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且是項羽部下最重要的將領,為何在第一次與韓信交手時便被殺了

2022-03-13 22:20:50 字數 6647 閱讀 3762

1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因為龍且是一個自高自大的人,他之所以被殺是因為他沒有把韓信放在眼裡,他認為韓信是一個懦弱膽小的人,沒有聽從手下的意見,忽略了對手的實力。

2樓:涅磐擎天

龍且的真實戰力是非常強的,但他太過狂妄自大,太過小看韓信而在初次交手時就被殺了。

3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龍且的性格和項羽差不多,有勇無謀,他瞧不起韓信這種出身的人,因此在和韓信第一次交手的時候,就被韓信給殺了。

4樓:在等你回來

龍且打仗勇猛,但他打仗不察地理,不看天時,項羽打仗比龍且勇猛,項羽不僅勇猛且打仗觀察天時地理可退可進,不逞一時衝動,排兵佈陣衝鋒陷陣無人可敵

5樓:海闊天空

龍且真實戰鬥力不錯,就是太自以為是,不停比爾的意見,盲目出兵,死了吧

6樓:

因為龍且當時並沒有將韓信放在眼內,認為韓信受過胯下之辱,一定是個懦弱膽小之人,不可能會打勝仗。

7樓:愛舔爪子

龍且是龍且,韓信是兵仙。戰場沒有萬一,一句話就是打不過

8樓:吃點狗肉壓壓驚大補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輸了就是盲目出兵驕傲自大,贏了就是出兵果斷

9樓:錢多多

龍且向項羽一樣,也是專以武力征伐天下,他不相信不戰而屈人之兵才是上策。另一方面,龍且輕視韓信的為人,竟然忍受胯下之辱,膽小懦弱。

10樓:仇斯雅

因為他跟韓信比太蠢了,不能知彼知已,更不能奇謀妙計,而韓信能沈沙決水,半渡而擊。他焉能不敗。

11樓:司命南宮伊雪

我覺得龍且真正的戰力還是很強悍的,但是過於自大,所以敗給了韓信。

龍且是項羽部下最重要的將領,為什麼第一次和韓信交手時便被殺了?

12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因為龍且太過於驕傲自大看不起韓信,沒有意料到韓信會如此厲害所以最後才給韓信還被韓信殺掉。

13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原因就是他的能力還是很不足的,不能跟韓信完全去交手,所以被殺

14樓:同享文化

因為龍且驕傲自大,他沒有料到第一次和韓信交手便會被殺,龍且太過輕敵了

15樓:油畫裡的日落

龍且太驕傲自大,,過於輕敵根本不把韓信放在眼裡,因此第一次和韓信交手便被殺了

16樓:熊東西

龍且驕傲自滿,太過輕敵,覺得韓信根本不足為懼 以至於第一次和韓信交手就失手了被韓信殺掉

17樓:鄱陽湖最靚的仔

龍且在項羽身邊地位很高,加上自己也確實有實力,導致龍且平常很驕傲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驕兵必敗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18樓:啊羨

龍且雖然能力非常的強,但是韓信能力也不弱,而且對於韓信這樣名不見經傳的將領自然會自滿一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龍且一生也沒遇到過能打敗他的對手,可惜遇到的時候就是他的末日

20樓:北梔畏寒南葵思暖

韓信的計策縝密,龍且太過於輕視對手,驕傲自負,覺得自己有很大能耐,殊不知人家根本沒把你放心裡。

21樓:執手不憶殤

對韓信太過於小看了,輕敵大意,驕兵必敗

22樓:偏科生劉不溫

龍且和宋義嘲笑過韓信

23樓:匿名使用者

太狂了,韓信也就那麼晾著他,越來越氣,等最後放水淹了

24樓:仙女棒上的花花

因為韓信這個的能力非常強,他知道如果留下他的話,以後可能會對自己國家造成威脅

龍且是項羽手下的一個大將,為何在韓信面前敗得這麼慘?

25樓:angel姐姐呀

在楚漢之爭這段歷史中最重要的兩位人物就是項羽和劉邦兩個人,龍且是項羽手下的大將,韓信是劉邦手下的大將,兩人第一次交手是在濰水之戰,龍且在這場戰爭中,敗給了韓信,自己也被殺害了。他敗給韓信的原因無非有兩個。

第一,居功自傲,貪功冒失。在戰場上的韓信士氣銳不可當,一舉攻入齊國,齊國這時候向項羽求助,項羽便派手下大將龍且出兵支援,龍且帶領二十萬大軍前去支援,本來就是一場勝券在握的戰爭,但是龍且卻失敗了。主要是因為龍且在平定英布的戰役上嚐盡了甜頭,所以急功近利,想迫切的在這場戰爭中去的勝利,卻疏忽了他的對手是韓信。

第二,也是韓信才智過人,靈活多變,而且善於兵法佈陣等,龍且在濰水上佈陣,想渡河攻打韓信陣營,而韓信早就看透了一切,於是命士兵裝了幾萬袋的沙子圍在河流的上游,堵住河道,這就是所謂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次日兩軍交戰韓信卻逐漸弱於龍且,處於下風,逼得韓信節節敗退。

此時的龍且想趁勢追擊,正當大部隊準備渡河的時候,韓信命人把堵在河道上的沙袋移了過去,瞬間滾滾河水沖走了很多龍且的士兵,一時間軍隊大亂,韓信趁此主動出擊攻打,而龍且也在戰亂中被殺。

這場戰爭也是楚漢之戰的一個轉折點,丟掉齊國,令項羽陷入腹背受敵的困境,最終無奈只能與劉邦議和。龍且敗給韓信,不僅是因為自己的傲慢輕敵,主要也是遇到了韓信這個強大的對手,註定會失敗。

26樓:魚界

不過也是韓信才智過人,靈活多變,而且善於兵法佈陣等,龍且在濰水上佈陣,想渡河攻打韓信陣營,而韓信早就看透了一切,於是命士兵裝了幾萬袋的沙子圍在河流的上游,堵住河道,這就是所謂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27樓:活在瓜裡的籽

濰水之戰是楚漢相爭的一個轉折點,龍且的失敗不僅僅是因為自身的傲慢輕敵,另一方面他遇到善於用兵的韓信也註定他慘敗的結局。

28樓:陌漾雨

龍且他居功自傲,貪功冒失,一時輕敵,而韓信才智過人,因地制宜,謀略靈活多變,加上韓信軍隊當時士氣高漲。

29樓:你打野我收

一個是項羽手下頭號大將,跟項羽一起打遍天下無敵手。一個是當年項羽手下的執戟郎,在項羽手下端茶送水連戰場都沒機會上。兩人肯定之前見過面,龍且根本就沒把韓信放在眼裡,對韓信的軍事才能不知道,反之韓信對龍且很瞭解。

你看龍且打英布時就很厲害,因為他了解英布正視英布。如果龍且瞭解並重視韓信,估計也是打不過的,不過肯定不會輸的這麼慘,更不會一戰就全軍覆沒。那時候十萬以下的兵團作戰,沒人打的過項羽;二十萬以上的兵團作戰,沒人打的過韓信。

30樓:

性格是他失敗的主因,因為他太過於自大,經常居功自傲目中無人,而且還遇到了善於打仗用兵的韓信。

31樓:天若有情x亅

韓信濰水之戰,堵河蓄水,有兩種意思,若龍且上當,可一戰勝之,不上當可用濰水堵住楚軍追擊,自己從容撤軍,其實項羽及楚軍用兵,一直不善陰謀詭計,救援齊國的時候,根本不用正面硬扛,只要從韓信後路直插,一舉打掉彭越,斷韓信歸路,向左與項羽合圍劉邦,向右與齊共滅韓信,戰略上立與不敗之地,可以說項羽之敗,根本原因,敗在戰略與後勤。

32樓:匿名使用者

龍且急於求成,想要奪得更大的戰功來讓自己升官發達,他也是小看了韓信的實力,所以才會輸得這麼慘。

33樓:丸子閒談文化

他太居功自傲,貪功冒失。龍且在平定英布的戰役上嚐盡了甜頭,他迫切的需要這次的勝利來為他在權利上更進一步的封官加爵。

34樓:luu陽光的

韓信可是一位相當有能力的將領啊,龍且敗在了韓信的手下可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這是可以理解的。

35樓:flyking萍

主要是因為他的性格,他自傲自大,輕敵,而且韓信又才能,學會作戰策略。

36樓:

原因是他居功自傲,想要在戰勝的屢屢功績上更進一步的封官加爵,於是在淮水之戰中被韓信打敗了。

37樓:歷史隨霧曲水

戰事失利受制於兩部分因素,一是龍且自己好大喜功,得以自滿,在不明就裡的情況下敗於韓信;二是韓信統兵能力十分出眾,而且這場戰役是劉邦一方籌備多時的情況下進行的,以逸待勞,一擊必中。

龍且在楚國到底有多重要?為什麼他死後項羽便知道自己大勢已去?

38樓:小龍談古論今

龍且軍大半不得渡,即急擊,殺龍且。龍且水東軍散走,齊王廣亡去。信遂追北至城陽,皆虜楚卒。——《史記·淮陰侯列傳》

龍且(jū),今天江蘇灌雲縣人,與西楚霸王項羽一起長大。項羽蘇州起兵以後,龍且跟隨項羽南征北戰,他驍勇善戰,百戰不殆,功績顯著。

龍且劇照

漢三年(公元前204年),項羽攻破滎陽以後,劉邦為了分散項羽的力量,派韓信北伐,韓信一路勢如破竹,將黃河以北的諸侯國殲滅殆盡,最初韓信的所作所為並沒有引起項羽的重視,直到韓信拿下齊國以後,項羽才派出大將龍且對付韓信,結果龍且戰死。

龍且戰死以後,項羽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他派武涉遊說韓信叛漢,卻以失敗而告終,這是項羽一生中第一次使用外交手段解決問題。

項羽一生迷信武力,他認為用軍事手段可以解決一切問題,龍且的戰死,讓他明白漢強楚弱的局勢已經形成,那麼龍且之死為何能夠使楚漢戰爭發生逆轉呢?

龍且劇照

龍且之死滅秦之戰,項羽一戰成名,成為起義軍首領,此時項羽依仗著自己強大的實力把劉邦趕往巴蜀做漢中王。

劉邦不服氣,於漢二年(公元前205年)率領五國聯軍約56萬攻打項羽,卻以全軍覆沒而告終,劉邦帶著十幾個人狼狽逃跑至滎陽,暫時在滎陽落下了腳跟,可是過了一年,滎陽被項羽攻破,劉邦敗退關中。

此時劉邦採納轅生的建議,派韓信北伐,目的是為了分散項羽的力量,韓信一路勢如破竹,先後滅魏、滅代、降燕、滅趙。

韓信最後一站來到齊國,齊王田廣兵敗逃往高密,並派人向項羽求救。項羽聽聞後,派出自己一半的兵力,由龍且率領前往齊國支援田廣,當時齊楚聯軍號稱二十萬。

不久漢楚兩軍在濰水對陣,韓信下令讓士兵連夜製作一萬個沙袋,在濰河上流築起臨時的攔河壩,然後率領一半的軍隊渡河進攻楚軍,打了一會兒韓信假裝敗退,龍且輕敵誤以為韓信膽小,便追擊韓信,此時韓信命上游的士兵撤掉沙袋,河水奔流而至,把楚軍切成兩段,韓信趁機殲滅敵軍,楚軍全軍覆沒,龍且被殺。

當項羽聞訊楚軍兵敗的訊息以後,知道形勢對自己不利,於是派武涉遊說韓信選擇三足鼎立,可惜的是韓信誓不叛漢。項羽見大勢已去,被迫答應劉邦的求和,與劉邦簽訂盟約,共分天下,卻不料劉邦出爾反爾,待項羽撤軍後,劉邦對其發動攻擊,結果諸侯聯軍將項羽合圍於垓下,項羽兵敗自刎。

那麼龍且的生死存亡為什麼會左右楚漢戰爭的成敗呢?

項羽劇照

韓信拿下齊國意味著項羽失去了北方的屏障龍且戰死意味著齊國落入劉邦手中,齊國有多重要呢?

齊國就是今天的山東,它的南邊緊靠項羽的大本營徐州(古彭城)。

韓信北伐時,聽聞趙國有一位軍事天才,名叫李左車,這個人是戰國名將李牧的孫子,韓信便向他請教,李左車告訴韓信,齊、燕兩國如果劉邦拿不下來,那麼劉、項兩家就分不出勝負。

劉邦當了皇帝以後,他手下的謀士對他說,關中是「百二之地」,齊國是「十二之地」,意思是在關中只需要派兩個人就可以抵擋東面敵軍一百人的進攻,而在齊國兩個人可以抵擋敵軍十二個人,所以說齊國很重要,只能分封給自己的親子弟,劉邦聽後封自己的兒子做了齊王。

可見齊國的重要性,當韓信拿下齊國以後,項羽知道自己的大本營彭城也即將落入韓信之手,形勢對他不利。

韓信劇照

對項羽的戰略包圍已經形成韓信拿下齊國,意味著劉邦對項羽的戰略包圍已經形成,首先來看北方,黃河以北的諸侯國全部被劉邦集團殲滅,連齊國這道最後的防線也沒能守住,如果韓信南下攻取彭城,他的糧道會徹底癱瘓,給他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再來看看項羽大本營彭城的南邊,彭城的南邊是九江王英布,項羽分封十八路諸侯王時,封英布為九江王,其實項羽對英布不錯,他手下那麼多的猛將,只封了英布,但是英布卻在彭城之戰後,叛楚歸漢,使得項羽失去了南邊的屏障。

最後再看看項羽的西邊,西邊是劉邦,劉邦退守滎陽以後,在那兒建立起有效的防線,雖然項羽勝多敗少,先後幾次攻陷滎陽,由於他缺乏謀略,自己花了好長時間攻下的城池,沒幾天就丟了,最終項羽的軍隊也只能停留在滎陽與漢軍作戰,沒能進一步往西挺近。

所以到了楚漢戰爭後期,項羽處於四面包圍的境地,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處境,所以被迫答應議和

項羽撤退時,他不敢往自己的老巢彭城方向撤退,因為那兒已經有劉邦軍隊,他只能往西南方向撤退。

項羽劇照

漢強楚弱的局面已經形成龍且是項羽手下最能打的猛將之一,曾經在東阿大破秦軍,英布叛漢時,又率軍大破之。

濰水之戰時,由於輕敵,中了韓信的「詐敗計」,落得兵敗被殺的結局,龍且戰死,猶如斬斷了項羽的一臂,而且西楚國還失去了一半的兵力,本來項羽的軍隊就不多,龍且帶走的一半還全軍覆沒,使得西楚國兵力進一步削弱。

自韓信滅齊以後,他手上的軍隊迅速增至30萬,加上劉邦手上的20萬,漢軍多達50萬,而項羽手上只有10萬軍隊,10萬對50萬,實力懸殊如此之大,就算自稱有蓋世武功的項羽,面對這種局面,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再創奇蹟。

項羽劇照

結語本來劉邦派韓信開闢北方戰場,就是一項高明的戰略部署,他的目的就是為了分散項羽的注意力。

當韓信在北方搞得有聲有色時,項羽因為過於自負,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他認為只要劉邦死了,其他人不在話下,等到事情變得非常急迫的時候,才有所醒悟。

為解燃眉之急項羽派出大將龍且進攻韓信,結果龍且又不爭氣,輕敵造成全軍覆沒,如果龍且在齊國擊退韓信,那麼劉、項兩家的勝負就難見分曉。

所以說楚漢戰爭的局勢怎麼發展,主要取決於龍且與韓信一戰的結果,龍且戰死,楚漢戰爭的格局瞬間發展逆轉,西楚霸王的結局也就此註定。

項羽是如何收服英布,龍且的,他們二人結局怎樣

陳平是看不慣項羽過於自大,和張良聯合暗中幫助韓信入蜀,最後自己也找個機會反水了 英布原是項羽手下得力大將,後來立為九江王。活埋20萬秦軍,是英布下手幹的 殺死義帝,也是英布派人乾的。他們的關係一向很親密。然而,英布做了九江王后,就開始擁兵自重,不大聽從項羽指揮了。項羽與齊王田榮作戰,向九江徵兵。英布...

愛情最重要的是什麼,愛情中什麼是最重要的?

愛,絕不是缺了就找,更不是累了就換 找一個能一起吃苦的,而不是一起享受的 找一個能一起承擔的,而不是一起逃避的 找一個能對你負責的,而不是對愛情負責的 愛情是盲目的,生活是現實的 因為愛情只不過是人類為了逃避現實 而衍生的產品 為了逃避現實,我尋找愛情 為了尋找愛情,我失去真情 失去了真情,才發現早...

做銷售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做銷售最重要的是什麼

有人認為銷售最重要的品質是理解和溝通能力,有人認為是堅持不懈的精神,有人認為是源源不斷地賺錢慾望和勤奮,有人認為是真誠的品德和良好的態度,還有人認為是夯實的業務知識技能。誠然,以上確實是做銷售不可或缺的品質,然而我認為還有比這些都要更重要的要素 1 從本質來說,銷售就是為了成交,為了達到這一目標,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