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建水為何建在了邊遠的多民族地區?

2023-05-29 04:50:07 字數 938 閱讀 6261

建水是少數民族地區嗎

1樓:蒼洱白子

建水縣是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下轄的縣之一,該縣位於雲南省南部紅河北岸,面積3789平方公里,居住著漢、彝、回、哈尼、傣、苗等民族,2023年建水被***批准為對外開放縣,2023年列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國重點風景名勝區。

建水縣居住著漢族、彝族、白族、傣族、壯族、苗族、回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納西族、瑤族、藏族、景頗族、布朗族、布依族、阿昌族、哈尼族、錫伯族、普米族、蒙古族、怒族、基諾族、德昂族、水族、滿族、獨龍族等民族。其中少數民族人口占33%左右。

雲南省建水縣建城多少年

2樓:蒼洱白子

2023年,建水、曲溪縣屬蒙自專區。2023年9月6日,***決定設定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曲溪縣劃歸紅河州(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於2023年11月18日成立)。

2023年10月,中共紅河地委決定撤銷曲溪縣。

2023年9月13日,***撤銷曲溪縣,將原曲溪縣的行政區域並歸建水縣。此後建水縣撤銷區鄉建制,建水縣建成普雄、官廳、西莊、南莊、陳官、岔科、渣臘、曲江、利民、蘇租10個公社。

雲南建水屬於哪個市

3樓:運氣阿森納

雲南建水不屬於那個市!!!是紅河州下屬一個縣!!!不過!!!離市不遠了!!!因為雲南十強市縣建水排第十一!紅河卅排第五!不得了!!!我家大紅河!!!

雲南建水是在哪個市?

4樓:網友

雲南建水縣屬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請予以採納,謝謝。

雲南建水有什麼好玩的? 30

5樓:泡芙最閃亮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關於春假到雲南建水遊玩的一些小問題

我來告訴你 來建水,要吃好吃的,順著腿走,見什麼吃什麼,不會讓你失望的!記住見什麼吃什麼,因為好吃的太多了,要不是出來讀大學,都不知道那麼平常的燒烤是多有特色,多好吃 每一家和一家的味道都不一樣,調料都不一樣哦 那些小巷巷裡好吃的也多,什麼小卷粉,綠豆餅,還有不出名的小糕點房 還有涼米線,涼卷粉,涼...

古代人們佔領雲南後為何就止步了,為何不繼續進攻緬甸呢

古人們征戰到雲南就停止了,這未必不是一種遠見,沒有能力管理,對我們並沒有太大的價值,這似乎就註定了這一現象。這樣來看,不進攻緬甸對我們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一是有心無力,且進攻緬甸絕非易事。由於我國古代的統治重心大都偏北,雲南地處西南邊陲,距離京城很遠,所謂天高皇帝遠,管理起來極其不便,雲南也一直不安...

雲南的中考考完後如果要報建水一中應該怎么獲得報名時間,是不是去早點比較有優勢

一般是中考成績可以開始查詢的時候就開始報名了。外縣的好像除了邊疆的縣市要多加分,其他縣應該差不多。只要你成績優秀肯定能錄取,如果不夠,那想交錢上都困難,除非你有關係!你的成績能不能上我不太清楚。因為我們初中畢業那年,660差不多是縣前幾名的成績了!我就是建水一中的,歡迎你來我們學校。為了孩子,做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