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巧妙除口臭,怎樣減輕口臭

2023-01-06 05:10:17 字數 6482 閱讀 1143

1樓:三生七世

消除口臭第一法:口嚼茶葉 將一小撮茶葉放入口中,細細咀嚼一番,就有消除口臭的效果。 茶葉富有消菌的作用,能消滅形成口臭的主要雜菌。

雖然喝茶也會對消除口臭有所幫助,但咀嚼茶葉具有更大的奇效。 但是如果光嚼茶葉的話,茶葉渣會留在您的口中,感到極不舒服。因此建議您,茶葉與低糖的口香糖一同咀嚼,每天二至三次,不僅有助於口腔清潔,也可儘快地消除口臭。

消除口臭第二法:正確的刷牙及清潔舌苔法 飯後刷牙,清潔舌苔,也是預防口臭的好方法。 舌頭表面呈白色狀,亦是導致口臭形成的原因,在刷牙後,利用牙刷清潔舌頭表面的舌苔,能完善預防口臭。

刷牙的技巧是輕輕地上下移動牙刷,牙刷與牙齒、牙齦界線成45度角,以左右5毫米的幅度輕輕地刷動。 消除口臭第三法:健康飲食 口臭是怎樣形成的,許多人並不知道。

其實不吃早餐是形成口臭的主要原因。 空腹時,胃氣上揚,不僅會導致嚴重的口臭,同時對健康也很不利,所以健康的飲食是預防口臭的最根本方法。

2樓:【紅領巾】凬幙

如果牙齦有萎縮現象說明口腔有炎症,便祕的人最易口臭了,臭氣往上返,口中經常乾渴,口臭的人都口乾口苦,尤早上睡起來嘴為嚴重,早上就算不口臭的人也會有些異味的,唾液呈黃色黏稠狀,這個就說明口臭較嚴重,是臟腑功能失調口臭病,可以試一下清吻搭檔,是一種通過調理和清理體內垃圾來**口臭的,有助於**口臭,我就是用的那個藥。

怎樣減輕口臭?

3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免疫臟腑功能失調口臭病症狀表現。除口臭這一明顯標誌之外,還會根據患者的個體差異,分別出現以下單個症狀或者以下多個症狀表現: 舌苔厚膩、口乾、口苦、氣短、胸悶、腸胃不適、腹賬、尿頻、便祕、便溏、腰膝痠軟、肢體麻痛、容易上火(女性則經期易上火)、手腳心易出汗、身體常發熱、易於疲勞、易感冒、煩躁、失眠、精神不振、頭暈,頭髮乾枯、耳鳴等症狀。

這類口臭病的根本原因是因為機體免疫力降低造成內臟功能失調,難以平衡與抑制能產生異臭化合物氣體的病原微生物,當大量繁殖的病原微生物達到一定聚合量時,在人體內吸收分解營養時會產生高濃度的異臭化合物氣體,當異臭化合物氣體濃度高時,氣體就會進入血液中,並原封不動地被血液運至肺部、胃部,經口腔與鼻腔排出體外。

4樓:秋香話中醫

**口臭,一個小妙方,每天清新口氣。

5樓:鋒芒

常漱口,每天三次,飯後30分鐘之後,早上起來喝杯白開水,出門前可以在嘴裡放一兩片茶葉,多注意口腔衛生,按上法做,如果不是很厲害的口臭都有一定的幫助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減輕口臭,要注意日常飲食,飲食清淡,多吃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食物有利於清 潔口腔;注意口腔衛生,經常漱口,注意戒菸酒,少喝咖啡等。除此之外,還要注意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科學的**,比如北 京德.勝門中醫院口 腔科,希望上述介紹能給您帶來幫助,祝您早日**!

7樓:

少喝酒和咖啡,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飲食要有規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糧,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飲暴食。防止消化不良。

保持愉快心情,心情鬱悶也會加重口臭的。

改善調理口臭問題可以直接喝隨草記祁昕茶,改善口腔異味,清香口齒

8樓:

首先,要十分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飯後認真地刷牙漱口 其次,戒菸戒酒;飲食要相對清淡,多食蔬菜水果及豆類;生活作息規律,保持心情舒暢;多參加體育鍛煉。 最後,在**上,要積極**原發病。對於口腔、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等可引起口臭的疾病,要積極進行相應的** 1、口氣清新劑———除煙臭 2、高濃度薄荷糖———除濃烈食物味口臭 3、飲檸檬水———除口乾造成的口臭 4、藥性漱口水及痱滋膏———除口腔炎造成的口臭 5、蔬菜水果———除消化不良造成的口臭 6、刷牙———除口腔不潔的口臭 7、刷舌———除舌苔細菌造成的口臭

如何去除口臭小絕招

9樓:百思終於得其姐

早期 一杯奶,這是極好的

10樓:丁香成棒

從內而外的醫治,健胃,還有就是常常刷牙。

如何改善口臭

11樓:七雲學姐

1、勤刷牙。

最好每頓飯後都刷牙,刷牙時可以在牙膏上加點蘆薈膠,因為蘆薈膠不僅具有抗炎功效,而且能殺滅口腔內的細菌、病毒等,有利於消除口腔異味。

2、用小蘇打刷舌頭。

小蘇打鹼性強,可快速去除滯留在口腔、喉嚨內,且能導致口臭的有毒酸性物質。

3、用自制漱口液漱口。

薄荷油和茶樹油具有抗菌消毒的作用,因此利用這些材料製作的漱口液能夠去除口臭。

4、多喝水。

多喝水不僅可以保持口腔溼潤,而且能夠沖刷口腔中的食物殘渣,進而減少口臭出現的機率。

擴充套件資料

引起口臭的原因:

1、不注意口腔衛生。有些人沒有養成刷牙的習慣,導致食物殘渣長期積存在牙縫中,這些食物殘渣發酵分解後會發出臭味。

2、喜歡吃大蒜、大蔥等食物。

3、患有某些口腔疾病。比如對於患有牙周病的人來說,牙周袋內其實存在著數量龐大、種類繁多的細菌,這些細菌發酵後很容易發出臭味。

為了去除令人尷尬的口臭,很多人都是「口香糖不離嘴」,但是嚼口香糖只能作為應急方法,因為這種方法雖然可以暫時掩蓋口臭,但卻會導致口腔內糖分增加,進而更有利於細菌滋生,因此從長遠來說,嚼口香糖可能會讓口臭更加嚴重。

12樓:風采中醫

**口臭,一個小妙方,每天清新口氣。

13樓:丶水滴

首先要多喝水,人體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水分,可見水對我們的重要性,平日飲用水中加入幾片檸檬,美白**的同時調節體內的酸鹼度,清理腸道雜質。身體任何的外在異常反應都是源於體內各方面的不平衡所引起的,就像「面有心生」一樣。儘量保持有規律的飲食和作息習慣,減少多油膨化事物,要知道吃的太飽的胃不會思考,睡眠太多也會大腦昏沉。

還有擁有平穩愉悅的心情。記住太過與不急,儘量做到「中庸」。如此,不只口臭消失,其他不適也會得到改善喔o(∩_∩)o...

不是專業人員,僅是個人之見o(∩_∩)o...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自己的口臭問題是什麼引起的,建議到醫院做一個c14呼吸檢測法,看是否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中國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群感染。

口腔幽門螺旋桿菌寄生是一種革蘭氏陰性菌,主要分佈在唾液、牙菌斑、齦溝液中,90%口臭、56.9%口腔潰瘍、77.63%慢性咽炎是由口腔幽門螺旋桿菌引起的。

預防方法

1、避免群集**染

口腔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具有家庭聚集的傾向特點,父母感染給子女的概率較高。

2、口腔健康須保持

日常生活中,早晚刷牙,亦可在飯後刷牙或漱口。

3、預防幽門螺桿菌不宜生吃

研究證實,口腔幽門螺桿菌可在自來水中存活4-10天,在河水中存活長達3年。因此不宜生喝水,不宜生吃等。

4、餐具器皿應定期消毒

餐具器皿要定期消毒,儘量利用高溫去消毒,常用方式是通過消毒櫃進行日常餐具消毒:如消毒櫃高溫就達到125°c能夠殺死大部分病菌。

5、非抗生素預防

抗生素可以清除幽門螺旋桿菌,但僅限於胃部,對於口腔裡的幽門螺旋桿菌則不易清除。因此清除口腔幽門螺旋桿菌,應該定期清理牙結石、牙垢、牙漬,現在國內外眾多文獻證明希臘乳香膠(被譽為「希俄斯之淚」)也具有這方面的功效,國內外相關企業都在進行相關產品的研發。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注意飲食,多吃水果和蔬菜,調理一下腸胃,平時要多做有氧運動,一定不要熬夜

16樓:又見車禍

我自己也長期口臭,現在改善了。不瞞你說,以前和老婆在一起的時候,口臭經常薰到她。她又屬於心直口快型別的。

上來就說你口好臭,什麼氣氛都破壞了。不過現在好了,你可以點我的頭像,給我發私信,一起交流。

17樓:藍求

好好去愛,去生活。青春如此短暫,不要嘆老。偶爾可以停下來休息,但是別蹲下來張望。

走了一條路的時候,記得別回頭看。時不時問問自己,自己在幹嘛?記住,每天的太陽都 是新的,不要辜負了美好的晨光。

每天都給自己一句鼓勵,每天都制定一個必須達到的目標,每天減少一些無謂的抱怨,生活就會充實一些,與夢想的距離也就更近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一般分為生理性口臭和病理性口臭。生理性口臭是人體代謝率低的時候食物殘渣或者脫落的口腔黏膜上皮細胞腐敗產生的不良氣味,通常早上起來時會有異味,但持續時間較短。病理性口臭分為口源性口臭和非口源性口臭,口源性口臭是指口腔衛生欠佳,菌斑,軟垢,牙石大量堆積,牙周病齲病一般是常見口臭的原因,還有一些其他病理狀態的口臭。

再一個就是非口源性口臭,由呼吸道**的口臭,也就是呼吸道的一些疾病引起的。再一個就是血液**的口臭,肝硬化,胃病等一些器官產生的惡臭揮發物質進入血液,經血液帶往肺泡並撥出。還有平時吃的大蒜,洋蔥等食物產生的氣味就是這種途徑。

口源和非口源性口臭區分,就是當你閉口時鼻子撥出仍有臭味,那就是非口源性口臭了。針對**,要作出正確的處理方法,平時要勤加漱口,認真刷牙,定期進行口腔檢查和潔治,做好預防工作。希望能幫到你。

19樓:陳奕迅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 你的症狀應該屬胃腸積熱型 :

(主要症狀:腹脹、便祕、口臭。進食油膩、辣燙食物等,出現胃腸積熱十分常見。

) 對症下藥:如果主要症狀為腹脹,除了上面提到的新清寧片外,還可以選用具有消積、導滯、除脹作用的健胃消食片和保和丸。健胃消食片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助消化藥,症狀不重的情況下可以選用該藥。

保和丸適用於食積停滯、脘腹脹痛、食慾不佳者,藥效較強。但服藥過程中要少吃生冷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影響藥效。 另外,我先從中醫的角度去分析一下晚上不睡覺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將每兩個小時化分成一個時辰,那以晚上的幾個時辰是非常重要的。 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 1.

晚上(11點至1點)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一是貯藏並排洩膽汁;二是主決斷。

膽貯藏、排洩膽汁,其與小腸的消化吸收功能有關。如果此時不休息,我們的膽腑就不能通暢,貯存和排洩膽汁的功能就不會正常進行了。 此時也是**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如果不睡覺,**得不到修復,時間長了臉色會變灰暗無光澤,眼角起灰斑和魚尾紋。

2. 晚上(1點至3點)是丑時,此時是人體排毒的一個重要時辰。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扮演著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等。

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還能促使一些有毒物質的改進,如果此時不休息,肝臟就無法完成毒素的排洩,長時間如此會造成臉上色素沉著,臉上還會長肝斑(黃褐斑),影吃美容。另外,肝臟屬木,脾胃屬土,脾胃不好就是木克土的現象,簡單的說,就是肝臟不好就會影響到胃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另外,肝不好還會影響到眼睛,中醫理論:肝主目,一切與眼睛有關的問題都與肝有直接的關係! 3.

晚上(3點至5點)是寅時,這也是一個比較重要的時辰,此時不休息,直接影響到心肺的功能。此時肺部將過濾好的新鮮血液分配到全身的各個器官裡, 如果這時你不睡覺,肺部就基本不能好好的完成工作。各個器官的血得不到分配,你說人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呢?

那就造成了全身的淤血。長時間如此會造成心腦血管的病症. 另外,如果白天才睡覺耗的是你的心氣,人體的氣不足就不能推動血的執行.

容易引起血液迴圈不暢和氣虛。長時間如此,容易導致心腦供血不足,造成心慌,頭昏等症狀。 所以一定要調整你的睡覺時間,試著按時10點半前睡覺就可以將睡眠時間調節過來了,因為過了晚上的11點(子時)以後,陽氣開始升發,人就會開始變得越來越精神,難以入睡了。

如果實在是睡不著,那麼可以藉助睡眠的食物:珍珠粉加熱牛奶,小米粥,蜂蜜加檸檬,蘋果和橙子,少量的紅酒,蓮子百合糖水這些食物平時常吃或睡前一個半小時吃,另外每天用60度左右的水泡腳十五分鐘。 睡眠之前不要看太緊張的電影或書,也不要吃食物。

為了讓身體達到一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1,(潤肺,清熱,化痰: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2,(養胃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紅棗,薏米,茨實,百合煲骨頭).3,(去溼清骨火:

粉葛生魚湯),4,(抗電腦輻射,保護**,養肝明目:紅籮卜,玉米煲脊骨湯)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但不要吃一些溼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溼氣可以助火! 冬天到了我們吃什麼水果才不會上火?我想應該是一些黃綠色表皮的水果比較合適,因為黃色在五行中屬土,綠色屬木,對胃火和肝火有所幫助,例如:

蘋果,檸檬,西紅柿,橙子,提子,山竹等水果.其它比較溼熱助火的水果就要少吃一些:西瓜,柑子,芒果,香蕉,菠蘿,榴蓮等.

經常熬夜者的食物調理方法 : 1,熬夜後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應該服用豬腰/ 杜仲:杜仲25克、豬腰子1個(去筋膜)。

2,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的人應該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具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 3,熬夜後口燥咽乾、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應該食用。:

生地/ 鴨蛋:具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 4,熬夜後肌肉痠痛、頸部脹痛者服用:

粉葛生魚湯 5,清肝火、降血壓:夏枯草煲瘦肉.

口臭怎麼辦 有口臭已經2年了,長期口臭怎麼辦 有口臭已經2年了!

1.潔牙 對於牙周病和其他牙齒疾病的患者,定期潔牙並接受 是個最簡單有效的方法。特別是一些平時刷牙無法消除的牙石,最容易造成口臭,潔牙是解決牙石的有效措施。2.潔舌 如果醫生認為你的口腔狀況很好,那麼也許你需要清潔的是你的舌頭,特別是如果你的舌苔非常厚的話。1 舌苔厚膩正常舌苔 苔薄白 清潔舌苔可以...

怎麼樣才能徹底消除口臭,怎樣才能去除口臭?

口臭主要 於消化不良和便祕建議多飲食清淡食物 多喝綠茶可以解除口臭的水果 柚子 橙子 怎樣才能去除口臭?你好,去除口臭小絕招有哪些絕招。今天就總結下來,希望這些小絕招對口臭朋友有所幫助。還自己清口氣,口臭疾病。小絕招一 檸檬具有生津 止渴 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裡加入一些薄荷,同時加上一些新鮮檸檬...

口臭嚴重怎麼辦,有口臭怎麼辦

1全部口臭我們可以選擇用隨草記的祁昕茶,專門針對口臭問題研製的,深入調節人體內分泌,清除體內聚積的毒素,改善口腔異味。在喝這種之外,我們還可以喝白蘿蔔汁,因為白蘿蔔有理氣順氣的作用,對於促進腸胃蠕動也有明顯的效果,且白蘿蔔是屬於寒性的食物,對於因為胃熱而引起的口臭有很好的作用。把白蘿蔔打成汁,加入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