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老二和老三的年齡之積是990,且他們的年齡從大到小依次相差1歲。求老大的

2021-05-02 21:35:16 字數 3659 閱讀 7926

1樓:木心之塵

方法有三:分別是設老大或者老二或者老三的年齡為x歲。

如:設老三年齡為x歲,則老大和老二年齡分別為(x+2)歲和(x+1)歲,根據題設有:

x*(x+1)*(x+2)=990

且x>1,為整數。

解方程有:x3(x的三次方)+3x2(x的平方)+2x=990

x3(x的三次方)<990,開三次根號下990可得:

x<9.95

因x為整數,則x取值為1、2、3、4、5、6、7、8、9,取數值代入函式有,x=8時,x*(x+1)*(x+2)=720<990,故有8

經上論述,x=9,即老三的年齡為9歲,則老大年齡為(x+2)=11歲。

其實,方程式列出來之後是可以依靠解方程直接求得x的數值的,但是時間太久了,配方程解方程不太會了,尷尬……

2樓:愛長在

底:老大11歲,老二10歲,老三9歲。

解析:根據題意分析,三人年齡的積是990,且他們的年齡之間依次相差1歲,則意會三人平均年齡的立方,即三次方,為最小公倍數,也就是最小的老三的實際年齡,假設10的立方為1000,而比實際之積基本吻合,但略偏大,則得到最小老三為『10-1=9』,那麼,9×(9+1)x(9+1+1)=990,剛如扣合謎面。

故,老大的年齡為11歲!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人的年齡之和為99吧??

平均年齡99÷3=33歲 也就是老二的年齡

老大 33+1=34歲

家庭關係表腦筋急轉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一個寡婦結婚,她有一個成年的女兒。

我的父親和我的繼女發生戀愛而和她結了婚——因此就成了我的女婿,而我的繼女變做了我的母親,因為她是父親的妻子。我的妻子生了一個兒子,他當然便是我父親的妻弟,同時也是我的舅父,因為他是我的繼母的兒子。

我父親的妻子也生了一個兒子,那兒子當然是我的兄弟,同時也是我的孫子,因為他是我的女兒之子。

因此,我的妻子便是我的外祖母,因為是我的母親的母親——我是我的妻子的丈夫,同時也是她的孫子——而因為一個人的祖母的丈夫是他的祖父——所以我是我自己的祖父!!

5樓:雪舞幽靈

母樣與兒子:母子關係

丈夫與妻子:夫妻關係

哥哥與妹妹:兄妹關係

父親與女兒:父女關係

母親與女兒:母女關係

奶奶與女兒:母女關係

6樓:jin·婕

兩個母親 兩個兒子

祖母與父親 母子

母親與兒子 母子

兩個丈夫 兩個妻子

祖父與祖母 夫妻

母親與父親 夫妻

關於家庭的腦筋急轉彎…

7樓:匿名使用者

雞的媽媽是 蛋 風的孩子是 瘋子 天的孩子是誰 天才

用英語表示一些家庭成員關係的腦筋急轉彎

8樓:洛基英語艾老師

可以去洛基英語看看,或者關注英語愛好者,都看過類似的資料,應該能幫到你。

有關學習的腦筋急轉彎

9樓:

頭懸樑,椎刺骨,勤奮學習不怕苦,前人之事今人鑑,中華崛起興民族。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隻瞎了左眼的山羊左邊放一塊驢肉右邊放一塊牛肉它會先吃哪一塊?答案;那一塊都不吃,因為山羊只吃草

11樓:神祕小妹妹

一個外國的小偷正在行竊,邊上有個小孩拿著一本字母表唸了3個字母,卻把小偷嚇了個半死.那小孩唸了哪三個字母?

答:i、c、u(i see you)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先把我採納成答案,不然將被扣除100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圓圓說:「今天老師問我一個問題,只有我答對了。」可能嗎?

答案:老師說:「圓圓,今天你怎麼又遲到了?」

2.孔子的媽媽是誰?

答案:鑽子,沒有鑽子,哪來的孔子。

3.云云說:「把和被能連用。」對嗎?

答案:對,「把被子疊起來。」

14樓:湯於萱

為什麼說學數學比學英語簡單?

答:因為英語有26個,而數學只有9個.

15樓:調皮帥帥

腦筋急轉彎 小名每天學習到4點 可今天3點他想睡了 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個腦筋急轉彎的網

站,可以去找找看

17樓:殘冰裂影

小明今年5歲,他的哥哥比他大4歲,等到明年小明的哥哥大小明幾歲?

(答案:4歲)

18樓:鬱悶天神

小白加小白等於什麼?

等於小白兔(小白two)

19樓:朱樂顏

英語26個英文字母,e和t走了,還剩幾個英文字母?

20樓:匿名使用者

1+1=? (答案不等於二)

答案:1(裡)+ 1(裡)= 1(公里)

21樓:月亮船

9月28是孔子誕辰,那麼10月28日是什麼日子?

答案: 孔子滿月

蔣公(蔣介石)如果還在世的話世界會怎樣?

答案: 多一個人...

22樓:小王

為什麼說學數學比學英語簡單?

23樓:匿名使用者

2>5>0>2

答案:石頭剪刀布

24樓:匿名使用者

矽和水反應 生成什麼東西?

家庭案件的腦筋急轉彎??

25樓:匿名使用者

5-最年長的是父親,也就是男的

2-年長跟目擊

者性別不同證明,目擊者是女性

1-同謀又跟目擊者性別不同,也就是男性

4-同謀的年齡比被害者大,假如同謀是兒子,那被害者就是女兒了那,第3就不成立了,被害者不可能跟最年輕的性別不同,因此,同謀只能是爸爸.由於最年輕的不是女兒,那肯定就是兒子,

而(3)最年輕的跟被害者性別不同,那就是被害者是男性,除去同謀的父親,就只有兒子是男性了

既然**不是最年輕的女兒,也不是被害者兒子,更不是同謀父親最終結果:**是母親!

26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是**,父親是同謀,兒子是被害者,女兒是目擊者!

123+456=? 第一名獎勵拿走! 煩惱 感情 家庭關係 學習 語文 數學 交友 生

27樓:pets_石頭

579 煩惱 感情 家庭關係 學習 語文 數學 交友 生活 腦筋急轉彎

28樓:和藹的小修

從數學題看是579 腦經急轉彎可以是789

從前有三兄弟老大老二和老三老大和老二家要建房子3間房子建成套房2樓與4樓歸老二家由於老二家沒

老二雖然和老大簽定租房協議,錢也是從老大家借的,但房子的歸屬權是老二的。老二私自將房子賣給老三,應對老大予以賠償,老大借給老二的建房款也是另外一碼事 老三砸了老大的牆也是另外一回事 你家的問題也是特別複雜 找專業的律師所諮詢,應該很好解決 但你是老大,要為家庭考慮,找個老人來協調解決家庭糾紛,要比一...

為什麼家裡老大生了唯孫子以後,老大老二老三後來生的孩子都是女孩子呢?包括過世的孫女,生的

這個從科學的角度上來講,生男生女取決於男人。從風水上來講,就看你家的祖墳啊什麼的了。請不要迷信,這個考男性決定的。有個疑惑,古時候的嫡庶是怎麼分的。假如正妻生三個,除了老大,老二老三 後生的孩子,以及孫子,還算 嫡妻,或稱正室 正妻 正房,俗稱大老婆 大婆,是一夫多妻的家庭裡面禮制上與丈夫平等的妻子...

誰可以用老大老二老三老四老五造句

老九與老八聽老七和老六講老五對老四說老三的老二變老大了 只看過一句,老五對老四說老三的老二老大了 今天老師讓我們用老大老二老三老四老五造句,有一天老大不好心就罵了老二,老二又不高興去惹老三發火,老三火了就抓老四打,老四不爽就去找老五傾數 老五就去問是那個烏龜王八蛋發這個帖的 就準備去找發這貼的人炮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