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樑成橋荷載試驗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3-03 21:09:45 字數 2343 閱讀 5336

1樓:木子布歐

靜載試驗,主要測量應力和變形等引數。

動載試驗。主要測量動應變、衝擊係數、自振頻率等引數。

橋樑荷載試驗

2樓:匿名使用者

當通過檢算分析無法明確評定橋樑承載能力,通過對橋樑施加靜力荷載作用,測定橋樑結構在試驗荷載作用下的結構響應,並據此確定橋樑檢算係數z2重新進行承載能力檢算評定或直接判定橋樑承載能力是否滿足。

在《 公路橋樑承載能力檢測評定規程》(jtg/t j21-2011)中有體現。

什麼標準的橋樑必須做橋樑荷載試驗?出自哪個法規? 20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知道你不會採納, 我剛查了橋樑施工技術規範,裡面沒有, 橋樑試驗規範我這沒有,那個裡面應該會有。

4樓:匿名使用者

jtg/t j21-2011 公路橋樑承載能力檢測評定規程

簡述橋樑荷載試驗的目的和荷載試驗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5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進行橋樑荷載試驗的目的是檢驗橋樑整體受力效能和承載力是否達到設計檔案和規範的要求.荷載試驗的主要內容為:

1)荷載試驗的目的;

2)試驗的準備工作;

3)載入方案設計;

4)測點設定與測試;

5)載入控制與安全措施;

6)試驗結果分析與承載力評定;

7)試驗報告編寫。

是否所有的剛構橋都需要做荷載試驗

6樓:桑婭希剛毅剛

鋼構橋與剛構橋的區別:

1、剛構橋(rigid frame bridge),主要承重結構採用剛構的橋樑。樑和腿或墩(臺)身構成剛性連線。結構形式可分為門式剛構橋、斜腿剛構橋 、t形剛構橋和連續剛構橋。

2、裝配式鋼橋在世界各地都得到了廣泛應用。最初的裝配式鋼橋由英國唐納德·貝雷(donald bailey)工程師在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設計。主要的設計概念是以最少種類的單元構件,拼裝成能承載各種荷載、不同跨徑的裝配式鋼橋,且只需一般中型卡車運輸,特殊情況下並能全部以依靠人力來搭建。

橋樑變形監測的意義

7樓:楊椏雯

目前, 應用光纖光柵感測器最多的領域當數橋樑的安全監測。

斜拉橋斜拉索、懸索橋主纜及吊杆和系杆拱橋系杆等是這些橋樑體系的關鍵受力構件,其他土木工程結構的預應力錨固體系,如結構加固採用的錨索、錨杆也是關鍵的受力構件。上述受力構件的受力大小及分佈變化最直接地反映結構的健康狀況,因此對這些構件的受力狀況監測及在此基礎上的安全分析評估具有重大意義。

在橋樑監測按目的通常分成三類:

1) 施工監控、成橋荷載試驗監測和運營階段的健康監測。施工監控是對施工關鍵階段的橋樑結構狀態進行監控,以保證橋樑施工安全、施工質量、發現橋隱患;

2) 成橋荷載試驗是橋樑建設完成,執行前檢驗橋樑承載力與受力及變形狀態,荷載實驗所獲得的實驗值是反映了結構初始狀態的檔案資料。

3) 運營階段的健康監測是隨著橋樑服役齡期的增長,材料效能的老化以及結構效能的不斷退化,監測系統實時監測各節點變形、應力、應變等資料與基準狀態進行比較,以便對橋樑結構實際的安全狀態做出評估。

橋樑結構安全監測系統監測內容包括:

 鋼箱梁截面內部應力分佈、溫度分佈監測;

 部分斜拉索拉力;

 主跨鋼箱梁的位移;

 溫度變化導致的橋樑應力變化

 監測交通載荷、風載荷引起的橋樑振動和應力;

 主塔位移、應力變化

光纖布喇格光柵作為一種應變感測器,應用在橋樑健康安全監測系統中,應變感測器會針對橋樑結構佈設在橋墩、箱梁、懸索等部位。在工程中發現,佈設在箱梁中的應變感測器測量值可以應用於橋樑過載車監控。當過載車通過橋樑時,受力位置的箱梁會產生較大的彈性形變響應,通過箱梁應變的測量可以計算過載車的軸重、軸距、速度、總重等測量引數。

監測系統會以兩種不同的取樣頻率執行,一般情況下系統進行結構健康監測,應變感測器執行於低取樣頻率,典型值為0.1~1赫茲。對於箱梁中的應變感測器,當位於來車方向前端的感測檢測到異常應變時,則提高取樣頻率,典型值為50~200赫茲。

橋樑中部的感測器會檢測到應變的細節,根據這些值可以計算過載車的軸重、軸距、速度和總重等車輛引數。同時啟**像記錄系統,拍攝下該時刻過載車的影象,以便日後管理。也可通過影象識別軟體實時辨識車牌,在下橋處的情報板聯動顯示,引導過載車輛進入管理區域。

8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橋樑健康運營和使用的需要,正想人定期去體檢量血壓一樣。

9樓:布衣大華

保證橋樑的正常和安全使用。

橋樑檢測的單位有哪些,橋樑檢測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需要主管部門 鐵道部交通部建設部 的批准,以及綜合主管部門 質監局 的技術資格認證。現在似乎還是各系統自己搞,沒有第三方機構。橋樑檢測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一 常規定期檢測 包括橋面系檢測 上部結構檢測 下部結構檢測。二 結構定期檢測 包括混凝土強度檢測 混凝土碳化深度檢測 鋼筋位置及混凝土保護層厚度檢...

輿情監測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輿情監測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能詳細說一下嗎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國內旅遊成為了人們放鬆消遣的熱門選擇。每逢節假日,各大景區都人滿為患。近年來,旅遊業也因其行業性質,成為了網路 關注的焦點。通過專業的旅遊輿情監測軟體可以監測輿情 預警輿情 分析輿情發展 引導正面言論為旅遊部門提供專業的輿情監測建議。我知道有一家公司叫海鰻雲,他們的輿情還...

領隊與導遊接洽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您好,領隊與導遊接洽工作的主要內容是 核對旅遊計劃日程及遊覽專案內等,要容嚴格按雙方達成的旅遊合同辦事,原定的遊覽專案不能少,但超計劃的自費專案,應充分徵求全體團員的意見後再定,遊客自願參加。如接待計劃有與原定合同有出人,經協商仍不能達成一致的情況下,可以向國內組團旅行社彙報請示再定。望採納,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