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的硬座為何這麼難坐?火車的硬座難受嗎?

2023-05-29 04:30:07 字數 3537 閱讀 7519

1樓:劉心安兒

是因為座位是比較擁擠的,然後同樣的寬度是有兩排座位,大家在做座位的時候也是面對面坐的,所以這樣的話給人的感覺就比較尷尬。

2樓:巨蟹阿斯頓

因為這種座位上面都是用的硬海綿,特別不舒服,材料很差,所以很難坐,時間久了,很不舒服。

3樓:不爽的爽朗菌

這是因為火車的硬座沒有什麼軟度,而且座位的角度是垂直的,不太符合人體的構造,所以非常的難做。

4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是因為硬座有特別多的人坐,而且**也很便宜,便宜也沒有什麼好的質量。

5樓:王祿

因為這些硬座是不太舒適的,位置是比較小的,所以坐在裡面的時候是很不舒服的。

火車的硬座難受嗎?

6樓:木子愛教育

火車的硬座難受

1、火車硬座肯定是會難受的,因為在硬座車廂裡,人數眾多,環境嘈雜,要想入睡是不可能的,只能閉目養神,當然對比起硬座30個小時、20小時、15個小時的硬座來說,10小時火車硬座還是比較容易熬過去的。

2、組成硬座車座位的材質比較堅硬,但是有彈性。 硬座車和硬臥車的材質相同。根據我國鐵路客車的分類,硬座車可分為空調硬座和非空調硬座。

空調硬座是靠空調製冷與採暖的硬座車,非空調客車是靠燃爐取暖,靠車頂旋轉的風扇製冷。

3、一般的列車採取的都是空調車,老式綠皮車通常採取的是非空調客車的硬座,也有部分綠皮車被改裝為空調車,其硬座車被稱為「空調硬座」 。

4、如果超載不嚴重還是挺不錯的,如果是很熱的線路超載太多那真不好受,人擠人本身就難受,加上過道擁擠上廁所都需要鼓起很大勇氣 。

想問一下火車硬座難受嗎?

7樓:暢談職場那些事

火車硬座難受的。

按常理個小時的硬座都有人坐過,所以短時間的硬座個小時人是可以受得住的,但肯定會難受。如果是身體不舒服的,就不要坐太長時間的硬座了,一直處於坐著狀態,從上車到下車可能不止腿麻腳虛、腰痠背痛的,還頭昏腦脹,血液不流通導致小腿腫脹等。

火車硬座長時間的消磨時間做法:

1、剛上車的幾個小時內是不會疲累的,因為還有精力,漸漸的就會感覺眼皮打架,這時就可以睡一覺,差不多就過去了一般的時間。

2、睡醒之後可以起身活動活動,如果是外向性格就跟別人嘮嘮嗑、吹吹牛,去串串座、打打牌,每到一個站點,都可以下車透透氣,買點特色零食。

3、比較喜歡安靜、內向的,在車上坐著吃東西、拍照、看**、聽歌、看電影、玩遊戲、看書、睡覺、看雜誌、發呆、思考、欣賞風景等。

4、在硬座頂不住的時候,時不時去詢問列車長,有沒有空出來的臥鋪,直接硬座改硬臥,如果全程臥鋪票比較貴的話,可以先買全程的硬座票,中途站點再改硬臥,可能會比全程臥鋪票便宜,只需要補差價即可。

火車硬座會難受嗎?

8樓:星月談教育

不能一概而論,視情況而定:如果只坐一小會兒,那麼也不會太難受;如果坐好幾個小時,會非常難受。「硬座」不舒服的主要原因如下:

1、座椅舒適度欠佳。硬座的作為並不硬,難受的點在於他90度的座椅靠背角度。對於人們來說,座椅靠背的最佳角度絕對不是90度,在這個角度下,腰部需要持續承受人體的重量,可能短時做一下沒關係,但是長時間的乘坐硬座的話對身體是個非常大的考驗。

2、倒座。硬座的一大特色就是倒座,全車廂一般的作為是與行車方向相反的,這就造成了非常不好的乘車體驗,很容易暈車。

3、吵鬧。硬座車廂因為一列車廂的定員就達到了100人以上,再加上座椅的不適,人員的吵鬧就在所難免了,坐車的時候幾乎都會碰到成群的中年大叔大聲說話,打牌以及吵鬧。

4、夜間寒冷。在夏季的夜晚,普速車廂的空調冷氣開到非常大,凍到人瑟瑟發抖的那種,就深有體會,每次都是準備一件衣服蓋著的。

5、噪音。除了25t系列採用緊密車鉤以及氣密性優秀的車底,別的普速客車硬座車底的噪音非常的大。因為車廂連線處不是密封的,從車廂連線處傳來的噪音是非常大的。

為什麼火車硬座設計的讓人覺得不是很舒服?

9樓:徐老師帶你看世界

因為硬座車當年設計的第一考慮是運輸量和**,舒適性不是放在首位的。

硬座車廂是一種大容量旅客列車車廂,有個安全問題,桌板這麼設計是為了列車乘員疏散和平時出入的需要,如果桌子太長,坐在裡面靠窗和三人座中間位置的乘員在遇到緊急狀況時根本出不來或不方便出來,平時出入也老得讓外面的人站起來讓路,因此桌板設計得只比一個座長一點,且靠窗那頭大、靠外面那頭小的梯形。

哪個國家設計的座位車廂只要是對面座格式的都這樣,國外有些車小桌板還只是靠窗戶一小塊呢,座位車廂本來就沒考慮睡覺問題。

車體鋼結構

採用無中梁薄壁筒形整體承載結構。 外牆板為平板。厚度不超過6mm 的鋼板和壓型件採用耐候鋼。

枕梁以內的地板採用厚為 m的波紋鋼板,枕梁以外地板及空調平頂板採用厚為2mm 的不鏽鋼板,以增強防腐能力。

在枕內枕梁下蓋板與側梁下翼緣連線處設有圓弧型補板,枕內側梁設有補強立板。側牆板厚為2. 5m m,頂板厚為2mm。

側立柱和車頂彎梁均採用? 形梁,車頂側梁和車體兩端組裝了耐磨、低噪聲風擋、15 號高強度車鉤和g1型大容量緩衝器。

我廠現有車的空調平頂結構,都是將空調車頂組成後,再把空調機座組焊在平頂上。焊縫過多,且由於平頂骨架和機座多為厚鋼板壓型件,而頂板厚度又很薄,易造成焊接變形和頂板焊穿而使平頂漏雨。

本次設計,將空調機座伸至平頂以下並與骨架組成整體承載結構,平頂板在機座兩側分塊並與機座立板焊接,減少了焊縫,解決了焊接變形和漏雨問。

火車硬座的軟硬區別,火車的軟座硬座什麼區別?

區別copy1 軟座 比硬座高12 到15 區別2 硬座每排坐5個人,是3 2型,而且座位是硬板 軟座每排坐4個人,是2 2型,座位是沙發座 區別3 學生軟座不能打半票,硬座可以 區別4 硬座是一邊二人座 一邊三人座,比較擁擠,軟座兩邊都是雙人座,寬敞 區別5 硬座可以超員,車廂內有站立者,軟座沒有...

明天坐火車回家,硬座,18小時,第一次坐這麼久,也是第一次坐硬座,據說很痛苦,求解決辦法

找美女聊天,這樣時間過的快,而且也許你有很好的收穫啊!哥們 我之前旅游回來的時候沒臥鋪沒硬座 站了倆天 你就比較幸運了 國慶那時也是我一個人第一次坐火車 其實真心沒什麼 平時坐大巴會暈車的我覺得火車好 放輕鬆 要是窗邊的位子還可以趴一趴 就是會比較無聊 看電影 聽歌 看書 下棋 聊天.其實十八個小時...

火車硬座和硬臥有什麼區別,火車的軟座硬座什麼區別?

一 乘坐方式 硬座,乘車的時候 旅客只能坐著 硬臥,乘車的時候,旅客既可以躺臥,也可以坐著。同一般的座位客車相比之下,硬臥車多了一份舒服與安靜。一般的情況下,硬臥車裡採取的是一人一票的制度,座位車內的旅客沒有硬臥車的車票的情況下,是不能隨便的進入硬臥車的。二 鋪位設定不同 硬臥和硬座的區別還在於硬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