臊子排骨怎麼做好吃,麵館臊子排骨怎麼做

2022-04-15 11:42:17 字數 3965 閱讀 5787

1樓:亞特蘭山

【陝西】臊子排骨的做法步驟

【陝西】臊子排骨的做法步驟:1 1準備排骨。

【陝西】臊子排骨的做法步驟:2 2鍋中加水、生薑、大蔥焯燙排骨。

【陝西】臊子排骨的做法步驟:3 3撈出排骨備用。

【陝西】臊子排骨的做法步驟:4 4炒鍋中加底油放入焯燙好的排骨、蔥段、薑片翻炒幹水汽,微微出油。

【陝西】臊子排骨的做法步驟:5 5加少許開水,加醋。

【陝西】臊子排骨的做法步驟:6 6加醬油、烹入料酒。

【陝西】臊子排骨的做法步驟:7 7加八角、桂皮、香葉中小火燉40-50分鐘。

【陝西】臊子排骨的做法步驟:8 8最後加辣椒麵、鹽收汁。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排骨 桂皮

八角 辣椒

蔥 姜

蒜 醋

料酒 鹽

糖 味精

做法排骨焯水五六分鐘

桂皮、八角、辣椒、蔥薑蒜,排骨,煮熟。20分鐘大火燒開。小火40分鐘撈出排骨

兩大勺油,蔥姜爆鍋。倒入排骨。醋半勺,料酒少許。鹽半勺,糖少許,味精少許。大火燒開,收汁。

麵館臊子排骨怎麼做

3樓:幸運的楓陽

材料排骨,紅糖、醬油,蔥、姜、幹辣椒、八角、草果,香醋做法1、排骨控幹水分,炒鍋燒3成熱時,放入排骨,中火開始炒。

2、排骨變色出現水分,調小火力繼續翻炒,加入紅糖、醬油。

3、加入熱水,水量以沒過排骨為準,放入蔥、姜、幹辣椒、八角、草果。

4、轉小火,燉40分鐘。

5、排骨軟爛後,轉大火將湯汁全部收幹,同時翻炒。

6、出鍋前淋入香醋拌勻即可。

臊子排骨十分鐘能熟嗎

4樓:可甚布發

五花肉切切蔥姜 剁碎 五花肉拌勻 加半勺料酒 雞精鹽拌勻醃製 油燒八成熱 幹辣椒爆香 辣椒棗紅色時 放入五花肉 翻炒 肉變色 放入胡蘿蔔丁 木耳丁 加入半勺醋 十分鐘後 加鹽味精香油 出鍋 撒點香菜末

5樓:遠山近水

用料排骨

桂皮八角辣椒蔥

姜蒜醋料酒

鹽糖味精岐山臊子排骨的做法

排骨焯水五六分鐘

桂皮、八角、辣椒、蔥薑蒜,排骨,煮熟。20分鐘大火燒開。小火40分鐘撈出排骨

兩大勺油,蔥姜爆鍋。倒入排骨。醋半勺,料酒少許。鹽半勺,糖少許,味精少許。大火燒開,收汁。

餌塊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燒、煮、炒、滷、蒸、炸均可,風味各異,久食不厭。

餌塊為雲南特有,是昆明最著名的名特小吃之一,也是大理地區常見的傳統食品之一。餌塊系用優質大米加工製成,其製作過程是將大米淘洗、浸泡、蒸熟、衝搗、揉製成各種形狀。一般分為塊、絲、片三種。

製作餌塊的原料其實就是大米,只是需選取品質好、有香味、有黏性的大米。舊時,舂餌塊可是一景。春節前,先將泡過的米放到木甑裡蒸,蒸到六七成熟時取出,就可以放進碓窩裡舂了。

待熟米舂打成面狀後,就可以取出放到案板上搓揉,然後做成磚狀,這就是餌塊了。也有用木模壓制成餅狀的,木模上有喜字、壽字、福字、魚、喜鵲之類的圖案,壓制出的餌塊餅也就有各種花樣了。

7樓:奇奇學姐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哦。你請稍等片刻。答案馬上來哦。

餌塊的做法:

1.大米浸泡一段時間,將泡過的米放到木甑裡蒸,蒸到六七成熟時取出;

2.放進碓窩裡舂,待熟米舂打成面狀後,就可以取出放到案板上搓揉;

3.然後做成磚狀,這就是餌塊了

做餌塊,一定要選擇品質好、有香味、有黏性的大米;

餌塊是用米飯舂制而成的食物,除了炒著吃,餌塊也可以用來煮湯吃,或者烤著吃。在烤好的餌塊上抹上辣椒醬、芝麻醬、甜醬油等調料,吃起來滋味非常美妙。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哦,有問題可以隨時向我提問哦。期待您的贊哦。[觀望][觀望]

提問回答

提問嗯嗯

回答抱歉啊。

提問沒事

回答感謝理解。

期待您的贊哦。

有問題隨時問我哦。

更多14條

8樓:辛清婉零人

火腿30g

餌塊300g

韭菜20g

豌豆尖20g

酸醃菜20g

醬油5ml

剁辣椒15g

油15ml鹽3g

炒餌塊的做法

1韭菜擇洗乾淨,切成3cm長的段。豌豆尖洗淨。酸醃菜洗淨切成1cm長的段。餌塊切成0.5mm厚的片。

2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放入切好的餌塊片,翻炒1分鐘

3再放入切好的火腿片、

4放入酸醃菜、韭菜和豌豆尖、

5放入剁辣椒,調入醬油和鹽即可。

美食背後的故事

每年農曆的大年初二,昆明人傳統都要炒餌塊吃。把餌塊切成寸方小薄片,加火腿片、酸醃菜末、大蔥、韭菜、豌豆尖炒制,澆以甜、鹹醬油,拌以少許油辣椒,吃起來香甜濃厚,鹹辣醇正。看起來色彩豐富,很有過年的喜慶意味。

小貼士1.餌塊是雲南當地特色的食物,以大米制成。如果在其他城市不易購買到,也可以用糯米制成的年糕代替。但是需要提前切片,溫水浸泡數小時後再炒制。

2.雲南人過年不能沒有餌塊。餌塊是用米飯舂制而成的食物。除了炒著吃,餌塊也可以用來煮湯吃,或者烤著吃。在烤好的餌塊上抹上辣椒醬、芝麻醬、甜醬油等調料,吃起來滋味非常美妙。

真心回答望採納,謝謝!

9樓:手機使用者

在雲南的各種小吃中,餌塊是一種特色鮮明、廣為流傳的美味小吃。在雲南的村鎮城鄉、大街小巷,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吃到以不同烹調方式作出的餌塊美食。

餌塊,是大米做的一種枕狀、橢圓、扁狀食品。走遍全國,只有雲南有。雲南是古人類的發源地,種植水稻的歷史久遠,雲南喜食大米,並在大米的基礎上發展出很多美味的食品,餌塊就是其中之一。

選用上好的大米,洗淨浸泡後蒸熟,放在碓中舂細如泥,在案板上用蜂蠟抹好,再搓成各種形狀。本來是雲南人民春節期間饋贈的禮品,後來因為其味美、易食,逐漸演變成不分季節的食品了。本來叫做「餌饋」,慢慢就被叫做了「餌塊」了。

餌塊的吃法很多,蒸、炒、煎、炸等均可,以口味不同可隨時調換做法。可為小吃,也可作主食。雲南物產豐富,香料、調料種類繁多,蔬菜種類繁多,肉類、魚類、海鮮類等均可和餌塊同煮,使得餌塊的吃法千變萬化,總能有一款適合你的口味。

能吃米粉者,就能吃餌塊。且上好的餌塊都是用當地最好的大米精製而成,軟、糯、勁兼備,配上鮮湯和新鮮的蔬菜,由不得你不吃了。

我在雲南時,在昆明昆都美食街上吃過一種叫「大救駕」的餌塊。當時很是納悶,餌塊何以被稱作大救駕呢?回到家後翻書,才知道這裡面有個故事。

吳三桂率兵追擊明朝永曆小皇帝到了騰衝,小皇帝飢腸轆轆,疲憊不堪,只好在一處小山村歇腳。借宿家的主人為他們炒了一**餌塊,永曆皇帝吃了後讚不絕口地說:餌塊就了我的大駕呀。

從此,騰衝的炒餌塊就被改名為「大救駕」了。

騰衝的餌塊細糯、色白、有筋,將其切成菱形片,加有豬肉片、火腿片、酸菜、蔥段、菠菜、番茄丁、糟辣子、雞蛋等炒香,再用少量的肉湯燜軟,加鹽、醬油、雞精調味。裝盤,吃時送上一碗酸菜和肉湯煮成的湯,一起進食。盤中的炒餌塊紅、綠、白、黃相映,鮮、香、酸、辣並舉,軟、糯、燙、滑共存,吃幾口餌塊,喝幾口酸湯,口舌生津,胃口大開。

那還有初到雲南的不適之感呀。

雲南的餌塊有很多種,騰衝的大救駕只是其中的一種,大理的餌塊也很有名,大理的餌塊吃法有塊、絲、片,尤以燒餌塊聞名雲南。官渡餌塊也是雲南的著名餌塊品種,用珍珠米為原料做成的官渡餌塊,筋道滑潤、潔白細膩、清香軟糯、經煮耐泡,最受昆明人的歡迎。

10樓:脫莉莉幹紹

去雲南採風時我吃過,還行蠻有民俗風味的,像三明治中間有蔬菜火腿等料煮熟了夾在餌塊裡吃,還吃了奶腥很重的乳扇

11樓:憑子瑜

回答親 請稍等哦

剁辣椒,調入醬油和鹽即可。

親 可以弄炒餌塊

這道菜比較適合家常菜哦

更多3條

臊子面的做法,臊子面怎麼做?

最正宗的肉末麵條製作方法 材料 麵條 生 200克,土豆50克,胡蘿蔔50克,芹菜1根,豆腐乾2塊,韭菜1根,木耳30克,黃花菜30克,蔥1根,姜2片。輔料 醬油兩勺,鹽一勺,胡椒粉一勺,十三香一勺,高糖500g。2.食材切丁,準備好。3.切蔥花和薑末備用。4.你可以先燒開水,煮麵條,然後再煎餃子。...

新疆臊子面的做法步驟圖,新疆臊子面怎麼做

第一步 準備bai工作 1 用du碗盛些水,裡面在放些鹼粉融zhi化開。目的是用來dao和麵,面煮熟專 後吃起來屬筋。2 在盆裡倒些麵粉,用剛化開的鹼水和麵,和出的麵粉溼度用手抓一把面,放開後面粉散開為宜,但不可太乾,多揉搓些,放置一會兒後,用壓面機壓或用手擀。最好是到市場去買現成的又薄又細又長的機...

臊子肉拌麵的做法步驟圖,臊子肉拌麵怎麼做

喜見外弟又言別 李益 用料帶皮五花肉 450g 麵條豆腐 200g 胡蘿蔔 1根 土豆 1個 黑木耳 4 5朵 韭菜 100g 姜 4 5片 大料 2 3瓣 五香粉 1小勺 辣椒麵 一大勺 鹽 2 3g 糖 一小勺 黃酒 30ml 醋 60ml 醬油 15ml 清水 150ml 蔥薑末 各一勺 幹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