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信本是項羽的部下,為何後面跟隨了劉邦

2021-03-07 02:52:11 字數 1808 閱讀 3080

1樓:剁椒魚頭愛吃魚

韓信投靠項羽時,待遇還算不錯,項羽讓他做了執戟郎中,相當於項羽的侍衛。

這個執戟郎中的位置還是不錯的,天天都可以看到項羽,這樣就提高了面見領導的機會。這麼好的機會韓信當然不會讓它白白溜走,所以韓信利用這些機會屢屢在項羽面前提出自己的意見。

這些意見是很好的,但是項羽就是不接受不接納,左耳朵進右耳朵出,連考慮一下都不肯。說到底項羽就是看不起韓信,在項羽眼裡韓信就是名不經傳的人,沒有什麼名氣,對領導說話也不客氣,而項羽是什麼人?項羽可是身經百戰的將軍,戰場經驗十分豐富,而且項羽對自己的軍事能力很十分自信。

你韓信一個沒什麼名氣 對領導說話還不客氣的小子,天天在項羽面前提意見說如何如何打仗,如何部兵排陣,在項羽眼裡韓信就像趙括一樣就會紙上談兵,誇誇其談沒有任何實際能力。所以項羽根本沒想過會重用韓信。

韓信在項羽身邊待久了也看出來了,項羽是不打算重用他了,而且通過日常的接觸韓信也發現了項羽的一些致命的缺點。並且韓信最希望的就是建功立業,既然已經不會被重用,那留下來也肯定無法實現建功立業的抱負了。韓信就想了,既然你不重用我,那我就換個能實現我抱負的領導。

於是連夜逃跑,投奔劉邦,好歹劉邦那裡還有蕭何幫忙引薦。

由於蕭何的大力推薦,劉邦開始越來越注意韓信,並且隨後發現了韓信確實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將帥之才,然後委以重任

2樓:匿名使用者

韓信跟著項羽干時是個侍衛,跟著劉邦干時成了大將軍,這是典型的跳槽成功,有才能的人當然不會甘心被埋沒了,找個好的領導,才能發揮自己,證明自己,成就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韓信在項羽這裡得不到重用,另外就是張良的極力引薦。

4樓:畫船聽風雨無悔

因為韓信在項羽那裡得不到重用,而且官位很低,連說話的資格都沒有。而且像與項羽過於剛愎自用,他不信於其他的外姓將領,他只相信他那項氏一系的將領。韓信明白在他這裡是不可能得到重用的。

於是就跟隨劉邦了。

5樓:慧慧的豬

因為韓信的出生不好,項羽比較狂,他看不起小人物,所以韓信在項羽身邊是肯定是得不到重用的。但是劉邦就不一樣呀,劉邦就是小人物,而且很重視這些志同道合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因為在項羽眼裡韓信就是一個小人物,沒有什麼名氣,很看不起韓信,後來經人介紹,認識了劉邦,就一直跟隨劉邦打天下,做了他的謀士

7樓:無用的醫生

跳槽了,就是這麼簡單,如果你現在工資三千,有人給你八千,你一樣會跳槽。

8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才,而得不到重用所以後來跟隨了劉邦。

9樓:馬冬梅

項羽剛愎自用、狂妄自大,而且韓信還受了胯底之辱。蕭何就極力推薦韓信給劉邦,還受到劉邦大力重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良禽擇木而棲,如果韓信沒有遠大的志向,或者項羽會識人,韓信也不會跟劉邦的。

11樓:九四點之

韓信本是項羽的部下,為何後面跟隨的劉邦?

韓信是一條龍啊,項羽的水池子太淺了,養不了他。

12樓:英文數字中劃線

項羽剛斌自用,愛護部下,卻不重視人才,韓信當然受不了。到劉邦那裡,開始也不受重用,後來因為誰劉邦迫不得已用韓信,沒想到真是一匹千里馬

13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個人很強,所以狂,韓信出頭無望。劉邦無大能,但手下有良才,且聽人勸,韓信可出人投地。

項羽爭天下為何會輸給劉邦,為什麼項羽會輸給劉邦

項羽軍力太弱了,劉邦手下兵馬太多。項羽到後期與劉邦爭天下,手下沒多少兵力,而劉邦手下精兵猛將很多。因為項羽在當時是非常狂妄自大的,對於其他優秀的人才並不能夠容忍,恰恰相反劉邦能夠網路天下的人才為自己辦事兒。項羽和劉邦最大差距就是對自己認知,劉邦就很清楚知道自己不如別人,知人善任,甚至用城池來交換張良...

劉邦韓信都曾是手下,項羽為何還是丟了河山

看來你還是懂一些歷史的。也明白秦末農民大起義中,幾個比較關鍵的人物。首先,項梁的死,給楚帶來了極大的困境。項羽雖然能打仗,但是缺乏政治能力。我們看史記,可以得知,劉邦無論謀士的話對錯,基本上都悉數接納。錯的,比如滅秦的路上,好像是打南陽,有個人出了個餿主意,劉邦本來想接受,好像是被酈食其還是那個說客...

龍且是項羽部下最重要的將領,為何在第一次與韓信交手時便被殺了

因為龍且是一個自高自大的人,他之所以被殺是因為他沒有把韓信放在眼裡,他認為韓信是一個懦弱膽小的人,沒有聽從手下的意見,忽略了對手的實力。龍且的真實戰力是非常強的,但他太過狂妄自大,太過小看韓信而在初次交手時就被殺了。龍且的性格和項羽差不多,有勇無謀,他瞧不起韓信這種出身的人,因此在和韓信第一次交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