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小燉肉好吃,百蘿蔔燉肉怎樣做好吃

2021-06-20 12:01:43 字數 1729 閱讀 4466

1樓:咕嚕菇涼

為什麼燉好的肉,吃起來會有肉腥味,口感還很柴?今天把燉肉的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學吧。

百蘿蔔燉肉怎樣做好吃

2樓:植物網

準備一個一斤左右的白蘿蔔。

白蘿蔔通氣潤肺,和肉類最搭。口感爽脆可口,打過霜之後的蘿蔔賽過梨呢。

蘿蔔洗淨切成滾刀塊,最好焯一下水。初冬剛上市的蘿蔔有一點點苦澀味。

選擇三層五花梅肉。

切成大塊。

涼水下鍋,加蔥姜焯水。

重新換鍋,加入底油,蔥薑蒜爆香。

煸炒五花肉,直至煸出多餘油脂。

加一瓶花雕酒,適量生抽老抽,冰糖。

倒入焯過水的蘿蔔。一個小時後,經過時間和火候共同合作的傑作出爐了!不加一滴水,僅靠一瓶花雕和少許醬油慢火細熬煨成這濃油赤醬的一盤。

蘿蔔的輕盈飄逸包裹著豬肉的筋道醇厚,濃香四溢又層次分明,把肚子裡幾百年前的饞蟲都勾出來了……

小燉肉怎麼做好吃不膩

3樓:北海數碼站

在平時生活中經常可以吃到紅燒肉,但有的人做出來的紅燒肉並不好吃,或者吃起來比較肥膩,這都不是人們喜歡的,想要讓紅燒肉好吃而又不膩的話,務必要懂得相關技巧。

一、紅燒肉的家庭製作方法

材料五花肉500克、蔥30克、姜20克、蒜20克、大料5瓣、花椒5克、桂皮5克、鹽4克、糖15克、醬油20克、料酒20克、清水適量、食用油少許。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4釐米見方的塊備用。

2、蔥切大段、薑切片、蒜剝好備用。

3、用紗布將大料、花椒、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

4、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糖用鏟子慢慢炒制。

5、鍋中的糖變成深紅色時烹入醬油、下入切好的五花肉。

6、不停地煸炒五花肉至糖色裹勻並微微出油。

7、下入60度左右的溫水至剛好沒過肉。

8、下料酒、放入香料包後大火做開。

9、蓋蓋變小火慢慢燉至五花肉9成熟。

10、入鹽和少許糖調味後繼續燜至五花肉鬆軟入味。

11、撿去香料包,大火將湯汁收到紅亮濃稠即可出鍋食用。

小訣竅1、步驟6對五花肉的煸炒是為了使成品更加香醇味美,不可省略。

2、步驟7入溫水燉肉是為了使肉不發緊,要注意把握。

3、9成熟再調味也是為了成品更加鬆軟香嫩。

二、美味紅燒肉

材料五花豬肉450克、大蔥1根、薑片5片、八角4顆、冰糖30克、鹽1/3小鹽、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

做法1、豬肉切成30mmx30mm方塊,大蔥切長段,生薑切片。

2、鍋內燒開水,放入肉塊氽燙約2-3分鐘,撈起洗淨備用。

3、鍋內放1大匙油,放入小塊冰糖中小火炒糖色。

4、至鍋內開始冒煙時,冰糖溶化變成深褐色。

5、先加入大蔥,薑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6、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許油脂,並均勻上色。

7、加入清水,水量剛沒過肉塊。鹽,生抽,老抽,料酒。

8、加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約60分鐘,當湯汁剩1/3時把薑片,八角,大蔥夾出。

9、約50分鐘時,開蓋中火將湯汁煮至濃稠即可。

三、快速鳳梨紅燒肉

1、已切塊洗淨的五花肉加入半杯醬油醃一下。

2、放1小匙油,爆香蒜頭,蔥。

3、再放下五花肉炒到上色。

4、加入冰糖,醬油,酒大火燒開後。

5、再加入鳳梨塊和水,先大火煮5分鐘,再轉中小火燒40分鐘。

怎樣做蘿蔔豆,蘿蔔豆怎樣做好吃

主料 蘿蔔150g 毛豆100g 黃豆10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步驟 1.黃豆泡發後,事先煮熟待用。2.毛豆子準備好。3.蘿蔔洗淨,切丁。4.鍋中放油,入毛豆子先炒。5.加入黃豆一起炒。6.在加入蘿蔔丁,繼續炒。7.最後加點鹽和適量的水,炒熟即可。蘿蔔豆是江蘇徐州的特色小菜,也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農...

蘿蔔怎樣涼調好吃,白蘿蔔怎麼涼拌才好吃

準備食材 青蘿蔔 白糖 食用鹽 薑末和蒜末 自制辣椒油 香油 芝麻。1 洗淨的蘿蔔去頭去尾,然後先切片在切條,放到盆裡醃製一下,放入一小把白糖抓勻,蓋上保鮮膜,醃製1個小時,目的是去除多餘的水分,吃起來更脆更爽口。我這裡是用白糖脫水,白糖脫水後的蘿蔔更加脆爽 2 調料汁 碗裡放入蒜末和薑末,1勺鹽,...

胡蘿蔔怎麼吃好吃,胡蘿蔔生吃怎樣才好吃

胡蘿蔔牛肉餡蒸包子吃,好吃。胡蘿蔔牛肉餡包子好吃的做法 胡蘿蔔牛肉餡包子 主料 中筋麵粉500克,牛肉300克,胡蘿蔔2根.輔料 乾酵母3克,溫水260克,料酒2勺,白糖1茶匙,生抽 2勺,花椒粉1茶匙,精鹽4克,蔥末40克,薑末20克,植物油2勺,香油2勺。製作過程 1 麵粉加酵母倒入廚師機揉麵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