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能吃獼猴桃嗎,月經期間吃獼猴桃可以嗎?

2022-01-02 12:09:44 字數 6335 閱讀 7738

1樓:夢藝網路

最好少吃。獼猴桃又被稱作為奇異果,獼猴桃除了有一個神奇的名字之外,還有著許多神奇的功效。尤其是對於女性而言,經常吃獼猴桃還有很多好處。

雖然女性吃獼猴桃好處多,但是獼猴桃性寒,所以並不適合處在經期的女性大量食用。

處在生理期的女性在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和事項很多,最主要的就是要以食用溫熱的食物為主,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增加綠葉蔬菜,水果,也要多飲水,以保持大便通暢,飲食上的營養要豐富,能補充這段時間內身體所需要的營養,這樣才能確保身體健康。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含有不少精氨酸,能促使血液迴圈順暢,增進效能力。對中老年人來說,幾乎不含脂肪的奇異果所含的豐富果膠及維生素e,對心臟健康很有幫助,可降低膽固醇;對青少年和兒童來說,奇異果所含的精氨酸等氨基酸,能強化腦功能及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

此外獼猴桃萃取物中含有獨特的長效補水因子及高壓保溼分子膜,可以霎間為身體肌膚補充大量水分,緩解乾燥、粗糙等肌膚缺水現象。但是獼猴桃果肉酸,性寒處在月經期的女性最好少吃,如果真的要吃一定要吃點生薑解寒!

獼猴桃的營養很豐富,但是因為性寒所以並不適合處在經期的女性大量食用,因此喜賴獼猴桃的女性一定要注意這幾點,避免因為過度食用而對身體健康狀況造成傷害!愛自己就從經期健康合理飲食做起吧。

2樓:賈涵閃良吉

可以吃是補充維生素c的,但是不要吃涼的,溫熱了再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寒冷,平時最好也少吃點,如果真的要吃一定要吃點生薑解寒。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獼猴桃。還有啊不吃太涼的水果,如葡萄,梨等,應吃點溫熱的,如蘋果,桂圓等 !

女孩要好好保護自己啊!

4樓:此生可帶

病情分析:可以,月經期間,由於抵抗力下降,情緒也易波動,有時可能會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因為月經的失血,尤其是月經過多者,每次月經都會使血液的主要成分?

血漿蛋白,鉀,鐵,鈣,鎂等意見建議:獼猴桃是涼性的,最好不要吃.橘子可以,還有蘋果,櫻桃是補血補鐵的,也可以吃.

5樓:藏正學英秀

大姨媽期間可以適量吃些獼猴桃,月經期是一個特殊時期有些女性會出現食慾不振的問題,可以適當吃些水果。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c、a、葉酸、果膠等營養成分.月經期的女性適量吃些獼猴桃可幫助消化、清除體內有害代謝物、促進食慾。

月經期間吃獼猴桃可以嗎? 40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由於獼猴桃性寒,女性在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即使是平時最好也少吃點,如果真的要吃最好吃點生薑解寒。不少女性,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月經前期)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如抑鬱、憂慮、情緒緊張、失眠、易怒、煩躁不安、疲勞等。

一般認為,這與體內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調有關。此時,女性應選擇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能補氣、疏肝、調節不良情緒的食品、藥品,如捲心菜、柚子、瘦豬肉、芹菜、粳米、鴨蛋、炒白朮、淮山藥、苡米、百合、金絲瓜、冬瓜、海帶、海蔘、胡蘿蔔、白蘿蔔、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維生素c、維生素a葉酸的含量較高。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十倍左右。被譽為「維生素c之王」。

獼猴桃外皮含有豐富果膠。獼猴桃屬低脂低熱量水果,還有豐富的葉酸、膳食纖維、低鈉高鉀等。獼猴桃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像麩氨酸及精氨酸這兩種氨基酸可作為腦部神經傳導物質、可促進生長激素分泌。

果肉中黑色顆粒部分,有豐富的維生素e。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前26種水果中,獼猴桃最為豐富全面。獼猴桃果實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獼猴桃由於較重香蕉及柑桔含有的鉀而位居榜首。

7樓:秋風醉意

獼猴桃寒冷,平時最好也少吃點,如果真的要吃一定要吃點生薑解寒。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獼猴桃。還有啊不吃太涼的水果,如葡萄,梨等,應吃點溫熱的,如蘋果,桂圓等 !

女孩要好好保護自己啊!

8樓:

這個不好說。是這樣的。

食物有五種性質:溫熱寒涼平。

而大部分水果,包括獼猴桃是寒性的。

所以,如果你能每日監測自己的舌苔顏色(偏白者為寒),適量控制,就可以吃。如果已經很白,請將生薑去皮之後每日早中喝紅糖姜水。

女孩子體質都偏寒。這個是許多疾病之源頭。

祝心安體康。

9樓:匿名使用者

來例假可以吃獼猴桃。月經來潮時,要丟失一部分血液。血液的主要成分有血漿蛋白、鉀、鐵、鈣、 鎂等無機鹽。

這就是說,每次月經都會丟失一部分蛋白質與無機鹽。因此,從原則上講,月經乾淨之後的1~5天內(月經期後),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及用一些補血藥。在 此期間可選用既可益膚美容又有補血活血作用的食品與藥品有:

牛奶、雞蛋、鴿蛋、鵪鶉蛋 、牛肉、羊肉、豬胰、芡實、菠菜、櫻桃、龍眼肉、荔枝肉、胡蘿蔔、蘋果、當歸、紅花、 桃花、熟地、黃精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在月經期間可以少量的吃一些獼猴桃,但是不能吃得太多,因為獼猴桃是涼性的,如果你月經量比較多,而且本來就有些月經不調的話,吃了太多的獼猴桃,有可能會導致宮寒,還會導致月經不調,影響月經週期。你現在在月經期間,會有一些相對的症狀,可能會煩躁不安,失眠,小腹墜痛,腰痠背痛,所以一定要注意休息,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調理好氣血。

11樓:

您好,可以的,給你介紹月經期保養方法:1、生理期期間儘量不要洗頭,如果非洗不可,儘量在中午洗,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2、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氣囉,在冷氣房裡要多穿衣服。

3、忌喝冷飲,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 4 吃點甜食,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5、充分休息 6、不要太情緒化 7、忌盆浴

12樓:回憶辣餒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諮詢來月經可以吃獼猴桃的,這個不需要擔心。

指導意見:一般情況下月經期注意休息和不能受涼。需要注意休息和保暖。另外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不能性生活。注意飲食很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好像是涼性的,很想吃可以少吃點吧,不要吃剛從冰櫃拿出來的,芒果不能吃是止血的,梨、西瓜什麼的是涼性的,不要吃。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此生可帶

病情分析:可以,月經期間,由於抵抗力下降,情緒也易波動,有時可能會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因為月經的失血,尤其是月經過多者,每次月經都會使血液的主要成分?

血漿蛋白,鉀,鐵,鈣,鎂等意見建議:獼猴桃是涼性的,最好不要吃.橘子可以,還有蘋果,櫻桃是補血補鐵的,也可以吃.

15樓:殤洛

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獼猴桃。

不少女性

,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月經前期)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

,如抑鬱、憂慮、情緒緊張、失眠、易怒、煩躁不安、疲勞等。一般認為,這與體內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調有關。

此時,女性應選擇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能補氣、疏肝、調節不良情緒的食品、藥品,如捲心菜、柚子、瘦豬肉、芹菜、粳米、鴨蛋、炒白朮、淮山藥、苡米、百合、金絲瓜、冬瓜、海帶、海蔘、胡蘿蔔、白蘿蔔、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在月經來潮時,可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此時,宜選用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對經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藥品。宜選用的食品與藥品有;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雞蛋、紅糖、益母草、當歸、熟地、桃花等。

還有啊不吃太涼的水果,如葡萄

,梨等,應吃點溫熱的,如蘋果,桂圓等 !女孩要好好保護自己啊!

2. 腹部不適可以把薑末剁碎衝到紅糖水裡喝,效果不錯。

3. 睡前最好喝一杯熱牛奶(牛奶中含鉀多),並在奶中加一勺蜂蜜(蜂蜜中鐵含量豐富)。

4. 經期要補血。其是動物血,它不僅含鐵豐富,而且還富含優質蛋白質,是理想的月經期保健食品。

5. 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暢免得盆腔充血。攝入一定量的蛋及蛋製品、各種動物的肉、肝、豆製品和植物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時不能吃冷的,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打熱了再吃==

17樓:濮陽資

你好~!可以的,月經期間可以多吃一些水果

僅供參考,望採納,謝謝

18樓:如此難過

當然可以了,不吃從冰箱裡拿出來的不就好了

經期能吃獼猴桃嗎

19樓:甄秀愛鞏婉

不是不能吃,而是月經最好不要吃生冷的東西,以免

宮寒腹痛。如果要補充vc可以喝些熱果汁。

20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在月經期間可以少量的吃一些獼猴桃,但是不能吃得太多,因為獼猴桃是涼性的,如果你月經量比較多,而且本來就有些月經不調的話,吃了太多的獼猴桃,有可能會導致宮寒,還會導致月經不調,影響月經週期。你現在在月經期間,會有一些相對的症狀,可能會煩躁不安,失眠,小腹墜痛,腰痠背痛,所以一定要注意休息,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調理好氣血。

月經期能吃車釐子嗎

21樓:默默她狠傷

經期能吃車釐子。車釐子屬於溫性水果,在經期是可以吃的,再加上車釐子營養豐富,尤其鐵元素的含量極高,在月經期適當食用能補充營養素,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

但是月經期間不能大量吃車釐子。車釐子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食用過多會導致口腔黏膜內細胞的水分大量流失,而且車釐子中的含量較高的植物酸,對於口腔和上消化道有強烈的刺激,大量的食用是會導致上火的。

經期吃車釐子好處:

1、補血補鐵:月經期間,女性會流失大量的血液,而體內大部分的鐵質元素也會隨著血液而流失,車釐子中是含有大量的鐵質的,是水果中含鐵量相對最高的,經期適量的食用車釐子能補鐵,促進造血,對於補血也是有幫助的,能防治貧血的出現。

2、增強食慾:有些女性在月經期間,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而櫻桃味道酸甜,適量食用是可以增強食慾的。

22樓:風雲助學

月經期間,抵抗力下降,情緒易波動,有的人可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因月經失血,尤其是月經過多者,每次月經都會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漿蛋白、鉀、鐵、鈣、鎂等丟失。因此在月經乾淨後1~5日內,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及補血的食品。

選用既有美容、又有補血活血作用的食品和中藥,如牛奶、雞蛋、鴿蛋、鵪鶉蛋、牛肉、羊肉、豬胰、芡實、菠菜、櫻桃、桂圓肉、荔枝肉、胡蘿蔔、蘋果、當歸、紅花、桃花、熟地、黃精等。月經期間,還應補充一些有利於「經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奶、紅糖、益母草、當歸、桂圓等溫補食品。有食慾差、腰痛等症狀時,飲食宜選用營養豐富、健脾開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棗、麵條、薏苡仁粥等。

為保持營養平衡,應同時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鮮為主,不僅味道鮮美,易於吸收,且營養破壞較少。月經期的飲食宜忌月經是成年女子的正常生理現象,但月經來潮期間,機體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比如抵抗力降低,情緒容易波動、煩燥、焦慮等。

因月經失血,使體內的鐵元素丟失較多,尤其是月經過多者。因此,月經期除了避免過分勞累,保持精神愉快外,在飲食方面應注意以下宜忌。(1)忌生冷,宜溫熱祖國醫學認為,血得熱則行,得寒則滯。

月經期如食生冷,一則傷脾胃礙消化,二則易損傷人體陽氣,易生內寒,寒氣凝滯,可使血執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即使在酷暑盛夏季節,月經期也不宜吃冰淇淋及其它冷飲。飲食以溫熱為宜有利於血運暢通。

在冬季還可以適當吃些具有溫補作用的食物,如牛肉、雞肉、桂圓、枸杞子等。(2)忌酸辣,宜清淡月經期常可使人感到非常疲勞,消化功能減弱,食慾欠佳。為保持營養的需要,飲食應以新鮮為宜。

新鮮食物不僅味道鮮美,易於吸收,而且營養破壞較少,汙染也小。月經期的飲食在食物製作上應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少吃或不吃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響消化和辛辣刺激引起經血量過多。(3)葷素搭配,防止缺鐵婦女月經期一般每次失血約為30~50毫升,每毫升含鐵0.

5毫克,也就是說每次月經要損失鐵15~50毫克。鐵是人體必需的元素之一,它不僅參與血經蛋白及多種重要酶的合成,而且對免疫、智力、衰老、能量代謝等方面都發揮重要作用。因此,月經期進補含鐵豐富和有利於消化吸收的食物是十分必要的。

魚類和各種動物肝、血、瘦肉、蛋黃等食物含鐵豐富。生物活性高,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中的鐵,則不易被腸胃吸收。

所以,制定食譜時最好是葷素塔配,適當多吃些動物類食品,特別是動物血,不僅含鐵豐富,而且還富含優質蛋白質。是價廉物美的月經期保健食品。可選擇食用,滿足婦女月經期對鐵的特殊需要。

總之,月經期仍應遵循平衡膳食的原則,並結合月經期特殊生理需要,供給合理膳食,注意飲食宜忌而確保健康。|||車釐子,它是補血的|||下面有提到經期不能多吃的水果,希望對你有幫助:經期不該多吃的食物一些屬性偏涼的食物,例如冰品、冬瓜、茄子、絲瓜、黃瓜、冬瓜、蟹、田螺、海帶、竹筍、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澀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熱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應該避免在經期內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暢的狀況。

經期應該多吃的食物經期內應多吃蔥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棗、桂圓、玫瑰花。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紅糖煮生薑,來平衡體內血液迴圈,促使血液流暢

女孩子月經期間能吃巧克力嗎,女性月經期間可以吃巧克力嗎?

女性在月經期間如果出現痛經的情況,可以適當的吃巧克力,具有調節經期不適的作用,而且可以平穩月經期間的情緒,還可以吃一些以下的食材 1 多吃兩豆 可幫助改善體內激素的分泌,有研究資料顯示,黃豆和豆製品能夠幫助平衡體內雌激素。因為黃豆富含大豆異黃酮,性質與雌激素相似。可調節雌激素代謝和平衡的維生素b6,...

月經期間可以看中醫嗎,月經期間可以吃李子嗎

病情分析 你好,月經期間是可以看中醫的,根據你的情況,如果是月經期出現上述症狀的話,考慮是正常的。意見建議 月經期間可以吃李子嗎 李子屬於寒涼性,在經期時食用會明顯的增加子宮內的寒氣,輕者引起宮寒痛經,嚴重者甚至直接導致經血量大量減少或者直接閉經。所以在經期時儘量不要吃李子這種寒涼性的水果。一些屬性...

月經期能吃中藥嗎,女性月經期能吃中藥嗎?

月經期是清除瘀血好時機,服用中藥沒問題 月經期可以吃中藥,但有特殊的規定。1 月經過多 週期正常 一般在經版期第2天晚上服用,權這樣既可以調整血量,又不干擾週期。2 經期過長 週期正常 則在經期第3天晚服用養血固衝藥物。你列的的藥方不屬於此類,不宜在經期服用。你服的中藥大多是清熱解毒,涼血祛溼的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