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量和電力負荷,電力負荷與電量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1:09:45 字數 1237 閱讀 582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量相當於能量單位,就是你用了多少電,多少度電,單位是焦耳

電力負荷是功率單位,就是一定時間內你用了多少電,單位是焦耳每小時

用電量等於電力負荷乘以時間

2樓:呵呵呵虎

電量單位是度,即千瓦小時,負荷單位為w,kw或mw。

3樓:鈄運旺登子

朋友,用電量嚴重超負荷應該向當地電管所或者電力局反映的,其它單位根本不受理此類問題的。

電力負荷與電量有什麼區別

4樓:白馬一驄

電力負荷 使用電能的用電裝置消耗的電功率/電量。

供電容量 供電系統的負荷,一般是指使用者降壓變壓器容量,比如多少千伏安。

它們之間有個需用係數相關聯,供電容量=電力負荷×需用係數。

需用係數是一個綜合係數,它標誌著用電裝置組投入執行時,從供電網路實際取用的功率與用電裝置組裝置功率之比。 就是說你的裝置不可能同時執行,不可能都滿負荷執行,還有線路供電效率,用電裝置在實際執行功率時的效率等有關。實際上,上述係數對於成組用電裝置是很難確定的,何況操作者的熟練程度、材料的**、工具的質量等隨機因素,都對有影響。

所以只能靠測量統計確定。

5樓:

電力負荷指的是負荷裝置的電功率,用於電力生產排程領域,主要的目標是功率實時平衡。這是由於電力的不可儲存的性質決定的。其有功部分的單位是kw(千瓦),或mw(兆瓦)。

無功部分的單位是kvar(千乏),或mvar(兆乏)。

電量,是功的概念。主要用於電能的計量,指的是使用者的用電裝置消耗的電能,是裝置功率與工作時間的乘積。其單位是kwh(千瓦時),也叫「電度」或「度」,也就是俗稱的「電字」。

6樓:匿名使用者

負荷是個瞬時值,電量是一段時間負荷的累計值。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負荷是承載量,電量是電的流量大小

8樓:匿名使用者

負荷只是電能損耗的指標, 電量是消耗電能的數值。 例如一匹的空調地開了一個小時用了一度電,負荷= 一千瓦, 電量=一度電。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講,電力負荷就是一條配電線,或者一臺主變瞬時的量能變化,這個值不是恆定的,隨著使用者用電量的增減而隨時變化,並能夠通過電力負荷曲線的形式表達出來;而電量是通過使用者用電裝置所消耗的電能,通過使用者表計記錄的有效值

電力負荷的變化,電力負荷與電量有什麼區別

電力負荷取用的功率一般隨電力系統執行電壓和頻率的改變而變化 當頻率f保持額定值不變時,以非同步電動機為主的工業負荷取用的有功功率p 和無功功率q,隨電壓增大而分別呈非線性特性增加 而電壓減小時p,q 分別按非線性特性遞減。當負荷的端電壓保持不變,而系統頻率f 在允許範圍內變動時,工業負荷取用的有功功...

總電錶與分戶電錶每月用電量不同,有差距

認為這個差距是合理的 因為整棟樓來說,樓道照明 有線電視 網路 消防疏散指示等公共裝置的耗電肯定在分表之和和總表的差值裡面的 這部分耗電一個月下來有個400度左右的電量是很正常的。另外,電錶的計量是有一定的精度的,不同電錶的精度以及偏向的偏差都不同 一般電錶計量偏差在1 是很常見的 如果正負偏差的話...

孤網執行的特點和電力負荷調節技術的特點是什麼

孤網執行的特點 孤網執行最突出的特點,是由負荷控制轉變為頻率控制,要專求調速系統具有符屬合要求的靜態特性 良好的穩定性和動態響應特性,以保證在使用者負荷變化的情況下自動保持電網頻率的穩定。這就是通常所說的一次調頻功能。執行人員關注的問題不再是負荷調整,而是調整孤網頻率,使之維持在額定頻率的附近。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