臊子面的做法,臊子面怎麼做?

2023-05-29 04:55:09 字數 5507 閱讀 641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最正宗的肉末麵條製作方法:

材料:麵條(生)200克,土豆50克,胡蘿蔔50克,芹菜1根,豆腐乾2塊,韭菜1根,木耳30克,黃花菜30克,蔥1根,姜2片。

輔料:醬油兩勺,鹽一勺,胡椒粉一勺,十三香一勺,高糖500g。

2.食材切丁,準備好。

3.切蔥花和薑末備用。

4.你可以先燒開水,煮麵條,然後再煎餃子。

5.熱的時候把油倒進鍋裡。加入蔥花和薑末,直到香味。

6.依次翻炒土豆丁、胡蘿蔔丁、豆腐丁、芹菜丁、黃花菜、木耳。

7.適當翻炒後加入醬油、鹽、胡椒粉、十三香、高湯。嫌麻煩也可以加水。

8.麵條快熟的時候,可以放在碗裡先稱出來。

9.炒蠍子時,最後放入韭菜增味。

10.把湯圓倒在麵條上,一碗好吃的餃子就做好了!

2樓:帶檔滑行

泡椒雞雜麵臊子製作方法。

雞雜處理。1.雞雜清洗:將購買的雞雜用鹽多洗幾次。

2.焯水:水燒開後,將雞雜放入沸水中 2 分鐘,去血水。

3.醃製:將焯水後的 1000g 雞雜切成 2.

5 釐米長的條,加嫩肉粉10g,白胡椒粉 4g,味精 5g,料酒 5g,鹽 2g,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後,醃製 15 分鐘即可使用。

準備材料:主料:雞雜 1000g,二荊條泡椒 350g。

輔料:色拉油 400g,郫縣豆瓣醬 130g,大蔥 30g(切段),生薑絲 20g,大蒜 30g(切片),花椒 5g,糖色 8g。

調味料:雞精 6g,味精 10g。

炒制方法:冷鍋將色拉油倒入鍋中,依次放入郫縣豆瓣醬,嫩薑絲,泡椒,大蔥,大蒜,花椒。炒香後倒入處理好的雞雜,在放入糖色,最後放雞精,味精炒熟後即為成品。

注意:郫縣豆瓣醬需要多炒一下,炒出香味效果更好。

酸菜肉絲麵臊子製作方法。

醃製肉絲:先準備 1000g 肉絲,放入料酒 5g,胡椒粉 5g,嫩肉粉 10g,醬油 10g,鹽 3g,味精 5g,雞蛋清適量,攪拌均勻後,醃製 一個小時左右即可。

準備材料:主料:醃製好的肉絲 1000 克,酸菜 350 克(直接從市場購買儘量選用酸味兒足的)

輔料:色拉油 400 克,薑絲 20g,大蒜 30g(切片),大蔥 30g(切段),花椒 5g。

調味料:味精 10g,雞精 6g。

炒制方法:冷鍋倒入色拉油,**,待油燒熱後,依次放入大蔥,薑絲,大蒜,花椒,酸菜,炒出香味後,倒入醃製好的肉絲,繼續翻炒,差不多炒熟後,少量加點水(以免肉絲和酸菜粘連在一起),稍微收一下水分,放入味精和雞精,翻炒均勻後起鍋,即為成品。

3樓:雲淡雨水瓶

主料麵條。

500g幹黃花1小把。

幹木耳1小把。

長豆角100g

紅蘿蔔半根。

豆腐100g

肉臊子2湯匙。

雞蛋1個。韭菜1小把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胡椒粉。

適量岐山香醋。

適量十三香。

適量步驟。1.準備配菜:提前將幹木耳和幹黃花泡發好,洗淨。

2.長豆角切成小丁,紅蘿蔔插成細絲,再切成小段。

3.豆腐切小丁片、黃花切小段、木耳切成絲。

4.攤雞蛋餅。

5.切成菱形塊--做漂菜。

6.韭菜切小段--做漂菜。

7.鍋內倒少許油。

8.先放豆角和紅蘿蔔,翻炒熟後放入黃花、木耳、豆腐。

9.加生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待用。

10.鍋內再倒少許油,加入4小勺鹽。

11.油燒熱後,順鍋邊倒200ml岐山香醋12.加入薑絲。

13.燒開。

14.倒半鍋開水。

15.放入炒好的配菜。

16.放十三香、胡椒粉。

17.放肉臊子。

18.放2勺油潑辣子。

19.把湯滾開,關火。

20.放漂菜:雞蛋片和韭菜碎---臊子湯就做好了。

21.另用一鍋燒半鍋開水,下入麵條,麵條滾開,煮至七成熟即可撈出。

22.每碗只撈碗底一點面。

23.澆入臊子湯即可美餐啦。

4樓:買茄子的不賣茄子

回答主料:豬肉300克、岐山醋200克、雞蛋1個、胡蘿蔔100克、幹木耳10克、土豆200克、豆腐140克、韭菜60克、掛麵150克。

輔料:辣椒麵20克、十三香克、生抽5克、老抽5克、油適量、鹽適量。

具體步驟:1、食材準備,黑木耳用溫水泡發。

2、豬肉切成小薄片備用。

3、炒鍋燒油,油熱下肉片中小火煸炒。

4、炒至肉變色,調十三香繼續炒。

5、炒至肉中水分蒸發完,調生抽和老抽,倒入所有醋中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

6、肉九成熟時調入適量鹽和辣椒麵,拌勻後繼續小火至肉熟。

7、雞蛋加鹽打散後倒入刷過油的平底鍋中烙成蛋餅。

8、土豆、胡蘿蔔、豆腐切丁,泡發的黑木耳切小,韭菜切小段,雞蛋餅切菱形小片。

9、鍋裡燒一點油,下豆腐、胡蘿蔔、土豆丁炒一下,至變色盛出。

10、做好的肉臊子加入適量開水,下炒好的菜,還有木耳一起煮至熟。

11、最後放入蛋餅和韭菜。

12、湯鍋燒水,水開後下掛麵煮熟撈出,澆上做好的臊子湯即可。

臊子面怎麼做?

5樓:張雪

簡介 那一碗飄香了二十年的面---臊子面。

這碗臊子面,會讓很多人想到岐山臊子面,我沒去過岐山,我只吃到過西安版的、北京版的臊子面。

我想,總有一樣東西是一直留在你心裡的,一道菜、一根冰棍、一件玩具,他們承載著我們無限的回憶和美好的童年。

留在我心中的是一碗麵,在每個寒冷的早晨,我媽用自行車帶著我,我懷裡再揣著一個大白瓷缸子,迷迷糊糊的就出門了。我之所以願意早起,是因為我知道,去晚了就吃不到上海面館的招牌滷麵了。大塊兒的滷肉,紅紅的醬油,我看到他們在向我招手了。

我們這代人身上還有很多這樣的情結,我想,那些坐在小汽車裡,吃著漢堡、批薩的孩子們可能很難體會到。那些街頭特殊的叫賣聲兒已經逐漸遠離我們了,還有熟悉的鉛筆糖、白球鞋、紙糊的風車、鐵皮青蛙等等等等,都隨著時光逐漸消失了,但是曾經的美好卻永遠留在我們每個人心中。

這些故事都是一筆無法抹去的記憶,每一個情節都像是一位久違的老友,無論何時想起他們,都依舊那麼親切、令我興奮。

你好,臊子面,你好,小瓷盆。()

食材 主料。

豬肉末200g 輔料。

燻幹1塊。掛麵400g

青菜葉6片10g

香醋45ml

醬油15ml

料酒30ml

白糖10g 5g

紅油15ml

花椒粉10g

香蔥少許。芝麻少許。

步驟1.豬肉末中加入料酒15ml,鹽2克一起拌勻醃製半小時。燻幹切成半釐米見方的小塊備用;

2.油鍋加入底油燒熱,放入薑末炒出香味,然後放入豬肉末炒到顏色變白;

3.放入燻幹塊慢慢炒出香味,然後放入料酒、醬油炒到燻乾和豬肉變成紅色;

4.放入高湯或者清水,水量沒過材料1/2即可,然後加入鹽、白糖煮到湯汁上色,味道變濃即可;

5.另起一個湯鍋,將水燒開後放入麵條,將麵條煮到約八成熟後撈出。麵條盛在碗中,加入之前煮好的料,燙好的青菜,根據口味加入香醋、花椒粉、紅油、芝麻、香蔥拌勻即可。

小貼士1.

6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五花肉500 麵條300克。

輔料:油適量 豆腐適量 土豆適量 芹菜適量 雞蛋適量 茴香適量 蒜苗適量 桂皮少許 大料適量 香醋適量 油潑辣子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1準備適量的肉,要肥瘦比例1: 1

2把肉切成肉丁備用。

3取電餅鐺,插上電源,放油進去。

4把雞蛋打散,倒進電餅鐺,攤成雞蛋餅,5取炒鍋,熱油,加入調料暴香。

6加入肉丁一起炒。

7加入油潑辣子炒,加入生抽,料酒,醬油,繼續炒8最後加醋,鹽等調味料,就可以出鍋了。

9鍋底留油,把土豆,芹菜,胡蘿蔔丁到入炒,翻炒片刻,加入適量水,一起煮。

10把雞蛋餅切成丁,蒜苗切碎。

11湯煮的差不多了,在加上醋。

12最後放上肉臊子。

13上鍋燒水,水開後,加入麵條,煮好後,盛在碗裡,澆上做好的湯菜,放肉臊子,撒上蒜苗就可以了。

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油潑臊子面。

原材料原材料:高筋粉300克、五花肉2小條、平菇隨便、青菜4棵、綠豆芽1把、獨頭蒜1只、大蔥2根、姜5克、小蔥5克、八角1個、八角茴香1片、自磨辣椒粉隨便。

調味品:食用油3炒勺、生抽醬油1炒勺、醬油1勺子、五香粉小量、醋1炒勺、水50ml、糖1炒勺、鹽小量。

作法1、小麥麵粉入海碗中,漸漸地新增冷水邊加邊拌和成小雪花狀。3、用力搓成光潔些的麵糊靜放一下。

4、再切分成40克上下的小包團,每一個麵糊上抹打油,蓋上冷藏模餳制三十分鐘上下。5、蔥蒜造粒。6、平菇和五花肉切方塊丁。

7、鍋入半量油燒開,五花肉粒入鍋後,放八角、八角茴香,將五花肉炒斷生。8、放入平菇丁中文火炒軟呈收攏狀。9、放進姜粒和蒜粒炒出香味。

10、先後新增生抽醬油、醬油、五香粉、鹽、醋、白砂糖、水,起鍋前撒少量的蔥末炒勻就可以。11、控制面板上抹小量油,將麵糊搓發展條按扁以後,雙手捏其兩邊,左右甩成長條形,大概50cm長。12、鍋入水燒開,滴進一點油,放入鮮麵條煮開後盛入碗中。

13、將豆芽菜和青菜焯制一會兒至熟。14、將豆芽菜擺放在鮮麵條上邊,青菜圍在四周。15、將搞好的肉臊子碼在鮮麵條上。

8樓:春如舊

土豆、胡蘿蔔切丁,木耳切絲,豆腐切小,五花肉切成小丁,切點韭菜、香菜,碗裡打兩個雞蛋,加入半勺鹽打散,鍋裡刷油,油熱倒入雞蛋液,熟後盛出切菱形。蔥姜肉丁下鍋均勻翻炒,加入鹽、五香粉、辣椒粉,快熟時加入半碗醋,炒熟盛出備用。胡蘿蔔丁、土豆丁、豆腐和木耳加入生抽、蠔油、雞精炒。

放入煮好的面上面,加湯。

家常臊子面的做法

9樓:無雅詩

家常臊子面做法

做法步驟:1、選肋條肉,(五花肉、最好稍微肥點,這樣口感滑潤)刮淨肉皮(不去皮),洗乾淨,瀝乾水。輔料:大蔥 姜 幹辣椒(線辣椒最好)調料:

鹽、醋、老抽、花椒粉、辣椒粉(特級粉、味精、雞精。

2、切肉:將肥肉、瘦肉分開切;肥肉切成1*2釐米的塊,厚約為2-3毫米,薄厚一致,炒時油才能同時出盡。瘦肉則切成跟肥肉大小一致的片或丁即可。

肉切好後肥、瘦分開放。(用微量澱粉、小蘇打粉、醋、菜籽油將肉醃約二十分鐘)

3、點火,鍋熱後放菜籽油,(溫火)油熱轉一下鍋,先放肥肉煸炒(把油煸出來,臊子才肥而不膩),炒時要不斷的攪動,防止粘鍋。炒15分鐘。

4、等油再次變清了,加入姜、幹辣椒、料酒,五香粉翻炒一下, 再放鹽(比平時炒肉量多一點),醋(2公斤肉的哨子需加醋約100ml),加蓋轉小火燜10分鐘,讓其入味,由於有醋,所以這個過程不需要過多的翻炒。(七分熟時,加鹽醋,九分熟時,加辣子面。)

5、肉熟後,均勻撒上辣椒粉,讓油自然浸透辣椒粉(這樣炒出來的臊子顏色很紅)後,小火翻炒7-8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肉臊子主要材料有花肉、豬肉、醋等。肉臊子其味道鮮香宜口。臊子除了做臊子做麵條以外,熱的臊子夾到饅頭裡面吃非常香。

最後把麵條煮熟澆上肉臊子面就可以了。

新疆臊子面的做法步驟圖,新疆臊子面怎麼做

第一步 準備bai工作 1 用du碗盛些水,裡面在放些鹼粉融zhi化開。目的是用來dao和麵,面煮熟專 後吃起來屬筋。2 在盆裡倒些麵粉,用剛化開的鹼水和麵,和出的麵粉溼度用手抓一把面,放開後面粉散開為宜,但不可太乾,多揉搓些,放置一會兒後,用壓面機壓或用手擀。最好是到市場去買現成的又薄又細又長的機...

教學做臊子面培訓臊子面做法哪裡有

食材明細 主料麵粉適量 雞蛋適量 豆角適量 豆腐乾適量 胡蘿蔔適量 白蘿蔔適量 肉丁適量 輔料辣醬適量 鹽適量豆瓣醬適量 酸辣口味 煮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臊子面的做法步驟 麵粉中加入鹽,攪勻後打入雞蛋。一邊加水 一邊用筷子小心攪拌麵粉,攪拌至麵粉成面絮。用手揉成麵糰,此時麵糰粗糙一些沒有關係。...

臊子肉拌麵的做法步驟圖,臊子肉拌麵怎麼做

喜見外弟又言別 李益 用料帶皮五花肉 450g 麵條豆腐 200g 胡蘿蔔 1根 土豆 1個 黑木耳 4 5朵 韭菜 100g 姜 4 5片 大料 2 3瓣 五香粉 1小勺 辣椒麵 一大勺 鹽 2 3g 糖 一小勺 黃酒 30ml 醋 60ml 醬油 15ml 清水 150ml 蔥薑末 各一勺 幹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