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功補償的好處是什麼無功補償的作用是什麼?

2021-03-04 09:32:42 字數 5074 閱讀 5360

1樓:奧特電器深圳

呵呵:從事無功補償這25年來,我們也常常遇到使用者提這樣的問題。這個問題你可以這樣考慮:

把企業內部電網定義為微電網,那麼:

(1)補償無功功率,就是提高微電網的功率因數,這等同於提高微電網的效率,降低變壓器的負荷,減少變壓器的損耗。

(2)降低電網中的功率損耗和電能損失;通過無功補償,可以減少微電網的線路損耗,直接降低電能消耗,減少用電成本。

(3)改善電能質量,提高用電裝置的工作效率和降低故障率;無功補償可以提高電能質量,使電壓和頻率更穩定率,濾出一定的電力諧波,從而保證用電裝置工作更穩定,工作效率更高,降低電裝置的故障率,等同於提高裝置效益。

(4)減小變壓器等裝置的投入,節省投資。微電網的功率因數提高以後,微電網的負載就降低,同樣的變壓器,可以給更多的裝置供電,這就減少變電裝置的投入,間接提高經濟效益。

更多好處,不妨私聊吧。或搜尋公司的技術資料查閱,我們有數百篇類似問題解答。這裡不能貼連結,否則嚴格的板豬要封號。

2樓:陳堅道

避免達不到考核標準而罰款和提高專用變壓器效率。

3樓:匿名使用者

佩德集團杭州佩德電氣 pdb6小型斷路器,pdb6le小型漏電斷路器,pdb9高分斷小型斷路器,pdb9le高分斷小型漏電斷路器,pdbg隔離開關,pdm6塑料外殼式斷路器,pdm6l塑料外殼式漏電斷路器,pdh6負荷隔離開關,pdw6智慧型萬能式斷路器,佩德pdzn電容器、pdxs智慧電容器,pdxf消防電源/pdfl電氣火災監控,佩德pd-zn智慧電容器,pd-zn電容器,pd-200低壓無功補償控制器、pdltapf有源電力濾波器(apf),pdltsvg靜止無功發生器,pd3dr電容器,pd3dk電抗器,pdq6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pdkb控制與保護開關,pdg6自複式過欠壓保護器,pdu6浪湧保護器,pdbh後備保護開關等電力產品。

無功補償的作用是什麼?

4樓:殘殤

一、電網中的許多用電裝置是根據電磁感應原理工作的。它們在能量轉換過程中建立交變磁場,在一個週期內吸收的功率和釋放的功率相等,這種功率叫無功功率。電力系統中,不但有功功率平衡,無功功率也要平衡。

二、在一定的有功功率下,用電企業功率因數cosφ越小,則所需的無功功率越大。如果無功功率不是由電容器提供,則必須由輸電系統供給,為滿足用電的要求,供電線路和變壓器的容量需增大。這樣,不僅增加供電投資、降低裝置利用率,也將增加線路損耗。

為此,國家供用電規則規定:無功電力應就地平衡,使用者應在提高用電自然功率因數的基礎上,設計和裝置無功補償裝置,並做到隨其負荷和電壓變動及時投入或切除,防止無功倒送。還規定使用者的功率因數應達到相應的標準,否則供電部門可以拒絕供電。

因此,無論對供電部門還是用電部門,對無功功率進行自動補償以提高功率因數,防止無功倒送,從而節約電能,提高執行質量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無功補償的基本原理是:把具有容性功率負荷的裝置與感性功率負荷並聯接在同一電路,能量在兩種負荷之間相互交換。

這樣,感性負荷所需要的無功功率可由容性負荷輸出的無功功率補償。 當前,國內外廣泛採用並聯電容器作為無功補償裝置。這種方法安裝方便、建設週期短、造價低、執行維護簡便、自身損耗小。

三、採用並聯電容器進行無功補償的主要作用:

1、提高功率因數

2、降低輸電線路及變壓器的損耗

3、改善電壓質量  4、提高裝置出力

無功補償的意義,它有哪些方面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供用電系統及負載的功率因數,降低裝置容量,減少功率損耗。

(2) 穩定受電端及電網的電壓,提高供電質量。在長距離輸電線中合適的地點設定動態無功補償裝置還可以改善輸電系統的穩定性,提高輸電能力。

(3) 在電氣化鐵道等三相負載不平衡的場合,通過適當的無功襝可以平衡三相的有功及無功負載。

6樓:周金香

降低裝置容量,提高輸電質量,增加經濟效益。

7樓:深圳友邦怡電氣

1、補償無功功率,可以提高功率因數,使使用者免受無功罰款;

2、可減少發、供電裝置的設計容量,減少投資;

3、能降低線損;

4、能改善電能質量,這個最重要,現在供電局都看這個。

8樓:小名曾小賢

1、降低變壓器,發電機等裝置裝機容量;2、降低線損;3、穩定電壓;4、補償三相不平衡。

無功補償是什麼意思?無功補償櫃起什麼作用?

9樓:雲曉寒

無功補償的意思是一種在電力供電系統中起提高電網的功率因數的作用,降低供電變壓器及輸送線路的損耗,提高供電效率,改善供電環境的技術。無功補償櫃起減少電網的損耗,使電網質量提高的作用。

電網中常用的無功補償方式包括:

1、 集中補償:在高低壓配電線路中安裝並聯電容器組;

2、分組補償:在配電變壓器低壓側和使用者車間配電屏安裝並聯補償電容器;

3、單臺電動機就地補償:在單臺電動機處安裝並聯電容器等。

加裝無功補償裝置,不僅可使功率消耗小,功率因數提高,還可以充分挖掘裝置輸送功率的潛力。

擴充套件資料:

配電網無功補償的主要方式有五種:變電站補償、配電線路補償、隨機補償、隨器補償、跟蹤補償。

1、變電站補償:

針對電網的無功平衡,在變電站進行集中補償,補償裝置包括並聯電容器、同步調相機、靜止補償器等,主要目的是平衡電網的無功功率,改善電網的功率因數,提高系統終端變電所的母線電壓,補償變電站主變壓器和高壓輸電線路的無功損耗。

2、配電線路補償:

3、隨機補償:

隨機補償就是將低壓電容器組與電動機並接,通過控制、保護裝置與電動機同時投切的一種無功補償方式。

4、隨器補償:

隨器補償是指將低壓電容器通過低壓熔斷器接在配電變壓器二次側,以補償配電變壓器空載無功的補償方式。

5、跟蹤補償:

是指以無功補償投切裝置作為控制保護裝置,將低壓電容器組補償在使用者配電變壓器低壓側的補償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功補償的目的就是採用外接的電流源補償負載執行過程中所消耗的無功功率,提供此電流源的裝置成為無功補償裝置,常見的補償裝置就是並聯電力電容器。以電力電容器為例說明,其簡單的原理就是利用電容器的儲能及輸出無功電流的特點,使電力電容器與系統並聯,通過輸出無功電流來抵消電網中的無功電流,從而達到節能降耗、改善電能質量的目的;

所謂無功補償櫃就是用來防止電容器、電抗器及一次迴路和二次迴路的普通的低壓櫃,其主要作用是做無功補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網中的電力負荷如電動機、變壓器等,大部分屬於感性負荷,在執行過程中需向這些裝置提供相應的無功功率。在電網中安裝並聯電容器等無功補償裝置以後,可以提供感性負載所消耗的無功功率,減少了電網電源向感性負荷提供、由線路輸送的無功功率,由於減少了無功功率在電網中的流動,因此可以降低線路和變壓器因輸送無功功率造成的電能損耗,這就是無功補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功補償一般用電容器,用於提高功率因數。功率因數太低電力公司要加收力率考核電費的。主要是針對工業使用者。

無功補償裝置的作用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功功率決不是無用功率,它的用處很大。電動機需要建立和維持旋轉磁場,使轉子轉動,從而帶動機械運動,電動機的轉子磁場就是靠從電源取得無功功率建立的。變壓器也同樣需要無功功率,才能使變壓器的一次線圈產生磁場,在二次線圈感應出電壓。

因此,沒有無功功率,電動機就不會轉動,變壓器也不能變壓,交流接觸器不會吸合。

(打個比方,農村修水利需要開挖土方運土,運土時用竹筐裝滿土,挑走的土好比是有功功率,挑空竹筐就好比是無功功率,竹筐並不是沒用,沒有竹筐泥土怎麼能運到堤上?)

在正常情況下,用電裝置不但要從電源取得有功功率,同時還需要從電源取得無功功率。如果電網中的無功功率供不應求,用電裝置就沒有足夠的無功功率來建立正常的電磁場,這些用電裝置就不能維持在額定情況下工作,用電裝置的端電壓就要下降,從而影響用電裝置的正常執行。

但是從發電機和高壓輸電線供給的無功功率遠遠滿足不了負荷的需要,所以在電網中要設定一些無功補償裝置來補充無功功率,以保證使用者對無功功率的需要,這樣用電裝置才能在額定電壓下工作。

無功補償是把具有容性功率負荷的裝置與感性功率負荷並聯接在同一電路,能量在兩種負荷之間相互交換。這樣,感性負荷所需要的無功功率可由容性負荷輸出的無功功率補償。

採用無功補償可以收到以下效果:

1)根據用電裝置的功率因數,可測算輸電線路的電能損失。通過現場技術改造,可使低於標準要求的功率因數達標,實現節電目的。

2)採用無功補償技術,提高低壓電網和用電裝置的功率因數,已成為節電工作的一項重要措施。

3)無功補償,它就是藉助於無功補償裝置提供必要的無功功率,以提高系統的功率因數,降低能耗,改善電網電壓質量,穩定裝置執行。

上海坤友電氣無功補償暨諧波治理專業公司,專業的工業企業電能質量解決方案提供商。

14樓:

提高功率因數,減小無功損耗,在輸電網中還可以增大線路的輸送容量,阻尼低頻**,減小線路損耗等

15樓:湖北峰凌電氣廠

提供無功功率,對電網、裝置進行無功功率補償。

提高綜合功率因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功率因數,減少無功耗損,提高電能質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在通過純電阻的時候,

電能都轉成了熱能,而在通過純容性或者純感性負載的時候,並不做功。也就是說沒有消耗電能,即為無功功率。當然實際負載,不可能為純容性負載或者純感性負載,一般都是混合性負載,這樣電流在通過它們的時候,就有部分電能不做功,就是無功功率,此時的功率因數小於1,為了提高電能的利用率,就要進行無功補償。

打個比喻一臺電氣工作時接入電路它會消耗有功也會消耗無功,電源過來的電有一部分無功但不一定與用電器吻合,此時進行無功補償有助於保護電源提高功率因素。

18樓:風彩榮由畫

由於工業使用的基本都是都是電感裝置(電機、變壓器等),這些裝置在執行的時候不僅使用有功電流,還要輸出無功電流,無功電流與有功電流向量相加後,大於有功電流,造成線路中的損耗加大,使用無功補償後,可以抵消上述無功電流,從而減少線路的損耗。

無功補償的目的是什麼,無功補償是什麼意思?無功補償櫃起什麼作用?

將並聯電容器組直接裝在變電所的6 10kv高壓母線上的補償方式。適用於使用者遠離變電所或在供電線路的末端,使用者本身又有一定的高壓負荷時,可以減少對電力系統無功的消耗並可以起到一定的補償作用 補償裝置根據負荷的大小自動投切,從而合理地提高了使用者的功率因數,避免功率因數降低導致電費的增加。無功功率補...

無功補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家用無功補償器真的有用嗎?工作原理是什麼?

在電力供電系統中起提高電網的功率因數的作用,降低供電變壓器及輸送線路的損耗。無功補償為一種在電力供電系統中起提高電網的功率因數的作用,降低供電變壓器及輸送線路的損耗,提高供電效率,改善供電環境的技術。無功功率補償裝置在電力供電系統中處在一個不可缺少的非常重要的位置。合理的選擇補償裝置,可以做到最大限...

無功補償顯示低無功,為什麼

無功補償顯示低無功的原因 1 負荷太低,無功補償器控制器 c k值設定太大,將其值設小。2 配電系統中如果感性負荷比例大則無功需求大,補償容量應增大。3 補償控制器有問題,不能正確檢測電壓電流,導致錯誤地判斷低無功狀態。4 電網諧波較大,干擾了控制器的工作,導致錯誤地判斷低無功狀態。1 首先檢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