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負荷計算公式,電氣設計負荷計算的幾種方法

2021-03-03 21:09:45 字數 3695 閱讀 8620

1樓:匿名使用者

1,有功功率p p=uicosφ ,表示實際吸收的功率。單位用瓦特表示

2,無功功率q q=uisinφ此能量在往復交換的過程中,沒有消耗掉。單位用kvar表示

3,視在功率s s=ui

4,φ稱為功率因數角。是電壓超前電流的相位差。

2樓:

2013-04-08 10:59mostest0|六級1,有功功率p p=uicosφ ,表示實際吸收的功率。單位用瓦特表示

2,無功功率q q=uisinφ此能量在往復交換的過程中,沒有消耗掉。單位用kvar表示

3,視在功率s s=ui

4,φ稱為功率因數角。是電壓超前電流的相位差。

電氣設計負荷計算的幾種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負荷計算方法有:需要係數法,利用係數法,二項式係數法,單位面積功率計演算法,單位產品功率計演算法等.

(1)需要係數法:用裝置功率乘以需要係數和同時係數,直接求出計算負荷;

(2)利用係數法:採用利用係數求出最大負荷班的平均負荷,再考慮裝置臺婁和功率差異的影響,乘以與有效臺數有關的最大系數求得計算負荷;

(3)二項式係數法:將負荷分為基本負荷和附加負荷,後者考慮一定數量大容量裝置影響;

(4)單位面積功率法,單位指標法,單位產品耗電量法等,可用於初步設計用電量指標的估算,對於住宅建築,在設計各階段均可使用單位面積功率法。

它們的應用範圍各不一樣,按《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3.4.2.

1."在方案設計階段可採用單位指標法;在初步設計階段,宜採用需要係數法."可見:

民用建築電氣計算負荷推薦採用需要係數法;這是因為民用建築中電氣裝置很少有特別突出的大功率裝置,而按照需要係數法簡單易行;而在工業建築中,由於各裝置的用電量存在很大差異,用需要係數法進行計算與實際就存在很大出入。

怎樣計算用電負荷? 5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計算公式:

主要計算公式有: 有功功率: p30 = pe·kd 無功功率: q30 = p30 ·tanφ

視在功率: s3o = p30/cosφ

計算電流: i30 = s30/√3un

其中:pe為裝置容量,kd為需要係數,即用電裝置組的需要係數,為用電裝置組的半小時最大負荷與其裝置容量的比值。cosφ為用電裝置組的平均功率因數 ,un為用電裝置組的額定電壓。

計算負荷也稱需要負荷或最大負荷。計算負荷是一個假想的持續負荷,其熱效應與同一時間內實際變動負荷所產生的最大熱效應相等。在配電設計中,通常採用30分鐘的最大平均作為按發熱條件選擇電器或導體的依據。

現行國家標準規定:一般兩居室住宅用電負荷為 4000w,相應的電能表規格為10a,進戶銅導線截面不應 小於0平方毫米,空呼叫電、照明與插座、廚房和衛生間的電源插座,應該分別設定獨立的迴路。

考慮到近期和遠期用電發展,每戶的用電量應按最有可能同時使用的電器最大功率總和計算。所用家用電器的說明書上都標有最大功率,可以根據其標註的最大功率,計算出總用電量。

5樓:鈕亦玉銀茂

s=∑i×l

/(δμ×k)

其中:∑i:流過導線總電流(安培)

l:導線迴路長度(米)(距離×2)

δμ:導線上允許的壓降(伏特)

k:導電係數(k銅=57,k鋁=34)

(你確定的一些引數加計算,如:功率、電壓、電阻等)

6樓:魯承寶

將所有的用電負荷相加*0.8或0.75同時執行係數,就是你計算的用電負荷。這是粗略的演算法,設計時計算用電負荷的引數是比較多的。

7樓:

1、考慮三相負荷平衡原則,應該將空調、熱水器分別接到a,b,c三相中,即a、b分別帶17臺空調,c只帶16臺空調;

2、同理,a只帶16臺熱水器,b、c均帶17臺熱水器;

3、按上面的接法,a相安裝容量=17*2000+16*1500=58000w;b相安裝容量=17*2000+17*1500=59500w;c相安裝容量=16*2000+17*1500=57500w;

4、按照帶較大負荷的b相進行線路計算;

5、考慮【需用係數】0.85,【同時係數】0.85(根據使用情況選擇);

6、考慮功率因數0.8;

7、計算電流ijs=(59500*0.85*0.85)/(220*0.8)=244.3a;

8、選(4+1)電纜,相線截面120的,即yjv-4*120+1*70就可以.

9、電錶要用帶互感器的三相電錶,電流互感器變比為300/5.

補充:這說明實際的【需用係數】、【同時係數】比較低,大致在0.0.6左右.

前面的計算取0.85是假設,實際上民用建築配電通常都在0.45~0.75之間.同類裝置多的,相應係數比較小.

8樓:滸大水

首先,要區分三相用電裝置呢,還是單相用電裝置;是電感性電器呢?還是純電阻電器?

1)三相交流電1kw幾個電流?感性負載是多少?

答;i≈p/√3/u/cos¢,電壓0.38kv,感性負載功率因數cos¢考慮0.8, i≈1/√3/0.38/0.8≈1.9a

如果是電動機,還需要檢視電動機的名牌上有電機的效率,一般電機效率0.90-0.95,新型電機有可能在0.

93以上。這時,這個電流的計算就是; i≈1/√3/0.38/0.

8/0.93≈2a,這個也就是電工常用的經驗公式資料,一個千瓦等於二個電流的說法。

2)純電阻負載1kw是多少電流?

答;純電阻負載。去掉功率因數就是, i≈1/√3/0.38≈1.52a

3)單相交流電1kw幾個電流? 感性負載是多少電流?

答;i=p/u/cos¢,如果電壓選擇普通民用電壓220v,感性負載考慮功率因數cos¢,民用一般考慮0.85那麼,i=1/0.22/0.85 ≈ 5.34759a

4)純電阻負載1kw是多少電流?

答;純電阻負載。去掉功率因數就是,i=1/0.22 ≈ 4.545454a

說明;電壓等級按照三相0.38kv,單相0.22kv計算;也可以按照變壓器額定輸出電壓,三相0.

4kv,單相0.231v。這樣的話,計算出來的電流數值相對小些 ,看你怎麼選擇的問題。

10kv/0.4kv的電壓,1kva變壓器容量,額定輸入輸出電流如何計算;

我們知道變壓器的功率kva是表示視在功率,計算三相交流電流時無需再計算功率因數,因此,sp=√3×u×i 那麼,i低=sp/√3/0.4=1/0.6928≈1.

4434 也就是說1kva變壓器容量的額定輸出電流為1.4434a,根據變壓器的有效率,和能耗比的不同而選擇大概範圍。高壓10kv輸入到變壓器的滿載時的額定電流大約為;i 高=sp/√3/10=1/17.

32≈0.057737 也就是說1kva容量的變壓器高壓額定輸入電流為0.05774a。

點選

這二個看看,能否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負荷的計算方法如果按功率因數=1的話,用電負荷就近似於功率,如果是單相電,p=u×i ;如果是三相的話,p=1.73×u×i 。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說明是什麼裝置,380還是220

在電氣設計中,利用需要係數法計算負荷,怎樣確定需要係數

電氣設計的負荷計算方法及其應用範圍電氣負荷計算方法有 需要係數法,利用係數法nyx 3 當m 3和k1p 0.2取 nyx 式中 n為用電裝置總檯數 n1為用電 建議看 電氣設計手冊 所有的係數都有表可依 需要係數的係數法 需要係數是用電裝置組實際所需要的功率與額定 負載時所需的功率的比值,用公式表...

電氣裝置的需要係數法確定計算負荷與負荷持續率的有什麼聯絡

你問的是 電力系統 或者 供電技術 裡的知識點,兩本書知識點有交叉。兩個問題的關鍵知識點在於需要係數法求負荷,第一問,可以視為不需要,第二問,需要。在實際工作中,實際上都需要使用需要係數法求一下裝置容量負荷,取最大值作為裝置容量,而且還會有一定的容量冗餘。負載持續率換算 5 1.負載持續率 一個裝置...

教室照明設計,如何計算燈具數量,建築電氣設計中照度怎麼計算,燈具的利用係數怎麼選擇

e n uk a。n ea uk 其中 光通量lm。n 光源數量。u 利用係數。a 工作面面積m2。k 燈具維護係數。n ea uk 按照室內照度規範 要求值 300.00lx,功率密度不超過11.00w m2。樓上大體上說的不錯,只不過有一點我個人不認同,那就是利用係數u。我不清楚裡從 確定教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