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是通過電池的什麼資訊來確定剩餘電量的

2023-01-06 05:10:16 字數 3227 閱讀 9012

1樓:吳凌萱

比較簡單的方法是根據電池電壓判斷剩餘電量的。

還有就是根據電流和電壓一起判斷剩餘電量的,具體方法是,根據電壓和電流,可以判斷手機電路的等效電阻,再根據電流和手機電路的電阻及電壓判斷手機的內阻,內阻越大,電壓越低,說明電量越小,後者更為科學。

2樓:橙子愛研究

解說常見的幾種充電電池,如何判斷好壞,如何判斷電量,以及如何使用壽命最長。

3樓:旋律

1、電壓測試法

也就是說電池的電量通過簡單的監控電池的電壓而得來的。而這種方法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但是從下圖中我們可以看到,電池的電量和電壓不是線性關係的,所以這中測試方法並不精準,電量測量精度僅僅超過20%。尤其是電池電量低於50%時,手機的電量計算將會變得非常不準確。

所以這種方法對電池的保護是非常有限的。

2、電池建模法

這個方法是根據電池的放電曲線來建立一個資料表,資料表中會標明不同電壓下的電量值,這一方法可以有效的提高測量的精度。但要獲得一個精準的資料表並不簡單,因為電壓和電量的關係還涉及到了電池的溫度、自放電、老化等的因素。只有結合了眾多的因素來進行修正才能夠得出較滿意的電量測量。

3、庫侖計

庫侖計是在電池的正極和負極串如一個電流檢查電阻,當有電流流經電阻時就會產生vsense,通過檢測vsense就可以計算出流過電池的電流。因此可以精確的跟蹤電池的電量變化,精度可以達到1%,另外通過配合電池電壓和溫度,就可以極大的減少電池老化等因素對測量結果的影響。其中iphone中就是採用這一方法。

從上面的三種方法中我們可以看到庫倫計的精度是最高的,他可以在不損傷電池的情況下降低電池的放電截止電壓,使電池的容量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特別是對於低電壓系統和使用多次的電池。另外還可以以更高精確地發出電池電量不足的警告資訊,以避免使用者在使用的過程中丟失資料。

手機是根據什麼判斷電池剩餘電量的?是電壓還是電流?

4樓:anyway中國

簡單方法是根據電池電壓判斷剩餘電量的。

也有根據電流和電壓一起判斷剩餘電量的,具體方法是,根據電壓和電流,可以判斷手機電路的等效電阻,再根據電流和手機電路的電阻及電壓判斷手機的內阻,內阻越大,電壓越低,說明電量越小,後者更為科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壓高低判斷電量的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設計都是電壓,最簡單最省成本的設計

手機是如何確認電池剩餘多少電量

7樓:和珅已從良

電壓測試法

也就是說電池的電量通過簡單的監控電池的電壓而得來的。而這種方法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但是從下圖中我們可以看到,電池的電量和電壓不是線性關係的,所以這中測試方法並不精準,電量測量精度僅僅超過20%。尤其是電池電量低於50%時,手機的電量計算將會變得非常不準確。

所以這種方法對電池的保護是非常有限的。

電池建模法

這個方法是根據電池的放電曲線來建立一個資料表,資料表中會標明不同電壓下的電量值,這一方法可以有效的提高測量的精度。但要獲得一個精準的資料表並不簡單,因為電壓和電量的關係還涉及到了電池的溫度、自放電、老化等的因素。只有結合了眾多的因素來進行修正才能夠得出較滿意的電量測量。

庫侖計庫侖計是在電池的正極和負極串如一個電流檢查電阻,當有電流流經電阻時就會產生vsense,通過檢測vsense就可以計算出流過電池的電流。因此可以精確的跟蹤電池的電量變化,精度可以達到1%,另外通過配合電池電壓和溫度,就可以極大的減少電池老化等因素對測量結果的影響。其中iphone中就是採用這一方法。

電池剩餘電量顯示 手機是如何做到的

8樓:三星問答服務

三星手機電池電量百分比顯示開啟的方法:

設定-電池-狀態列上的百分比-滑動開啟;

或者設定-常規管理-電池-右上角三個點-高階設定-狀態列上的百分比-滑動開啟;

部分機器操作方式:設定-顯示-(狀態列)-顯示電池電量百分比-打勾。

手機電池剩餘電量是怎麼判斷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剩餘容量,也叫電池的荷電狀態,叫soc,有專門的演算法的。最簡單的就是電壓估算,把不同soc對應的電池電壓做成曲線,擬合成函式,然後通過電壓來判斷,還有積分演算法,實時監控電流,對時間積分,然後再深度放電的時候,進行自動修正,積分演算法相對比較準確。

手機或是其他電器是如何檢測電池的電量的?求其檢測的原理!

10樓:一笑

電量是根據電壓測量的

電池的電量不同,其端電壓是不一樣的,電量越少,電壓越低

所以電池的電壓都有一個範圍,即充滿電到可以使該用電器正常工作的下限

比如手機用得鋰電池,工作電壓範圍是3.7~4.2v

假設手機電量分三格

測到電池電壓4.1~4.2v時,顯示滿格

測到電池電壓3.9~4.1v時候,兩格滿

電池電壓3.8~3.9v時,一格滿

電池電壓3.7~3.8v時,空的,電量報警

多少電壓對應顯示多少格是手機廠商自己定的,所以會出現不同廠家的手機,有的廠家第一格掉的非常慢,後面幾格掉的非常快,有的廠家第一格掉的非常快,但第二格掉的非常慢,等等

檢測電路的話可以用分立元件自己搭,還可以用電池管理ic,後者的優點是工作穩定、精度高,缺點顯而易見:**更貴

自己搭最簡單就是先用串聯電阻網路分壓,形成比較的電壓值,然後是運放構成的電壓比較電路,這樣在不同的電壓範圍,各個運放的輸出不同就可以得到電池的電量資訊

ic的話真是太多了,因為鋰電池應用很廣泛,各個廠家都推出自己的電池管理ic

具體電路或者晶片可到網路上搜尋,很多,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池充滿電,使用標準的放電電流i(ma)放電,當電池電壓降低到規定的程度時,計算總計的放電時間t(小時),則該電池的容電量q=i/t(ma·h)。

至於規定的電流是多少,電壓降低多少算無電,各廠家規定不同,還沒有統一的標準。

怎麼檢視手機電池剩餘電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是什麼手機啊

直接看右上角不就是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索愛 按 加聲音的鍵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手機有的有這樣的功能,有的就沒有這樣的功能

帽子尺寸的大小是按照什麼來確定的

尺寸帽 即帽子尺寸不能調整 通常s,m,l xl 有的標示英寸,7英寸大約56cm,7又8分之一大約57cm,以此類推。調整帽 尺寸可以調節 不同的品牌的尺寸不盡相同 帽子尺寸的大小是按照什麼來確定的?帽子尺寸的大小是據帽子內周長確定的。帽子的尺寸分別兩種,尺寸及兒童尺寸 尺寸為帽子的內周長為58c...

粘土水平和垂直滲透係數是通過什麼確定的

常見粘土的滲透係數的經驗值 重亞粘土 0.05m d 亞粘土0.05 0.1m d 輕亞粘土0.1 0.25m 滲透係數的準確值要具體測定 滲透係數和垂直滲透係數有什麼不同 滲透係數又稱水力傳導係數 hydraulic conductivity 在各向同性介質中,它定義為單位水力梯度下的單位流量,表...

什麼是手機電池恢復記憶,怎樣消除手機電池的記憶效應?

仔細看完他的定義!一 通常認為鋰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的,這是廠商的誤導。鋰電池仍然有記憶,只是遠比鎳氫電池輕微而已。如果長期採用沒事兒就充電的方法,鋰電池也會出現嚴重的記憶效應。因此,鋰電池仍然要採取用完再充電的方法才能確保使用時間 二 出現記憶現象可以重新啟用。這裡的關鍵是如何放電。首先千萬不能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