檯球九球怎麼算贏?檯球九球有什麼規則?

2023-05-29 04:35:07 字數 4046 閱讀 8932

1樓:教育海洋星

率先將九號球擊落袋中者獲勝。

將9球組成一菱形陣,1號在前端,9號在中間,2號球置後,其餘無硬性規定擺放方式。規則如下:

1、比球時,雙方選手需將母球觸及對側牆面**,最靠近選手方者率先取得開球權。

2、衝球時,母球需觸及1號球。

3、由小到大依序進攻。

4、母球洗袋、母球未觸及指定球或母球先觸及非指定球后再觸及指定球者,視為犯規,均為對方自由球。

5、以打入9球者為勝。若打進9球,母球亦隨之洗袋者,則將9球置於發球區重開,並視同犯規,為乙方之自由球。

6、甲方倘若於同一局內犯規三次,該局則由乙方勝出。

球若於衝球時,因受指定球碰觸之故而入袋時均視為甲方勝出。

犯規的情況:

母球未先撞擊到號碼最小的子球。母球並未撞擊任何子球。母球撞擊目標子球之後,母球或任何子球並未碰到檯面的顆星邊。

若目標子球進袋,則不在此限。以下為與其他檯球專案相同的犯規情況:

母球落袋。出杆時,身體或衣物碰觸到檯面上的球。出杆之後,母球或子球再度碰檯球杆。母球或子球飛離臺桌。出杆時,兩腳同時離開地面。

2樓:小魚真會飛

雙方按照球號順序依次將球擊入袋中,率先將九號球擊落袋中者獲勝。

9球的球桌有六個袋口和十顆球。母球通常為純白色(在某些比賽會使用有紅點的母球),用來撞擊一顆或多顆子球;每顆子球有不同的顏色和號碼(1到9號)。比賽目標就是在不違規的情況下,依據當場比賽的規定,將9號球打入袋。

9球規則大致有一定的標準,不常更動,主要依據美國檯球協會(bca)所訂定的9球規則來進行,此規則融合了世界檯球協會(wpa)訂定的規則。雖然業餘球隊有時會使用與美國檯球選手協會(apa)相似的規則來當作他們比賽的標準,但多數比賽主辦單位仍認定bca和wpa的規則較為正確且正統。

九球擊球技巧。

1、當已準備好要出杆時,先暫停1-5秒,此時如感覺一切都很好時,再出杆。但如感覺不對勁時,則應站起,再重新作好瞄準程式。千萬不要在已擺好站姿後才調來調去。

2、當學會了使用逆塞,對做球將會有莫大的助益。試著去習慣它,即使在薄球時也不例外。

3、當僅有一顆球留在頂岸庫邊附近時,它可能是一顆很有用的球。別動它,一直到所有的球都已散開且可進袋為止(但如有一顆以上的球在頂岸庫邊附近時,將該數目降至一顆)。

檯球九球有什麼規則?

3樓:蘇嘉愛娛樂

桌球九球的規則是:開球選手在開球線後,自由選擇開球位置,從1號綵球開始打起,依序把9號球打進袋 ,算贏一局,檯面上的目標球永遠是最小號碼的綵球。

1、開球選手必須先撞擊1號球,並且九個球中,最少要有四個綵球碰到岸邊,或綵球進袋,方算開球有效。

2、開球后,若主球進袋或擊出檯面不必重新開球,則換對手開自由球。

3、開球后,若把綵球擊出檯面,離臺的球不必放回檯面,換對手開自由球。

4、開球后,若把9號球擊出檯面,則把9號球擺在置球點,若置球點上有球擋住,則把9號球擺在置球點與頂岸的垂直線上靠近置球點的位置上,換對手開自由球。

5、開球后,若有綵球進袋,選手可繼續擊球。

6、若在開球時,依規則把9號球擊進袋,則算贏一局,可繼續開球。

7、誰贏得本局勝利自然獲得下一局開球權。

九球技巧:1、最好的出杆法為:當已準備好要出杆時,先暫停秒,此時如感覺一切都很好時,再出杆。但如感覺不對勁時,則應站起,再重新作好瞄準程式。千萬不要在你已擺好站姿後才調來調去。

2、許多優秀打者認為第一個進入瞄準動作的身體部位為下巴(其次為後腿)。

3、你也許需做一些逆塞(內塞)練習:理由很多。當學會了使用逆塞,對做球將會有莫大的幫助。

4、一般中級選手最容易犯的錯誤是:當打球順起來時,速度馬上加快,而後失控(失誤)則緊接而來。最安全的保障是:

在每次打擊前,先集中精神去輕輕的、慢慢的放下巧克,然後才抬起頭來看桌面。

5、在薄球時,當子球很接近母球且沒與顆星凍結時,注意應瞄準較靠顆星一點。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花式九球。

4樓:遊子靜在羲之

檯面上的目標球永遠是最小號碼的綵球。

在臺球專案中,九球是怎麼分勝負的?

5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一定要了解比賽規則,在比賽的時候,一般是從桌子上號碼最小的數字開始,最先拿到前9個球的選手獲勝,不能違反比賽規則,要按照前後順序一一擊球,等到第9個球落到袋子裡面才算贏。

6樓:深子云

從1號到9號球,必須先打桌子上最小的綵球,如果沒有擊中最小的綵球,就交給對方來打,誰先打進最大的9號球,誰就贏了。

7樓:甜更越

是要將球按從小到大的順序將9號球擊打到袋子裡,誰先將9球打到袋子裡誰就獲勝,但是前提是白球不可能進袋,否則就會輸掉比賽。

桌球九球怎麼打?

8樓:蘇嘉愛娛樂

桌球九球規則:花式九球比賽是世界花式檯球的重要專案,比賽過程變化莫測,球手每次擊球時,必須擊打桌面上號碼最小的球。

1、開球權兩位選手各持有一顆球,在開球線後,同時將球擊向頂岸,使其再彈回來,球最接近底沿的選手,有權選擇開球。

2、開球選手在開球線後,自由選擇開球位置,從1號綵球開始打起,依序把9號球打進袋 ,算贏一局,檯面上的目標球永遠是最小號碼的綵球。

3、當選手犯規時,對手可以把主球拿到對自己最有利的位置上擊球。

4、選手根據規則,在擊打檯面最小號碼的綵球後,利用綵球或主球撞擊其它綵球進袋,有效。可繼續擊球,如果撞擊9號球進袋算贏一局,可繼續開球。

犯規:必須等到檯面上所有球都處於靜止後才能擊球,球杆、身體、衣服等不能碰觸檯面上的任何球的任何部位,擊球時雙腳不能同時離地,否則這些都會被判犯規。

九球比賽每次擊球時間為一分鐘,超時則被定為犯規,裁判應在45秒時提醒選手。當選手在一局比賽中兩次超時出杆,裁判可裁定其"故意犯規"。選手第一次故意犯規時,此次犯規應記錄下來並喪失該局,當第二次發生故意犯規時,應立即取消其比賽資格。

9樓:楊老將

8號球玩法及其規則。

置球與開球。8號球玩法的置球方法是目標球呈倒三角形置於置球點,8號球置於球堆的**位置,三個角上分別是l號球,也可以任意擺放,只要8號球的位置不動就行。

爭得開球權者,開球時擊中球堆即為有效,但開球時擊中了8號球或主球落袋或兩者同時落袋,均須重新開球。

基本玩法:8號球玩法是將15個球分為兩組,1-7號球為一組,9-15號球為一組,8號球為雙方爭奪的球。擊球中,誰打哪一組取決於第一個被擊落的球。

當某一方將所屬於自己的那一組球全部擊落,即可擊8號球,誰先將8號球擊落袋中誰獲勝。有時,也可以指定球指定袋,如1號球必須落入右中袋,8號球必須落入左中袋等。

失機與失誤:擊球不入袋或將對方的球擊入袋中,主球落地或錯擊,空杆或連擊,擊球出界或擊球時雙腳離地等情況均為失機。在8號球玩法中,若被判為失誤,將輸掉該局的比賽。

被判為失誤的主要情況有:擊8號球時使其出界;在自己所屬一組球未完全擊落前,將8號球擊入球袋;擊8號球時犯規;在8號球不是合法目標球時擊8號球入袋或8號球沒有被擊入指定的球袋。

檯球怎麼打出剎車球啊,檯球中的剎車球怎麼打呢 ?

檯球基礎教程如何打檯球之剎車杆 打低杆母球吃庫後只會加速往回跑,如果母球撞擊目標球后往左方向跑,也就是打反角球,那麼擊點是母球的右上角,稍微偏上就ok,反之亦然。低杆小力 球在行進過程中因為低杆會有剎車效果。這個適當加點低杆就可以了,中杆也可以打出來,中杆力量要大一些.你最好還是先用低杆練習哈,不要...

檯球怎麼才能打好直線球

檯球的瞄準 在打球的過程中 有的人打的準有的人打的不準,或者這個樣子的球我會,打起來特別得心應手,那樣的球我打的不好,老實失誤的時候多一些。相信大家都應該有這樣的感受。其實如果我們按照物理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或許會有些收穫,大家知道,檯球的直徑是小於袋口直徑的。只要在袋口允許的範圍內,球一般的情況下...

開個專門打九球的檯球室怎麼樣,如果開一個檯球館要做怎樣的準備

開專門打九球的檯球室,前景還是有的,因為它是人們悠閒運動的一種,日常的消費需求。但需要謹慎考慮,如前期的投入資金,檯球室位置選址 檯球室管理等等以下幾點是開臺球室的建議 1 前期的投入資金 開臺球室一定要預算好資金,如店面租金 轉讓費 裝修費 人工工資等 2 位置選址 檯球室的位置可以選擇在小區 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