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串怎麼做好吃又簡單,豆腐串怎麼煮才好吃

2021-07-31 04:37:06 字數 3027 閱讀 9880

1樓:秋日的私語

豆腐是用石膏或滷水製成的,含鐵、鈣、鎂較多,對小兒骨骼與牙齒生長有特殊幫助。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個,美味可口的小吃五香豆腐串的家常做法,喜歡的朋友快來學習一下吧。

【五香豆腐串】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豆腐串一包,在生活超市都能買得到,豆腐串是乾的,我們先用溫水泡二十分鐘。

2.大蒜拍扁,放在盆裡備用。大蔥切成圈,和大蒜放在一起。生薑一塊切成兩半,然後拍扁,與蔥,蒜放在一起。最後切上幾片蔥葉,切碎備用。

3.下面我們準備一個小盆,放入小茴香20克,花椒10克,桂皮10克,八角三粒,香葉5克,良姜1個,幹辣椒10克,把這些大料放在一起,這幾樣配料很重要,給豆腐入味全靠這幾種大料,一定要牢記哦。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進行下一步。

4.鍋內燒油,油燒熱後,倒入蔥、姜、蒜,翻炒出香味,倒入準備好的大料,繼續翻炒,加入辣椒醬,一小塊火鍋底料,快速翻炒,炒出紅油,再加入清水,清水的量要沒過豆腐串為好。

5.湯汁底色有點淺,放入老抽,提一下底色,再加入生抽提一下鮮味,接著,我們開始調味,加入兩勺食鹽,一勺雞粉,一勺胡椒粉,根據自已的口味,放一點十三香。

6.水燒開以後,放入泡好的豆腐串,用勺子儘量把豆腐串都壓在湯汁下面,然後蓋上鍋蓋,小火燜煮十分鐘。

7.十分鐘以後,掀開鍋蓋,用勺子把湯汁均勻的淋在豆腐串上,給它入味。這個過程要二分鐘時間。

8.然後撈出豆腐串,擺在盤子裡,再把料汁中的料渣撈出,把料汁澆在豆腐串上面,撒上蔥花即可開始食用了。

好了,這道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小吃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動手試一下吧

2樓:

豆腐串想要好吃,那隻能是把豆腐醃製成自己喜歡的口味,然後用油來接,這樣做出來豆豉特別好吃的

3樓:i餘清

作為一個小吃貨我覺得,不論採取什麼方法制作豆腐串,最重要是調料或者醬汁最重要

豆腐串怎麼煮才好吃

4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油炸,可以滷煮,可以煮湯,下面介紹其中一種做法:

準備材料:幹豆腐串150克、火鍋料100克、幹辣椒10克、蔥20克、姜10克、蒜5克、香蔥20克、香菜適量

製作步驟:

1、食材備用。

2、蔥切段,蒜姜分別切片。

3、深盤裡倒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蔥段、姜蒜、火鍋料翻炒煸香。

4、放入幹辣椒翻炒。

5、加入溫水。

6、放入香蔥。

7、蓋上蓋子等待一兩分鐘。

8、開鍋後放入豆腐串,蓋上蓋子繼續煮五分鐘左右至豆腐串變軟。

9、撒上適量孜然粉或香菜即可享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  [原料/調料]  正宗紅燒豆腐(13張)嫩豆腐 1/4塊 紅燒豆腐甜豆 15公克  紅甜椒 1/4個  新鮮香菇 1朵  青蔥 1根  蔬菜高湯 100cc  鹽 適量  素蠔油 1大匙  鮮味露 適量  [製作流程]  1. 新鮮香菇洗淨切片,紅甜椒洗淨切塊,連同甜豆以加了適量鹽的沸水汆燙後隨即撈起,衝冷水待涼,青蔥洗淨切段備用。  2.

嫩豆腐以沸水快速汆燙過後衝冷放涼,再切成3×3×1公分大小備用。  3. 取鍋放入蔬菜高湯及蠔油煮至滾沸,加入作法2的豆腐以小火煮2分鐘後,放入作法1的材料煮勻即可。

編輯本段做法二  各式紅燒豆腐(17張)原料:  豆腐800克 植物油100克 水澱粉20克 蔥、姜共20克 醬油8克 花椒4克 八角3克 精鹽2克 味精1剋制作:  (1)豆腐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放入油鍋內炸至金黃色;蔥切段;姜切絲。

  (2)炒鍋內放油燒熱,加入蔥段、薑絲、八角、花椒熗鍋,加入醬油、精鹽,把炸好的豆腐放入鍋內燉20分鐘,用水澱粉勾芡,出鍋即可。[1]編輯本段營養和食療辣椒  辣椒,又叫番椒、海椒、辣子、辣角、秦椒等,是一種茄科辣椒屬植物。辣椒屬為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  物。

果實通常成圓錐形或長圓形,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成鮮紅色、黃色或紫色,以紅色最為常見。辣  椒的果實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進食慾。

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  1.開胃消食。

辣椒能促進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  2.暖胃驅寒。

《食物本草》中說,辣椒能溫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現嘔吐、腹瀉、肚子疼等症狀,可以適  當吃些辣椒。  3.

促進血液迴圈。辣椒有一定的藥性,因此能“除風發汗,行痰,除溼。”用現代醫學解釋,就是能促  進血液迴圈,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疼。

  4.肌膚美容。辣椒能促進體內激素分泌,改善**狀況。

許多人覺得吃辣會長痘,其實並不是辣椒的問  題。只有本身就愛長痘的體質,吃完辣椒才會火上澆油。  5.

降脂**。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6.

止痛散熱。辣椒性溫,能通過發汗降低體溫,並緩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較強的解熱鎮痛作用。美國  研究發現,辣椒素能減少傳達痛感的神經遞質,使人對疼痛的感覺減弱。

  7.抵抗癌症。辣椒素能加速癌細胞死亡,而不會損害健康的細胞。

  8.保護心臟。經常吃辣椒可有效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

  9.降低血壓。英國最新的動物實驗發現,辣椒素能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但具體機制還不是十分清楚。

  10.對糖尿病有利。對於1型糖尿病的某些症狀,辣椒素可起到減輕的作用。

豆腐  1.豆腐是最佳的低胰島素的氨莖的特種食品。  2.豆腐可以改善人體脂肪結構。  3.食用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癌症。

  4.食用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更年期疾病。  5.食用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骨質疏鬆症。  6.食用豆腐可以提高記憶力和精神集中力。

  7.食用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老化和痴呆。  8.食用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肝功能的疾病。  9.食用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糖尿病。

  10.食用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動脈硬化。  11.食用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傷風和流行**冒。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簡單啊! 看你吃什麼味道的了!一般川味非常好吃,麻辣味十足!

1、把豆瓣用油在鍋裡炒加姜、蔥、蒜、幹辣椒、花椒、花椒麵一起炒香。 2、加入高湯調入味道:味精、雞精、可放點蠔油、雙耳泉水雞底料、火鍋料一起熬10分鐘即可!

希望你做出很好吃的豆腐串串!!!

絲瓜豆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得的美容佳品。絲瓜藤和莖的液汁既有保持 彈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皺,因此絲瓜有美人水 之稱。2 健腦 有利於小兒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而且絲瓜提取物對乙型腦炎病毒有明顯的預防作用。3 活血通絡 有止咳化痰 涼血解毒的作用。外用可以止血消炎 女性多吃對調理月經有幫助。4 解毒消腫 絲瓜藤味苦性涼...

清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竅門

水豆腐是我們經常吃的一種豆類食品,水豆腐的口味十分的細緻,營養成分十分的高,含有高蛋白食物,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和礦物,具備溫胃養胃的作用,可以提升人體的免疫能力,豆腐的做法也十分的多,在其中非常簡單的便是清燉豆腐,做豆腐的情況下能夠 放進適當的白菜,放進適當的食用油,別的的食物一般都較為少,一樣可以作...

豆腐怎麼做好吃家,水豆腐怎麼做才好吃,簡單家常做法

不知道豆腐怎麼做好吃?試試加上這個,比肉好吃一百倍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鹽蛋黃炒豆腐,特備要注意的就是在炒鹽蛋黃的時候,儘量不要開大火炒,因為容易把蛋黃炒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