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路這篇短文的主要內容一,成功之路的閱讀答案這篇短文對你的啟迪

2022-11-21 19:55:07 字數 4408 閱讀 78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民間故事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故事早已在遠古時代出現子。當我走進民間故事時,我發現這是一個神奇的世界!

我們那對想象的翅膀可以在這個世界裡盡情翱翔。剎那間,我進入了鳥語花香的世外桃源,同仙女共舞。

當我走進民間故事時,我發現這是一個歌頌真善美、鞭笞假惡醜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裡既有貌美如花的仙女,也有著可怕的惡婆……各種人,演繹著一幕幕精彩的悲劇。

當我走進民間故事,我發現這是一個知識的海洋!

我在這裡漫遊著,它傳授給了我知識,教我開啟智慧之門,使我找到了真正的鑰匙。它還會教我堂堂正正地做人,它給了我通往成功之路的勇氣和力量!

中外民間故事,是你帶我走向了成功!

成功之路的閱讀答案這篇短文對你的啟迪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沒有思考過的問題,不要隨便相信。自己思考過而又有明確答案的問題,一定要堅信。我瞭解到的韓寒似乎就是這樣。

低頭的智慧這篇短文第一段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故事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故事早已在遠古時代出現子。當我走進民間故事時,我發現這是一個神奇的世界!

我們那對想象的翅膀可以在這個世界裡盡情翱翔。剎那間,我進入了鳥語花香的世外桃源,同仙女共舞。當我走進民間故事時,我發現這是一個歌頌真善美、鞭笞假惡醜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裡既有貌美如花的仙女,也有著可怕的惡婆……各種人,演繹著一幕幕精彩的悲劇。當我走進民間故事,我發現這是一個知識的海洋!我在這裡漫遊著,它傳授給了我知識,教我開啟智慧之門,使我找到了真正的鑰匙。

它還會教我堂堂正正地做人,它給了我通往成功之路的勇氣和力量!中外民間故事,是你帶我走向了成功!

你讀了成功之路這篇短文有何感受?請用上恰切的古詩句說一說

4樓:匿名使用者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到金。

《蘋果》這篇短文的感想,不是不是主要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同一種食物,你要學會用不同的眼光去審視,用不同的方法去處理。

生活如同走一條再平常不過的路,風景不變,眾多行人的方向也是相同的,他們只是看著大家一起前進的方向,然後走出了一個個相同的結果。是平庸,而不僅僅是平凡。

或許只是在說,放下是一種眼光,而這不一樣的眼光,是成功的必要。小徒弟的超然,已經超越了成功的世俗含義。不一樣的眼光,開闢這成功之路,但那豁達的成功者,已經把成功的外在拋棄,獲得了生命之成功的核心。

李陽瘋狂英語的中考作文 成功之路的第一篇文章的內容是什麼? 20

6樓:丿玩玩轉轉

我做過很多成功的事,比如贏得了市校園藝術節的優秀獎、學會了

自行車、學會了游泳、是我們學校的小記者等等,但我覺得最成功的是 選擇了學小提琴。

早在一年級時,老師就鼓勵我們學習小提琴,但是我只對繪畫感興趣。有一次,我聽到表哥在練琴,表哥拉出曲子是那麼的美妙、旋律那麼的優美,我不禁陶醉在**中。

我第一次親身接觸小提琴是因為哥哥送了我兩把小提琴。當時,我覺得小提琴很有趣,於是媽媽幫我請了老師開始學小提琴。原來我以為學小提琴很容易,但真的學起來就太難了,既要看好譜,又要注意姿勢,還要拉準音,真是太難了。

後來我開始學一些枯燥的練習曲,慢慢就開始厭煩了,我不想學琴了,不想花這麼多時間去看那些密密麻麻的譜,而且我還要學習課本知識,我想放棄了。

可每次我用心拉琴時,爸爸媽媽看著我拉得好,臉上那高興的表情,我真不敢告訴他們我想放棄,我害怕他們會傷心,我害怕他們會生我的氣,在老師的一番教導和我的努力下,我學琴有了進步,在父母的表揚中我找到了一種成就感。

過了一段時間,因為學習越來越忙,再加上原來的老師出差,我就放鬆了自己,就像弓上放鬆的馬尾——懶懶散散的,媽媽卻要我繼續學,我心裡很煩,可是回頭想想,媽媽為我學琴花了多少錢,我自己又為學琴付出了這麼多努力,現在半途而廢太可惜了。不能這樣放棄,於是我又跟了另一位老師學習。

也許以後我不會成為一個**大師,但我比別人多會一樣技術,最重要的是我用自己的努力譜寫了一支成功的舞曲

2 我成功了

你認為什麼樣才算成功呢?追求是沒有止境的,只有不斷的進步,當你站在一個新高點的時候在去看以前的自己就覺得成功了,但是還有更高的目標等待你去實現,只要你每天都在進步中,你就是在走向成功,當你想想自己以前奮鬥的過程,你就會發現你成功了,因為你一生中都在進步。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我一直深記在心中。

我曾經也有過這樣一段經歷。

那一次,數學老師給我們佈置了幾道奧數題,爸爸又去出差了,媽媽也做不出來,我只能在桌子上想啊想想,可越想越煩,咬著筆頭,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的心情被這幾道題弄的一團糟,我在草稿本上畫了又畫,第一次,失敗了,第二次,還是失敗了,第三次,又失敗了......我的大腦一片空白,越寫越亂。媽媽在門口給了我一張紙條,紙條上是這樣寫的:

兒子,你不是經常跟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嗎,你一定會成功的!加油!我的眼睛溼溼的,我哭了,對啊,媽媽,我一定會成功的!

我打起了精神,我讓我大腦想一些開心的事,讓大腦放鬆,過了幾分鐘,我看著題目,頓時恍然大悟,但又似懂非懂,我仔仔細細得在看了一次題目,認真思考了一下,終於做出來了!我喜出望外地開著我的答案,滿意地笑了。

我想起了杜威的一句話:失敗是有教導性的,真正懂得思考的人,從失敗和成功中學得一樣多。對呀!失敗讓我知道了:成功源於恆心和毅力

3 我學會了疊衣服,我真高興。

午睡醒來後,我蒙朧地睜下眼。看見媽媽正在疊洗乾淨的衣服,我走上前去。對媽媽說:「媽媽,您教我疊衣服吧!我想為您做點家務。」於是,媽媽耐心地教我疊衣服。

我坐在媽媽身旁,媽媽做了一次示範給我看。我看了後,覺得很簡單,叫媽媽讓我試疊一下。我拿起一件衣服開始疊了,可我怎麼疊也疊不好。

哎,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啊!最後,衣服被我疊得亂七八糟。

可是,我不灰心,叫媽媽再示範一次,媽媽又細心地疊了一次給我看。這次,我可認真觀察。記下媽媽疊衣服的幾個要領。

我又依照媽媽教的步驟,又在幾個要領上狠下功夫,反覆疊了好幾次,終於成功了。「我成功了!」我高興地大聲喊著。

看著疊好的衣服,我高興極了。媽媽也為我而高興,我把這件事告訴爸爸和哥哥,他們都為我高興,我哥哥還說要向我學疊衣服呢

4 成功可以給人帶來喜悅和快樂,也可以增強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我的生活中,我成功過無數次,但給我帶來最多自豪感的還是那次我成功的學會了滑旱冰。

那是一個星期六,媽媽給姐姐買了一雙滑冰鞋,我羨慕極了,便嚷嚷著媽媽也給我買一雙(注;這裡不知道咋寫,我直接寫學習滑冰的過程,一會別忘了把這裡告訴我怎麼寫)

拿到旱冰鞋,我高興的跳起來圍著媽媽轉圈,然後和媽媽一起來到了廣場。我激動極了,迫不及待地穿上旱冰鞋,衝進旱冰場。我還不知道如何滑,所以重心不穩,剛邁出一步,就聽見「撲通」一聲,我摔了個四腳朝天。

媽媽心疼的走過來,旁邊的大哥哥姐姐們忍俊不禁,說我像一個「土人」,其他的休息著的大人也面含笑意看著我。我看見這樣一副情景後,氣得想叫又叫不出來。 媽媽扶起我,說:

「你這個傢伙,跑的那麼快,我還沒有說完,你就不見了。剛學旱冰的時候一定不能著急,首先要掌握平衡,一步一步走『八』字。這樣,慢慢練習,才能學會。

**有像你這樣的?剛穿上鞋就跑,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啊。」我聽了之後,按照媽媽說的話一步步去做,果然能夠站穩了。

我很高興,慢慢向前滑去,漸漸的能滑出一段距離了。雖然我心裡像開了花,可是我還是不敢快。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天天都在練習。

我的旱滑水平也在不斷提高。當我很多天後來到廣場上,我已經能和其他的小朋友們一起飛速滑行了。

我在付出辛勤勞動後,終於獲得了豐收的果實,我感到心裡甜滋滋的。同時我也總結出了一個經驗:做什麼事,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所以你不要怕失敗,有些事它需要你試了又試。

在試的過程中,要不斷總結經驗,不斷完善提高,這樣做事,才能成功!

5 「我成功了。」在鬱江裡,我心中暗暗自喜。這是為什麼呢?我做什麼事成功了呢?你肯定很想知道吧。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去年夏天的某一天,我、榜元和他的爸爸去游泳。到了碼頭,我和榜元脫了衣服後就迫不及待地下水去了。榜元像一隻鴨子似的在水中歡快地遊

來游去,而我只會抱著救生圈在淺水的地方玩。榜元好幾次叫我出去,但我又不會遊,只好眼睜睜的看著榜元游來游去。他爸爸看見了,就親自下來教我遊。

他爸爸一下來就把我的救生圈給扔到岸上去。然後叫我試遊兩下給他看,我扒了幾下就在深水的地方了,我剛想停下來休息休息,身體就一個勁的往下沉,我伸手求救,榜元和他爸爸就說:「自己游上來。

」那時我又扒了幾下,腳剛碰到地,我就想不遊了,可是看見榜元遊得這麼好,又覺得不甘心。我就想起了一句古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結果我心裡一橫:

「今天我不遊得個

三、四米我就不回家。」

我又重新學起來。我拼命的扒水,來來回回地遊。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會遊了。

我馬上游到榜元身邊,對他說:「榜元我們來比賽。」他爸爸一聲令下,我和他就拼命地往回遊,離岸邊只有半米了,我加快速度。

「我贏啦!」我大聲叫到。

這次游泳讓我明白:做任何事都好,都不要輕言放棄,總會成功的。

絲綢之路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絲綢之路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20字

絲綢之路 是一篇略讀課文。這篇課文以獨特的視角,生動描繪了兩千多年前中國與安息古國交流的一幕,再現了西部燦爛輝煌的歷史文化,說明了絲綢之路不僅是古代亞歐互通有無的商貿大道,還是促進亞歐各國和中國往來 溝通東西方文化的友誼之路。絲綢之路主要內容?絲綢之路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絲綢之路,簡稱絲路,一般...

沙漠裡的水這篇短文的主要內容,成功的境界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一件什麼事

讀了這篇短文bai 我的體會是 我體du會到zhi了動物的真實情感dao,從中我可以知道在那些噪 迴音的嘈雜,環境的 答汙染,生態資源的破壞,的這種地方是沒有鳥居住的,那麼我們就不會再聽到那清脆月娥的鳥seng 所以,我們要多一點愛給鳥類朋友,讓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家園 成功的境界這篇短文主要寫了一件...

《兒子》短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散步》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什麼故事

兒子 兒子是兩年前在邊防犧牲的。每年到了那一天,老人都要辦幾樣菜,對著雲南方向擺下,酒上幾輩鴨溪窖酒。兒子生前最愛喝酒,老人沒掉淚,這是典型的山民性格 堅毅 強悍。每月都要收到來自雲南邊防的匯款貳拾元,兩年了。最初只有匯款,後來,有一次老人實在忍不住,讓鄰居小剛替他給這個自稱 解為民 的同志寫了一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