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器是如何產生多個波長的

2023-05-29 04:45:07 字數 1675 閱讀 3016

1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頻率咯。

嚴格來說,鐳射也不可能每一個光子的頻率都一樣,所以波長也不是一個固定值。

不同波長的鐳射有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鐳射是電磁波,電磁波譜可大致分為:

1)無線電波——波長從幾千米到米左右,一般的電視和無線電廣播的波段就是用這種波;

2)微波——波長從米到10^-3米,這些波多用在雷達或其它通訊系統;

3)紅外線——波長從10^-3米到米;

4)可見光——這是人們所能感光的極狹窄的一個波段。波長從780—380nm。光是原子或分子內的電子運動狀態改變時所發出的電磁波。

由於它是我們能夠直接感受而察覺的電磁波極少的那一部分;

5)紫外線——波長從3 ×10^-7米到6×10^-10米。這些波產生的原因和光波類似,常常在放電時發出。由於它的能量和一般化學反應所牽涉的能量大小相當,因此紫外光的化學效應最強;

6)倫琴射線—— 這部分電磁波譜,波長從2×10^-9米到6×10^-12米。倫琴射線(x射線)是電原子的內層電子由一個能態跳至另一個能態時或電子在原子核電場內減速時所發出的;

7)伽馬射線——是波長從10^-10~10^-14米的電磁波。這種不可見的電磁波是從原子核內發出來的,放射性物質或原子核反應中常有這種輻射伴隨著發出。γ射線的穿透力很強,對生物的破壞力很大。

由此看來,鐳射能量並不算很大,但是它的能量密度很大(因為它的作用範圍很小,一般只有一個點),短時間裡聚集起大量的能量,用做**也就可以理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學全固態鐳射技術的。從我接觸過的鐳射器來講,波長有紅外波段有微米的、1064nm的、808nm的,這些肉眼不可見,得用紅外卡片或者探測器能看到;紅光波段650nm;he-ne鐳射器632.

8nm;黃光有593nm、589nm;黃綠光561nm、558nm、556nm、555nm;綠光532nm,這是最常見的;藍光473nm;紫外355nm、266nm。當代鐳射技術發展迅速,我羅列這些波長只是其中極小部分,更多的是我聽說過沒見過的。

光纖鐳射器的輸出波長由什麼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鐳射器的輸出波長由增益介質決定的,就是說選用什麼樣的摻雜光纖,最常的兩種波長分別是1064nm和1550nm。

典型的摻er3+光纖鐳射器在1 536和1 550nm處可調諧14nm.

以摻nd3+石英光纖鐳射器為例,應用808nm波長的algaas(鋁鎵砷)半導體鐳射器為泵浦源,光纖鐳射器的鐳射發射波長為1064nm。

光纖鐳射器(fiber laser)是指用摻稀土元素玻璃光纖作為增益介質的鐳射器,光纖鐳射器可在光纖放大器的基礎上開發出來:在泵浦光的作用下光纖內極易形成高功率密度,造成鐳射工作物質的鐳射能級「粒子數反轉」,當適當加入正反饋迴路(構成諧振腔)便可形成鐳射振盪輸出。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樣的鐳射器了,如果是mopa結構的,就是種子源加放大器這種的,輸出波長有種子源決定,種子源是什麼波長,光纖鐳射器輸出就是什麼波長。若是自己搭的光纖鐳射器,由你的諧振腔決定了,若是用光柵做諧振腔,那輸出波長跟光柵有關。

北京中訊光普科技****。

6樓:燦星真人秀

光的顏色由光的波長決定,鐳射器輸出的光,波長範圍窄顏色極純。

半導體鐳射器溫度為什麼對波長有影響

這個也看材料的,有一部分半導體鐳射器的溫度對波長影響比較小,主要是材料在不同溫度下的效率不同 半導體鐳射器為什麼溫度會影響其輸出波長,用倍頻晶來體的分離晶源體式的半導體激bai光器,溫度 變化du會影響波長,zhi因為溫度變化會造成dao熱脹冷縮,改變倍頻晶體的微觀結構,從而改變波長,如果是半導體鐳...

光纖鐳射器是怎樣分類的

用摻稀土元素玻璃光纖作為增益介質的鐳射器。光纖鐳射器可在光纖放大器的基礎上開發出來,在泵浦光的作用下光纖內極易形成高功率密度,造成鐳射工作物質的鐳射能級 粒子數反轉 當適當加入正反饋迴路便可形成鐳射振盪輸出。按照光纖材料的種類,光纖鐳射器可分為晶體光纖鐳射器 非線性光學型光纖鐳射器 稀土類摻雜光纖鐳...

鐳射是咋產生的,鐳射是如何產生的

樓上亂講。先將大部分乃至全部原子激發到激發態,然後用受激輻射,使每個原子同時放出兩個光子,這些光子相位相同,能量集中,不易發散 這就是鐳射 激勵源使介質出現粒子數反轉。可以是電激勵 光激勵 熱激勵 化學激勵等等。電激勵用氣體放電的方法去激勵介質原子 各種激勵方式又被形象地稱為泵浦或抽運。不斷泵浦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