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硬座的軟硬區別,火車的軟座硬座什麼區別?

2021-04-14 00:51:32 字數 5750 閱讀 3759

1樓:·讜

區別copy1、軟座**比硬座高12%到15%

區別2、硬座每排坐5個人,是3+2型,而且座位是硬板;軟座每排坐4個人,是2+2型,座位是沙發座;

區別3、學生軟座不能打半票,硬座可以;

區別4、硬座是一邊二人座、一邊三人座,比較擁擠,軟座兩邊都是雙人座,寬敞;

區別5、硬座可以超員,車廂內有站立者,軟座沒有超員一說,有多少座位賣多少票;

區別6、硬座是一個列車員服務於一百多旅客,軟座是

二、三個列車員服務於

七、八十位旅客;

區別7、硬座是旅客自己去開啟水,軟座是列車員送水到座位前;

區別8、坐硬座你可以坦胸露背顯示你的肌肉,要在軟座這樣你就會被趕到硬座去(呵呵,笑話了...)

區別9、硬座車廂是乘客隨便上車,沒有座位的站票也可以上車,軟座車廂是憑票上車,只有有軟座座位票的乘客可以上車,所以軟座車廂不會象普通車廂一樣超員很擁擠,人員也很單純,比較舒適安全。

火車的軟座硬座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硬座和軟座的區別:

1、軟座**比硬座高12%到15%

2、硬座每排坐5個人,是3+2型,而且座位是硬板;軟座每排坐4個人,是2+2型,座位是沙發座

3、學生軟座不能打半票,硬座可以;

4、硬座是一邊二人座、一邊三人座,比較擁擠,軟座兩邊都是雙人座,寬敞;

5、硬座可以超員,車廂內有站立者,軟座沒有超員一說,有多少座位賣多少票;

6、硬座是一個列車員服務於一百多旅客,軟座是

二、三個列車員服務於

七、八十位旅客;相對來說軟座的服務更好一些。

7、硬座是旅客自己去開啟水,軟座是列車員送水到座位前;

8、硬座車廂是乘客隨便上車,沒有座位的站票也可以上車,軟座車廂是憑票上車,只有有軟座座位票的乘客可以上車,所以軟座車廂不會象普通車廂一樣朝員很擁擠,人員也很單純,比較舒適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軟座和硬座的主要差別是在座位的分部和舒適性,還有**方面。

1、軟座**比硬座高。

2、硬座每排坐5個人,是3+2型,而且座位是硬板;軟座每排坐4個人,是2+2型,座位是沙 發座。

3、硬座是一邊二人座、一邊三人座,比較擁擠,軟座兩邊都是雙人座,寬敞。

4、硬座可以超員,車廂內有站立者,軟座沒有超員一說,有多少座位賣多少票。

4樓:a海角

火車軟座硬座的區別

1、軟座**比硬座高10%到15%。

2、硬座每排坐5個人,是3+2型,而且座位是硬板;軟座每排坐4個人,是2+2型,座位是沙發座。

3、學生軟座不能打半票,硬座可以。

4、硬座是一邊二人座、一邊三人座,坐著不擁擠軟座兩邊都是雙人座,寬敞。

5、硬座可以超員,車廂內有站立者,軟座沒有超員一說,有多少座位賣多少票。

6、硬座是一個列車員服務於一百多旅客,軟座是

二、三個列車員服務於

七、八十位旅客。

7、硬座是旅客自己去開啟水,軟座是列車員送水到座位前。

8、坐硬座你可以抽菸,要在軟座這樣你就會被趕到硬座去。

9、硬座車廂是乘客隨便上車,沒有座位的站票也可以上車,軟座車廂是憑票上車,只有有軟座座位票的乘客可以上車,人員也很單純,比較舒適安全。

下圖軟座

下圖硬座

擴充套件資料

除了火車硬座之外,還有無座,軟座、硬臥、軟臥,餐車茶座等幾種乘車方式,但硬座是最便宜的乘坐方式之一(無座的**等同硬座)因為其**低廉,所以被廣大人民群眾所喜愛,特別是農民工朋友。

但也因為其**低廉,而且硬座車廂同時**「無座」車票,因此在運輸高峰時期,車廂內人多雜亂,衛生、環境和舒適度都很不理想,因為不像臥鋪車廂那樣實行嚴格的管理。但隨著近幾年鐵路部門對服務質量的提高,火車硬座的價效比也越來越高,舒適程度有所改善。

5樓:lbj湖人總冠軍

硬座是一排

有5個位置,軟座一排有4個位置。軟座的位子稍大一些,前後的間距也大。軟座一般在短途列車上有,部分直特也有z2/1。

如果你坐過軟座之後,你就會覺得硬座很難受,坐起來肯定沒有軟座舒服。還有的區別就是硬座和軟座的票價不同,軟座會稍微貴點。

在有一些火車的硬座已經接近早期軟座的檔次了,不太容易賃座位分辨。不過你可以注意看一下車廂在車門旁的車廂型號、編號,前兩位就是本節車廂型別的拼音縮寫,後面是編號。一般硬座車廂是「yz……」,軟座車廂是「rz……」,硬臥車廂是「yw……」,軟臥車廂是「rw……」,餐車是「ca……」。

硬座是中國國家鐵路線上客運列車車廂內安裝設定的一種座椅型別,舒適度最低,但票價最便宜。硬座的稱呼只限於非動車組旅客列車中。和諧號crh6型動車組的二等座的座墊材質不軟、屬於事實型硬座,但仍稱二等座,並以二等座標準價位**車票。

6樓:苦中有樂

火車的軟座和硬座的區別是,軟座要比硬座坐的舒服些。如果是長途的話,不會感到特別疲累。

7樓:顏以沫

其實火車上的軟硬座無非就是座椅的這個區別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火車:

硬座 每排5人 一邊2人,一邊3人 面對面對坐,軟座 每排4人 每一邊都是2人 全部面朝車廂中部,即前面的都面朝後,後面的面朝前。

一般沒有一排3個人的!

9樓:百度使用者

車體外部有寫明的

yz 和 rz

火車硬坐和軟坐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軟座**比硬座高12%到15%

區別2,硬

座每排坐5個人,是3+2型,而且座位是硬板;軟座每排坐4個人,是2+2型,座位是沙發座;

區別3,硬座車廂是乘客隨便上車,沒有座位的站票也可以上車,軟座車廂是憑票上車,只有有軟座座位票的乘客可以上車,所以軟座車廂不會象普通車廂一樣朝員很擁擠,人員也很單純,比較舒適安全。

11樓:吳田田

1.硬座好比坐木凳,軟座好比坐沙發;

2.硬座是一邊二人座、一邊三人座,比較擁擠,軟座兩邊都是雙人座,寬敞;

3.硬座可以超員,車廂內有站立者,軟座沒有超員一說,有多少座位賣多少票;

4.硬座是一個列車員服務於一百多旅客,軟座是二、三個列車員服務於

七、八十位旅客;

5.硬座是旅客自己去開啟水,軟座是列車員送水到座位前;

6.坐硬座你可以坦胸露背顯示你的肌肉,要在軟座這樣你就會被趕到硬座去(呵呵,笑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火車基本沒有硬坐和軟坐之分了

至少我坐火車沒碰到

也就是說買的硬坐的票

座位還是柔軟的

火車票的硬座和軟座有什麼區別

13樓:一家之言

火車抄票的硬座和軟座最大的區別就是軟座比硬座舒服,寬敞。

1、硬座基本情況

基本上國內各種車型的硬座車廂都是這樣的,相對而坐,中間靠背不可調節角度,是固定的。一邊是3個座位,一邊是2個座位,中間沒有扶手隔斷。

2、軟座基本情況

火車軟座的情況,不同車型軟座情況不一樣。

有以下幾種:每排4座,兩座+兩座。中間有扶手,相對而坐。

還有一種是和現在的動車二等座類似的,都朝同一個方向,每排4座,2座+2座,靠背可以調節角度,主要是在廣鐵境內的廣梅汕鐵路上有。

綜合起來,就是軟座比硬座座位更寬敞,感覺更舒適一些。

14樓:素顏以對

硬座和軟座的區別如下:

軟座**比硬座高12%到15% 區別

;硬座每排坐5個人,回是3+2型,而且座位是硬板;答軟座每排坐4個人,是2+2型,座位是沙發座;

學生軟座不能打半票,硬座可以;

硬座是一邊二人座、一邊三人座,比較擁擠,軟座兩邊都是雙人座,寬敞;

硬座可以超員,車廂內有站立者,軟座沒有超員一說,有多少座位賣多少票;

硬座是一個列車員服務於一百多旅客,軟座是

二、三個列車員服務於

七、八十位旅客;

硬座是旅客自己去開啟水,軟座是列車員送水到座位前;

硬座車廂是乘客隨便上車,沒有座位的站票也可以上車,軟座車廂是憑票上車,只有有軟座座位票的乘客可以上車,所以軟座車廂不會象普通車廂一樣朝員很擁擠,人員也很單純,比較舒適安全。

15樓:乖乖鼠無悔

軟座比硬座貴啊也比硬座舒服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硬座是一排有

5個位置,軟座一排有4個位置。軟座的位子稍大一些,前後的間回距也大。軟座一般在短途列

答車上有,部分直特也有z2/1。如果你坐過軟座之後,你就會覺得硬座很難受,坐起來肯定沒有軟座舒服。還有的區別就是硬座和軟座的票價不同,軟座會稍微貴點。

火車硬座和軟座有什麼區別 啊?

17樓:蛋糕情人

區別1,軟座**比硬座高12%到15%

區別2,硬座每排坐5個人,是3+2型,而且座位是硬板;軟座每排坐4個人,是2+2型,座位是沙發座;

區別3,硬座車廂是乘客隨便上車,沒有座位的站票也可以上車,軟座車廂是憑票上車,只有有軟座座位票的乘客可以上車,所以軟座車廂不會象普通車廂一樣朝員很擁擠,人員也很單純,比較舒適安全。

18樓:兔子

軟座較硬座位子更寬敞,**更貴

19樓:眸水

軟座座位比較寬鬆 沒有人站著 服務員也比較漂亮

20樓:匿名使用者

硬座一排5個 軟座一排4個像沙發一樣的位子

21樓:凡心追月

還是軟座舒服多了...但是長途的話,在火車上呆的時間長了也不舒服..晚上睡不著的..

硬座就更沒法受了,你就準備好下車了敷冰塊吧..(時間長了腿會腫的)

22樓:盈柔公孫俊弼

一個座是硬的,一個座是軟的

23樓:孝渺何永怡

硬座和軟座的區別_什麼是硬座

火車硬座和軟座的區別火車硬座和軟座的9大區別區別1、軟座**比硬座高12%到15%

區別2、硬座每排坐5個人,是3+2型,而且座位是硬板;軟座每排坐4個人,是2+2型,座位是沙發座;

區別3、學生軟座不能打半票,硬座可以;

區別4、硬座是一邊二人座、一邊三人座,比較擁擠,軟座兩邊都是雙人座,寬敞;

區別5、硬座可以超員,車廂內有站立者,軟座沒有超員一說,有多少座位賣多少票;

區別6、硬座是一個列車員服務於一百多旅客,軟座是

二、三個列車員服務於

七、八十位旅客;

區別7、硬座是旅客自己去開啟水,軟座是列車員送水到座位前;

區別8、坐硬座你可以坦胸露背顯示你的肌肉,要在軟座這樣你就會被趕到硬座去(呵呵,笑話了...)

區別9、硬座車廂是乘客隨便上車,沒有座位的站票也可以上車,軟座車廂是憑票上車,只有有軟座座位票的乘客可以上車,所以軟座車廂不會象普通車廂一樣朝員很擁擠,人員也很單純,比較舒適安全。

24樓:續米道閒靜

一個是硬座;一個是軟座。

25樓:逯寒門子琪

硬座一排5個座位,一邊2個,一邊3個;軟座一排四個座位,每邊都是2個,並且座位的寬度和前後間距比硬座大,座位上也有扶手。軟座的票價大約比硬座高80%左右,基本接近硬臥上鋪票價

26樓:崔玉庚燁

你打個**問問上帝唄

「火車軟座」是什麼意思,火車的軟座硬座什麼區別?

軟座是一種座位中有扶手,靠背可以自動調整的列車席位。一般來說,軟座比硬座舒服一點,擁有專門的車廂,對號入座,不是所有的旅客列車都有軟座,票價要比硬座貴。對車廂進行控制,沒有軟座車票的乘客不能進入。軟座常見於動車組 廣九直通車等,分商務座 特等座 一等座和二等座。極少數的普速列車也掛有軟座車廂,在高峰...

火車硬座和硬臥有什麼區別,火車的軟座硬座什麼區別?

一 乘坐方式 硬座,乘車的時候 旅客只能坐著 硬臥,乘車的時候,旅客既可以躺臥,也可以坐著。同一般的座位客車相比之下,硬臥車多了一份舒服與安靜。一般的情況下,硬臥車裡採取的是一人一票的制度,座位車內的旅客沒有硬臥車的車票的情況下,是不能隨便的進入硬臥車的。二 鋪位設定不同 硬臥和硬座的區別還在於硬臥...

火車軟座車廂可以充電嗎,火車的軟座硬座什麼區別?

bsp的最靠近門的軟臥位置由插座。普通車的洗臉池處都有電源阿車上的電源質量是極差的 由於動車的電源是通過接觸網25kv供電的,但是為了保證對地方電源的穩定,所以他會在一段區間內分別使用abc三相電源進行供電,也就差不多2分鐘左右就會進行一次換相,對車內電源造成很大的衝擊,使電源上出現諧波,或者說毛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