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蘿蔔豆,蘿蔔豆怎樣做好吃

2022-11-14 18:20:15 字數 4147 閱讀 8245

1樓:那個閃電

主料:蘿蔔150g、毛豆100g、黃豆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步驟:1.黃豆泡發後,事先煮熟待用。

2.毛豆子準備好。

3.蘿蔔洗淨,切丁。

4.鍋中放油,入毛豆子先炒。

5.加入黃豆一起炒。

6.在加入蘿蔔丁,繼續炒。

7.最後加點鹽和適量的水,炒熟即可。

2樓:共同學習吧

蘿蔔豆是江蘇徐州的特色小菜,也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農家小菜,吃起來鹹香微辣,綿軟香濃。蘿蔔豆的做法很簡單,現將具體做法介紹如下,供朋友們參考,趕快來看看蘿蔔豆怎麼做好吃吧。做好的蘿蔔豆是可以長期儲存的,隨吃隨取,非常方便。

原料:蘿蔔15千克,黃豆5千克,辣椒麵0.5千克,花椒麵250克.八角粉0.5千克,精鹽l千克。

操作步驟:

1、先將黃豆用清水淘洗乾淨,浸泡一晚上,去皮洗淨,然後放入鍋內,加水,用旺火煮熟,撈出控淨水分,趁熱裝入乾淨的蒲包中。外罩一層薄棉被或稻草,捆緊,放溫暖處發酵大約保持在20℃。5—7天后,即可長出呈白色黏絲狀菌毛。

2、將蘿蔔洗淨,切三角片,放入消過毒的壇內,一層蘿蔔撒一層精鹽、辣椒麵、八角粉、花椒麵。黃豆放調料上,照此法直至裝滿罈子。將壇口密封好。一個多星期後,即可取出食用。

操作要領:製作蘿蔔豆時,黃豆發酵好之後,為防止繼續發酵引起雜菌的侵入,造成腐敗變質,所以再加入食鹽、辣椒麵等調料,放置一段時間,讓食鹽滲透到黃豆中,抑制微生物繼續繁殖,這樣就能保持蘿蔔豆特有的口感和香味,並且還能延遲蘿蔔豆放置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風味蘿蔔豆

風味蘿蔔豆鼓

(一)原料配比 大豆1.5kg、水蘿蔔 l0kg、香菜lkg、鹽1.2kg、花椒50g、姜0.5kg。

(二)工藝流程 選料—煮豆—制曲—蘿蔔處理—熬調料—泡豆—配料發酵—成品

(三)製作方法

1.選料。大豆選擇新鮮、飽滿、無黴變大豆,挑除爛粒、雜質,蘿蔔選擇青皮水蘿蔔。

2.煮豆。將豆在清水中泡3-4小時,洗淨後放入鍋內煮熟,撈出晾去表面水分。

3.制曲。在竹篩底部鋪一層香椿葉,將熟豆鋪3cm厚,上蓋香椿葉,篩口用紗布蓋上,2d後豆子長滿白色菌絲,用手翻搓一次,再過2d豆子上生出黃綠色菌絲時,取出攤晾備用。

沒有香椿葉直接將熟豆子放在沙盆內數天等豆子長出菌絲。

4.蘿蔔處理:蘿蔔削去根鬚、洗淨,切成0.5cm厚,2.5cm大小片,在缸內底部先放一層鹽,按一層蘿蔔一層鹽人缸,頂部再撒一層鹽醃上1-2d,每天翻拌一次。

5.熬調料。在鍋內加水,放入鹽、花椒、八角,燒開後煮出香味,冷晾後備用。

6.泡豆。將晾乾的豆曲置盆內,用溼布擦去表面黃黴菌,倒人冷卻後調料液,浸泡3-4h後,豆曲吸足調料液。

7.配料發酵。姜、蒜洗淨切片與泡好豆子一塊倒入蘿蔔缸內,充分拌勻,蓋上缸口發酵,開始2-3d每天攪拌1-2次,繼續發酵15-20d,待蘿蔔呈微紅透亮狀時,將香菜洗淨切段拌入,淹1-2d即可。

8.包裝成品。將淹好的蘿蔔豆鼓入袋(瓶)包裝即成成品。

4樓:保水藍

把精心挑選的黃豆煮好,放在太陽底下晾晒。這是做蘿蔔豆最重要的一道工序:不能晾太乾,太乾了捂不好,豆子不長黑毛;也不能太溼,太溼了豆子容易爛,跑了味。

然後把豆子用塑料紙包好,放在爐子跟前捂著,四五天以後,豆子捂得又黑又香,就可以拌蘿蔔豆了。

把蘿蔔洗淨,切成薄片,跟捂好的豆子一起拌勻,加辣椒麵、薑末、蔥花、茴香粉、花椒粉。再把缸用塑料紙封口,捂上一兩天,就可以食用了。吃的時候再加芫荽、味精、香油一拌,味道美極了。

蘿蔔豆怎樣做好吃、

5樓:洪揚天下

我簡要回答下:

蘿蔔豆挖挖車

1張**

食材明細

主料白蘿蔔0.5個

黃豆50克

輔料香菜1棵

鹽3匙鹹鮮口味

醃工藝一天耗時

普通難度

蘿蔔豆的做法步驟:

1、黃豆提前一晚泡上,蘿蔔切塊用鹽醃上(記拍照了)2、蘿蔔裡醃出的水倒出,黃豆放花椒大料一勺鹽煮熟。撈出涼涼,拌在一起。

3、香菜洗淨,控開水分,切碎,拌進去,放入1-2鹽,顛幾下碗,抖抖碗,勻一下。

4、蓋上蓋,放入冰箱,一天就可以吃了。

以上僅供參考,謝謝!

燉蘿蔔豆子怎麼做

6樓:安菲爾德

燉蘿蔔豆子的做法

準備食材,豆子事先泡好,蘿蔔,五花肉切丁

熱鍋冷油,放入蔥姜,幹辣椒,花椒爆香,放肉煸炒片刻放入蘿蔔,豆子,翻炒片刻,加水適量的開水

放入花生,燉至軟爛即可

蘿蔔醬豆的做法 蘿蔔醬豆如何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黃豆    250克

蘿蔔    200克

香菜    2棵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糖    適量

鹽    少許(可不放)

蘿蔔醬黃豆的做法

黃豆泡水8小時,多換幾遍水然後煮熟備用~

蘿蔔切小丁入開水鍋焯水,撈岀晾涼~

把涼透的蘿蔔丁和熟黃豆混合,加入調味料拌勻,最後放入香菜。

蘿蔔豆子鹹菜的做法

8樓:是辛普森呀呀

材料:蘿蔔乾、黃豆、老抽適量、花椒粉適量、玉米油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辣椒適量。

1、把蘿蔔乾裡面倒入適量的清水浸泡開。

2、然後把黃豆提前泡好,如圖所示。

3、然後把所有的蘿蔔乾和黃豆晾乾,如圖所示,混合到一起。

4、開始加調料,加玉米油、適量的老抽、適量鹽、白糖以及花椒粉,如圖所示。

5、然後用筷子將全部拌好,放蒸鍋上。

6、起鍋開始,上汽後,放在蒸籠上蒸半個小時左右。

7、最後,時間到了之後,裝盤即可食用。

9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蘿蔔乾 100克、黃豆 150克、老抽 20毫升、花椒粉 3克、玉米油 1勺、鹽 1勺、白糖 5克、辣椒 1個。

1、清水泡好蘿蔔乾。

2、提前泡好黃豆。

3、將蘿蔔乾清洗乾淨,擠幹水分,加黃豆。

4、加一勺玉米油,適量的老抽,少許鹽,白糖和花椒粉。

5、拌好,放蒸鍋上。

6、上汽後,25分鐘左右。

7、然後盛出,放上個辣椒點綴,這樣就完成了。

10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蘿蔔乾鹹菜是用蘿蔔製作的一道家常菜。晒制蘿蔔乾鹹菜一般是天冷後進行,要經過「晒、醃、藏」三道工序。蘿蔔乾鹹菜具有鹹鮮、爽脆等特點。晒蘿蔔乾鹹菜我一般用青頭大蘿蔔。

做法:1、蘿蔔洗淨自然晾乾水,切成長條。裝進沒有沾油的乾淨盆子,然後撒上鹽(細、粗都行)揉搓醃製三天左右,撈出在太陽下晾晒,晒到蘿蔔捲曲,手摸時還有彈性即可。

做法2、蘿蔔洗淨,連皮切大長條,然後晒至表面水份沒有了,蘿蔔發軟時,用鹽搓勻,然後放在罈子醃幾天,蘿蔔條變成黃色時,便拿出來晒,晒到合適為止。

晾晒的太溼不容易久放,如果太乾吃著費勁,晾晒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乾度。一般來說,用手摸著還有彈性為最好。蘿蔔乾晒制時,每晒幾小時翻動一次。

在上面罩上一塊紗布,保持乾淨。晒好的蘿蔔乾蓋好密閉儲存,隨用隨取。取蘿蔔乾時,一定準備一雙乾淨無油的專用筷子。

做法3、晒好的蘿蔔乾放進無油盆子裡用清水清洗一下,淨鍋燒開水把蘿蔔乾放進去約七八分鐘撈出晾水。準備乾淨無油的盆子,把蘿蔔乾放進盆子裡,首先把適量醬油倒入蘿蔔上攪拌均勻,只要蘿蔔均勻上色即可,其次把適量辣椒粉、八角粉、花椒粉撒在蘿蔔上攪拌均勻後放二個多小時就可以吃了。放了佐料的蘿蔔乾要在半個月或一個月間吃完,不然會變壞的。

11樓:雲淡雨水瓶

主料黃豆

400g

青蘿蔔1000g

輔料花椒適量鹽

適量生薑

適量白酒

適量步驟

1.黃豆煮熟,控幹水分,放在溫暖處發酵

2.蘿蔔切丁

3.生薑切末

4.坐鍋,煮開花椒水,化開鹽,放涼

5.罈子洗淨,控幹,放入發酵好的黃豆,倒入花椒水6.放入蘿蔔丁

7.倒入薑末

8.滴幾滴白酒

9.密封三天,就可以撈出食用了

蘿蔔丁燉黃豆的做法,蘿蔔丁燉黃豆怎麼做好吃

蘿蔔豆的做法

原料 蘿蔔15千克,黃豆5千克,辣椒麵0 5千克,花椒麵250克 八角粉0 5千克,精鹽l千克。操作步驟 1 先將黃豆用清水淘洗乾淨,浸泡一晚上,去皮洗淨,然後放入鍋內,加水,用旺火煮熟,撈出控淨水分,趁熱裝入乾淨的蒲包中。外罩一層薄棉被或稻草,捆緊,放溫暖處發酵大約保持在20 5 7天后,即可長出...

白蘿蔔豬血湯怎麼做好吃,怎樣做蘿蔔豬血湯

豬血白蘿蔔怎麼做 豬血能和白蘿蔔一起煮,下面介紹蘿蔔片炒豬血的做法。主料 豬血1塊 蘿蔔1個 方法 步驟 1 取1塊豬血,清洗乾淨後,放在盤中。2 把豬血先切成片狀,然後再切成小塊狀,放在盤中。3 把蘿蔔先切成片狀,然後再切成小塊狀,放在盤中。4 洗鍋,點火,在鍋中加入5ml左右的油,把火調到大火擋...

豆筋怎樣做才好吃

豆筋燒肉 材料 豆筋 我買的是幹豆筋,事先用開水泡軟了的 五花肉,郫縣豆瓣,香料 大料,茴香,香葉,草果之類的 蔥節,薑片,蒜片,花椒,料酒,冰糖,幹辣椒,鹽 做法 1 煮一鍋開水,放一些花椒和料酒,然後把五花肉放進去煮到7成熟,然後關火,讓肉就在鍋裡冷卻到不燙手取出,將肉切成塊。肉在鍋中冷卻後再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