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筋怎樣做才好吃

2021-07-31 04:37:06 字數 1420 閱讀 3159

1樓:

【豆筋燒肉】

材料:豆筋(我買的是幹豆筋,事先用開水泡軟了的),五花肉,郫縣豆瓣,香料(大料,茴香,香葉,草果之類的),蔥節,薑片,蒜片,花椒,料酒,冰糖,幹辣椒,鹽

做法:1、煮一鍋開水,放一些花椒和料酒,然後把五花肉放進去煮到7成熟,然後關火,讓肉就在鍋裡冷卻到不燙手取出,將肉切成塊。(肉在鍋中冷卻後再取出可以讓肉肉飽含汁汁)

2、豆瓣切細,起油鍋燒熱,炒香豆瓣和姜蒜、幹辣椒,將肉塊放入翻炒片刻,然後將泡軟切好的豆筋放入,翻炒,放香料,冰糖,放適量肉湯,小火慢慢燒

3、待肉和豆筋都耙軟了,如果汁還很多的話,開大火收汁。放適量鹽,蔥節。好了,可以起鍋了。

油爆豆筋

主要材料 水發豆筋200克

調 料 - 青椒50克、醬油適量、白糖適量、精鹽適量、郫縣豆瓣20克、味精2克、高湯50克、醋適量、蔥花20克、薑絲20克、蒜片15克、水澱粉25克、色拉油200克

加工過程 1將水發豆筋洗淨,切成段,放入碗中,加入精鹽,少許水澱粉拌和均勻,醃漬10分鐘,青椒去蒂,籽,淘洗乾淨,切成短條。

2用高湯,醬油,白糖,精鹽,郫縣豆瓣,味精,香醋,水豆粉,調楊味汁。

3微波專用器皿中放油,加蓋,用高段加熱3分鐘,取出,投入豆筋,用筷撥翻,再高段加熱2分鐘取出。

4微波器皿中下油,加蓋,用高段加熱2分鐘,取出,放入蒜片,薑絲,豆筋,青椒,味汁,加蓋,用高段

五香豆筋

用料:豆筋150克、植物油100克(實耗10克)、蔥5克、姜5克、醬油、豆瓣醬各5克、 鮮湯150克、精鹽、味精、五香粉各少許。

製法:1、豆筋洗淨泡軟後,切成5釐米長的節再剖成粗條;蔥切成節;姜切成片。

2、炒鍋上火,倒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下豆筋節炸至金黃色,表皮起泡撈出。

3、鍋內留少量油,放入蔥,姜炒出香味,摻鮮湯放入豆筋節醬油、精鹽、五香粉、豆瓣醬煮至湯法收完,加味精;即可起鍋。

或者泡軟之後白灼,撈起瀝乾,和醬料一起拌涼麵或涼麵吃!

2樓:丷散場丷

豆筋怎麼做

材料大豆蛋白片125克、五花肉70克、生薑數片、青椒1個、紅椒1個、幹尖椒適量、洋蔥1個、油60克、料酒10克、鹽兩勺、美極鮮醬油15克、老抽半勺、雞精、胡椒粉適量

大豆蛋白片半包;

用清水浸泡3分鐘;

濾出擠幹水分;

生薑切片,青紅椒切大片、五花肉切片、幹尖椒剪好備用;

洋蔥切大片;

煎鍋倒入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五花肉,兩面煎至捲起;

下入生薑、青紅椒、尖椒煸香;

下入洋蔥炒熟;

下入豆筋片,翻炒;

加入料酒、鹽、美極鮮醬油、老抽、雞精、胡椒粉,加少量水,翻炒均勻後,收汁,關火。

買回來的豆筋需要放置在乾燥的盒子或袋子中儲存,隨吃隨取。

吃前需要用冷水泡上至少8小時,至豆筋變軟。

烹飪時,涼拌、搭配各類青菜,或燒肉吃都是常見的做法。

怎樣做蘿蔔豆,蘿蔔豆怎樣做好吃

主料 蘿蔔150g 毛豆100g 黃豆10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步驟 1.黃豆泡發後,事先煮熟待用。2.毛豆子準備好。3.蘿蔔洗淨,切丁。4.鍋中放油,入毛豆子先炒。5.加入黃豆一起炒。6.在加入蘿蔔丁,繼續炒。7.最後加點鹽和適量的水,炒熟即可。蘿蔔豆是江蘇徐州的特色小菜,也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農...

絲瓜怎樣做才好吃呢,絲瓜做怎樣做菜才好吃

絲瓜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脂肪,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還有保護 的作用,絲瓜中含防止 老化的b族維生素,增白 的維生素c等成分,能保護 消除斑塊,使 潔白 細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絲瓜汁 美人水 之稱。所以我很愛吃絲瓜,既滿足了口腹之慾,又有養顏的效果,一舉兩得,哈哈。今天分享一個絲瓜好吃的做法,...

怎樣做杏鮑菇好吃,怎樣做杏鮑菇才好吃

杏鮑菇秒變雞米花 吃著比肉還鮮,素食主義者也可以大快朵頤啦 用這種方法做出的杏鮑菇特別好吃 杏鮑菇這樣做,超級下飯 杏鮑菇切成片準備好小料下過油炸最後熬湯收汁 杏鮑菇撕著吃,更有味道!內附萬能涼拌汁的做法!醬汁杏鮑菇 材料杏鮑菇,白糖,醬油,蠔油,料酒 做法1 杏鮑菇先切段再切片,在片上劃出十字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