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鐳射器進行伏安特性測試的意義是什麼

2021-03-03 20:27:08 字數 400 閱讀 5536

1樓:匿名使用者

伏安特性是電子產品最基本的測試專案,有利於計算系統的功率和估算工作條件。

按照國家規定,所有在市場銷售的電子產品都要進過國家認證(3c),伏安特性是必測的專案之一。

對於常規產品,國家都有一些強制標準,如果達不到就沒有資格上市場銷售。(劣質產品)

還有一些產品是國家控制的(比如鐳射器的輸出功率不能超過多少,否則會對社會產生危害),不能隨便上市場銷售。

ps:我認為會測得,這是最基本的引數。

2樓:聰明的綿羊

需要測量,比如有的ld加多少電壓會死,加多少電壓會正常工作,都是必許提前做好測量工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企業都不會用的,一般關注光束質量的問題。

高功率光纖耦合半導體鐳射器怎麼用

沒明白您的意思。到底是高功率半導體鐳射器耦合入光纖怎麼用呢?還是光纖耦合鐳射器已經做成整機了,這臺鐳射器怎麼用?先得來個鐳射驅動電源,電流上限能滿足鐳射器的要求,最好是有過流保護的那種,半導體鐳射器都是電流驅動的,也就是說你得有個電流源。另外,半導體鐳射器容易靜電損傷,而且不能帶電插拔,所以使用時千...

半導體鐳射器溫度為什麼對波長有影響

這個也看材料的,有一部分半導體鐳射器的溫度對波長影響比較小,主要是材料在不同溫度下的效率不同 半導體鐳射器為什麼溫度會影響其輸出波長,用倍頻晶來體的分離晶源體式的半導體激bai光器,溫度 變化du會影響波長,zhi因為溫度變化會造成dao熱脹冷縮,改變倍頻晶體的微觀結構,從而改變波長,如果是半導體鐳...

半導體端泵鐳射打標機與半導體側泵鐳射打標機的區別

側泵打標機最早應用。主要使用的是nd yag晶體棒做增益介質。端泵的最多采用nd yvo4晶體,光纖是摻鉺的增益光纖。同樣以10w來說 打標效果不同主要的影響因素在於功率,頻率,相同頻率下脈衝寬度 對應單脈衝能量和峰值功率。目前打標用的ipg光纖鐳射器頻率為20 80khz,最大單脈衝能量約0.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