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童年的記憶為話題文章,求 童年的記憶為話題300字文章

2022-11-14 18:20:17 字數 5119 閱讀 4714

1樓:

童年帶給我許許多多的歡樂,日子一天又一天如流水過去了,日曆一張接一張向後翻,每一張都是一幅豐富多彩的畫面。一張張天真稚氣的臉龐,一串串銀鈴似的笑聲,一件件逗人發笑的趣事,至今仍清晰地映在我的腦海中。

春天來了,春姑娘輕輕地一吹,大地一片生機勃勃,小草冒出來了,桃花開了,柳樹綠了……

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鄉村一個朋友家裡。在小主人的帶領下,我們在一望無際的草地上打滾,在黃黃的油菜花地裡捉迷藏,陣陣風兒吹過,我們和花兒草兒一起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蹈……

吃過晚飯,主人帶我們在院中乘涼,小哥哥跑到我面前,手中拿著好多煙花,哇!我高興得跳了起來。我們把四個煙花排成一排,一起點著,頓時五顏六色的煙火綻放開來。

還有一種特別好玩的叫煙霧彈,我們把一隻紅色的點著,放到盒子裡,用蓋子蓋好了,再用腳踩著,過了一會兒,開啟蓋子,紅色的煙霧從盒裡冒出來,絮絮升起,真是好玩……爸爸媽媽他們說著笑著,我們玩著鬧著,天空中的星星也眨著眼睛來湊熱鬧。

童年的趣事如同顆顆閃閃發亮的星星 你也可以投稿,使我的童年更加美好難忘。每當我勞作的時候,或者掩卷沉思,或者在甜美的夢境中,眼前總會浮現出童年的情景,一陣陣歡笑聲縈繞在耳邊。時間在流淌,萬物在變換,不變的是那童年時的陣陣歡聲笑語……

童年的回憶作文300字

2樓:證書人才網

上小學,把天真弄丟了;上初中,把童年弄丟了。童年象一隻風箏,在我的天空越飛越遠。回憶起孩提時期,還有很多事情是值得反思的。

在幾個春秋前的暑假,我隨父親坐火車去旅遊。一路上不停地顛簸使愉快的行程變的枯燥起來,當然,這只是大人的看法,我認為小孩子的快樂沒什麼能夠阻擋。我一路上都很開心,因為那時我第一次坐火車。

那時我還很小,對身邊的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都愛問個為什麼。突然,一位中年婦女坐在了我對面,「你好,小朋友。」她用軟綿綿的語氣說。

我想:為什麼要做作呢,過多的演示卻暴露了自己的真面貌。我沒有回答,好奇地看著她。

那位婦女帶著一頂大的滑稽的帽子,她開始打扮起來。漫長的時間過後,那位婦女長嘆了一口氣,看來已經大功告成了。我覺得這反映出了社會上一些不良現象,但願我這句活是錯的。

我歪著腦袋好奇地問她說:「你為什麼樣那樣做呢?」「為了把自己變得更漂亮呀!

」她仍然以軟綿綿的語氣慈祥的笑著說。「可是你仍然難看呀。」我天真地回答。

我感到很有趣,但是我的爸爸卻很尷尬。我不否認社會上還有這樣的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沒必要把美貌看得太重要。

每天壓抑自己沒必要,沒必要讓美貌壓在自己身上氣喘吁吁。

童年的記憶作文300字

3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童年是樹上的蟬,童年是水中的蛙,童年是牧笛的歌,每個人都有自己幸福美好的童年。

冬天到了,看著窗外飄落的雪花,我不禁想起小時候與小夥伴們堆雪人、打雪仗的美好的童年。有人覺得長大了,童年已經不會再回來了,可我並不這麼認為。我總覺得在這個雪天,我能夠找回自己的童年。

雪停了,我出去找和我同齡的朋友玩。我問他們出去玩不玩打雪仗,可是,我萬萬沒想到的是,他們竟然沒有一個人願意同我一起玩打雪仗的,並且都說:「這種遊戲是小孩子玩的,我們現在已經在玩電腦了。

」我好不容易才約了一個同我一起玩的小林,我們兩個在學校的操場上堆起了雪人。人長大了堆起雪人也確實快了不少,不一會我們兩個就把雪人堆好了。我看著我們堆好的雪人,彷彿又找回了我童年的記憶。

小時候,每逢下雪爺爺奶奶就領我到操場上堆雪人,我把把雪弄成一個小圓球,把小圓球在地上滾來滾去,滾啊滾!不一會兒雪人的身體就弄好了,接下來拿一個蘿蔔插在臉的正**,再拿一張黑紙弄成兩個黑圈紙片貼在臉部上方,雪人的臉也好了。然後拿兩根沒切過的芹菜插在身體的兩邊做成衣服,就這樣整個雪人就完成了。

回到家以後,天已經黑了,爺爺奶奶回來了,他們手裡拿著蛋糕,我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我坐在桌前,桌上擺著蛋糕和幾根蠟燭。我許了願,爺爺奶奶問:「夢迪,你許了什麼願望?

」我認真地說:「我想找回童年。」

爺爺奶奶有些驚訝,微笑著說:「我們來幫你實現這個願望吧!」於是,我們就來到院子裡,藉著月光玩起打雪仗來了。我們都有被砸中過,可是我們都很快樂。

因為,不僅我找回了童年,同時,爺爺奶奶也彷彿回到了自己的童年。

300字作文--難忘的童年

4樓:密線

難忘的童年

童年,充滿著純真、難忘。回想起自己的童年往事,你會發現小時候的你是那麼幼稚、有趣。有一件事,令我非常難忘。

那是在夏季的一天,天氣非常熱,我拿著扇子使勁地扇,還是很熱。「要是現在有冰涼的東西吃,那該多好啊!」我自言自語道。

說著,我看見爸爸手裡拿著一個大西瓜,便跑到爸爸面前撒嬌: 「爸爸,我要吃,我要吃。」爸爸拿我沒辦法,就切給我吃,我拿起一塊西瓜,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吃起來,不一會兒就吃完了,感覺真舒服。

忽然,我好像想起了什麼,馬上跑到爸爸面前說: 「爸爸,如果把西瓜籽吃進肚子裡,會不會有事?」 「當然會有事。

」爸爸很神祕地說, 「西瓜籽會在肚子裡生長,一直長到頭上,然後生出一個大西瓜。我聽後非常害怕。

以後,我每天都提心吊膽,擔心在哪天的哪個時候,西瓜長在我的頭上。這樣的擔心受怕使我不敢吃太多飯,也不敢喝水,我這樣做,是怕西瓜籽吃了「肥料」後長得更快。我還時常跑到鏡子面前照照,看看自己頭上長西瓜了沒有。

紙始終包不住火,爸爸媽媽看我每天都這樣,便問我: 「你最近怎麼了?老是吃不飽,問你問題,你又十問九不答,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們?

」我只好什麼都招了,爸爸聽後哈哈大笑。我說: 「有什麼好笑的,我這麼慘,你們還笑我。

」「傻丫頭,我那是逗你玩的,沒想到你當真了。」爸爸說完後又哈哈大笑起來。「真的是逗我玩的,你不會再騙我吧?

」 「是真的,我沒騙你。」「太好了!我可以好好吃東西了,我再也不用擔驚受怕了,等一下,高興歸高興,我現在肚子好餓啊!

媽媽,快煮東西,我要好好大吃一頓。」

難忘的童年

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童年裡的趣事就像大海里的珍珠,天上的星星,多得數不清

那是我四歲時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在我的奶奶家門口院子裡玩,奶奶從樓上給我帶了六塊的西瓜,我高興極了,一連吃了三塊。突然有一個小狗來到我的面前,衝我汪汪的叫,好像在像我要西瓜吃.我就給它一塊,然後給它吃了一塊,它一口就吃了下去,它好像還要問我要西瓜,我說:

「我給你最後一塊,吃完了可別問我要啊!」所以我又給了它一塊.它吃完了之後,我說:

我現在不會給你了,你吃了我兩塊,我還吃什麼呀?所以,我以最快的速度吃了剩下的最後一塊西瓜, 可能是由於吃的太快的原因,我把一個西瓜子吞了下去。我想:

西瓜子在我的肚子裡生長,到時,西瓜在我的肚字裡生根、發牙、開花、結果......到時候,我的肚子不就**了嗎?想到這時,我便哭了起來,哭聲驚動了奶奶,奶奶從樓上跑下來問我怎麼回事,我把經過仔仔細細的說了一遍 。

說完,奶奶就笑了起來,奶奶說:傻孩子你的肚子裡又沒有泥土,西瓜字怎麼會在你的肚子裡生長哪奶奶說完這句話,我也停止的哭聲。

現在一想起這件事,就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童年

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童年裡的趣事就像大海里的珍珠,天上的星星,多得數不清

那是我四歲時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在我的奶奶家門口院子裡玩,奶奶從樓上給我帶了六塊的西瓜,我高興極了,一連吃了三塊。突然有一個小狗來到我的面前,衝我汪汪的叫,好像在像我要西瓜吃.我就給它一塊,然後給它吃了一塊,它一口就吃了下去,它好像還要問我要西瓜,我說:

「我給你最後一塊,吃完了可別問我要啊!」所以我又給了它一塊.它吃完了之後,我說:

我現在不會給你了,你吃了我兩塊,我還吃什麼呀?所以,我以最快的速度吃了剩下的最後一塊西瓜, 可能是由於吃的太快的原因,我把一個西瓜子吞了下去。我想:

西瓜子在我的肚子裡生長,到時,西瓜在我的肚字裡生根、發牙、開花、結果......到時候,我的肚子不就**了嗎?想到這時,我便哭了起來,哭聲驚動了奶奶,奶奶從樓上跑下來問我怎麼回事,我把經過仔仔細細的說了一遍 。

說完,奶奶就笑了起來,奶奶說:傻孩子你的肚子裡又沒有泥土,西瓜字怎麼會在你的肚子裡生長哪奶奶說完這句話,我也停止的哭聲。

現在一想起這件事,就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

童年趣事的作文 300字

以《童年》為題寫一篇2~300字的小作文

作文:童年的回憶100字

6樓:楓只愛麗麗

童年的回憶

童年,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回憶。在一件件的回憶中,有辛酸的,甜蜜的,苦澀的,辣辣的,鹹鹹的。一件件的回憶,在我的腦海裡盤旋。

有的就像烙印般刻在我的心裡,有的卻早已支離破碎,只留下那點點的回憶。有的早已被人忘卻。那辛酸的回憶是那後悔的友誼。

許多人的眼中,是那刁蠻任性,永遠長不大的淘氣的孩子。我後悔,我沒有改變自己的性格,做錯事不承認。那甜蜜的回憶是父母給我暖暖的愛。

在我成功時,總是在一旁說,要我繼續努力,不要驕傲。我每次聽了,有點酸酸的,我都成功了,應該好好祝福我。怎麼這樣呢?

或許,這就是甜蜜的回憶。真正甜到心窩裡。那苦澀的回憶是那辛苦的學習,有人曾說過我文筆好,我心裡聽了美滋滋的。

可是,回過頭來想想,如果沒有那位老師,沒有他孜孜不倦的付出,我會有這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你,我愛你,做我男朋友吧!(*´∀`)我喜歡你很久了,你喜歡我嗎?我也喜歡你哦,如果你喜歡的話,直說,我喜歡你的話,我會告訴你

童年的快樂作文3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我看見別的小孩在玩耍時,就想起了我小時候的一件趣事。

那是我六歲那年,媽媽給我買了一隻小貓。那小貓是黃色的,眼睛跟水珠似的,眼睛沒事就不停的轉圈,跟車輪似的。

那時,那小貓剛剛一個月,眼睛還沒太睜開,所以每一次我帶它玩都要摔十跤以上。每次它摔倒時,我都會發出「哈哈」的笑聲。

有一天,爸爸從街上回到家,見小貓很不聽話,他就對我說:「哪個動物不聽話,你就把它放在冰箱裡,讓那個小動物冬眠。」於是,我就對小貓說:

「你再不聽話,我就把你放在冰箱裡『冬眠』,變成冰貓。」

它聽了,仍然不聽話的玩著,氣得我對它吼道:「你快點回到你的窩裡去……」一連說了十來遍它也不聽。氣得我抓起它,放在冰箱裡。

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了,二十分鐘後,我把它拿出來一看,哎呀!它凍成冰球了,已經死了。父親聽後,立刻把我叫過來,吼道:

「你怎麼把貓給弄死了?」我當時還委屈的說:「你不是說把動物放冰箱裡『冬眠』就聽話了嗎?

」童年的趣事真是可愛天真,我喜歡童年的樂趣。

以童年為話題的作文,以童年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童年的時光是最難忘的,它是五彩繽紛的,更是充滿快樂的。童年像一把大傘,大傘下是我們歡樂的笑聲 童年像一朵七色花,每一片花瓣都放射出五顏六色的光芒 童年是一條河,我們像一條魚,在河裡歡快的游來游去。在我的童年裡,也有無數的星星點點 一次,我閒著沒事,準備給爸媽做飯。心想 爸媽每天都在...

童年的記憶,作文素材,童年的回憶作文材料

童年,是一條五彩的河 童年,是一道七色的路 童年,是座閃亮的橋 童年,是一個美妙的世界。它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但童年有趣的往事,卻永遠忘不了。那是我5歲的時候,媽媽買了一隻小公雞,小公雞長得可漂亮了 紅紅的雞冠,一身油亮的毛,尤其是它的尾巴,人人見了都誇它。一天,我玩完回家。聽媽媽說要把小公雞殺了...

童年讀書這個文章裡的詞語,童年讀書這個文章裡的四字詞語

我的童年是在玩中學習,學中玩樂,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玩耍中,一邊學到的知識便牢牢地 刻 在我的腦子裡了。還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像火球似的烤著我的小臉蛋,我立馬跑向池塘邊去,因為那有一棵大樹,可以替我遮陰。我看著那清澈見底的小池塘,不免起了個歪腦筋 去玩水吧!小池塘的水多涼快啊!高爾基 童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