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檢查可以確診白癜風,檢查白癜風怎樣可以確診?

2022-01-02 11:49:24 字數 5346 閱讀 8220

1樓:

你好,一般白癜風確診會進行伍德燈的檢查,白癜風在伍德燈下非常清晰。

2樓:東莞博潤謝召巨集

白癜風的檢查專案主要有:wood燈檢查、血常規檢查、免疫五項檢查、抗黑素細胞抗體檢測、微迴圈障礙檢測、黑素細胞缺失程度檢測、微量元素檢測、免疫異常檢查、三維**ct檢測,只有檢查出**那後期的**才會對症。建議您及時去醫院檢查,以免耽誤病情,增加**難度。

3樓:運映次凌香

你好,一旦發現有白癜風病發的徵兆,一定要到正規醫院診斷,以免延誤疾病的**。而目前常用的對於白癜風的確診方法有以下幾種:1、伍德燈檢查,2、玻片檢查法,3、**鏡檢查.

4樓:愛閆元魁

白癜風因為它的嚴重程度或者部位不一樣,有侷限型的,比如一小塊或者一處的白斑,也有對稱分佈,全身多發的,比如肢體、軀幹部位多發的白斑,或者是有一些病人非常嚴重的,出現全身泛發,甚至全身90%以上出現白斑有。另外白斑還可以有色素的完全脫失,和不完全的脫失,完全脫失可能**效果就會比較慢一些,而不完全脫失**反應會好一些。

5樓:發不發的的家

你好,一般來說白斑表面光滑,無鱗屑或結痂,感覺和分泌功能都正常。但也有少數病人感覺白斑處發癢,個別是劇癢,這種情況在白斑在發展時候可以見到;伍德燈下檢查白斑呈瓷白色。

6樓:新疆大西北**病醫院

白癜風皮損常為乳白色,也可為淺粉色,表面光滑無皮疹。白斑境界清楚,邊緣色素較正常**增加,白斑內毛髮正常或變白。病變好發於受陽光照射及磨擦損傷部位,病損多對稱分佈。

本病多無自覺症狀,少數患者在發病前或同時有患處區域性瘙癢感。

診斷依據

1.皮損為色素脫失斑,常為乳白色,也可為淺粉色,表面光滑無皮疹。

2.白癜風患者微量元素銅平均值為8.6898μg/g ,正常人為10.0703μ/g ,經t檢驗p值少於0.05 ,說明白癜風患者與低銅密切相關。

3.wood燈檢查:在wood燈下,白癜風表皮色素的變化在可見光下明顯得多,而真皮色素的變化在wood燈下則不明顯。

7樓:科技華海

白斑不一定就是白癜風,但是白癜風就是白斑。白斑跟有很多病都比較類似其中有:白癜風 、白化病、汗斑、花斑癬、白色糠診、等等。

您可以仔細觀察一下,白斑表面是否光滑無皮屑,不痛不癢,白斑呈淡白色或乳白色,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朝正常**擴散的話,有可能是白癜風。建議去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檢視看

8樓:

要想要確診是否是白癜風,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如果醫生看症狀沒法確診的話,可以進行伍德燈檢查,通過伍德燈,醫生可以看到我們肉眼看不到的症狀,因此,患者可以到醫院進行伍德燈照射,進一步確診是不是白癜風。

9樓:北京方舟

白斑發病初期,多以點狀為主,但是點狀的白斑,會逐漸的向外圍擴充套件,點狀就會發展為片狀,白斑也容易遍佈**的很多部位,並且也會加重**的難度,影響患者的**。白癜風的疾病要早些進行**。白斑發展到後期,**中的黑色素殘存的比較少,**的時間會比較長,很多的患者也會喪失**的信心,危害較大。

不痛不癢的**白斑,是白癜風的主要表現,白斑的發病也是無自覺性的,患者不容易發現,白斑也無鱗屑、萎縮。白斑如果是這種症狀表現,就一定是白癜風。對於這種白斑,最重要的是進行**,白斑會逐漸的變化,並且危害會更加的嚴重,患者重視初期的**,越早**越好。

白癜風患者的症狀一般會表現在**的發病部位上,會從**的區域性位置發病,也可泛發全身。一般在**的任何部位上,都可以有白癜風的發病,並且發病人群也比較多,危害也會更加的嚴重。裸露部位是很容易發病白癜風的,這些部位最容易受到很多不利的刺激,尤其是**的面部。

外傷也易誘發白癜風的發病。因此,在**的裸露部位發病的白斑,有可能就是白癜風。

10樓:白癜風馮素蓮

微量元素檢查:白癜風患者的血液和**中銅或銅藍蛋白低於健康標準。酪氨酸酶是以銅離子作為輔基的,其活性與銅離子密切相關。

因而在對白癜風患者進行檢查時微量元素檢測是一項必不可少的程式。

wood燈檢查:臨床上肉眼有時難以發現正常**特別是白皙**上的淺色斑,而wood燈下白癜風的皮損為純白色,與周圍正常**對比鮮明,界限清楚,進而確定白癜風的型別,進行針對性的**。

免疫功能檢查,:目前對白癜風的**大多數學者傾向於自身免疫學說。病人血清中自身抗體陽性率比正常人高,主要是抗甲狀腺抗體、抗胃壁細胞抗體和抗核抗體。

檢查其免疫功能的強弱,可以更有效的進行**。

11樓:重慶迪邦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的色素脫失性**病,發病原因還不完全清楚,**起來比較困難,需要時間長。你的情況有白癜風的可能性的,具體要到當地醫院**科物等檢查確診一下,如果是白癜風要早期積極**。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伍德燈檢查比較準確。

13樓:貓姐姐_香港

去檢測一下就知道了。

檢查白癜風怎樣可以確診?

14樓:重慶迪邦

檢查白癜風這種疾病應該及時就診白癜風專科醫院,這種醫院等級比較高,檢查專案比較齊全,檢查結果比較準確,可以在很短時間內幫助患者檢查出病情情況,一般有四項檢查可以確診這種疾病。

第一個檢查專案是伍德燈檢查,對診斷是否患有白癜風疾病有幫助,可以通過這個檢查專案明顯發現患者**上出現的白斑情況。

第二個檢查專案是微量元素六項檢查,可以通過這項檢查瞭解患者體內微量元素是否出現缺乏的情況,因為微量元素缺乏也會有可能造成這種疾病的發生,對之後針對性**會有幫助。

第三個檢查專案是免疫五項檢查,可以檢查出患者免疫功能是否有問題,要是出現了免疫性疾病或者免疫力低下,就會容易增加疾病的發生概率,而且對患者病情**不利,必要時應該及時採用免疫調節劑進行調理和**。

第四個檢查專案是**ct,通過這項檢查可以瞭解患處黑色素細胞脫失程度是怎樣的,就可以明確之後應該怎樣**,也可以瞭解患者病情是否會出現繼續擴散的情況。

15樓:金華中科白癜風研究所

白癜風的話可以做wood燈照射的檢查來進行確診。白癜風發病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自身免疫系統的紊亂。

另外,體內微量元素的失衡,或者黑色素細胞破壞,都有可能導致白癜風的發生。其實白癜風這種病是可以治好的,但是關鍵在於一定要查清楚發病的原因,然後對症**。

16樓:尤信種媼

你好,一旦發現有白癜風病發的徵兆,一定要到正規醫院診斷,以免延誤疾病的**。而目前常用的對於白癜風的確診方法有以下幾種:1、伍德燈檢查,2、玻片檢查法,3、**鏡檢查.

17樓:發不發的的家

要確診是不是白癜風一般要做的檢查為以下幾種: 1、伍德燈檢查,目的:診斷是否是白癜風 2、微量元素六項,目的:

檢查體內微量元素是否缺乏。 3、免疫五項,目的:檢查免疫功能是否有問題。

18樓:馮素蓮主任

白癜風的白斑

會隨著**中黑色素的脫失,出現一些變化,白斑也比較容易集中在**的裸露部位,這些都是一些簡單的判斷方法。白癜風剛開始在**上會呈現淺白色,但是黑色素會脫失,白斑就會呈現純白色,這也是判斷的一個方法。不過還是要依據專業的診斷**裝置,避免一些誤診,有美國三維**ct檢測,伍德燈檢測等,這些專業的診斷裝置,都是可以明確患者病情的,有助於患者疾病的**。

19樓:校遠北水

您可以仔細觀察一下,白斑表面是否光滑無皮屑,白斑呈淡白色或乳白色,如果邊界模糊不清或朝正常**擴散的話,有可能是白癜風,具體情況需要看到白斑後才可以確診,白癜風屬於難治疾病,最大的特點就是易擴散,尤其影響美觀及生活,建議您及時到國家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檢測就診,以免延誤病情及**最佳時期

20樓:無錫醫生袁仁軍

您好,白癜風的檢查專案主要有:wood燈檢查、血常規檢查、免疫五項檢查、抗黑素細胞抗體檢測、微迴圈障礙檢測、黑素細胞缺失程度檢測、微量元素檢測、免疫異常檢查、三維**ct檢測,只有檢查出**那後期的**才會對症。建議您及時去醫院檢查,以免耽誤病情,增加**難度。

21樓:醫生劉新穎

合理用藥必須建立在對患者病情的綜合分析之上,只有針對不同白癜風患者的檢查結果,根據其白癜風**、型別、進展程度等方面制定精準**方案,才能達到理想效果

22樓:臺融封含景

白癜風醫通外觀觸診作診斷必要做病理檢查帶寶寶醫院診或者傳**確診白癜風**

23樓:開虹乜向榮

白癜風目前屬於相對難治的疾病,主要表現在**表面的白斑,主要集中在易被太陽晒到的地方。白斑表面毛髮較少,發展迅速,嚴重影響外觀和形象,有的甚至會給心理帶來嚴重的負擔。如果發現有類似白癜風的症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以確診疾病,防止耽誤最佳**時間

24樓:軍毅應依薇

你好。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白癜風是屬於黑色素缺乏引起的

可以口服驅白巴布期片**的,然後區域性塗抹消白軟膏,**期間按照說明服用**。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5樓:楚裕童歌雲

根據你所講的情況,最近忙於工作東奔西跑,還熬夜,腿上出現小白斑。

這可能是白癜風,主要是生活不規律,飲食因素引起的體內黑色素分泌障礙,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早診斷,早**,效果更好。以上是對白癜風需要做哪些檢查可以確診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6樓:溫柔是太陽

白癜風皮損常為乳白色,也可為淺粉色,表面光滑無皮疹。白斑境界清楚,邊緣色素較正常**增加,白斑內毛髮正常或變白。病變好發於受陽光照射及磨擦損傷部位,病損多對稱分佈。

本病多無自覺症狀,少數患者在發病前或同時有患處區域性瘙癢感。

診斷依據

1.皮損為色素脫失斑,常為乳白色,也可為淺粉色,表面光滑無皮疹。

2.白癜風患者微量元素銅平均值為8.6898μg/g ,正常人為10.0703μ/g ,經t檢驗p值少於0.05 ,說明白癜風患者與低銅密切相關。

3.wood燈檢查:在wood燈下,白癜風表皮色素的變化在可見光下明顯得多,而真皮色素的變化在wood燈下則不明顯。

27樓:騎驢找馬牽羊

你好,引發白癜風的原因有很多,如免疫力低下,黑色素流失,缺乏微量元素,內分泌失調,長期熬夜及過度勞累,外傷,暴晒等等都有引發白癜風的可能性建議白癜風患者藥物**的同時,多吃動物肝臟,黑色素食物豆類堅果類食物,少吃牛羊肉發物海鮮類油膩辛辣刺激食物菸酒及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和酸性食物。

確診白癜風需要做那些檢查?

28樓:回憶見

白癜風的確診需要做查詢,過敏原,外觀等一系列檢查,需要綜合性的判斷。白癜風是一種比較難以**的**疾病,它目前**尚不明確,而且要根據確切的**採取針對性的藥物才能控制住疾病的,飲食上不要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注意衛生和防晒,保持良好的心態,慢慢調理。

預防白癜風擴散需要注意些什麼,怎樣預防白癜風擴散?

一班情況下,是需要鞏固 一下的,尤其到了春天,萬物復甦什麼都生機勃勃的。注意合理飲食,早睡早起,適量鍛鍊身體。注意飲食,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好的心態堅持 建議春季白癜風病人平時要注意衣著寬大適身,以利於 氣血的暢通,平時應勞逸結合,注意參加體育鍛煉,運動不僅能鍛鍊身體,還可以調節情緒,使人心情愉快,有...

植物神經紊亂需要做什麼檢查可以確診疾病呢

植物神經功能檢查方法 臥立試驗 平臥位計數1分鐘脈搏,然後起立後再計1分鐘脈搏。由臥位到立位脈搏增加10 20次為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由臥位到立位若減少10 20次為副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對植物神經系統的檢查,主要是為 了協助臨床診斷,很少只進行這方面的單獨檢查,因為獨立的植物神經系統疾病很少。意見...

呼吸困難做什麼檢查可以確診,胸悶氣短做什麼檢查可以確診?

要看什麼呼吸困難 如果是以吸氣象的呼吸困難,主要是以大支氣管因素導致的,比較多見的就是梗阻,比如氣道異物,氣道腫瘤,氣道血腫等等,因梗阻導致的吸氣性的呼吸困難,要完善喉鏡或者支氣管鏡是可以檢查得到的 如果是呼氣性得呼吸困難,那就是下呼吸道的細支氣管因素,因細支氣管導致的主要是以慢性病為主,比如c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