字軍中退役後剃掉了鬍子,妻子艾麗諾說他沒有鬍子就顯得很難看。為此艾麗諾跟他離了婚,改嫁英國國王亨利二世,並要求將原來兩個省的陪嫁轉交她的新夫。

路易不肯交出,亨利遂對法宣戰,以武力奪取陪嫁。戰爭延續了301年,直到2023年盧昂戰役後才宣佈和解。

歷史上有哪些堪稱神轉折的戰役?

17樓:

我們都知道,在古代,想要壯大國家的力量,就要不斷進行割據混戰。這就產生了很多有名的戰役。有些戰役看似必輸無疑,然而最後還是顛覆了所有人的想象。

第一個就是赤壁之戰。提到它,我想大家都並不陌生。這也是歷史上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

當時曹操的兵力是周瑜那邊的四倍,周瑜方要想贏,那就得保證平均每一個士兵都能一打四。聽上去多半是涼了啊,畢竟曹操那邊的將士也不是弱雞。然而最終,周瑜還是贏了。

同時形成了三國鼎立的局面,也是煞了煞曹操企圖統一全國的野心。

第二個是官渡之戰。本次戰役的主角是曹操和袁紹統領的軍隊。不得不說,曹操真是人類歷史上的一代梟雄啊,著名的戰役幾乎都和他有關。

這時候袁紹的兵力是曹操的五倍。

經過一年的奮戰,在賢人的幫助下,曹操出奇制勝,贏得了這場戰役,基本獲得了北方霸權。

第三個是鉅鹿之戰。同樣是歷史上以少勝多的一個著名戰役。事件發生在秦末,項羽率領的楚軍,大戰足足多他十幾萬倍兵力的秦軍。

破釜沉舟的著名事件就是發生在此戰役,展現了項羽和他軍隊非凡的鬥志。八個月的時間,秦軍最終在章邗投降,秦朝從此涼涼。

總而言之,這些戰役之所以被稱為轉折,首先是因為它們的歷史地位,決定著時代的格局,同時它們的結局,也是起初人們想不到的,這恰恰展現了古代軍隊的整體素質和作戰實力。

18樓:互相鼓勵向真善美進步

當苻堅得知東晉實際參戰兵力僅有八萬時,更是當眾立下flag:

以吾之眾旅,投鞭於江,足斷其流!

他絕對有驕傲的資本,這次南征,他帶來了八十萬將士,對外號稱一百萬。

八萬vs八十萬,十比一的參戰比,在苻堅眼中,這注定是一場實力懸殊的群毆戰。

沒有懸念,也不會有波折。

02前秦大帝苻堅,絕對是亂世梟雄,更是一代明君。

他率領本來弱小的氐族政權,降羌族、滅前燕、平西涼、取巴蜀,十餘年間,以十萬之眾,攻取天下三分之二的土地。

前秦政權,一躍成為北方霸主,更有一統南北、建立大一統王朝的趨勢。

苻堅為人,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對親屬部眾不法行為絕不姑息,對待漢族、鮮卑、羌族、雜胡,只要有才能,肯歸順,均能謀得優渥官職,而且是有實權的官職。

前秦政治清明,苻堅又不好殺伐,這與五胡十六國的大部分君**狠殘暴、草菅人命的風格形成鮮明的對比。在苻堅治下,前秦百姓的生活最安定、苛捐雜稅最少。

先後攻滅前燕、仇池、前涼、代國,控制整個北方地區,前秦與偏安江南的東晉政權南北對峙。

19樓:國際大牌

我覺得長平之戰也是一次大的戰役,長平之戰後,趙國的實際被削弱,燕王不聽勸阻發兵趙國,趙國以少勝多,打敗了燕國的軍隊,最後迫使燕國割讓城池來像趙國求和。

20樓:匿名使用者

赤壁之戰算吧。當時諸葛亮在沒有箭的情況下,借東風收了曹操的箭,還殺得曹操措手不及,可謂是神轉折的戰役。不過我覺得主要還是曹操是北方人,不熟悉水性,在水上打仗本身就有恐懼,才讓諸葛亮撿漏。

2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哪些堪稱神轉折的戰役?那當屬戰國時期三國演義,最富有神轉折的,演藝之一,因為在三國時期有很多故事都造成了神轉折定義,例如曹操戰役打比方,趙子龍長阪坡就是一個鮮明的定義,第二個諸葛亮草船借箭,這都是非常好

22樓:輝

我覺得可以稱得上神轉折的戰役當屬官渡之戰了,袁紹擁兵十萬,而曹操手下全部精銳加起來不足兩萬,然而最後曹操憑藉自己過人的智慧大敗袁軍,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23樓:

這種戰役有不少啊,二戰時的斯大林格勒保衛戰,拿破崙時期的滑鐵盧戰役,二戰時美日之間的中途島海戰,一戰時期素有「絞肉機」之稱的凡爾登戰役。

24樓:軟糯說球

鉅鹿之戰中項羽破釜沉舟,這是一場以一當十的戰役,項羽兵少講寡,糧草不足,面對40萬秦軍幾乎必敗無疑,但是項羽破釜沉舟,憑著不破秦軍終不還的信念硬是反敗為勝。

25樓:匿名使用者

靖難之役應該算是一個吧。朱棣和明王朝的正規軍打了好幾年,眼看著就要被收拾了,朱棣這時從整個戰略層面進行了更改,大膽的直接進攻南京,沒想到首都防守空虛,居然讓朱棣攻破城池,朱允炆也落了個下落不明。

26樓:轉角遇到碧海藍天

陳橋兵變黃袍加身趙匡胤

27樓:推塔

我說的不算戰役,就是諸葛亮的草船借箭,我一直在想要是東風沒有如約來到,那麼故事的結局就會大大改寫的,就憑一些草人,竟然就把曹操的箭矢都搞了過來,只能說諸葛亮神人也。

歷史上暴君令人唾棄,都有哪些的故事

夏桀的酒池肉林,商紂王的烽火戲諸侯,秦始皇的焚書坑儒。秦始皇焚書坑盧,連德國那邊都知道這個暴君。夏末代君王桀與傷末代君主的紂王也是即喜好酒池肉林。歷史上的昏君,暴君都有哪些昏庸的行為故事 具有諷刺意味的歷史故事有哪些啊 急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暴君?秦皇,漢武,唐宗,明成。中國歷史上典型的十大暴君都有誰...

福建歷史上都有哪些名人,福建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還有李鴻章 沈葆禎 就是有關與馬尾船政的歷史拉 鄭成功 林徽因 朱熹 宋慈 李贄,黃道周 柳永 嚴復 林紓,詹天佑等!福建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1.林默娘。宋朝人,也就是大名鼎鼎的海神媽祖。2.朱熹。宋朝著名理學家,這位大家應該很熟悉。3.宋慈。宋朝人,法醫創始人,電視劇 大宋提刑官 說的就是他,大家應...

南京在歷史上的稱謂有哪些,南京歷史上都有哪些稱謂??

早期歷史 石頭城 金陵 南京古為吳地,位於 天下九州 之一的古揚州地域。前495年,傳說吳王夫差在此築冶城。前472年,越王勾踐滅吳,范蠡築越城,位置在今中華門外秦淮河南岸。前333年,楚威王熊商滅越,埋金以鎮 王氣 並於石頭山 今清涼山 築金陵邑,故南京別稱 金陵 六朝 建業 211年,三國之吳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