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功補償值範圍是多少正常,無功補償一般將功率因數補償到多少?有沒有相關標準要求?

2022-01-02 17:54:02 字數 5221 閱讀 8008

1樓:

變壓器負載率大於60%,功率因數考核標準為0.9時,無功補償在0.86~0.

95間波動屬正常範圍。月平均功率因數低於該值罰款,高於該值獎勵。計算公式:

有功電度+變損有功電度/根號(有功電度+變損有功電度)平方+(無功電度+變損無功電度)平方

配電網無功補償的主要方式有五種:變電站補償、配電線路補償、隨機補償、隨器補償、跟蹤補償。

意義⑴ 補償無功功率,可以增加電網中有功功率的比例常數。

⑵ 減少發、供電裝置的設計容量,減少投資,例如當功率因數cosφ=0.8增加到cosφ=0.95時,裝1kvar電容器可節省裝置容量0.

52kw;反之,增加0.52kw對原有裝置而言,相當於增大了發、供電裝置容量。因此,對新建、改建工程,應充分考慮無功補償,便可以減少設計容量,從而減少投資。

⑶ 降低線損,由公式δρ%=(1-cosθ/cosφ)×100%得出其中cosφ為補償後的功率因數,cosθ為補償前的功率因數則:

cosφ>cosθ,所以提高功率因數後,線損率也下降了,減少設計容量、減少投資,增加電網中有功功率的輸送比例,以及降低線損都直接決定和影響著供電企業的經濟效益。所以,功率因數是考核經濟效益的重要指標,規劃、實施無功補償勢在必行。

電網中常用的無功補償方式包括:

① 集中補償:在高低壓配電線路中安裝並聯電容器組;

② 分組補償:在配電變壓器低壓側和使用者車間配電屏安裝並聯補償電容器;

③ 單臺電動機就地補償:在單臺電動機處安裝並聯電容器等。

加裝無功補償裝置,不僅可使功率消耗小,功率因數提高,還可以充分挖掘裝置輸送功率的潛力。

確定無功補償容量時,應注意以下兩點:

① 在輕負荷時要避免過補償,倒送無功造成功率損耗增加,也是不經濟的。

② 功率因數越高,每千伏補償容量減少損耗的作用將變小,通常情況下,將功率因數提高到0.95就是合理補償。

擴充套件資料

低損耗變壓器

鐵芯損耗的控制

變壓器損耗中的空載損耗,即鐵損,主要發生在變壓器鐵芯疊片內,主要是因交變的磁力線通過鐵芯產生磁滯及渦流而帶來的損耗。

最早用於變壓器鐵芯的材料是易於磁化和退磁的軟熟鐵,為了克服磁迴路中由週期性磁化所產生的磁阻損失和鐵芯由於受交變磁通切割而產生的渦流,變壓器鐵芯是由鐵線束製成,而不是由整塊鐵構成。

2023年左右,經研究發現鐵中加入少量的矽或鋁可大大降低磁路損耗,增大導磁率,且使電阻率增大,渦流損耗降低。經多次改進,用0.35mm厚的矽鋼片來代替鐵線製作變壓器鐵芯。

1903來世界各國都在積極研究生產節能材料,變壓器的鐵芯材料已發展到最新的節能材料——非晶態磁性材料如2605s2,非晶合金鐵芯變壓器便應運而生。使用2605s2製作的變壓器,其鐵損僅為矽鋼變壓器的1/5,鐵損大幅度降低。

變壓器系列的節能效果

上述非晶合金鐵芯變壓器,具有低噪音、低損耗等特點,其空載損耗僅為常規產品的1/5,且全密封免維護,執行費用極低。

我國s7系列變壓器是2023年後推出的變壓器,其效率較sj、sjl、sl、sl1系列的變壓器高,其負載損耗也較高。

80年代中期又設計生產出s9系列變壓器,其**較s7系列平均高出20%,空載損耗較s7系列平均降低8%,負載損耗平均降低24%,並且國家已明令在2023年底前淘汰s7、sl7系列,推廣應用s9系列。

s11是推廣應用的低損耗變壓器。s11型變壓器卷鐵心改變了傳統的疊片式鐵心結構。矽鋼片連續卷制,鐵心無接縫,大大減少了磁阻,空載電流減少了60~80,提高了功率因數,降低了電網線損,改善了電網的供電品質。

連續卷繞充分利用了矽鋼片的取向性,空載損耗降低20~35。執行時的噪音水平降低到30~45db,保護了環境。

2樓:奧特電器深圳

呵呵補償器顯示的範圍,個廠家有所不同。我公司gzk系列補償器,顯示範圍在l0.2--c0.2之間,範圍是比較大的。

你所謂的正常範圍,我理解是補償到達標的數值,國標規定其絕對值超過0.9即可,不論超前滯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區規定不一樣,獎罰方式也不一樣。基本是算月平均值

罰款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分功率因數分級然後電費分級;另外一種是低於某個值直接罰款。

4樓:

佩德集團杭州佩德電氣 pdb6小型斷路器,pdb6le小型漏電斷路器,pdb9高分斷小型斷路器,pdb9le高分斷小型漏電斷路器,pdbg隔離開關,pdm6塑料外殼式斷路器,pdm6l塑料外殼式漏電斷路器,pdh6負荷隔離開關,pdw6智慧型萬能式斷路器,佩德pdzn電容器、pdxs智慧電容器,pdxf消防電源/pdfl電氣火災監控,佩德pd-zn智慧電容器,pd-zn電容器,pd-200低壓無功補償控制器、pdltapf有源電力濾波器(apf),pdltsvg靜止無功發生器,pd3dr電容器,pd3dk電抗器,pdq6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pdkb控制與保護開關,pdg6自複式過欠壓保護器,pdu6浪湧保護器,pdbh後備保護開關等電力產品。

無功補償一般將功率因數補償到多少?有沒有相關標準要求?

5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0.9~1之間。

就國內而言功率因數規定是必須介於電感性的0.9~1之間,低於0.9需要接受處罰。

無功補償的主要目的就是提升補償系統的功率因數。因為供電局發出來的電是以kva或者mva來計算的,但是收費卻是以kw,也就是實際所做的有用功來收費,兩者之間有一個無效功率的差值,一般而言就是以kvar為單位的無功功率。

擴充套件資料

無功補償意義

1、補償無功功率,可以增加電網中有功功率的比例常數。

2、減少發、供電裝置的設計容量,減少投資,例如當功率因數cosφ=0.8增加到cosφ=0.95時,裝1kvar電容器可節省裝置容量0.

52kw;反之,增加0.52kw對原有裝置而言,相當於增大了發、供電裝置容量。

因此,對新建、改建工程,應充分考慮無功補償,便可以減少設計容量,從而減少投資。

3、降低線損,由公式δρ%=(1-cosθ/cosφ)×100%得出其中cosφ為補償後的功率因數,cosθ為補償前的功率因數則:

cosφ>cosθ,所以提高功率因數後,線損率也下降,減少設計容量、減少投資,增加電網中有功功率的輸送比例,以及降低線損都直接決定和影響著供電企業的經濟效益。所以,功率因數是考核經濟效益的重要指標,規劃、實施無功補償勢在必行。

電網中常用的無功補償方式包括:集中補償、分組補償、單臺電動機就地補償。加裝無功補償裝置,不僅可使功率消耗小,功率因數提高,還可以充分挖掘裝置輸送功率的潛力。

確定無功補償容量時,應注意以下兩點:

在輕負荷時要避免過補償,倒送無功造成功率損耗增加,也是不經濟的。功率因數越高,每千伏補償容量減少損耗的作用將變小,通常情況下,將功率因數提高到0.95就是合理補償。

6樓:anyway中國

能源電[1988]18號 ,電力系統電壓和無功電力管理條例:

使用者在當地供電局規定的電網高峰負荷時的功率因數,應達到下列規定:

高壓供電的工業使用者和高壓供電裝有帶負荷調整電壓裝置的電力使用者功率因數為0.90及以上,其他100kva(kw)及以上電力使用者和大、中型電力排灌站功率因數為0.85及以上,農業用電功率因數為0.

80及以上。凡功率因數未達到上述規定的新使用者,供電局可拒絕接電或加收力率調整費。

7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一般情況下是0.9~0.95。有的地方,可能可以補到0.85,這要根據當地電業局的標準來,低於電業局的標準,就會有「調整電費(其實就是功率因數不足而產生的罰款)」。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功率因數低於0.85(或0.9)時,應該投入電容器。當功率因數超過0.95,且有上升趨勢時,應退出電容器。當母線電壓過低時,可投入電容器,但不宜使功率因數超前。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0.9,當然也有地方規定有上下浮動,最低是0.85,如果低於0.85,就會有相應罰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佩德集團杭州佩德電氣 pdb6小型斷路器,pdb6le小型漏電斷路器,pdb9高分斷小型斷路器,pdb9le高分斷小型漏電斷路器,pdbg隔離開關,pdm6塑料外殼式斷路器,pdm6l塑料外殼式漏電斷路器,pdh6負荷隔離開關,pdw6智慧型萬能式斷路器,佩德pdzn電容器、pdxs智慧電容器,pdxf消防電源/pdfl電氣火災監控,佩德pd-zn智慧電容器,pd-zn電容器,pd-200低壓無功補償控制器、pdltapf有源電力濾波器(apf),pdltsvg靜止無功發生器,pd3dr電容器,pd3dk電抗器,pdq6雙電源自動轉換開關,pdkb控制與保護開關,pdg6自複式過欠壓保護器,pdu6浪湧保護器,pdbh後備保護開關等電力產品。

無功補償電容溫升是多少

11樓:趙文星空絮雨

無功補償電容溫度類別覆蓋的溫度範圍為:-50℃~+55℃。

電容器可以投入執行的最低環境空氣溫度應從+5℃、-5℃、-25℃、-40℃、-50℃這五個優先值中選取。

無功補償電容器作用:

功率的一部分能量用來建立磁場,作為交換能量使用,對外部電路並未做功,它們由電能轉換為磁場能,再由磁場能轉換為電能,周而復始,並未消耗,這部分能量稱為無功功率。

無功功率並不是無用之功,沒有這部分功率,就不能建立感應磁場,電動機、變壓器等裝置就不能執行。除負荷需要無功外,線路電感、變壓器電感等也需要。

無功補償後可以提高電壓、降低線損、減少電費支出、節約能源、增加電網有功容量傳輸、提高裝置的使用效率。

12樓:風

一般是b絕緣,最高130度,正常100。

靜止無功補償裝置是什麼,有什麼作用,適用範圍,通俗易懂些

13樓:陳堅道

靜止bai無功補償裝置也稱手動投入du無功補zhi償裝置,其作用是負面dao的,不根據負載內力率情容

況維持原有投入的無功補償量,在負載過小或力率偏高時,就會出現過補償,無功電流倒供電網,導致功率因數反而偏低(無功電錶行度偏快)。適用範圍:負載力率普遍過低而有富餘電工人員不斷監察、投、切以保持合適無功補償量的場合應用。

14樓:奧特電器深圳

呵呵靜止無bai

功補償裝

置,是相對旋du轉式的調相發zhi電機而言的,就dao是電容櫃。專

既然是無功補償屬裝置,那它的作用就是補償負載的無功功率的。靜止式無功補償裝置,幾乎可以用到任何感性裝置的線路中,向這些感性裝置提供容性無功功率,補償感性裝置的無功需求。提高功率因數,提高電網效率。

感性裝置,就是電動機一類的用電裝置。

如何補償功率因數,無功補償一般將功率因數補償到多少?有沒有相關標準要求?

2種情況 1,常見的是無 功補償功率不夠,而產生的力率電費。需要增加無功補償容量,在低壓側一般都是使用並聯電容器來實現。2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過度補償即你原來的補償容量足夠且有餘量,但是因為補償裝置的接線方式 邏輯方式出現錯誤,導致向系統倒送無功而產生的力率電費。檢查線路或更換元器件。具體的可以問電...

血糖正常值範圍是多少?正常血糖值範圍是多少

血糖正常值是指人空腹的時候血糖值在毫摩爾 升,血糖值對於 疾病和觀察疾病都有著指導意義。空腹全血血糖超過毫摩爾 升是糖尿病。正常值參照表。1.空腹血糖正常值。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毫摩爾 升 70 110毫克 分升 血漿血糖為毫摩爾 升 70 125毫克 分升 空腹全血血糖 毫摩爾 升 120毫克 分升...

小鼠正常的腺苷脫氨酶值範圍是多少

小鼠腺苷脫氨酶 ada 檢測試劑盒一般有說明書,針對正常小鼠的腺苷脫氨酶值範圍會有詳細解答的,這個還是可以的,所以客戶可以聯絡廠家獲知 寶寶的腺苷脫氨酶比最高值高出29怎麼回事 據所述情況建議到醫院胸科就診檢查明確確 指導意見 診結核性胸水,正規應用抗結核藥物 必要時胸腔穿刺抽吸 今日檢查腺苷脫氨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