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功補償顯示低無功,為什麼

2021-09-01 05:45:30 字數 1074 閱讀 7183

1樓:9小王子飛魚

無功補償顯示低無功的原因:

1、負荷太低,無功補償器控制器 c/k值設定太大,將其值設小。

2、配電系統中如果感性負荷比例大則無功需求大,補償容量應增大。

3、補償控制器有問題,不能正確檢測電壓電流,導致錯誤地判斷低無功狀態。

4、電網諧波較大,干擾了控制器的工作,導致錯誤地判斷低無功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檢查一下控制器與你的進線櫃顯示的視在電流是否一致,校正ct變比設定是否一致;

2、新裝無功補償櫃有沒有投過電容,如果從來沒投,功率因數低,原因有一是電流、電壓取樣問題,二是控制器內部設定問題,如ct,功率因數上下限等等;

3、一般控制器採一相電流另兩相電壓,注意另兩相電壓不能採同相電壓同相電流(具體看控制器說明書),功率因數或其他數值在感性負荷時,顯示負值時,說明電流取樣兩根線才採反了。

4、有條件校隊一下控制器顯示的功率因數是否對;

5、如果功率因數低,打比方,但缺10千乏,你的補償櫃最小回路容量太大也不投電容,具體看你控制器設定每回路容量,和櫃內設計每回路容量;

6、看說明書研究一下吧;找廠家諮詢,

3樓:奧特電器深圳

呵呵估計是補償器的引數設定問題,或者產品沒有達到國家標準。

你說:“,開電機運轉,焊機,無功表顯示r0.80,提示低無功,不投”,說明顯示正確,但控制不正確!就是控制器的問題了。

找廠家解決吧,他們的產品他們才知道如何處理最合適。

補償器可是補償櫃的心臟啊,這百十來元的東西,弄不好給你帶來數倍的罰款,那就不合算啦。

4樓:一生唱吟

1、是因為負荷太低,無功補償器控制器 c/k值設定太大,將其值設小。

2、無功補償器是一種補償裝置,在電子供電系統中所承擔的作用是提高電網的功率因數,降低供電變壓器及輸送線路的損耗,提高供電效率,改善供電環境。所以無功功率補償裝置在電力供電系統中處在一個不可缺少的非常重要的位置。合理的選擇補償裝置,可以做到最大限度的減少網路的損耗,使電網質量提高。

反之,如選擇或使用不當,可能造成供電系統,電壓波動,諧波增大等諸多因素。

無功補償的目的是什麼,無功補償是什麼意思?無功補償櫃起什麼作用?

將並聯電容器組直接裝在變電所的6 10kv高壓母線上的補償方式。適用於使用者遠離變電所或在供電線路的末端,使用者本身又有一定的高壓負荷時,可以減少對電力系統無功的消耗並可以起到一定的補償作用 補償裝置根據負荷的大小自動投切,從而合理地提高了使用者的功率因數,避免功率因數降低導致電費的增加。無功功率補...

無功補償的好處是什麼無功補償的作用是什麼?

呵呵 從事無功補償這25年來,我們也常常遇到使用者提這樣的問題。這個問題你可以這樣考慮 把企業內部電網定義為微電網,那麼 1 補償無功功率,就是提高微電網的功率因數,這等同於提高微電網的效率,降低變壓器的負荷,減少變壓器的損耗。2 降低電網中的功率損耗和電能損失 通過無功補償,可以減少微電網的線路損...

無功補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家用無功補償器真的有用嗎?工作原理是什麼?

在電力供電系統中起提高電網的功率因數的作用,降低供電變壓器及輸送線路的損耗。無功補償為一種在電力供電系統中起提高電網的功率因數的作用,降低供電變壓器及輸送線路的損耗,提高供電效率,改善供電環境的技術。無功功率補償裝置在電力供電系統中處在一個不可缺少的非常重要的位置。合理的選擇補償裝置,可以做到最大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