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自行協商更改協議後具有法律效應,不需要去加蓋相關部門公章麼?之前離婚協議民政局長條的公章

2022-01-23 23:29:29 字數 3400 閱讀 5211

1樓:

得看是什麼協議,其實協議就是合同的另一種說法,如果合同雙方都是平等民事主體,又非特殊的比如有關婚姻、繼承等涉及人身關係的,普通合同,不需要相關部門蓋章,只要合同雙方是平等自願協商一致,一經雙方協商好並達到雙方約定的條件就產生法律效力,約束合同雙方

民政局離婚協議書需要蓋民政局公章嗎?

2樓:濟南程律師

離婚協議書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關於財產分割、子女監護與探視、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離婚協議書必須為書面形式,由夫妻雙方當事人簽字,並經法庭或婚姻登記管理部門認可,才具有法定效力。離婚協議書內容至少應包括:

⑴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⑵子女撫養;⑶財產處理;⑷債務處理。

《婚姻登記條例》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由此看,離婚協議書系夫妻雙方簽訂的,是夫妻雙方的自願意思表示,不需要蓋公章。

離婚協議有公章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如果是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蓋民政局的公章,如果是法院調解離婚,蓋法院公章。

4樓:徐其山

協議離婚不用蓋公章,直接由雙方和見證人簽名就可以產生法律效力了。

如果拿到協議書還要到民政局補領離婚證,才由民政部門在離婚證上蓋章。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您提供的情況過於簡單。

謹簡單回答如下:

離婚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協議離婚,另外一種是訴訟離婚。如果雙方起草了離婚協議或者對離婚,子女撫養,財產分割已經達成合意,需要去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達成的加蓋婚姻登記主管部門公章的離婚協議才會合法有效。如果沒有辦理離婚登記,那麼雙方自己所書寫的離婚協議不能起到預期的效果。

最後,為慎重起見,建議您持相關材料到當地律師事務所詳細諮詢!

好評是繼續回答的動力,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感覺贊,可以在下方進行評價。

離婚協議書上只有手印沒有公章有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手印(指紋)不比「私章」法律效應差。

7樓:煙花墜天堂

只要是真實意思表現,雙方簽字按手印的離婚協議當然有效。

爸媽已經協議離婚,但離婚協議書沒有蓋章,是否需要在離婚協議上補上民政局的公章?

8樓:蔡仲翰

除非雙方協議註明以民政局加蓋公章為合同生效條件,否則合同經雙方簽署生效後對雙方就是有約束力的,無需民政局補蓋公章。

9樓:石家莊婚姻律師

離婚協議書必須雙方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登記後才生效,你父母已領取離婚證,因此,離婚協議已經生效,不需蓋民政局的章,協議上的財產分割有效,受法律保護。

10樓:正氣長春

協議書雙方確認簽字後,即產生法律效力,協議的內容受法律保護,無需民政部門蓋章,否則,民政部門不會發給當事人《離婚證》的。

放心吧,無需到民政局蓋公章。

11樓:

廣東胡律師:

協議雙方認可簽字了就行,同樣具備法律效力,如果怕對方之後反悔,那就去民政局補個公章。

12樓:花滿晨

雙方認可就可以,沒聽說民政上要蓋章

如果不按協議執行,可以到法院起訴,協議就是證據

13樓:問法網劉律師

協議是有效的,已經離婚了

有糾紛可直接起訴

蓋章不是必須的

14樓:雅兒不菲

一怕一萬就怕萬一

最好還是把章蓋上為上

離婚協議書怎麼弄,一人幾份,需要公章嗎?

15樓:徵和律師事務所

無子女、無共同財產、無補償,最簡單的的離婚協議

離婚協議書

男方:張某某,男, 年 月 日出生,漢族,住武漢市洪山區…………。身份證號碼:。

女方:黃某某,女, 年 月 日出生,漢族,住湖北省 。身份證號碼: 。

雙方於2023年12月12日在某某民政局登記結婚,現因性格不合,感情破裂,自願離婚。雙方就自願離婚一事達成如下協議:

一、雙方自願離婚。

二、雙方婚後沒有子女。

三、雙方無共同財產,也無共同債務。如婚姻期間一方以個人名義負有債務,則由該方自己承擔。

四、本協議一式三份,雙方各執一份,婚姻登記機關存檔一份,在雙方簽字,並經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相應手續後生效。

男方: 女方: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離婚協議書在民政局登記後就有法律效力,沒登記之前不具有效力。民政局會給協議書上蓋章子。

離婚協議書的寫作要點:

一般而言,離婚協議書的書寫要把握以下幾個要點:

一、格式要點。

1、標題,正中書寫離婚協議書、自願離婚協議書均可。

2、開頭,寫明男方和女方的基本情況如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住址、身份證號等。

3、正文,此部分是協議書的核心,要寫明雙方的協議具體內容,一般是以條文的形式進行書寫。

4、簽名,既是雙方的簽名處。

二、正文內容書寫要點。

1、首先要交待雙方的婚姻狀況,如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登記結婚等。

2、寫明子女狀況,子女歸誰撫養,撫養費的多少,撫養費什麼時候支付,不撫養孩子一方探望權的約定,同時可以約定孩子成長過程中遇到重大事宜時雙方的處理辦法。

3、寫明雙方的財產狀況,具體可以分為共同財產的狀況、個人財產的狀況,再寫明上述財產如何分割,分割的過程相互協助的義務等情況。

4、寫明雙方的債務情況,以及債務的分擔。

5、寫明隱瞞、轉移財產的法律後果。

以上就是離婚協議書的基本要點,協議書基本上就是圍繞子女如何撫養,財產如何分配進行。只要能把我這兩點即可。重在實際的內容,具體的格式並無法定的嚴格要求。

16樓:1036318835問

需要三份,夫妻雙方各一份,民政局一份,能公證一下更好,雙方簽字打手模就可以了。協議內容要寫清楚。婚姻問題解決。不懂就問我

17樓:大大蟲

到婚姻登記處拿,固定格式

離婚協議書在什麼情況下才會具有法律效益,是雙方簽名按手印就可以了,還是還需要民政局的公章之類的

18樓:愛喝粥

離婚協議可以三種方式

1.委託律師起草代書後雙方簽字。

涉及財產分割及撫養費金額的,收費300左右,不涉及的100左右。

2.雙方協商,自己起草,簽名手印。

3.共同到民政局,**有專門的協議**樣板,按工作人員要求填寫即可。

私人賠償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力,私人雙方簽訂的賠償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嗎

如果學生構成重傷害,你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責任,私了是不受法律保護的,但對民事賠償部分可以達成協議,如果只是民事糾紛,協議是你們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的話,應該是有效的.你好,民事賠償部分有法律效力,不過所涉刑事部分無法律效力,這一部分需要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認定,不是當事人處分範圍 有,但是需要有關部門的介...

贈與協議如何具有法律效力,可以不公證嗎

只要贈與人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協議內容體現了當事人的真實意思,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與公序良俗的,表述完整與清楚,協議即有法律效力。公證不是協議生效的必須條件,可以不公證。但公證的協議承載公證法律效力,一般是推翻不了。從法律上來講,只要贈與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不能力 對所贈與的財產擁有處分權 自...

合夥經營協議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合作協議書」是否具備法律效力?

合夥協議只要不違反法律規定,雙方所達成的協議具備法律效力的。只要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就有效 dnt 酯a互ulq悒p q悒o c 假設沒有特地狀況,協議對此三人是有效的。但是對外看來,還是以登出股東為認定依據。只要合同內容不違法就有效。縱橫法律網 冉兵律師 合作協議書 是否具備法律效力?簽名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