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功補償之後,電壓 有功功率 有功電流分量各有怎麼樣的變化

2022-02-11 02:12:26 字數 1407 閱讀 7229

1樓:hi漫海

無功補償之後,電壓、有功功率、有功電流分量都不變,只是無用功減小;

無功補償的基本原理:電網輸出的功率包括兩部分:一是有功功率:

直接消耗電能,把電能轉變為機械能、熱能、化學能或聲能,利用這些能作功,這部分功率稱為有功功率;二是無功功率:不消耗電能,只是把電能轉換為另一種形式的能,這種能作為電氣裝置能夠作功的必備條件,並且,這種能是在電網中與電能進行週期性轉換,這部分功率稱為無功功率(如電磁元件建立磁場佔用的電能,電容器建立電場所佔的電能)。

2樓:風向程

無功補償之後

電壓會略有上升,有功功率基本不變,有功電流分量也基本不變。

總電流會減小,視在功率減小,無功功率減小。

3樓:匿名使用者

無功補償後的電壓損失減少可以使負載的電壓更穩定 補償後的有功功率增加 舉例而言 將100kva的變壓器cos從0.8提到0.98時 補償前 100kva*0.

8=800kw 補償後100kva*0.98=980kw 有功電流分量降低 因為功率因數過低時就要用較大的電流來保障電氣裝置的正常工作 i=p/u 在功率不變時 電壓變化電流也會變化。

關於無功功率和有功功率的問題

4樓:

1、△p=i²*r=(s/u)²*r=s²*r/u²=(p²+q²)r/u²,來

其中s是視自在功率,p是有bai功功率,q是無功功率。

2、一般是說有功

電流du和無功電流,zhi不說無功電壓和有dao功電壓。有功電流和無功電流實際上是虛擬分解出來的兩個電流分量:以電壓作為參考相量,將電流分解為兩個相位差是90°的分量,與電壓同相位的是有功分量,與其垂直的是無功分量。

無功電壓和有功電壓可以這樣理解:以電流作為參考相量,將電壓解為兩個相位差是90°的分量,與電流同相位的是有功電壓分量,與其垂直的是無功電壓分量。

3、流過電阻的電流不用再分有功和無功的了,流過電阻的電流就是有功電流:無論什麼電流通過電阻後產生的電壓總是與流過的電流同相位的,這由歐姆定律所決定:u=ri.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復所有的公式和定義都是制人們形式化的有功與bai無功的概念。從du物理本質上來看,zhi有功功率就是在能量變

dao換過程中轉換成其它形式能量的那部分功率,所以所有的用電裝置都用有功率kw為單位標識其輸出。而無功功率就是沒有轉換的哪一部分,它的作用是用來建立電場(超前)或磁場(滯後),為能量的變換提供條件。而變壓器作為電源需要同時提供有功和無功,人們為了方便又定義了一個視在功率。

由於這樣的目的,人們發現了有功和無功在相位上的差別,由此才產生了定義。

有了上面的的認識,就可以回答第3個問題了,答案是肯定的,正是因為這個原因,需要進行無功補償,當然無功補償還可以減少電網容量,降低投資。

有功電量和無功電量,什麼是無功電量和有功電量

通常來說,生活用電所消耗的是有功電量,大多數工業用電消耗的是無功電回量.無功電答量與有功電量知識拓展 簡單的說 有功電量是由其他能源轉換過來的電能量,能夠實際做功的,而無功不是。但有功電量不是單獨產生的,發電機發出有功的同時一般總伴隨著無功的產生。無功雖然不能做功,但是對系統.這個要怎麼計算你需要提...

計算功率有功功率無功功率計算電流視在功率的關係

1 假設已知用電器的電壓是220v,電流是0.5a,求用電器的功率?應用公式 p ui,220v 0.5a 110w。答 用電器的功率是 110w。2 假設已知三相高壓電力變壓器的視在功率是 800kva,求此變壓器可承載多大負載?kva cos 800kva 0.8 640kw。答 三相高壓電力變...

高中物理求解繞組電流有功功率無功功率功率因數

這是大學的電路分析吧 忘了不少 查資料如下 其中220為等效電壓 視在功率p ui 有用功率p uicosr 功率因數為u與i的夾角的餘弦 無用功率指可逆性消耗在電感和電容上的功率 i 2 wl 高中物理求解有功功率 無功功率 視在功率和功率因數 100 電機阻抗z r 2 xl 2 81 7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