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功電量和無功電量,什麼是無功電量和有功電量

2021-03-04 09:20:48 字數 1080 閱讀 4766

1樓:呆呆的書童樂園

通常來說,生活用電所消耗的是有功電量,大多數工業用電消耗的是無功電回量.無功電答量與有功電量知識拓展: 簡單的說 有功電量是由其他能源轉換過來的電能量,能夠實際做功的,而無功不是。

但有功電量不是單獨產生的,發電機發出有功的同時一般總伴隨著無功的產生。無功雖然不能做功,但是對系統...

2樓:你懂得

這個要怎麼計算你需要提供不過具體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個頭疼嗎,哈哈哈

什麼是無功電量和有功電量?

4樓:朱超越

功率電器消耗的電能分兩塊,一種是有功電能,一種是無功電能,對它們的計量就稱專為有功電屬量和無功電量。通常來說,生活用電所消耗的是有功電能,用於支援的是電阻型電器;而大多數工業用電是用於支援諸如電動機等旋轉型大功率電器,這就需要損耗無功電能,產生無功電量。廣大農村用於農副產品加工的各類電機都屬於無功電能使用者。

5樓:水電仔

有功電器實際消耗掉的電能,無功的電器轉換能量的.

6樓:嚴付友納念

顧名思義,無功電量就是沒有做功的電量,也就是裝置自身損耗的部分。有功就是做功的用電電量。是被利用的能量。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被消bai耗了的電

能,du叫做有功電能。沒zhi有被消耗,只是在電感或電dao容裡面來回回吞吐的電答能,叫無功電能,無功電能實際沒有被消耗,但是會佔用交流電源容量。如果感性負載(就是帶電感或電容的)要實際消耗40瓦,那麼電源實際提供要大於四十瓦。

電源提供的實際功率,稱作視在功率。

本質是原因是電感和電容上,電流和電壓相位不一致。電感電壓相位超前電流相位90°,電容電壓相位滯後電流相位90°。

只有有感性負載的電路,才有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的區別,如日光燈,電動機等

常用的名詞實際是 有功功率,無功功率,視在功率,功率因數。

功率因數 = 有功功率/視在功率

視在功率 = 跟下(有功功率^2 + 無功功率^2)

用電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有什麼區別

有功功率,就是用電裝置真正用掉的電能 無功功率,並不表示這些是沒用的電能,這一部分電能裝置並不消耗,只是在裝置間起個能量轉換的作用,是有些裝置在執行時必不可少的。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的本質區別是什麼?電力變壓器銘牌上的引數容量 kva 是視在功率嗎?區別 1,消耗的電能不一,有功功率是真實消耗的電能,...

電機的額定電流是無功電流還是有功電流?啟動電流的是額定電流的4 7倍指的是額定電流嗎

電機可以長期承受的最大工作電流稱為 額定工作電流 簡稱 額定電流 額定電流 包含了有功分量和無功分量。啟動電流 是指 電機啟動瞬間電流的最大值 它是 額定電流 的4 7倍。鉗形電流表測量的是 全電流 包含有功分量和無功分量。額定電流是無功電流與有功電流的組合 啟動電流就是指額定電流的4 7倍。電機額...

用電量和電力負荷,電力負荷與電量有什麼區別

用電量相當於能量單位,就是你用了多少電,多少度電,單位是焦耳 電力負荷是功率單位,就是一定時間內你用了多少電,單位是焦耳每小時 用電量等於電力負荷乘以時間 電量單位是度,即千瓦小時,負荷單位為w,kw或mw。朋友,用電量嚴重超負荷應該向當地電管所或者電力局反映的,其它單位根本不受理此類問題的。電力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