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功功率過補償會有哪些影響

2021-03-03 21:00:01 字數 1426 閱讀 6952

1樓:奧特電器深圳

呵呵無功功率補償

,必須補償到恰到好處才行,補償不夠,達不到要求要被罰款。補償過頭了,也會導致功率因數降低,如果低到標準之下,還是要被罰款。因為過補償,實質上是容性無功功率過大了,既然是無功功率過大,無論容性還是感性,都是無功功率,都導致功率因數降低。

此外,容性無功功率偏大,往往會導致線路的電壓升高,影響裝置工作。當然現在普遍採用智慧型的無功補償控制器,比如我公司的gzk871補償器,當電壓偏高超過額定值時,會退出所有的電容器,以保護電容器,電壓升高也不會超出定額。

過補償(容性無功偏大),也可能導致線路發生諧振,引起裝置故障。當然,僅僅是可能。

所以,補償到位就可以了,不要過補償。

無功功率過補償會有哪些影響

2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無功功率補償,必須補償到恰到好處才行,補償不夠,達不到要求要被罰款。補償過頭了,也會導致功率因數降低,如果低到標準之下,還是要被罰款。因為過補償,實質上是容性無功功率過大了,既然是無功功率過大,無論容性還是感性,都是無功功率,都導致功率因數降低。

此外,容性無功功率偏大,往往會導致線路的電壓升高,影響裝置工作。

3樓:777菡妹子

在電子供電系統中起提高電網的功率因數的作用,降低供電變壓器及輸送線路的損耗,提高供電效率,改善供電環境。所以無功功率補償裝置在電力供電系統中處在一個不可缺少的非常重要的位置。合理的選擇補償裝置,可以做到最大限度的減少網路的損耗,使電網質量提高。

反之,如選擇或使用不當,可能造成供電系統,電壓波動,諧波增大等諸多因素。無功補償可以收到下列的效益:

①提高使用者的功率因數,從而提高供電裝置的利用率。

②減少電力網路的有功損耗。

③合理地控制電力系統的無功功率流動,從而提高電力系統的電壓水平,改善電能質量,提高了電力系統的抗干擾能力。

④在動態的無功補償裝置上,配置適當的調節器,可以改善電力系統的動態效能,提高輸電線的輸送能力和穩定性。

⑤裝設靜止無功補償器(svs)還能改善電網的電壓波形,減小諧波分量和解決負序電流問題。對電容器、電纜、電機、變壓器等,還能避免高次諧波引起的附加電能損失和區域性過熱。

無功功率補償:

在電力系統中的變電所或直接在電能使用者變電所裝設無功功率電源,以改變電力系統中無功功率的流動,從而提高電力系統的電壓水平,減小網路損耗和改善電力系統的動態效能,這種技術措施稱為無功功率補償。無功功率指的是交流電路中,電壓u與電流i存在一相角差時,電流流過容性電抗(xc)或感性電抗(xl)時所形成的功率分量。

4樓:風塵——君子

1.無功功率過補償會導致電壓升高,從而導致線路損耗增加。

2.使電路成容性負荷,會擴大相應的諧波。

(此貼僅供參考,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導致電壓升高,線損加大

進行無功功率補償提高功率因數,有什麼意義 如何確定其補償容量

功率因數提高可以減小變壓器,導線和其它電氣裝置的容量,控制裝置,電氣儀表的規格也可以相應減小。可以減少線路的損耗及壓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可以減少罰款。確定容量的簡單方法,就是知道你現在所用電機的功率因數cos 1,再知道你的功率因數想提高到多少cos 2,然後用這個公式 q p tg arcos 1...

計算功率有功功率無功功率計算電流視在功率的關係

1 假設已知用電器的電壓是220v,電流是0.5a,求用電器的功率?應用公式 p ui,220v 0.5a 110w。答 用電器的功率是 110w。2 假設已知三相高壓電力變壓器的視在功率是 800kva,求此變壓器可承載多大負載?kva cos 800kva 0.8 640kw。答 三相高壓電力變...

高中物理求解繞組電流有功功率無功功率功率因數

這是大學的電路分析吧 忘了不少 查資料如下 其中220為等效電壓 視在功率p ui 有用功率p uicosr 功率因數為u與i的夾角的餘弦 無用功率指可逆性消耗在電感和電容上的功率 i 2 wl 高中物理求解有功功率 無功功率 視在功率和功率因數 100 電機阻抗z r 2 xl 2 81 7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