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可以吃橙子嗎,月經期能吃車釐子嗎

2022-04-10 07:16:58 字數 2661 閱讀 3777

1樓:小悅兮

女性在月經期可以吃橙子,對女性的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好處。橙子是一種維生素c含量比較豐富的水果。維生素c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維生素類營養素之一,有助於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還有助於促進鐵劑的吸收,預防缺鐵性貧血。

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合成,預防**衰老。有助於淡化色斑形成。同時,橙子也含有其他維生素,以及各種礦物質,月經期吃橙子可以提高機體整體的抗病能力。

橙子中的胡蘿蔔素含量很高,月經期適量吃橙子,還可以補充維生素a原。

月經期能吃車釐子嗎

生理期能不能吃橙子

2樓:阿_華

我們都知道女性朋友在經期的時候是比較脆弱的,所以很多東西對於你們來說是不能食用的,特別是一些生冷的食物和活血的食物。而橙子這種水果是不會對月經造成影響的,女性朋友在經期是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橙子的,因為,橙子這種水果對於你們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是有幫助的。

女性朋友在經期是應該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的,但是你們在經期食用這些食物的時候,最好是將食物弄熟後再來食用,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在生活中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橙子,對於經期的健康是有幫助的。

女人經期可以吃橙子,適量吃不會對月經造成影響。屬於涼性,不應該吃,可是如果實在想吃,就吃一兩個,也沒有問題。當一個人小小的願望得到滿足的時候,就會很開心,在不妨礙的大前提下,沒問題,吃吧。

但是冰激凌,凍柿子什麼的,可就是真的不行了。

一般來講,月經期間食用水果,沒有多大的禁忌。對於涼性水果,像梨,西瓜等需少量食用些為宜。另外需多經期多注意保曖,注意清潔衛生為宜。

月經期是可以吃橙子的。一般的水果常溫下月經期都是可以吃的,只是要注意適量就好。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

寬胸開結,橙子性寒,有清熱降逆之功、善清肺胸之熱,由於肺中蘊熱,或外感風熱,熱灼津液為痰,痰熱結於胸中,氣機痺阻,引起胸部疼痛,咳喘,咯痰黃稠,甚則咳血,或痰腥臭,煩悶發熱,苔黃膩,脈象滑數,治宜用橙子,洩熱滌痰,寬胸開結,涼血止血,功效顯著。

相信你們看完這篇文章介紹的經期可以吃橙子,你們都應該知道橙子這種水果對於你們的經期是沒有影響的。女性朋友在經期適當的吃一些水果對於身體健康是很好的,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在生活中可以適當的去吃一些你們喜歡吃的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月經期間能吃橙子,這並不會給月經造成不良影響。橙子裡面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可以提升女性的抵抗力,而且對於生理期免疫力低下,比較容易患病等情況有很好的改善作用。雖然吃橙子有益健康,但也不要過量食用,要是吃太多的橙子,就很容易傷肝氣、發虛熱。

橙子中的纖維素、果膠含量非常高,女性在月經期吃一些橙子,就能夠幫助腸道蠕動,可以起到清腸通便的作用,這不僅能避免經期便祕,還會將體內有害物質排出去。

4樓:

生理期是能吃橙子的。因為橙子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不會對月經造成任何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放置室溫溫度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從冰箱裡剛剛拿出來的就不能吃了,太涼了吃了會對經期血液迴圈不好,導致經期延長。經期是不能吃太涼的東西,也不要多洗頭,經期身體抵抗力下降,避免著涼感冒。

月經期橙子和紅糖一起蒸可以吃嗎

6樓:古方紅糖

可以。但是建議喝紅糖水。

月經期建議喝紅糖水,每天四塊,上午9--11點之間,用85度以上熱水沖服即可。經期紅糖建議用熱水衝飲或煮粥,避免血液粘稠,利於排出子宮廢棄物。

經期能吃橙子嗎

7樓:佟宜然景軒

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正常人飯後食橙子或飲橙汁,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橙子營養極為豐富而全面,老幼皆宜。女人經期可以吃橙子,適量吃不會對月經造成影響。

8樓:受凝安大琛

在南方地區城市來說,月經期間,禁忌吃生冷。就是水果類的,冰凍類的,性寒涼的都不吃。

橙子多吃寒溼,水果類,月經期間,最好不吃。

9樓:冷煦星三詩

可以適當吃1-2個,橙子富含維生素c,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但不要吃太多,因為橙子比較寒涼。經期還可以吃些魚,大豆,瘦肉等,補充流失的鉄元素。

10樓:五任元薇

能吃。橙子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具有防治便祕的功效、生津止渴、開胃下氣幫助消化。來例假能吃橙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月經期可適當吃橙子,但不能吃冷藏的,以免腹部受涼出現痛經的現象。月經期由於激素水平下降,容易出現疲勞乏力、食慾下降、免疫力下降等,此時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2、橙子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增強身體抵抗力,讓毛細血管變得有彈性,還具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橙子中含有的果膠和纖維素可以幫助胃腸蠕動,有利於食物的消化,所以經期可以適當吃橙子。

建議:女性在經期前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的成分都是含有植物雌 性激素較高的,可以很好的調節內分泌,對女性身體有很好的改善。

月經期能吃柚子,月經期能吃車釐子嗎

月經期對部分女性來說也是不小的考驗。一些女性因體質差,長期遭受著痛經的折磨,非常難受,就會比較注意經期的保養。但其實不管是否痛經,女性在經期都要多關注下自己的身體,注意護理。那麼,來月經期間能吃柚子嗎?經期儘量不吃柚子。柚子屬於較寒性的水果,女性在經期吃了可能會受涼,導致痛經或使痛經加重,對於經血的...

月經期能吃中藥嗎,女性月經期能吃中藥嗎?

月經期是清除瘀血好時機,服用中藥沒問題 月經期可以吃中藥,但有特殊的規定。1 月經過多 週期正常 一般在經版期第2天晚上服用,權這樣既可以調整血量,又不干擾週期。2 經期過長 週期正常 則在經期第3天晚服用養血固衝藥物。你列的的藥方不屬於此類,不宜在經期服用。你服的中藥大多是清熱解毒,涼血祛溼的藥物...

月經期間可以看中醫嗎,月經期間可以吃李子嗎

病情分析 你好,月經期間是可以看中醫的,根據你的情況,如果是月經期出現上述症狀的話,考慮是正常的。意見建議 月經期間可以吃李子嗎 李子屬於寒涼性,在經期時食用會明顯的增加子宮內的寒氣,輕者引起宮寒痛經,嚴重者甚至直接導致經血量大量減少或者直接閉經。所以在經期時儘量不要吃李子這種寒涼性的水果。一些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