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是如何收服英布,龍且的,他們二人結局怎樣

2022-04-10 07:16:59 字數 1402 閱讀 8828

1樓:匿名使用者

陳平是看不慣項羽過於自大,和張良聯合暗中幫助韓信入蜀,最後自己也找個機會反水了;

英布原是項羽手下得力大將,後來立為九江王。活埋20萬秦軍,是英布下手幹的;殺死義帝,也是英布派人乾的。他們的關係一向很親密。

然而,英布做了九江王后,就開始擁兵自重,不大聽從項羽指揮了。項羽與齊王田榮作戰,向九江徵兵。英布稱病不出,只派出幾千軍隊去敷衍;劉邦攻打彭城,英布又稱病,見死不救,致使彭城陷落。

從此,他們之間就產生了隔膜。

劉邦在彭城大敗後,受困於滎陽一帶,亟需有人在項羽後方牽制他的兵力,就派使者隨何去勸說英布叛楚聯漢。隨何到達淮南三天,英布都不接見他。隨何對接待的**說:

「九江王不見我,不就是因為楚軍強大,漢軍弱小嗎?我出使這裡,就是來講這個的。我講的管保九江王愛聽。

如果哪句話不入耳,就把我拉到淮南街上殺頭,也可以向天下表明他敵視漢王而忠於楚王呀。」於是,英布接見了他。

隨何巧舌如簧,分析了楚漢強弱之勢:「項羽全靠作戰凶悍,顯示他的強大。現在怎麼樣?

他在滎陽一帶與漢王對壘,想打沒人跟他打,想攻又攻不下。靠些老弱士卒從千里以外把糧草運來,他的這種『強大』又能保持多久?退一步說,即使這回他戰勝了漢王,天下諸侯必將人人自危,難道他不會與您算舊帳嗎?

必然的趨勢只能是天下諸侯聯合起來對付他。項羽再強大,大概也不能抵擋天下的軍隊吧?所以我認為,項羽不過貌似強大,其實很脆弱,真正強大的是漢王。

如果您與漢王聯合,日後漢王一定分出大片土地給您,您又何必依附項羽看他的臉色行事呢?」

這番話說動了英布的心,他答應與劉邦祕密來往。這時正好有楚軍使者到達淮南,嚴辭責備英布,催促他趕快發兵攻打漢軍。隨何闖進楚軍使者住的館舍,大模大樣坐了下來,說道:

「九江王已經歸附了漢王,還發什麼兵?」英布愕然。楚軍使者慌忙站起,拔腿就跑。

隨何說:「事情已經洩露了,還留著他幹什麼?」英布只好殺掉了楚軍使者,公開背叛了項羽。

黥布就是英布。

2樓:匿名使用者

龍且,秦末楚漢爭霸時期西楚國猛將。生卒年不詳,是項羽手下第一猛將,與季布、鍾離昧、英布、虞子期為楚軍五大將。官拜西楚國大司馬。

龍且自幼與項羽一起長大,情若兄弟。隨項羽叔父項梁起義,每戰皆親身奮戰殺敵,深得項羽信任。後與田榮合軍救東阿,大破秦軍於東阿。

彭城之戰後項羽將西楚國僱傭的樓煩氏族精銳騎士盡數交由其統帥。在英布背楚之時,項羽命龍且點本部騎士往擊之。龍且與英布血戰,大破之,基本殲滅了英布的軍隊,英布在隨從親信的護衛下逃離九江歸漢。

項羽聞韓信已舉河北,破齊、趙,而且想要擊楚,派龍且帥二十萬眾往擊之。韓信與龍且大戰,詐敗,龍且輕敵,率少數騎士渡河追擊,結果中了韓信的水淹之計,導致龍且率領的騎士與大軍被分隔開,漢大軍轉頭反擊將龍且部騎士團團包圍,龍且力戰漢諸將,雖有萬夫不當之勇無奈敗局已定,終被漢騎將灌嬰部卒斬殺,楚軍潰敗。後韓信自立為齊王。

項羽聞龍且戰死大為傷感。

龍且是項羽部下最重要的將領,為何在第一次與韓信交手時便被殺了

因為龍且是一個自高自大的人,他之所以被殺是因為他沒有把韓信放在眼裡,他認為韓信是一個懦弱膽小的人,沒有聽從手下的意見,忽略了對手的實力。龍且的真實戰力是非常強的,但他太過狂妄自大,太過小看韓信而在初次交手時就被殺了。龍且的性格和項羽差不多,有勇無謀,他瞧不起韓信這種出身的人,因此在和韓信第一次交手的...

在鴻門宴中項羽他們是如何坐的?坐的順序是什麼?

在鴻門宴中項羽他們是如何坐的,坐的順序是什麼 1.項王項伯東向坐,亞父南向坐,亞父者范增也,沛公北向坐,張良西向侍。2.鴻門宴上,項王 項伯東向座,亞父南向座,沛公北向座,張良西向座。項王 項伯是首席,范增是第二位,再次是劉邦,張良則為侍坐。鴻門宴 鴻門宴,指在公元前206年於秦朝都城咸陽郊外的鴻門...

老大,老二和老三的年齡之積是990,且他們的年齡從大到小依次相差1歲。求老大的

方法有三 分別是設老大或者老二或者老三的年齡為x歲。如 設老三年齡為x歲,則老大和老二年齡分別為 x 2 歲和 x 1 歲,根據題設有 x x 1 x 2 990 且x 1,為整數。解方程有 x3 x的三次方 3x2 x的平方 2x 990 x3 x的三次方 990,開三次根號下990可得 x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