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是咋產生的,鐳射是如何產生的

2023-01-02 11:30:12 字數 1358 閱讀 7311

1樓:救救

樓上亂講。

先將大部分乃至全部原子激發到激發態,然後用受激輻射,使每個原子同時放出兩個光子,這些光子相位相同,能量集中,不易發散

這就是鐳射

2樓:

激勵源使介質出現粒子數反轉。可以是電激勵、光激勵、熱激勵、化學激勵等等。電激勵用氣體放電的方法去激勵介質原子;各種激勵方式又被形象地稱為泵浦或抽運。

不斷泵浦才能維持上能級粒子數多於下能級,不斷獲得鐳射輸出。

3、有了前兩者只能保證實現粒子數反轉,但這樣產生的受激輻射強度很弱,無法實際應用,所以可以用光學諧振腔進行放大。所謂光學諧振腔實際是在鐳射器兩端裝上兩塊反射率很高的鏡子,一塊全反射,一塊部分反射,以使鐳射可透過這塊鏡子射出,被反射回到工作介質的光繼續誘發新的受激發射,光被放大。因此光在諧振腔內來回振盪造成連鎖反應,雪崩似的獲得放大,產生強烈的鐳射,從部分反射鏡一端輸出。

按工作介質的不同來分類,可以是固體、氣體、液體、半導體鐳射器。固體鐳射器特點器件小,堅固、使用方便、輸出功率大但電源一般都比較龐大。比如鈦寶石鐳射器一般採用半導體鐳射器泵浦,常採用環形腔,可以是連續或是脈衝式的

鐳射是如何產生的

3樓:於老師課堂

你身邊的物理學——第010期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激發出光子,說明光構成了原子。又因為原子構成了世界,所以光構成了世界。電子也是由光構成的,一生二,二生3,3生萬物,一切都是由一種東西構成的,那就是光。

光有它的振動頻率。鐳射就是聚集的光。鐳射如何產生,不要說一大堆廢話,就是通過電流產生。

給你一個鐳射手電你沒有電池哪來的鐳射?

鐳射是怎麼形成的??

鐳射是怎樣產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鐳射在美容界的用途越來越廣泛。鐳射是通過產生高能量,聚焦精確,具有一定穿透力的單色光,作用於人體組織而在區域性產生高熱量從而達到去除或破壞目標組織的目的,各種不同波長的脈衝鐳射可**各種血管性**病及色素沉著,如太田痣、鮮紅斑痣、雀斑、老年斑、毛細血管擴張等,以及去紋身、洗眼線、洗眉、**瘢痕等;而一些新型的鐳射儀,高能超脈衝co2鐳射,鉺鐳射進行除皺、磨皮換膚、**打鼾,美白牙齒等等,取得了良好的療效,為鐳射外科開闢越來越廣闊的領域。

鐳射是怎樣得到的?鐳射具有什麼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高手高手高高手啊,怎麼有這麼的複雜呢,就回答個是受激躍遷不就完了。不要老是粘書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就是上面這位這麼多了,高中階段,也就夠用了

光是怎麼產生的?光是一種物質嗎,光是怎麼產生的

光是人類眼睛所能觀察到的一種輻射。有實驗證明光就是電磁輻射,這部分電磁波的波長範圍約在紅光的0.77微米到紫光的0.39微米之間。波長在0.77微米以上到1000微米左右的電磁波稱為 紅外線 在0.39微米以下到0.04微米左右的稱 紫外線 紅外線和紫外線不能引起視覺,但可以用光學儀器或攝影方法去量...

鐳射器是如何產生多個波長的

調節頻率咯。嚴格來說,鐳射也不可能每一個光子的頻率都一樣,所以波長也不是一個固定值。不同波長的鐳射有什麼 鐳射是電磁波,電磁波譜可大致分為 1 無線電波 波長從幾千米到米左右,一般的電視和無線電廣播的波段就是用這種波 2 微波 波長從米到10 3米,這些波多用在雷達或其它通訊系統 3 紅外線 波長從...

從地球看到的星星上的光是怎麼產生的是否也像月亮一樣反射太陽光線但是很多星星應該遠離太陽也

所謂的行星就是反射太陽光的,讓我們看到。而恆星是自己會發光的。所以我們看到的星星。除了一部分是太陽系內的,是反射太陽光的。其他大部分的星星是恆星,也就是和太陽一樣會自己發光的。其中有很多比太陽大很多的,相對來說,亮度是比太陽亮很多,只是離我們非常遙遠,我們看到就是一點星光而已。最後呢,其他像太陽系裡...